盼头
招财大牛猫 2022-10-11 21:52
今天的行情看似还行,小幅反弹少量回血,但实际根本不行,盘面死气沉沉,成交量萎靡至6000亿以下,全市场毫无亮点可言。从K线形态上看现在是标准的下跌浪,5日线抽鞭子喝骂,10日线站在后面督场,指数就像带着镣铐的奴隶,低着头唯唯诺诺的缓步向下。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恐慌情绪逐渐在股民群体中蔓延,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担心这一波下跌会击穿4月底的低点,从而把A股带入2500以下的区间。

起码到今天为止我都觉得这种情况不太会发生,概率低于20%,我给大家看一个图,是上证指数过去20年日K线上,几个重要低点连成的一条线,可以理解为是上证指数过去20年震荡上行的下轨。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这个下轨的延长线目前大概在2900附近,所以我觉得有一种可能这一波跌到2900就有机会企稳反弹,这种20年级别的趋势是不会轻易突破的,今天收盘已经是2979,所以向下看横竖也就差3-4%,忍一忍就到了。万一2900也被有效击穿,这大概说明那啥可能是真的衰了,A股长期主义的根基溃了,到时候我们再重做判断和打算。

……

1、今天新能源板块在宁德时代的带领下掀起反弹,宁德的三季报小超预期,净利润165-180亿,按照这个增速全年应该会落在250-300亿这个区间,按最新市值算的话就是30-35倍pe,这个估值其实已经不算贵了,宁德时代企稳对稳住创业板的军心有很大作用。

2、迈瑞医疗提前放出消息安抚股东,称三季度营收增长约20%,净利润增长约20%,双20%要搁前几年还不够看的,但眼下这个大环境能不雷就谢谢了。公司有一个员工激励计划,我记得其中一个标准就是增速不得低于20%,现在正好卡在茅坑边缘,有可能人为操作了一下财务数据。

3、今天出了上个月的社融数据,9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53万亿,比预期的2.8万亿高一截,也比8月份的2.43万亿高了一截,这是个正向利好,但现在很多业内的人开始困惑,或者说是担心,就是货币流动性的投放,对A股的提振效果并不明显,所以有一种可能就是社会上的活钱再多,它们也不愿进入A股,起码不会在下跌趋势中拯救A股,也许等趋势挽过来之后,才会有一些敢玩命的进场搏一搏。

4、今天又有一批房地产债大跌,引起市场对新一轮违约的担心,地产板块下跌2%,是今天表现偏弱的板块。不过整体看地产行业目前接连不断的出利好,自3月中旬探底后一直处于横盘震荡,如果只看近2个月,甚至还能算是强势板块。

A股现在绝大多数的行业板块走势都十分类同,我刚才一个行业一个行业的翻过去看,目前最强势的是煤炭+石油,第二梯队是电力、通用机械、供气供热、养殖、交通设施、酿酒、保险,是不是看到保险觉得很意外,其实保险在3月中旬见底后反弹了10%,除了平安依然很挣扎,其余的保险股这几个月都走势颇为顽强。

……

说点和股票不搭界的,我今刷抖音的时候给我推送了多年前一部电视剧《末路》的精简,翻拍的是悍匪白宝山的故事。看了一小段挺吸引我,就去bilibili上看了1个小时的全剧剪辑。

白宝山作案的时间在1993-1996年,而剧中的很多细节都保留了那个年代的痕迹。比如他多次枪杀军岗哨兵,还两次在光天化日下杀人抢钱,但却总能利用事先计划好的线路逃避追捕,看着相当的紧张刺激。这类情况在当下的中国绝无可能发生,每一座城市几乎都被摄像头覆盖,很容易就会被锁死行踪。

另外剧里面白宝山还把步枪装在行李包,然后坐火车从北京到新疆作案,这在今天的人看来也是天方夜谭,90年代安检设备没有普及,火车站不可能对每一个旅客的行李进行检查,所以当时携带危险武器、毒品进行长途交通的罪犯是存在的。

然后就是当时的身份证还没有全国联网,白宝山在坐大巴出逃的时候遇到武警盘查,说自己身份证忘在家里,随口胡编了一串数字就糊弄过去了。

总的来说那是一个信息采取和互联都十分落后的年代,政府对社会的控制力十分薄弱,所以才会涌现出好几个流窜多省,屡屡犯案且又逃脱追捕的凶人,看剧的时候觉得还挺新鲜的。你们感兴趣可以去bilibili搜白宝山,有一个1小时5分钟的精剪。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吴语
来自浙江
怎么看人民日报说动态清理可持续也必须坚持

DP
来自广东
我今天跟一个朋友开了个玩笑,说跌破前低吃鼠标。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去淘宝上搜搜,我记得有蛋糕做的鼠标,有备无患。

Zhou宇婷
来自北京
像我这种没钱补仓、又不准备清仓离场或者套现消费的人看来,涨跌都与我无关,数字而已。每天进来就是看看有什么新消息,看看有趣的评论内容。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不是一个人,A股起码有70%以上的股民目前都是你这个状态,所以成交量才会这么低迷,没事,忍一忍扛一扛,最后也就是坐个过山车。

倪志庆
来自湖南
今天中概股又跌惨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只有最近刚抄底的人会觉得跌的惨,之前高位跌下来的现在已经无所谓了,现在股价跌20%,无非是浮亏从70%增加到75%。

徐弘祖
中秋拿下伊久姆
国庆拿下利曼
20th估计能拿下赫尔松[愉快]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瞧给你乐的,站哪边呐兄弟[旺柴]

黄文杰
来自广东
中概互联怎办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知道,已经跌出之前预想的最坏区间,不会再加仓,留着看看它啥时候能扭转趋势。


来自上海
破了线,重新画一条新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这个线是时间跨度20年的,A股一共就30年,这个如果破了,想再画一条也没操作空间了。

贾靖斌
来自北京
握着北方华创跌傻了,芯片还有未来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芯片板块的预期崩了,原因我周日晚上已经写过了,但北方华创这么跌确实太狗了,里面的机构都是神经病吧,抱团的时候热血上涌,逃命的时候鬼哭狼嚎。

哲夕
来自广东
支撑线不是灵丹妙药,因为所有的支撑都是为了跌穿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种长周期的支撑不是儿戏,不会隔三差五的回踩,历史上每一次支撑确认后的反弹,起码都能管几个月甚至几年。

Jay
来自广东
白宝山的电视剧小时候有见过,印象很深刻,前不久在抖音也刷了一遍短视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其实我喜欢看这个剧,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电视剧里透露出了上世纪90年代的味道,是我小时候社会生活的味道,没有手机,县城和县城之间还有那种招手即走的中巴,哈哈,好怀念。

育河
来自福建
印象中有沪深两市成交量合计只有1000亿,所以底还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是2000点附近那会,上一轮熊市的底部成交量,你不可能刻舟求剑去比,货币还贬值了,A股还扩容了呢,现在的A股日成交量4000-5000亿就很低了。

热心市民小赵
来自吉林
五泸洋哥仨现阶段性价比怎么评价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阶段不会考虑买白酒,白酒这一轮下来其实整体还算抗跌,所以担心后面真的出现极端情况会补跌。

一木正经
来自陕西
上证指数过去20年几个低点连的线看未来,这有科学依据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还差30%,你怕就怕了,现在眼前也就3-4%的距离,有没有用很快就知道了。

鲍捷
来自上海
手持恒生互联,跌成这样竟然觉得成份股估值也不算便宜[苦涩],我是已经斯德哥尔摩综合征了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人的情绪很容易被市场影响,到了极端情况就会出现越跌越贵,越涨越便宜的现象。

于振萍
来自江苏
如果跌穿了,几天后拉回来算有效突破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画的没那么精确,上下几十点,前后一两天都正常,但要是跌到2800点去就彻底不对了。

一坤
来自河北
duang[社会社会]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伙计们,早点休息,难受的日子大家都难受,抱团取暖会感觉好一点。晚安[猪头][月亮]

徐日月阳
白宝山最好犯了低级错误,为什么不把他的搭档,跟以前杀人一样,坑杀了,警察就抓不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