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倍的饼
招财大牛猫 2022-10-13 21:50
今天市场行情的风格比较极端,不同持仓的人体感完全不同。

上证50指数-1.2%,中证1000指数+0.96%,说白了就是八二行情,大部分小盘股继续回暖反弹,但是占权重高的大盘股则表现疲软。

原因倒也不复杂,就是陆港通的北向通道今天净流出了80亿,外资一直是权重股做多的主力,现在它们不往里买还跑了80亿,盘面自然就顶不住了。顺带一说,昨天北向也跑了56亿,最近一个月累计净流出200多亿,这在历史上并不多见,因为绝大多数时间里外资都是净增持A股,并已累计增持了1.67万亿。

卖白酒卖的比较多,今天茅台一股就减持了13亿,最近这一波茅台股价的下杀主要还是外资套现导致。

至于原因和动机,我其实也没完全想明白,之前汇率跌这么惨外资都能沉住气,现在汇率稳住了,刚反弹2天他们就用力出货,可能是有了别的悲观预期。我脑子里筛了几个可能性,但都不兴说出来。

不过从整体上看A股的盘面有了一些改观,部分板块开始有活跃资金做多,今天医疗医药和信息创新这两板块都颇为活跃,医疗医药有否极泰来的味道,一个是估值确实跌的透透的,另一个是行业利空大都已经落地,所以有人开始押注困境反转。

信息创新这边炒的IP是数字货币,不是比特币以太坊,是数字人民币,昨天央行有个报告显示15个省市的试点已经累计交易3.6亿笔,金额破千亿,支持数字人民币的商户已经超过560万个。

自打数字人民币推广以来,很多人都有个困惑,即目前的支付体系(支付宝+微信支付)已经足够便利,为什么还要再做一个数字人民币?我觉得从老百姓的日常使用角度看,两者的差距确实微乎其微,但如果底层支付覆盖了数字人民币,我猜会使得政府层面进一步掌握全社会资金流动的数据,以达到更全面更有力的监管。

我前几天不是感叹悍匪白宝山如果放在摄像头密布、信息全国联网的今天,将会寸步难行,插翅难飞,同理的,现如今很多利用人民币流动性的违法违规行为,在10年20年后也会失去生存空间。

……

1、美国公布了最新的CPI数据,8.2%,依然比预期的8.1%要高,但是比上个月的8.3%稍微好了点。所以11月份加息75个基点基本是板上钉钉的事了,加息的进度起码在年底之前是不会放缓了,美元的流动性会进一步收缩。这样的情况下抄底权重股指数可能不讨好,你们应该也能感觉出来,最近这半年中证500和中证1000的走势要强的多,因为它们的成份股都是虾兵蟹将,并不依赖境外资金。

2、之前媒体不是热炒欧洲大量进口中国电热毯嘛,游资在A股也挖掘出了一个相关的概念股,彩红集团,最近半个月连续暴涨,股价翻倍。然后交易所给这家公司发了个函,要求它们披露和电热毯有关的销售数据。今晚它们给了回复,截止6月底电热毯等家用取暖产品实现海外收入21万元,另外还有在手订单133万,占上一年度公司营业总收入的0.13%。

这家公司倒挺实诚的,200万都不到的销售额,给炒上去了20亿的市值,这画了1000倍的饼,不知道股价后面怎么着陆……

3、招行今年迎来了灾难性的下跌,截止今天收盘,股价已经跌破了净资产,目前是5.4倍pe,年化股息率超过了5%。这太讽刺了,老百姓们3%的理财产品都要哄抢,5%股息的破净招行却被狂砸。有不少招行股民问我怎么回事+怎么办,我也不知道,今年发生的很多事情超出了我15年股龄的认知,以前没见过。也许几年后回头看现在的价格是个黄金坑,但在经历了中概股史诗级的暴跌后,我现在不愿意去猜中国股票的底线在哪。

4、段永平说自己在250港币的价格买了10万股腾讯ADR,他之前400多就开始买腾讯,不过仓位很低,这次买了2500万也没说占他总资金的比例,我猜他现在对中概股什么时候见底也已经没有主意,只不过他钱多,设了区间分批捞,至于盈亏对错只能交给时间了。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 哆啦c梦
来自浙江
不得不说,茅台1699.99的收盘价,侮辱性很强,一分钱“压倒”英雄汉。以这种方式失守1700元关口,说明还不是底!不过,茅台市值还有2.14万亿,而腾讯跌到只有2.1万亿。在比惨下,茅台竟然成了市值最高的中国上市公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台积电2.47万亿市值

陈晓宇🍊
来自广东
751,快亏到我的本金了,在大A这些年白打工了[流泪]

Thomas
来自江苏
见你提到招行就去看了一眼持仓,成本52块6[胜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想到吧,买个招行都能领到腰斩体验卡,A股真的魔怔了,这几年啥事都不要说不可能。

Allen
来自浙江
买2500万他晚上睡得着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因为他润的早,再加上很多产业都没上市,福布斯算不清楚,但我寻思段永平最起码大几十亿身家肯定有的,应该过百亿了,2500万还不至于让他睡不着。

好一点
来自陕西
最大的问题就是现在,美国把中国当做眼中钉了,不惜一切代价都要遏制中国。哪怕自损一千,伤敌八百,也要干。

张泽阳Clancy
来自广东
沪深300包括茅台,对应国债来看股债利差来看是高性价比,但是对比美国国债明年预期4.8%无风险利率来说简直不值一提,有人也做了统计,对比美债来看,沪深300现在就是一个低性价比区间,十年来首次跟国债背离,这可能可以解释外资逃离原来的核心资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是,美债收益率要突破4%的话,对持仓A股的外资是致命的诱惑,所以苦日子还在后面,我们起码要熬到美元加息4.5%后再等一个否极泰来。

直到世界尽头
来自江苏
为什么不直接买港股腾讯,而是买ADR[发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说了他润的早,很明显大部分资产都在美国,平时操作的多的也是美股账户,买ADR更方便一些,港股这种粪坑谁玩谁晦气。

🇨🇳西瓜papa🇨🇳
来自福建
阅读57。想知道大屁股的看法。港资3天净卖出茅台40个亿了,聪明资金是提前嗅到了什么吗?担心白酒信仰崩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的茅台还在,持有也快五六年了,不会因为这点小波动就撤退。白酒的基本面没问题,起码茅台没问题,它的分歧在于市场给它的估值。白酒头部都是国企,也不用担心政策铁拳。

张之帆
来自上海
今天汇率又撑不住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美元还要加息1.5%,目前这个位置的汇率肯定不是底,我坚定持有一部分仓位的美元,这是今年最正确的投资。

任&杰
来自山东
当初为了打新求稳配置的平安银行更惨了(沪市配置的四大行,深市可选的太少了),现在四折价,打新还中次枪,上市就亏掉五六千,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银行股只是看起来安全,实际上跌起来一点也不安全,在A股已经找不到绝对安全的门票。其实打新现在也是鸡肋,我最近2个月没有申购过新股。

duncan
来自广东
现在适合换港币买b股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换港币就可以了,买B股就画蛇添足了。

Jasmin
来自广东
大屁股,你昨晚说上证复利年化5%-5.1%,如果滚ic上三倍杠杆不算贴水是不是应该年化15%?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中证500和上证指数的走势不一样,年化收益率要更高一些,但是波动也更大。IC本身自带6倍杠杆,年化如果对应投入保证金的话肯定不止15%,我滚了5年多,实际收益比这个高很多。

毅力
来自浙江
分红不是要除权除息吗?况且股价还跌,怎么能和银行理财保本那种比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股息相当于是保息不保本,而且从历史数据看,银行股的股息很少大幅减少,基本都是稳步增长。所以一直除权除下去,最后有可能出现PE1-2倍的银行股,再继续除下去,股息率就要达到20-30%了,这不可能吧?总得有个底线吧。


来自广东
让我duang一次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行,今晚抬你上来敲钟,大家散会,马上又要到周末了,这是唯一的好消息。[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