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想不出来
招财大牛猫 2022-10-16 21:47
经过两天的冷却,大部分股民都已经摆脱了周五行情后亢奋的状态,接下来我们可以心平气和的讨论一下接下来该怎么办。

其实对于一路满仓扛下来的股民来说,他们的心情应该是比较稳定,因为自己的成本可能在3500之上,目前这个位置向上涨5%,或者向下跌5%回到周三的低点,都没有操作的意向。

真正在这个关口抓耳挠腮,犹豫挣扎的,要么是近期短线(1周内)有过交易,要么就是持币抄底没抄上,眼看着3根阳线涨上去后有些懊恼和沮丧的。

在写今晚的夜报前,我特地去把各个主流指数(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中证1000、创业板指、科创板指、深证成指)的K线又看了一遍,确认在过去三天的上涨中,这些主流指数一个缺口都没留下,涨的这么快又这么严丝合缝,这是个好消息。

坏消息也有,周五晚上美股高开低走,向下戳了一根3%的阴线,周一对北上通道资金可能会有比较消极的影响。

接下来我很主观的说一下对后市的看法,完全是凭个人经验和感觉做的判断。

1、下周跌回3000附近的概率还是挺大的,我拍个脑袋大概有50-60%,除非周一或者周二再出一根逆势的大阳线,否则士气再而衰三而竭,下半周就会有调整。

2、这一波上证再跌到2950以下的概率小,我觉得低于20%,如果你坚持不创新低不抄底的话,风险是补不到车票了。

3、美元依然处于确定性的加息周期内,权重股不要有太乐观的预期,中短期内无论涨跌,中证500和中证1000的表现都大概率优于上证50和沪深300.

4、双医板块周五的成交量太大,是周四的两倍以上,低位区域持续上涨+温和放量是好事,但爆裂上涨+异常巨量则未见得,建议不追高,避免短线挂旗杆。

就这些看法供参考,我要是蒙对了不用表扬,蒙错了你们可以骂,但我不能负责也不会道歉。

……

这几天还有较真的读者说我画下轨线的位置是2900,结果2934就反弹了,他倒也没有怪我的意思,但估计是觉得下轨线支撑的逻辑并不存在,反弹只是一个巧合。

哈,我那根线是在20年周期级别的K线图上,手动鼠标画的,没那么精确,左侧连线的时候向上或者向下一个哆嗦,直线最右边就可能偏离几十个基点,所以这类大方向判断只能看个大概,没法太细节。总的来说我还是倾向于相信A股长周期是有底线的,而在底线之上就是一次又一次的周期庞氏游戏。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

1、泸州老窖预告前三季度利润增长28-32%,其中第三季度增长23-33%,相当的稳健。另外洋河也预告了利润,前三季度增长20.5%,扣非利润增长26.5%,也不错。这一波白酒的下跌起源于禁酒令的传闻,但发酵之后港资连续出货是有其它逻辑,目前看和业绩关系不大,估计还是战略移仓。比如目前有底部企稳的现象,从防御性板块中转向反弹空间更大的进攻性板块也是可以理解的。

2、腾讯最近一直在回购,不同的是回购力度加强了,以前是每天3亿,最近我观察了一下每天6亿,可能是公司也认为目前股价已经跌破了它们认可的价值底线,所以翻倍回购。只要腾讯股价形成10日线上穿20日线,我打算再加仓一次。

3、天津首套房贷利率最低降至3.9%。天津去年上热搜的原因是跌出了中国城市GDP的前十,这是自晚清洋务运动以来的头一回。现在天津经济疲软,人口处于净流出的状态,2016年的1443万是历史峰值,之后几年分别是1410、1383、1385、1386、1373,如果不是天津高考优势吸引了一些移民,人口净流出会更严重。

很多人都在留言里问过我,自己所在的城市能不能买房。其实看两个很关键的指标就有答案了,一个自然是城市的GDP增速,是否高于省内及周边区域的平均水平,另一个就是本市常住人口统计,是否处于净流入的状态。如果这两个答案都是否,那说明你这个城市整体处于相对衰退的状态,这种趋势一旦形成短期内是扳不回来的,自住的话捏着鼻子认了,投资房就不要碰了。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Jimmy.Yang
来自天津
这么说,北京周边有比北京高的省份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装什么外宾呀,这种问题你自己心里没数吗,还要问我


来自北京
今天没学习吗?这么重要的课程都没见你提一个字[偷笑]很多小学生都认真学习了呢

相见不如怀念
来自重庆
怎么政策这么好,买房的这么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经济增速放缓,人口出生率出现明显下滑,对未来房市长牛的预期已经没有了,现在也就少量人口汇聚的一线城市还在唱歌跳舞,但再过个15-20年,谁都逃不过老龄化的大周期,房子不会再是一个优质的增值资产。

少博
来自北京
六七层的老楼,没电梯感觉也还行吧[吃瓜]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电梯的楼2-3层就是极限了,4层往上都很不方便,结婚有孩子后,以及老人75岁以后特别明显。

且随缘
来自上海
339,难得好靠前,想买房,又再观望[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周末闲在家里可以出去看看,多比较和接触,肯定会有一个概率遇到性价比高的个例,不要总是坐在电脑前意淫几个月后大崩盘,中国经济只要没熄火,房价你指望崩个大的也难。

老同学
来自广东
为什么要快换那些要要交物业的电梯房?二十年后什么都旧了维护成本就更大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生活质量呀同学,社会是发展和进步的,你的下一代不可能还像你一样苦哈哈的熬日子,不怕维护成本贵,就怕没有物业维护,小区的生活质量太拉跨。好的物业甚至可以提升小区房产的价值,大概增幅5-10%。

Xu YC
来自江苏
大猫,如果看好大A未来能涨到4000点甚至6000点,那是不是可以在现在低的时候买点50、100、500etf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6000点说远了,4000点确实是一个小景气周期就能到,3000附近上车肯定是划算的,吃不了太多苦。

灬囧囧>_<o~
来自陕西
爸妈老家县城的没电梯房有必要换个电梯房不?还是说去市里买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尽快操作尽快换,有电梯+有物业的小区是未来的底线,你往那个方向换肯定不吃亏。至于是县城还是市里,看我最后一段说的那两个标准,你自己查一下政府公布的数据不就知道了。

淡然
来自黑龙江
场内的指数ETF能给个全的代码吗?[加油][加油][加油]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过几天整理一个比较全的ETF代码表格,最近半年又新上了不少的指数基金,也该更新一下了。

鸿
来自湖北
天津的大学也是,都是瘦死的骆驼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大学的发展趋势很大程度上也是依附于所在城市的发展趋势,所以北京上海名校的录取分越来越高,东北内地名校则一年不如一年。你们孩子在报录大学的时候也要注意这个趋势。

庭 pekingdk
来自湖南
持有房产感觉比a股幸福[流泪]股票波动太大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其实房价波动也不小,有很多地方的房价波动10-30%,甚至环京的波动40-50%,本金没了还成了负资产。关键是不证券化就看不见波动,这对投资者的情绪影响很大。

Santo Pu
来自江苏
那大猫你IC还加吗?还是没到5500就算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5900加过一次,5500没跌到就没加,可惜了,如果设的5600加仓就抄到了,但炒股这事不能回头看,制定好计划执行就是了。

Tony Stark
来自四川
最近网上传存量房降息,您觉得可信度有几成呢?
2条回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就是LPR下降吗,只要过了这个年,明年的LPR就更新了,到时候房贷利率会降的。但是你们当初贷款时,如果签的合同是上浮10%、20%,这个上浮的比例是30年不变的。现在房贷都挂钩LPR,政府调降LPR就行了。


来自广东
为什么都知道庞氏游戏,还这么多人玩[破涕为笑]

Wi!! 🚲
来自广东
有跟踪美债的基金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之前分析了一下,没有特别好的标的,净值波动很大,不是你们想的美国国债年收益3%保本的那种,买的都是公司发的美元债,别到时候为了挣点利息把本金给亏了,前几年买地产美元债的亏惨了。

万里
来自广东
IC每个月只有20点的贴水了,后面还会继续滚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会考虑分一部分仓位去贴水更大的IM,毕竟两者的偶合度很高,但不会全部都买过去。

Kara
来自上海
今天估计挑不出什么留言了,不如提早下班,让我duang了吧[呲牙]
2条回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抬妹子上来敲一手,散会,大家晚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