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HO
招财大牛猫 2022-10-24 21:26
昨晚我说有利好,结果今天崩了个大的,有点打脸,但情况特殊,这事也不能赖我说错了。我给你们看个图,今天全球股市的表现,美股还没开盘,所以显示的是周五晚上的数据。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图片你们可以点击放大看,然后你们就会发现左上角不太合群,这就是我说的情况特殊。本来确实应该是全球反弹的节奏,至于这个剧本为什么在A股和港股反着演,你们别问我,我也不知道。

如果你们再精细一点看,就会发现已经在低位的港股再度崩盘,恒生指数跌了6%,国企和红筹指数分别跌了7%和5%。

如果再观察A股的话,会发现今天北上资金净卖出179亿,以茅台为首的权重股被砸的很惨,而受外资影响较小的中证500和中证1000则跌的很克制,分别是-1%和-0.8%。

所以结论很明显了,今天港股和A股权重股的暴跌,主要是外资大量出货造成的,很多个股尽管已在近年来的低位,但外资卖的依然很坚决。我本来以为是人民币贬值刺激它们离场,但在汇率没有大幅波动的情况下,外资越卖越狠,那估计是有别的原因。

有可能是他们国家经济不好收入下降缺钱花,有可能是家里老人生病需要钱,或者孩子要买学区房凑首付,可能吧,我拍脑袋猜的。

腾讯今天下跌11%,谁要是年初告诉我腾讯今年要跌破200,我会说不可能,跌破200我直播吃屎,但现在你说自己穿越回来的,腾讯年内要跌到150我也信了。

港股已经击穿了过去30年的上升趋势下轨,目前处于一个没有支撑也没有估值做底的阶段,这就很吓人了,短期走势完全由市场信心和情绪来决定方向。我现在只希望A股能守住自己的长线趋势,不要也陷入类似的状态,否则画面太美不敢看了。

我今年虽然夜报很多都是插科打诨,但有几句话我是重复重复重复的讲的:

1、我今年一次A股都没买过,而且也没有想买的目标,我股票账户里没有现金,都转走了。

2、建议大家回避上证50和沪深300这些权重板块,如果要买也买中证500和中证1000这些宽基,期指的话就是IC和IM,原因是我认为外资是很负面的因素(起码今年是)。

3、3000点以下不要卖股票,可以装死等反弹。

4、明年有机会全球反弹,快的话1季度,慢的话2季度。

以上这些都是基于纯市场因素的判断,如果有其他原因,比如老外要看病买房之类的,那我也不知道咯。还有人问接下来怎么办?当然是努力打工,把国家经济建设起来,让A股后面涨到5000点,让现在卖出的外资毁的直拍大腿哈图片

PS:今年我本人最大遗憾,就是年初换少了,肠子都悔青了,应该多换一些的,换少了换少了。

PSS:你们评论席留言要先过一遍自己的脑子,最近老有朋友注册新号加我,跟我说非常麻烦。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sandwich
来自广东
现在不是卖的时候

才大
来自广东
有可能是担心俄乌冲突向全球扩散恶化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担心俄乌冲突,干嘛全球都不跑,就砸中国股票,难道两边是在中国打仗吗?

平行岛
来自上海
是不是新冠到了冬季又传播了,老外需要卖股票拿钱去做核酸[旺柴][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可能吧,国外防疫做的这么差,经济又差,一定很缺钱,不卖股票他们日子一定很难过,就这样吧。

周睿
来自上海
中概股的结局可能是什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放心吧,股市无论怎么跌都不会跌到零的,我手里的那些不会卖,要是跌没了,就当我随的丧事份子钱。

可曾记得爱
来自湖北
还以为你今天情绪会沮丧,没想到比我想的要好很多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慢慢的跌折磨人,像今天这种跌只会让人兴奋。[旺柴]

邓远
来自四川
这不合群的大跌都没资格上热搜[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为什么老想上热搜,不要被资本主义看我们的笑话。

陈文波
来自湖南
省吃俭用投入了8万块钱,目前只剩下2万多了!泪奔[流泪][流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亏的不算多,好好工作,升职加薪,6万块钱一年就挣回来了,这2万留下做个念想吧,没准多年后还能回来。

教数学的胡老师
来自福建
茅台跌穿1500应该会有很多人捞
2条回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见得,正常跌1500是有人买的,现在逻辑变了,我觉得1500去接风险挺大的,你自己掂量一下。

董?不懂!
来自云南
2017年入场,经历太少,这种程度算不算股灾?感觉这两年光忙着见证历史了,不知道有没有幸能看见股王被按在跌停线摩擦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算股灾,还没有触发系统性风险,茅台跌停也不算什么天塌下来的大事,我都见好几回了。但对港股来说,现在已经是历史至暗时刻。

肖肖
来自上海
1937,昨天说的半天,真是一点不少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确实只能管半天对吧,其实早上中证500一度还冲高了2.5%,不知道那些往上买的都是哪来的猛将,先晾旗杆上吹几天西北风吧。

LLk
来自福建
所有人都在亏 为什么还要买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无论多么恶劣的极端情况,都存在翻转的可能,尤其是极端绝望的时候,有可能也是反转的开始,但现在确实是趋势太狠,做左侧交易的也难免会犹豫。

玉洁
来自江苏
duang……今天特意掐着时间来看,就怕明早看,没几条留言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洗洗睡了诸位,晚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