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财大牛猫 2022-10-26 21:49
3000点,进去,出来,蹭一蹭,再进去,再出来,兜兜转转最后落在了2999.5。

3000点就是大A的锚,无论你出走半生,还是远行千里,最后发现3000点都是永远的家。

熊途漫漫,我将不割肉,不认栽,不哭惨,我将高位站岗,生死于斯。我是砧板上的韭菜,3000点的守卫。我是空军大爷的沙袋,各路大佬的提款机。吹响投资返贫的号角,我把金钱和时间都献给大A,今夜如此,夜夜皆然。

权游里的守夜人都是犯了罪,被迫发配到苦寒之地守卫绝境长城,我们不一样,我们是自愿参军守卫3000点,我们更光荣。

……

昨天晚上我写夜报那会,美元指数突然就出现了跳水,人民币汇率从最低点7.31一路反弹,最新已经是7.18附近。24小时内波动2%,习惯了股票波动的人可能觉得不算什么,但在中美汇率这已经算是很剧烈的逆转,所以今天中国资产全面反弹不奇怪。

究其原因,还是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美联储会放缓12月份的加息,加息50基点的概率已经超过了75基点,全球资本市场都在把握住这个微妙的预期时间窗,趁机打了一波回来。美股最近3天涨了5%,相比之下上证指数本周下跌1.3%,已经算很弱了。

目前市场风格很明显的倾向于受外资回流影响较小的小盘股,过去3个星期,中证1000大幅跑赢了上证50指数5.57%、4.17%、4.41%,短线阿尔法值接近15%,这几乎就是天差地别的持股体验。

整个10月,有相当一部分股民是挣钱的,但也有一大票股民损失惨重,站队比择时更重要,这就是A股的现状。

即便是今天人民币日内大反弹,权重股依然跑输小盘股,几个大龙头像茅台、宁德依然是北向资金大额净流出,卖出意愿十分坚决。所以你这个时候去抄底权重股很可能会被砸的灰头土脸,跌的快涨的慢,持股体验十分窝囊。

另一边小盘股虽然整体强势,但选个股有不确定性,所以最简朴的解决方案就是投资500或者1000的宽基就完事了,很省心。我很庆幸在期指的投资方向上,我自始至终都是重仓IC,今年要是押注IH(上证50)或者IF(沪深300),真亏麻了。

……

1、今天下午牧原股份异常大跌,很多亏钱的股民不明所以,我认为有可能和武汉的疫情有关,当地确认疫情传播链和猪肉批发有关,已经停售了猪肉。公告发出的时间节点和股价大跌的节点相近,暂时先以此解释。不过很难解释的是为什么三季度养猪企业的业绩纷纷扭亏为盈,但整个板块不涨反跌(不止是今天),业绩和股价相背离,也不知道到底是谁弄错了。

2、河北省医用药品器械集采中心发了个文,关于开展20种医用耗材产品信息填报工作的通知,其中比较醒目的是包含了角膜塑形用硬性透气接触镜,这玩意还有个俗名叫OK镜。我看到消息后跑去欧普康视的股票下面去看,果然炸锅了,有说这只是信息填报不是集采,还有说砍掉中间商利好厂家,都在努力给自己打气。但经过这三年的毒打,集采是利空还是利好已经没有争辩的必要了。

有人问爱尔眼科影响大不大,有一点,它们的OK镜业务占比低,业务依赖度最高的是欧普康视,爱博次之。

3、药明康德前三季度利润27.4亿,增长209%,结果今年股价跌了33%,只要在医药医疗板块,无论什么业绩都跑不了一顿毒打。

4、海天味业三季度营收下降1.77%,利润下降5.99%,这业绩理应也是要挨大嘴霸子,但好消息是海天之前的反向公关神操作,已经提前打断了自己一条狗腿,没准空军大爷看它可怜,明天就放过了。

5、平安前三季利润764亿,同比下降6.3%。平安最近已经不怎么往下跌了,但反弹乏力,又无聊又窝囊。

6、信通院披露数据,8月份国内手机出货同比下降21.9%。话说你们趁双十一换手机吧,救救消费,电子消费这么陷下去上下游都要完犊子了。拼多多有活动补贴,他们都找我提前预约好了。

今天要说正能量,就是两市的成交额恢复到了9000亿,比前些天明显上了一个台阶。该说不说那个长周期的下轨趋势线还是有用的,这波行情最危险的两次下探都是在线附近快速弹起来的。

说明我大A气数未尽,虽然演着最没出息的剧本,但给未来留了想象空间。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燕虹
来自广东
求翻牌😇我和男朋友每晚都会看推送,看完还会讨论一下‼️我觉得他真的好腻害❤️
也许我词不达意,但我很幸福遇见你。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感觉有歧义,这个很幸福遇见,既像是说她男朋友,又像是在说我,不确定,我再看看。

莫嘉文
来自广东
中mei脱✓趋势不变,股市就不会好,懂不懂?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要不是你一语道破天机,我还浑浑噩噩蒙在鼓里,此刻醍醐灌顶,真是听君一席话,如听一席话。

李天天
来自北京
幸福遇见的妹子说的很清楚啊
和男朋友一起讨论=男朋友给他讲解,所以她男朋友很厉害
感谢你,有你才能更好突出他男朋友厉害,让她更幸福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谢谢你啊,倒是让你给安排的明明白白。[抠鼻]

Steven~史兆威
来自上海
之前买了三个手机,轮流用,确实可以撑五年以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想起苹果之前的把戏,就是每当有新款苹果上市前,他们就会升级一下系统,然后让老手机的运行变慢,哈哈哈,全是心眼子。这事当时在美国闹的很大,最后苹果给每个美国用户赔偿了15美元,但在中国一分没赔。

贾双全
来自福建
晚上在厦门参加一个Party,遇到几个朋友,他们说,我看到你给招财猫打赏了,我们都是粉丝,我好激动,能翻一下我,让兄弟们都看看?[爱心]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行吧,这个面子要给的,也给你身边的小伙伴们问个好。

ZD_Chan
来自广东
191消费电子扛了一年了,继续扛,话说手机销量一直降,我就不信手机能用5年不换[捂脸][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本来经济环境好的时候,很多人每年一换,手头紧的2年一换,现在如果都变成3年一换甚至4年一换,对这个行业就是致命打击。


来自山西
猪肉涨飞了,猪肉股跌惨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跟前几年的地产股一样,房价涨飞了,地产股却跌惨了,这两者有一个内核是一致的,就是尽量沿着对屁散屁民最不利的方向发展。

亮仔看世界
来自新疆
Duang!还在居家……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知道你是哪座城市的,因为最近静默的城市好多,希望所有居家的小伙伴们都能多保重,扛过这段最困难的时期。晚安了诸位[猪头][月亮]

偶尔也疯狂
来自湖北
明年这个时候的东财!拍脑门猜个数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0元+

杨晓利
来自河南
说的感觉我们还有希望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至少在理论上,上证还处于一个长期牛市的通道里,虽然这个牛牛的很不明显,牛的相当窝囊。

东南半闲
来自福建
6316值得庆祝,现在亏损20%在猫友里算什么层次?是不是已经吊打了80%的人群。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比中位数稍微好一点的水平,今年市场平均表现大概就是-20到-21%的样子。

ex m
来自山西
药明未来有机会重回100吗,已经亏麻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最近这类留言特别多,就是xxxx股还能不能回xx价,大部分我都没回,因为我觉得希望很小就不打击人了,但是你这个套的真不深,医药板块稍微估值修复一下,涨20%还是很容易的。

leah.li
来自广东
最近的板块分化,说明资金正在学着理解新时代的锚了[好的]
搞了点儿中证1000ETF指数(560010),有点儿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年底我的IC到期交割了,我会挪一半仓位去滚IM,毕竟贴水率更高。买不起IM的可以考虑ETF。

平衡
来自山西
大屁股求翻,因传播虚假消息配合融券做空导致股价下跌诉讼索赔胜率多大啊(之前有没有先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种官司认定会有些困难,以前很少有类似的案例,另外你也要考虑对方是否有赔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