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阳光
招财大牛猫 2022-10-28 21:47
抱歉呢,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能让今天的下跌看起来不那么悲观。

今天又有好几个微信上的朋友被跌破防了,有的问啥时候能止跌,有的问趋势跌坏了怎么办,有的说悔死了上半年没跟我一起换,还有的就像祥林嫂一样不停的念叨中国资本市场是不是完了。

我其实心里也挺烦躁,今年亏的比2018年还要多,A股虽然没有2018年跌的惨,但是港股比2018年惨3倍,两边加起来今年是我最近10年亏最多的一年。

更重要的是趋势和信心,2018年虽然指数在2500附近,我也承受了来自舆情的巨大压力,但我内心并不慌,我对未来有信心,我觉得熬一熬后面马上就会好起来。

但现在即便还在2900点之上,但我已经没了心气,不是因为最近跌的多才这么说,我今年起码讲过四五遍我对A股没有长期信心了,这也是我上半年调整资产配置的原因。很多事情都变了,人心自然也会变,我现在情绪上挺多负能量的,憋着不说罢了。

我前几天比喻A股是有多处漏气的轮胎,很真实了,无论打气筒多么使劲,你也不可能让这个胎真正的硬起来,蹉跎多年最后投进去的时间和金钱对大部分股民来说都是高昂的成本。

我说这些绝不是劝大家2900割肉,再有情绪也不要和自己的钱袋子过不去,无论现在多难受也要熬到下一个景气周期,大牛市咱先不指望,正常估值波动弹到4000这不算奢望。

到时候我会进一步减少A股的配置,这种慢庞的游戏回报率、值博率太低,谁稀罕就让给谁,中国的股市确实是领教了图片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一个小豆豆
来自河北
有说今天大跌因为欧洲加息,可是欧洲也在涨,美股开盘也在涨,为什么就我们这这样跌,我真是后悔炒股啊[撇嘴][撇嘴][撇嘴][撇嘴]

hzxc
来自安徽
百分之20就肉疼了?谁不是全部身价allin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不可能,中国人大部分身家都在不动产上,如果你全部身家都在股市里,95%概率没啥钱,5%概率是太有钱了。

🍓
股市一不好,我就买个巧克力蛋糕犒劳一下自己,还是夹着满满榛子的那种,最近已经买了4个了,噗哈哈~钱包里的钱更少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生活的账和股市的账都是分开的,股市亏钱不要和现实中自己的收入关联起来,别跌一个点就对应到自己要少吃多少个蛋糕,不然这心态肯定要炸。

血性青年
来自贵州
作为贵州人,看着贵州茅台跌成狗屎,心里有点难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茅台不用你难受,它再不济也算还好的,这一波真正把人跌难受的股票大把大把的,腾讯阿里都跌去80%了,茅台还没腰呢。

佳运
来自甘肃
3,今天是不是跌破上次的底线了,哎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正好在线上,下周一再往下用力一砸,就跌穿了。有人说这条跌穿了可以重新再画一条,但A股一共才30年历史,已经没有再往下画的空间了。


来自福建
精神支柱啊,不能说这样的话[捂脸]
那我是不是太乐观了,每天躺尸,不看,亏的一塌糊涂假装没亏[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装死也要看你的资产投入比,如果在10%以下,躺就躺了,20%就开始会有些肉痛,有些人个人身价30-50%放里面,被A股这么摧残,真要无动于衷是不可能的。

牛明雷
来自山东
有没有可能取消股市?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可能,没法善尾,被套的股票除非按成本价退钱,否则投资者怎肯干休,市值是吹上去的泡沫,不是真的有那么多钱。


来自广东
唉,我巨亏也是因为对A股还有希望,否则一直做空都赚疯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要在这个位置做空,风险比做多大很多。不要丧失理智。

Nicolartinutopia
来自安徽
大屁股在哀股的配置较少的话,会影响公众号的运营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会清仓,始终会有一个比例保持在A股做锚,但也不能为了公众号写文章,就故意往A股加仓,因果关系不能弄反了。

金牛座的纪师傅
来自黑龙江
封面这个游戏叫什么来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地狱边境,很不错的解谜动作游戏,手机可以下载玩玩。虽然画风压抑,但玩起来不压抑,在经历过A股后,现在让我玩寂静岭也不会压抑了。

轻风
来自浙江
大屁股,啥时候拼多多有活动啊?赶在癌股亏光之前去买个手机[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月底,过几天就有券了,想换手机的可以等几天,能省一点是一点呗。

ste_fenion
来自河北
duang 迎来平静的两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今晚有点丧,明天写点轻松的。[猪头][月亮]

达拉崩吧
来自江苏
你之前讲的那个加IC的点,有希望到吗,有希望我就再等等

招财大牛猫
(作者)
5500以下我会继续加的,如果跌到5000以下我会再加一次,但差不多就是我计划的极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