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员75%
招财大牛猫 2022-10-29 21:41
周六了,说点轻松好玩的吧,说说整活哥440亿美元成功收购推特。

马斯克成为推特老板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连着打了两个响指,于是75%的推特员工要被裁了,从7500人裁到2000人以下。

推特之前有一个很火的视频,拍的是推特员工惬意打工的一天,工作时间自由,工位随意坐,咖啡糕点自助随便吃,公司有桌球室、瑜伽室、健身房,工作累了随时可以去放松,到点就散绝不加班,总之充满了小资的腐朽,让习惯了996的人看了极度不适。

总之这下好了,“你们可以继续在家里上班,但不用为推特上班了。”图片

在被裁掉的人里,包括了CEO,CFO,以及首席法律顾问,这三位高管根据“黄金降落伞”条款将获得巨额补偿,每个人都是6000-7000万美元,爽死。

题外话,我看新闻时一瞧见CEO 这名字parag agrawal,就觉得有股咖喱味,搜了一下果然是个印度人。都说华人在美国学历高收入高,但华人打工仔在职场就像是有一道隐形的天花板,到了中层就很难再往上走,反观印度仔十分吃香,硅谷有接近1/6企业的CEO是印度人,包括微软、谷歌、IBM、Adobe。有一种说法是华人的文化不擅长沟通、团结和领导,而实践证明印度精英在这方面更有天赋。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

马斯克收购推特在社媒上也引起了很多连锁反应,其中比较大的一个噱头就是据说懂王过几天就要回来了。之前由于总统选举时的风波,川普的账号被封,一晃已经过去两年。

马斯克之前就多次强调,自己收购推特的一个初衷就是希望恢复言论自由,他对言论自由的定义是“可以在法律的范围内说离谱的话”,意思就是只要不犯法都让说。

就我对欧美言论环境的了解,这恐怕挺难的,那边虽然允许普通民众骂政府,对总统评头论足,但那边的言论也有很多高压线,比如不能歧视老黑,不能物化女性,不能歧视同性恋,其中高压线里的高压线,就是不能反犹,谁碰谁死。

前几天有个说唱一线明星kanye因为在社媒上言论冒犯了犹太族群,被所有商业伙伴抛弃,被所有媒体封杀,现在已是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严重程度大概相当于我们这边的艺人嫖娼吸毒被抓,我这么说绝对不夸张。

昨天篮网的欧文转发了一部反犹的电影,没有发言评论,仅仅是转发,也捅了大雷,有可能要被迫提前退役了。

所以咯,马斯克领导下的推特会在言论管制上放到什么样的尺度,是个很让人好奇的事情。

哦对了,老胡也趁机提出了要求。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我是中国社交媒体上最受欢迎的时事评论员,我希望推特在马斯克的领导下,在我退休后,可以移除与我身份不符的标签,真诚的接受我的发言,并尊重我带来的中国社会的声音。”

你们注意到老胡的名字下面有一个标签吗,china state-affiliated media,意思就是这个机构或者大V,是中国隶属工作的媒体。老胡觉得自己现在已经退休,不再在体制内工作,所以希望把这个标签去掉,可以更好的公正、客观、坦率的给全球网友输出内容。图片

……

在收购完推特后,马斯克决定执行私有化退市,周五已经股票停牌。话说我有6万美元的推特,成本34,拿了好久了,私有化的价格是54,还不错。

有人就很好奇,440亿买了个上市公司,又把它退市了干嘛。马斯克自己说要弄一个叫做X的超级APP,疑似美国版本的微信,而推特是他搞X的用户基础。

还有一种说法就是马斯克在退市后将全力推动推特走web3的路线,并且会发行推特自己的区块链币种。国内用户对web3普遍比较陌生,我可以简单的总结一下:

web1的典型就是以前的门户网站新浪搜狐网易之类的,网站制作内容输出,用户唯一的参与方式就是看或者不看,其他没了。

web2就是现在最流行的抖音、微博、知乎这些,内容由用户自己生产,全面参与网站平台建设,可以获得一定的流量权益,但平台的所有权益、治理权都还是在公司手上。

web3就是在web2的基础上更进一步,网站平台发行区块链的币,先期拿出一部分对所有用户进行空投(就是白送),这样人人都是股东,都是所有者,都有投票治理权,形成去中心化的所有状态和管理状态。同时平台数据不再集中存储管理,而是保存在公开的公链上,这个没玩过web3的人可能不太容易理解。

以推特的用户量和马斯克的号召力,如果发币大概会很轻易的超过500亿美金,成为仅次于冰糖和鹅腿的第三大币种。到时候还有一个好处,就是马斯克最讨厌的美国证监会再也管不了他了。

……

PS:我最近刷视频的时候突然觉得骑摩托车很帅,尤其是有一款哈雷旗舰什么型号的,看上了,问老婆北京摩托车牌照是不是很难弄,老婆说洗洗睡吧,40岁的阿叔了别作妖。我嘟嘟囔囔的还是觉得摩托车帅,结果今天连着刷到两个网红骑手车祸致死的视频,人都撞扭曲了,头盔碎了,脑浆流了一地,好吧,我意淫的骑士生涯还没开始就结束了图片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江畔沐歌
来自湖南
如果老胡退休了只是一个普通老百姓,那他压根就不能光明正大上推特。既然他上了推特,他就不可能只是代表普通老百姓。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这逻辑…..倒也没毛病。

王百秋
来自上海
不知道一个黑人同性恋妇女跟一个犹太人起了冲突,舆论什么风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提这种问题,在美国那边就算是典型的刁民[旺柴]

彩云之南
来自云南
猫老师,现在流行一种淘宝无货源电商运营,学费13680元,你觉得靠谱吗?大A把我跌得想乱窜求财了。求回答。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智商税,不要去。

边淯闲
来自河南
关注关注郑州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有郑州的朋友和我说了当地的情况,但这事我只能精神上支持,说多了我就没了。

🌟 🌟
来自福建
反犹为什么是高压线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都说黑命贵,其实在美国人均命最贵的是犹太人。他们虽然人数少,但是比黑人团结,最重要的是比黑人有钱的多的多的多。又有钱又团结,当然就很有能量。

贾彦鹏
来自河北
为什么印度高级精英要跑去别的国家做CEO,做首相,为什么不能让自己国家国富民强,印度教育出了什么问题,印度是不是要反思一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印度国内官商勾结很严重,整个社会环境腐败挺严重的。但印度的中产阶级非常拼命,对孩子的教育很重视,有能力都会考虑送出国或者移民,再加上人口基数大,总能出各类天才精英,所以就往国外输出了。

黑风梨パイナップル
来自四川
1620只要管好自己的右手,保护装备齐全 骑摩托还是安全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也不一定,因为你遵守了规则,你对面来的骑士如果没遵守规则你也会倒霉。那个网红女骑逆行,和她撞的大哥是守规则骑行,结果也重伤生死未卜。

圣僧v
来自上海
仲裁是免费的,大概率获得支持。我之前一个同事仲裁赢了,公司不服去法院起诉又反转。我见到的案例,仲裁都是支持打工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翻一下,给打工人鼓鼓劲,很多80后90后怕这怕那的,还是00后痛快,不服就干。

光翟
来自浙江
据说老马要聘请中国一个炒币玩家当CEO,不知这个传闻靠谱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马斯克自己没那么说,是郭宏才自己蹭热度传自己的谣,他是低配版孙宇晨,尬炒。

hq
来自江苏
能说下融创撬锁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融创把信托的钱,转到政府监管的账户,拿去复工保交楼。但这事没有经过中融信托的同意,中融现在也没办法,复工保交楼最大,他们追不回来,至于后面结局怎么样我就不知道了,只想告诉大家买信托现在真的有风险。

Miss Dream²
来自浙江
447 前半段话 有点心疼那些被裁掉的人 后半段说几千美元 瞬间心疼我自己[苦涩][苦涩][苦涩][苦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之前看新闻,哪个汽车厂我忘了,在印度辞退了大量员工,人均给了40多个月的工资。

稻草人
来自浙江
辞退这种事,要是在国内就不会这么顺利拿到还有的赔偿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关键看裁员的对方有没有实力,其实国内互联网大厂裁人都还是挺体面的,赔的也不少,好聚好散。但大多数企业是经营困难被迫裁人,那种情况下不可能大手大脚,最后会闹得鸡飞狗跳。

隐泉
来自四川
2553 假如发币,怎么获取,他自己的独有渠道?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在国内就不要问了,你如果在国外,到时候动静一定会很大,也不用问。

圆脑壳
来自广东
为啥没人私有化微博?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其实中国首富之前也控股了微博,只是没有私有化退市罢了。

A ¹³不忘初心
来自四川
刚刚考了摩托车驾照[裂开][裂开][裂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哎,生命只有一次,请小心驾驶,我看了那两视频,现在心里阴影很大,不念想了。

北港的虾
来自福建
准备duang了 早睡早起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散会,大家周末愉快,晚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