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惨烈了
招财大牛猫 2022-10-30 21:43
昨天全世界都被韩国首尔的踩踏事故震惊了,我下午看新闻的时候已经死了将153人,还有数十人受伤。

昨天是西方传统的万圣节,也是韩国年轻人喜欢搞夜间娱乐派对的节日,事发地点是一条繁花的酒吧休闲街,道路不是很宽敞,当人流超过了一个极限值,就容易引发恐怖的踩踏事故。

我们的上海在2014年也发生过类似的悲剧,当时大量人群密集在外滩广场围观新年烟花,结果在楼梯处有人失衡跌倒,引发拥挤、叠压、踩踏,死了36人。

我在网上看到一张首尔现场的图片,转发给大家看看,就能亲眼感受踩踏事故的可怕。人和人彻底坍塌成一堆,谁都无法动弹,甚至外人去施救都很困难。这种时候你在人堆的下方,或者胸部遭遇严重的挤压,分分钟就会死。

图片

网上一些帖子教大家不要被挤倒,其实没什么用,因为只要拥挤达到一定程度,胸部无法扩张呼吸,你就算是站着也会被挤死。只有时刻保持警惕,远离狭小空间的密集人群才是最优解。

韩国本来生育率就是全球倒数,这下死了153个年轻人,对他们的家人来说简直是灭顶之灾,更倒霉的是其中还有4个是中国人。

……

话说我昨晚看到踩踏新闻,没来由的就会联想到最近的股市,看着那一根根往下戳的K线,这何尝不是另一种形式的踩踏。

市场萎靡不振,持股人人自危,结果撤退撤成了踩踏,到了眼下的情况,很多人已经不看基本面做判断,而是担心自己跑慢了就被别人先砸盘,然后就是人挤人,人踩人,跌的鬼哭狼嚎。

最惨的是躺下装死的股民,毕竟装死不是真死,千军万马从自己的身上踩过去,脸上全是鞋印,想张嘴骂娘,还怕别人的脚伸进嘴里,真的艹了。

周五这一跌把A股跌到了悬崖边,离20年周期的趋势下轨非常接近,如再往下一大步,就打开了向下的空间,情况会变得十分恶劣。但无论如何人也不要被还没发生的事情给吓死,至少到上周五收盘,这个支撑还是有效,而且周五由于是跳空下跌,留下了一个很明显的缺口,这就是未来反攻的伏笔。

我之前也解释过,趋势线由于是鼠标随手画的,点位没那么精确,所以2900上下二三十点都是正常范围,总的来说只要不击破前低2863点都是有效的,如果收盘跌破2863点,我们就等于告别了20年的向上趋势,接下来就会归到和破罐子破摔的港股一个类别,进入靠情绪做估值的领域。

至少到目前为止,我还是相信A股整体不是完全没有底线,但诸位也切记,具体到某一只股票,哪怕是茅台,它的底线也有可能很低很低,所以别重仓单吊,也别上杠杆豪赌。

正常装死的人可以熬到下一个周期,而赌狗则没有未来。

……

10月底是三季报披露的截止期,有一堆上市公司的财报,我简单列一下:

格力电器三季度增长10.5%,这算很不错了
复星医药三季度下降16%,它们的现金流不好,评级也被降了。
欧菲光三季亏24亿,离开了果链越混越惨
赣锋锂业三季度增长614%,业绩虽然很好,但都price in了
比亚迪三季度增长350%,同上
中公教育三季度盈利6824万,但上半年亏了8.23亿,这股跌下来就没反弹过,K线贼吓人,抄底的全部活埋。
中国船舶三季度利润12.67亿,增长741%,但扣非后亏损6706万,估计有一次性资产处置什么的利润,懒得看。
保利发展三季度同比下降30.9%,我已经卖了,和我没关了。
金龙鱼三季度亏损1.65亿,同比下降47%,谁买谁死。
中国神华三季度增长22%,煤炭,今年唯一的神,但现在也不适合追了
隆基绿能三季度增长75%,这算很不错了
立讯精密三季度增长63%,苹果大腿粗,抱紧了
海康威视三季度下降31%,冯柳在拼死抄底护盘,25附近有强支撑。
兴业银行三季度增长12%,有卵用
招行三季度增长15%,同上
顺丰控股三季度增长88%,其实还没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去年基数太差了
韦尔股份三季度下降38%,也拉跨了
中国中免三季度下降78%,全靠政策放开的预期在支撑
恒瑞医药三季度下降31%,利空已经price in了,行业预期其实在回暖
科大讯飞三季度下降54%,这股里面有抱团资金,业绩再差也崩不了
美的三季度增长0.33%,跟着房地产一起衰,业绩也不太好
长江电力三季报下滑3%,如果只论三季度是下滑30%,这个和气候性的枯水有很大关系。

另外还有几条大的,比如苹果业绩好于预期,率领美股反弹。政府启动非常严格的新能源电价补贴核查,对风电和光伏可能短线会造成很大的压力。另外就是股东数据显示,腾讯的大股东就是南非那家,自从9月9日到10月27日这段时间里已经停止减持腾讯,没解释原因,就是没有卖。可能也是觉得股价太低,这个时候卖了血亏。

好就这些。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羊西🥤
来自新疆
已经封控了快两个月了,哎,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

Caesar
来自广东
谁告诉你这个不是打开向下空间的趋势缺口?拉长时间看,大底就在1430附近,可怕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你明天去开空单,一手IF,跌到1430能让你赚60万左右,提前祝你发财。

祁昊龙
来自北京
富士康说一说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天看到河南的高速上有很多深夜还在步行返乡的人,具体情况我也不知道,官方没报,微信群友讲的我也保证不了真实性。

靳若阳
来自四川
1049,我现在对现状(meigan)很反感,也觉得我一个屌丝却想着这些很惹人发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是,住地下室的早睡早起,出门搬砖多挣钱,不要操心采光通风这些事。

陈希宇
来自浙江
底层偏债的银行理财,纯债基金,买银行股吃股息选哪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纯债基金,我们家低风险资金都是配置这个,过几天可能会给大家分享一个债基组合,你们到时候可以参考。

YF-19
来自福建
[旺柴]今天看到航司疯狂亏损。。。其实我就想说。。。换谁去旅个游被关几个月回来可能被开除。。。谁敢出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们会发现民营的吉祥和春秋航空,亏损会少的多,根本不是一个量级的,所以这些国企航司股千万不要买,几十年都没涨过,股民进去了都是耗材。

Angel*
来自韩国
现场真的很惨烈😭 后来医护人员冲着人群喊去过军队会做心肺复苏的请出来帮忙,一群人在做心肺复苏,可是早上醒来以后都变成了冰冷的st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哎,都是20岁左右的孩子,就这么人没了,看了真的痛心。话说韩国明明是东亚国家,但整个国家信天主教的人特别多,之前还看到他们有不怕死的传教人员去叙利亚那里传教,所以整个国家过这些西方传统节日特别流行。


来自广西
飞天茅台价格会崩盘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除非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不然目前没看到任何要崩的迹象,茅台酒的价格比股票可硬多了。

生姜
来自上海
那个缺口属于什么类型很重要,很重要…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哇,你这个想法就太恶毒了,这个位置如果还是趋势发动缺口,这一波是要跌到2400吗,不会的,我觉得应该是衰竭缺口了。

Zita
来自上海
还没duang吗?我来!愿哪里都不再有踩踏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别的地方我管不了,希望A股别踩踏,就这样,晚安了。[猪头][月亮]

赵森
来自北京
据说 抓了一个做空A股的总指挥,牵扯出清华系2000人。有没有这个消息?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看到了,但信源太差,置信度很低,所以都没在夜报里提。我只写我觉得有一定置信度的信息。

马本国
来自上海
如果行情企稳向上,你最看好哪些板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打算抄底一些IC或者IM(中证500、1000),如果形势发生重大变化,也可能会考虑IF(沪深300),别的就算了,A股个股已经把我恶心坏了,不想买了。

忆江南
来自浙江
解释下那个英文名称

招财大牛猫
(作者)
price in吗?意思就是股价已经把这些好的坏的因素,都提前包含在里面了,所以就算消息落地了,也不太会造成很大的冲击。

棪云-
来自浙江
你这个图 我晕过去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点像恐怖片里的丧尸堆,密集恐惧症患者的治病良药。

神琦
来自黑龙江
猫哥,期货去哪里开户区别大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区别不大,期货公司也是持牌经营,资金三方托管,不会跑路的。但是手续费可能差距很大,你们要尽量砍,不一定要砍所有的品种,起码要把你们自己交易的几个品种尽量砍低一点。IC IF IM IH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