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
招财大牛猫 2022-11-06 21:54
这周末对行情大方向影响最大的因素,还是关于防疫政策调整的预期和落地。

本周由于墙内外一些传闻的影响,刺激了A股的大幅度反弹,因此一部分股民对政策变化有较高的预期,对于他们而言周六发布会的内容并未达至期望,所以下周开盘可能会有部分的情绪性抛盘,这个是要做好心理准备的。

但我认为基于这个因素的回调幅度和时间都是有限的,原因昨天也已经说了,那张截图传闻是反弹的导火索,但反弹的核心基础还是A股最近半年的回调已经基本到位,在3000点附近不宜过分悲观,自己吓自己。

另外虽然整体态度上没有大幅度转变,但是从细节和用词上确实让人感到较之以往有所和缓,具体我不摘抄了,你们有兴趣可以自己翻会场记录。有些事情适合低调发言,然后积极行动。其实最近各个地方在执行上都有一些调整,看新闻时能感觉的到,不细说,怕又过不了。

我说过3000以下卖淫也不能卖股票,这话的意思不是过了3000点就该卖,有些人交易的时候连3050到2950这样的操作空间都不想错过,我觉得做的太细了,有这种微操水平的股民占比不会超过10%,更多的90%只是在对对错错的随机波动中增加交易损耗,燃烧自己给市场增加流动性。

初衷是谋利,实则在做公益,对于大部分读者我都不会出此建议。真正大的方向还是看明年的全面反弹,3500或者4000都是有盼头的。

这饼我隔一段时间给大家画一次,画的多了最后我自己也信了。

……

1、港交所披露,11月1日伯克希尔在比亚迪的持股比例从18.22%下降至17.92%。香港那边规矩是每次增减超过1%节点就会披露,所以如果老头继续卖,下一次再披露就是17%以下了。尽管比亚迪的港股股价近期比较疲软,但减持依然在继续,所以说这种长线基石价投的股东,一拿就拿很多年,一旦决定要走了也不会受短线股价波动影响就改变主意。目前还不好说是减持一部分还是打算要清仓。

顺便一提,伯克希尔三季度亏了100亿美元,行情不好谁都会亏钱。股神厉害之处在于亏的时候亏的比别人少一点,赚的时候赚的比别人多一点,长年累月攒下来的阿尔法最终形成质变。

2、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26.1万人,高于预期的19.5万人。非农数据出来后参众两院都有人喊话美联储,希望鲍威尔在加息行动上注意尺度。目前来看12月份加息50基点的概率超过50%,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加息速度会放缓,现在争论的焦点在于这一轮加息的终点在哪。4.75%、5%、5.25%都有说法,反正没有一个认为会低于4.5%。所以明年还会有1-2次加息。

3、苹果将与供应商和硕在印度增产苹果14。印度那边目前的产能还很低,和中国大陆有着鸿沟级别的差距,但用发展的眼光看,印度产能提速1-2年就会从我们这里切走相当比例的订单。印度人口比我们多,年龄结构也比我们年轻,更重要的是还比我们便宜。

4、北马本周日如期举行,将近3万人参加。之前看新闻报道,全国多地的马拉松都改成了线上参赛,只有北马还是顶住压力继续执行。其实北京最近疫情压力也不小,刚过去的一天朝阳区又多了24例,在这样的情况下北马的举办我觉得传递出来的是一种很有态度的正面信号。

5、外媒报道乌克兰军队因为欠费,导致1300个星链终端掉线无法使用。哈哈哈哈,还得是整活哥,说断网他真就敢拔网线。之前他提出停战建议,被乌克兰官员骂滚蛋,现在真滚蛋了。

男人在不同的年龄段会崇拜不同的人,小时候我追星喜欢男艺人,青年时期我崇拜体育明星,如今我已是不惑之年,这个阶段我最欣赏和羡慕的人就是马斯克。不仅仅是因为他有钱,更重要的是他有钱的同时还做着这个世界上最酷的几个生意,活的潇洒通透,说想说的话,做想做的事,同时还有大几亿的粉丝。也就只有他,调侃巴菲特格局小,大家还不会觉得很离谱。有生之年若成功把spaceX载人火箭送到火星,一千年后还能在人类历史上留下名字。

男人这一辈子活成这样,真的值当了。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徐庆
来自江苏
425,面对总想要割肉的基民,我如何劝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先劝劝自己以后对别人的投资少管闲事。

奥特三
来自上海
刻在骨子里的厌女 先不讨论为什么在这些领域里顶层都是男性 就单单只是女性表达了成功的渴求 就赶紧跳起来维持秩序 蝻的到底在怕什么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确实有直男倾向,但你给我扣厌女的帽子就不妥当了。如果有女性可以达成巨大的商业成就,我也是很佩服的,再怎么大男子主义的人,也不敢轻视董明珠或者吴亚军这样的女性。至于商业顶层为什么大都是男性,只能说天生体力和智力就存在一定差异。

真翼龙
来自四川
你说体力有差距就得了,说智力有差距不得被爆破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获诺奖的科学家,绝大多数都是男性。全国全世界的奥数比赛,金牌也几乎都是男性。男女有别,有些东西生出来就有差异,大自然的客观规律这没必要也政治正确吧。

金木水火喵
来自江苏
以后谁还会把结婚当回事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觉得对大部分人来说,婚姻还是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内容,因为有婚姻,我才有了老婆孩子,才建立起了一个很温馨的家。否则假如我现在40岁,就算手里有很多钱这辈子都够花,我也会觉得很孤单,生命很空虚很寂寞。哦对了,马斯克生孩子非常积极。

fx
来自上海
你真够直男癌的

厘米ˇ
来自山西
女人也想活成这样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目前为止女性在商业和社会影响上的成就,还没人接近马斯克的层次,我寻思女的要是到这份上,估计很难结婚了吧。

臭美
来自湖北
期待马斯克的脑机接口,所有知识点植入大脑,按年龄段升级,不用死背书了,可以有很多的精力创新,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刘慈欣写过一篇科幻小说,里面就假设了未来有知识的大脑植入,结果知识和财富一样可以遗传,这下贫富差距彻底分化,穷人和富人的差距,比人和猩猩的差距还大,很有意思的假设。

向阳的蛋蛋
来自上海
2287 家人查出了胰腺癌,无法手术了已经。什么时候能够攻克癌症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乔布斯也是因为这个病过世的,像他那么有钱那么优秀的人也无法逃脱,这种事绝对人人平等,看开点吧。

有有🇨🇳
来自上海
线上就是不管你在哪跑,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距离上传数据给你发证书呀,这个愣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哪还有比赛的意义和氛围,不就和晨跑结束晒记录到朋友圈一个性质了嘛[捂脸]

爱婴岛_Jk_焕
来自广东
几时马斯克可以做到可以上天的汽车[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小鹏已经做出那种能飞的车了,四个螺旋桨,可以垂直起降。但很不实用,离商业推广也差远了。4个浆刷刷的转,噪音巨大,而且很危险,边上的人擦到就被削没了。成功的商品不是发明出来就行了,还要考虑实用性和商业价值。

Cuiguangjie
来自广东
[呲牙]老哥在北京生活有影响吗,出北京还回的去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最近朝阳区疫情压力大,我孩子学校课都停了,我们全家最近四五天都没出小区,小区全员日检,出京这种事想都没想过。

pdw
来自上海
毛子咋样了,好久没消息了哎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和二毛都在调兵遣将,准备在南线的赫尔松附近展开会战,目前二毛士气更高,大毛处于下狗,只能被动防守。

asuka
来自广东
美元兑人民币会不会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周五有1.4%的大幅回撤,但美元加息还没有见顶,我觉得后面汇率可能还得跌。

_+
来自江苏
Duang duang 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散会,下周见铁汁们[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