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处的饼

招财大牛猫 2022-11-09 22:00
先更新一下昨晚的热点,今天歌尔股份不出意料的被按在跌停板上,目前已经确定的是他们丢掉了苹果Airpods的订单,而且和不良率有直接关系,同时这部分订单已经被转移给了立讯精密,会显著增加四季度的业绩收入。

以上是确定的信息,还有不确定的坊间传闻就很多了。

比如说歌尔股份是刻意造假,但也有人予以反驳,称苹果的验收标准太高,如果过于严格加工厂的利润就难以保证,所以行业潜规则就是凑合将就掺着来。但这次可能是整体质量确实不行,大量客户报返修,然后苹果拿回去调查才捅了篓子。

还有说董事长去美国负荆请罪的,其实是去那边开会,至于会不会当面和苹果的甲方进行沟通就不知道了。

今天在跌停板上成交了29万手,但是封单有290万手,这种情况明天依然是凶多吉少,我觉得大概还有一个半跌停,除非明天大盘暴起,否则估计都很难起开。想抄底的记住我的话,一定要避开第一波密集成交区,超跌反弹的本质就是不会让大多数人赚钱,所以一定要让自己离人群远一点。

至于立讯精密,高开4.6%,收盘几乎全部跌回来,大概是兔死狐悲物伤其类的逻辑吧,毕竟都是在果链上给美国巨头打工的,昨天倒下的是欧菲光,今天倒下的是歌尔,谁知道下一个倒下的会不会是立讯或者蓝思。果链概念最大的隐患就是对苹果爸爸的依赖度太高,一旦甲方订单有变故直接就能要命,再叠加最近几年中美关系不断恶化,以及可能存在的苹果建厂外移越南、印度,我觉得这一板块不适合重仓配置。

今天最让我觉得好笑的就是看到立讯股民和歌尔股民撕逼吵架,其实都是鸳鸯锅里的韭菜,清汤的就不要嘲笑对面麻辣的,最后都是要夹起来去蘸麻酱的。

……

1、天风国际的郭明qi(他这个字在搜狗里太难找了)说这次歌尔丢掉的单子,全部给立讯精密所获得,传闻中的瑞声科技没分到一杯羹。

2、最近市场上开始有锂矿的需求焦虑情绪,起因是前些天给大家说的,加拿大开始强退在那里投资锂矿的中资企业,然后就是智利那边也要加大对锂矿开采的管控,以及部分锂资源国家有可能要抱团成立锂业的OPEC。这背后的大背景是随着新能源的发展,锂资源一路看涨,越来越多的国家关注到这一块的利益,所以不再像之前的粗放式管理,开始精扣细琢想办法多挣钱。这样一来对于那些持有矿权的企业是利好,而增加的成本则会向下游传递。

小伙伴转发给了我一张A股锂矿的分布图,我给大家贴一下。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话说我去年记得马斯克在股东大会上说过,锂资源在地球上就像海里的盐一样多,怎么现在锂焦虑越来越严重了。我估计未来几年一定会有人去发展锂电池的回收再利用,只要成本控到位了,这个生意也会是万亿级别的。

3、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消息,继续推进扩大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支持民营企业发债融资。简单说就是允许民营房企向市场借钱,规模多少没说,但应该是千亿起。这个消息对头部房企利好不大,对那些脖子以下已经入土的房企也没啥意义,但对腰部房企,目前在现金流困境里艰难挣扎的公司来说有比较积极的意义。

所以你们看到今天万科和保利只涨了1-2%,但对香港一些地产股的刺激就有10-30%不等,因为腰部房企很多都落在港股这个粪坑里。

另外有消息称郑州多家银行都出台了延期还贷政策,单次最多可以延长6个月的宽限时间,期间不计收罚息复利,也不会影响征信,所以之前抱团停贷还是有一些反馈,韭菜不能认怂认命,逼急了就得跳墙。

……

今天市场成交额7700亿,继续小幅减少,大盘和昨天有些像,就是外资持续流出,权重股萎靡不振,中证500和中证1000继续领跑大势,过去一个月的时间里中证1000跑赢了上证50将近15%,这是很夸张的阿尔法增幅,所以择时不重要,站队很重要。

另外我还关注到一个趋势,就是IC和IM的远期合约表现都比近期合约要好,远期合约的贴水率也在持续减少,所以要换合约的话尽量往远处换。

这个现象说明很多资金虽然对短期A股信心不是很足,但都普遍看好中远期(3个月以上)的A股回报。

哦对了,还有人问我供销社概念,我没关注这个,因为我不喜欢这件事。

……

最后是拼多多11.11活动的高潮冲刺!

今晚21点起,百亿补贴狂撒最低600元券包! iPhone14全系列最高直降1700元!叠券再享折上折!飞天茅台券后低至2489元!小米12 pro券后低至2779元!更多好物击穿底价!年度巅峰狂补!剁手前先来拼多多比价!更低价格!错过还得等一年!

点击领券,先领券后下单,折上打折

iPhone14,直降900元,券前价5099起!
iPhone14 plus 512G,直降1940元,券前价7759起!
iPhone14 Pro,直降500元,券前价7499起!
iPhone14 Pro Max,直降400元,券前价8599元起!

图片

Redmi K50,真香价1669元起,
iQOO9 Pro,真香价 2979元起,
华为matepad11,真香价2149元起
联想Y9000X i7 3060,真香价7899元起
小米笔记本Pro 14,真香价3429元起

图片

53度飞天茅台单瓶500ml,券后惊喜价2489元起
五粮液普五单瓶500ml,心动价865元起
国窖1573单瓶500ml,心动价836元起

点击进入酒水特卖专区

戴森HD08吹风机,大促价2174元起,
小米电视机ES65英寸,大促2299元起,
海尔三门冰箱218升,大促价1088元起,
石头扫地机器人G10,大促价3028起,

点击进入家电特卖专区

任天堂Switch oled限定款喷射战士3,惊喜价2089起,
华为手环7 NFC , 惊喜价239元起,
云南褚橙,惊喜价108元起

点击进入百亿补贴主会场

拼多多百亿补贴主会场还有搜索功能,不局限于上面列出的产品,大家喜欢什么都可以搜一搜,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直达百亿补贴会场

阅读原文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拼命三郎。
来自广东
请教一下:为啥美股锂矿一直在新高,而A股大多数还在腰斩附近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婴闻之: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叶徒相似,其实味不同。所以然者何?水土异也。

周骥
来自新疆
大猫你好,关注你三年了,我是新疆网友 我们最近居家三个月了 心里好难受 能不能给点安慰[大哭][大哭][大哭]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天刷抖音的时候看到,内蒙古今天也是大几百,这波病毒确实太厉害了,之前是一线城市沦陷,小县城和边疆还是好好的,这次的奥密克戎把西藏新疆内蒙都折腾惨了,我真服了。

xeqtr
来自北京
pdd的饭好恰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年这样的大环境,甲方投放普遍萎缩了,尤其是金融行业,这也不行那也不行,能像拼多多这样稳定的给博主订单的甲方,很不错了,谁还好意思挑剔呢。

世纪
来自云南
大猫好,本人在校大学生请问土木跨考法学,你觉得咋样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土木这几年的就业前景确实很差,法学的缺点是和你之前学的很难有交叉增益,优点就是法学考公务员有明显优势,会比别的专业容易考。

时光若曦
来自湖北
请问风电板块是不是低吸机会?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风电板块每年都有低吸的机会,永远是明年就涨,永远是即将启动。

昵称先空着
来自天津
土木转法学有交叉增益的,可以专门打房地产破产的官司[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造房子的技能对打房地产破产官司帮助不大,对打施工事故的官司可能有一丢丢优势。[捂脸]

666
来自四川
今天冲进立讯,感觉一首凉凉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昨晚还和网友互动,说第一天不要买,你的胆子真大,花旗给歌尔目标价下调到了16元,比我估的一个半跌停还好,你这把就当做慈善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对不起,我眼花了,给看成你买了歌尔,不过立讯你这会冲进去其实也不算特别好的时机,但肯定没有买歌尔的惨。

龙俊极
来自河南
谈谈牧原,8成仓被套的死死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生猪主连涨了将近一倍,牧原从底部上来只涨了不到30%,我其实也对这事有些不解。之前有一些畜牧业的分析师给我说三四季度有行业机会,因为业绩会大幅好转,现在业绩确实大幅好转了,但这股价…..只能说不愧是A股。

福哥🙊
来自北京
这会儿买基金合适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合适,定投宽基,或者先买30%底仓,再定投,都可以。主动型基金或者行业基金不要单个买太多。

Uncle Fish
来自安徽
cz爆炸头不说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粗浅的讲,大多数人云里雾里听不懂,详细的讲,我怕内容被弊掉发不出来,今晚可是要发广告挣钱的,所以就不想冒险。简单说就是币圈第二大交易所FTX因为杠杆投机被抓,爆了。

九牛
来自广东
那么会不会苹果是老美针对国内顶尖工厂的商业层面的战略武器?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会不会,我们这些企业都是技术含量不那么高的手机产业链中下游,国外不是做不了,只是成本没办法像中国企业控的那么低,真正高附加值的手机芯片我们又做不了。

曲胜凯Kevin
来自山东
那个新疆网友,为啥地址显示在浙江?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个IP地址显示经常有bug,之前也有西藏网友IP显示在广东,并不一定100%准确。

李晋
来自山西
有机会大概讲讲商品期货吧,有啥坑或者技巧[抱拳]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期货账户现在只交易期指,商品期货一个都没做,之前做过一年,整体还是亏了点前,商品期货的逻辑和股票完全不一样,我把握不住。

风,花雪月
来自广东
弱弱的问一句,什么是主动型基金?[调皮]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就是基金经理自己主观决定投资方向的,都叫主动型基金,赚钱了是基金经理牛逼,亏了也全是他的锅。被动型基金就是跟踪指数,等于是把钱交给交易所让它们帮你投资。

思思
来自山东
能不能聊聊港股,我买了513330,但是不懂净值和场内价格差异原因,还有,未来走势能给把把脉?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因为你交易的是人民币,而它的底层是港币,是外汇,所以当汇差无法套利的时候,会有折溢价。中概股跌到今天这样,我也不想预测了,反正目前打死我也不会卖。

示兄
来自江苏
昨天的乌龙指会不会让保证金不够的多头爆仓导致强平?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个价格只维持了不到一分钟,这种不会强平的,期货的平仓不是程序自动执行,如果风险度持续突破100%,期货公司会给你打电话,催你自己平仓,如果你到收盘前还不卖,他们就会帮你卖,让风险度跌到100%以下。

六六
来自浙江
Duang了吧,洗洗睡了
2条回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收摊了兄弟姐妹们,晚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