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
招财大牛猫 2022-11-16 21:55
有个数字大家没概念,或者说没注意到,就是现在中国每日新增的新冠病例是多少你们知道吗?最新一天新增了将约2万例。

图片

这应该出乎很多人的预料,因为就在10月底那会每日新增还是3位数,一个没注意就已经扩大了20倍,而且看图形处于加速上涨的趋势,接下来这一数据可能会继续增长。

但大家也不必为此过于焦虑,你们看现有本土+本土无症状有13.5万人,但是现有重症是29人,重症率是万分之2左右,考虑到这29人有年纪大,或者其他基础病的因素,单纯感染新冠病毒的危险性确实不算很大,但有个前提,就是疫情不能失控,医疗资源不能发生挤兑。

建议大家没打疫苗的赶紧打,日常戴口罩,注意接触卫生,尽量避免外出接触陌生人,接下来这个冬天会是很关键的一段时期。我们家未雨绸缪屯了一些常备药品,连我每次感冒必会引起的哮喘咳嗽药物都买好了,有备无患嘛,我已经开始期待明年三月的春暖花开。

……

今天最热门的焦点股是鹅厂,可谓是双喜临门。

首先是今天下午13:15分在人民网上发布的评论文章:深度挖掘电子游戏产业价值机不可失。内容不长,就七八百字的豆腐块,但给出的信号很关键。这是过去长达三四年对游戏产业管控后,首次在央媒上出现关于游戏产业的正面文章。

那还有啥好说的,游戏板块人间大炮发射。

电子游戏一直是重要的文化产业,只不过它的受众是青少年群体,缺乏主流社会话语权,所以长期存在被妖魔化的倾向。很多家长最常见的甩锅论,就是电子游戏把孩子毁了,其实这事很容易反证,1990年之前中国没有电子游戏,当时的孩子全都成才了吗?还不是有好有坏,比例和现在相似,不喜欢或者说不擅长读书的人他一定会寻找其他的娱乐出口。

除了消息面的利好,腾讯还有实打实的三季报业绩利好。三季度利润399亿,同比虽然只增长1%,但是环比增长115%,相比于二季度已经有了巨大好转,也远远高于市场预期的251亿。经调利润323亿,高于预估的301亿,这就相当于是A股的扣非利润。

不好的一面是营收1401亿,低于预估的1414亿,所以利润的增加主要还是节约成本+减少开支的效果,以前日子宽松的时候粗放经营,现在有危机感了稍微瘦下身,利润就挤出来了。

腾讯说它们三季度累计回购了133亿,差不多就是开盘的日子每天买3亿。

腾讯这次还打算以实物分派美团的股票,就和之前分京东的股票一样。之前市场多次传闻腾讯要减持美团的股票,结果是以这种方式实现,也挺好,对美团的冲击会相对小一点。我之前分到京东的股票就没卖,这次分到美团的就当加仓了。

哦对了,今晚的腾讯电话会议里,高管说游戏版号的问题总会解决的,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有版号发放。所以明天再来一下,就离我的成本不太远了。

……

1、特朗普正式宣布将参加下一届美国总统大选,有意思了,懂王在任的时候每一天都能给大家贡献一点乐子。懂王是美国历史上最有个性的总统,他的铁粉是最多的,但讨厌他的人也是史上最多,稀宗能赢懂王不是因为稀宗人气高,纯粹是因为反对懂王的人都去给稀宗投票了。

2、南宁轨道地产集团出了个福利,买它们旗下的房子送10年免费坐地铁。我现在看到这种打包卖多年权益的都觉得反感,因为有这类操作的通常都不是什么好事,比如贾跃亭当初一口气送乐视体育5年10年会员,还有一些地方财政困难的城市一口气打包卖20年30年景点摊位经营权。

3、阿凡达2我听说会在12月15日上映,这对漫漫寒冬的院线行业是个利好,今年电影行业真的凄惨,基本上就没出过啥爆款电影,长期的防疫已经潜移默化的改变了老百姓的生活习惯,周末看电影已经从很多人的日常选项里被划出了。顺带说一句,我不是很看好阿凡达2的票房,起码不会复制1的奇迹。因为我觉得1的剧情就有些老套,当时更多的还是3D+IMAX这些新技术引爆了市场,现在没有这个背景条件了。

4、网易清流工作室发文称力量钻石海外业务涉嫌造假,这个工作室当年的成名战就是曝光了信威集团海外业务造假,直接把一个上证50的成份股干崩了30多个跌停。但这次他们锤力量钻石的文章我看了,感觉有嫌疑,但不够充分,而且问题客户的营收占比也不是很高,所以今天股价只跌了6%,没有直接封死。

就这些,大盘没啥可说的,3100就不要讨论卖不卖的问题了,仓位低的找机会捞一点,不然明年大家吃肉喝汤你干着急难受。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努力搬砖
来自天津
791,全仓了38块钱的平安,等着吃股息可行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行,因为你成本太低了,建议从明天开始立刻做低抛高吸的交易,等把成本做到60元,我就觉得你行。

缘来是我
来自广东
2046,没什么可说的,今天发小打电话给我,说给诈骗了,8W+对他来说挺多钱的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电信诈骗真是这个时代的社会毒瘤,官方无论怎么宣传反诈,但经不住骗子撒大网,总能捞到几条笨鱼。

炬灏
来自陕西
602 最早了 问个问题 骑摩托车载自己家亲戚摔倒神经断裂住院三个多月 要负责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不是律师,给不了法律建议,如果你问我人情道义上,我觉得应该负责,如果是我会承担50-60%的医药费。

慷::>_<::
来自广东
猫屁股…买了恒指科技ETF虽然是小仓位,但是已经有30个点赚了,后续行情大概什么情况?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是吧,这种开玩笑的回复也盾,内审的兄弟也太敏感了。你说啥情况,大家还没回本你就赚30%,你不对劲小伙子。

陆飞宇
来自浙江
游戏股春天到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天下午已经提前反映了,我看雪球截图,有个股民死扛心动,扛到绝望,下午1点10分割了,20分钟后心动涨了20%。

1
来自北京
真扎心,买了中国最牛的公司,却因为马上要回本了而高兴,唉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中概股这一轮的股灾,把很多人的三观都跌碎了,300出头的成本不算低,但在乌泱泱的腾讯股东里我绝对不算高的,很多400以上站岗的兄弟只能盼着明年了。

Mel涅槃重生108
来自湖北
在北京多少钱算财富自由?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家庭净资产2000万以上,包含剔除房贷的房产部分,基本就可以实现上班自由,就是不想上班你可以不上,但大手大脚花钱的话还是不够的。

哲人
来自浙江
前几天囤了鱼跃氧气机,血氧仪,大人和小孩用的退烧药、消炎药、咽喉药,还有维生素c等。 建议大家囤点小孩的药,大人药厂家多,小孩的常用药就那么几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所以医药医疗板块确实该反弹一波,接下来的半年会是我们最重要的时期。

韩雪梨
来自北京
你对腾讯回400,抱有多大信心?快手回100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美元进入宽松周期,全球股市回暖,腾讯回400不是问题,快手100也有戏,你说的这两个目标不算离谱,有盼头。

Mel涅槃重生108
来自湖北
现在有什么合适的理财产品推荐吗,五个点以内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年债都这么惨,固收产品普遍不太好,你别幻想5%了,想要这个收益率自己炒股去挣,银行理财现在3%都不一定能保,最近银行理财都负收益了。

新体健身 熊健
来自江苏
鱼跃的制氧机需要买吗。新加坡的朋友说家有老人最好备一台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出现了医疗资源挤兑的极坏情况,那这东西有用,千把块钱一个,你要是觉得这钱无所谓,买一个放着图个心安。

宁静
来自广东
真要用到制氧机的时候,躺在家里用能行吗?[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国外发生医疗挤兑的时候,轻症都让自己呆家里,重症才能去医院,但医院床位不够,你去了也排不上,这个时候你在家里用制氧机好歹还有个保底。

all in
来自浙江
火星上有啥让人兴奋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找找有没有液态水,或者固态水也行,另外我们真的登录了,可以拿些样本回来,分析一下成分,总能得到一些有价值的信息。火星上有生命的概率极低,但它是我们实际上有可能星际移民的唯一选项。万一哪天陨石毁灭地球,火星就是救命稻草。

何二二
来自浙江
漂亮国今天的阿尔忒弥斯1号发射成功了,你作为兔子国的一个太空科幻迷高兴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谈不上高不高兴,探索月球感觉没太大意思,月球上值得期待的东西不多了,如果是发射去火星的载人火箭我会很兴奋。

吾娱为渔
来自福建
大猫怎么看这几天债市债基的大幅下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市场利率上升,有债基开始抢跑,然后其他人为了避险进行了赎回,等于出现了一个短线挤兑。但债它毕竟是债,它有本息保底,不会出现股市那种踩踏,今年上半年也挤兑过一次,后面爬出来了,但无论怎么说今年买债收益率是真的低,很多债基忙活一年也就1-2%。


来自上海
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走你,敲钟,散会[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