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洗赌狗
招财大牛猫 2022-11-22 21:54
今天行情非常难得的向权重股倾斜,原因是官方的一波表态。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金融街论坛年会上做了主题演讲,指出估值高低直接体现市场对上市公司的认可程度,国有上市公司要练好内功,进一步加强公众公司意识,主动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让市场认可企业价值。

简单讲,就是喊话国企应该重视二级市场的市值管理,受其刺激今天中字头国企股集体暴涨。

目前A股央企的整体估值是8倍左右pe,是近十年的最低点,本来A股就烂,国企票更是烂坑里的烂坑。毕竟从高管到基层小兵,都是给公有制打工的,股价涨跌对他们来说既不影响绩效收入,也不影响权位变迁,所以绝大多数都是漠不关心的态度。这次易主席虽然表了态,但并没有提到有什么具体措施进行刺激。

民营企业关心股价,做市值管理的原因是老板本人就持有大量股票,事关身家财富;亦或者股东用股票做抵押借了钱,跌太多了会被清算。

国企这两样都不靠,要调动管理层去维护一个和他们切身利益没有直接关系的股价市值,靠主观自觉恐怕是不行的。我能想到的办法就是强制规定利润的分红比例,毕竟A股表现不错的国企股(贵州茅台、长江电力)都有高分红的属性,口号喊的再响,不如分钱最实在。

个人判断中字头这种行情难以多日持续,毕竟目前还只是口头倡议,没有具体执行的话热劲很快就过去了。

……

1、穆迪预计美联储最早可能在明年11月首次降息25-50个基点,这应该是主流机构第一个开出降息时间的预测。如果11月开始宽松的话,股市差不多提前3-6个月就会有反应,所以我之前给你们画饼说2023年有行情,大概2季度就会启动,咱们走着瞧。

2、伯克希尔继续减持比亚迪,持股比例从16.28%降至15.99%,这样的新闻还能看到15次。老巴卖的比较匀速,这种长线投资的大额出货不会关注短期价格波动,毕竟赚15倍和20倍对于母基金来说影响有限。

3、恩捷股份实控人兄弟两都被公安机关监视居住,股价跌停。至于为什么被监视居住目前没打听到消息,但牵扯到公安机关那多半是违法而不是违规,严重程度更甚一层。这种情况肯定会有里面的机构强制清仓避险,今天跌停封单的量是成交量的22倍,明天也多半起不开。

4、美团今天大跌8%,很多人都在打听有啥利空消息,我倒是有个说法。今天很多微信群都在转发东哥给京东员工的一封内部信,信里面的内容主要有:明年1月1日起逐步给物流快递的员工缴纳五险一金、拿出100亿给员工设立“住房保障基金”、副总监以上管理人员降薪10-20%共克时艰。

这里面的第一点我琢磨就是美团今天大跌的原因,众所周知美团基层员工数量庞大,福利保障问题一直没解决,之前美团的说法是外卖业务利润薄,全部都交就干不下去了,一直就拖着。现在京东已经往前走了一步,美团如果还原地踏步就是觉悟问题。

这事最后的结果我估计是外卖员的五险一金也交齐,然后外卖收费涨价,最终传递到顾客身上。

5、A股到今天累计IPO了5000家上市公司,软件里面只能显示4800多,是因为还有100多家代码退市了。我刚炒股那会只有1000多家,很多玩的杂的老股民对每只票多多少少都有点印象,没买过也都关注过。现在不行了,5000家上市公司已经完全超出了普通人认知能力的上限,现如今A股有将近一半的公司我不看F10都不知道它们主营是什么。A股IPO发的快,为实体经济融到了大量资金,催生了一批又一批的亿万富翁,唯独就是没帮散户挣到钱。

我查了一下美股大概是6800家上市公司,总市值大概是A股的4-5倍。

6、游戏工委报告:未成年人的沉迷游戏问题已基本解决,75%以上的未成年人每周游戏时长在3小时以内,但约65%未成年在游戏受限后,转投短视频平台。哈哈哈哈,看到这一段的时候我就乐了,所以后面要整治抖音快手的未成年用户吗?有些东西一味的堵是没用的,不让玩游戏不让刷视频,孩子们会找别的乐子。

今天写文章的时候弹出新闻,阿根廷1:2栽在沙特手里,哈哈哈,这都什么鬼,梅西不会让我给奶死了吧。我看到群里有人下午拿买阿根廷当10%的白嫖理财,结果赌狗们惨遭血洗。沙特我印象中就94年那次杀入十六强,其余几届都是去了给欧美队当沙袋,还被德国队8:0血虐过。攒了那么多届的人品,这次终于扬眉吐气。

不过C组另外两只是墨西哥和波兰,都是世界二流里比较硬的茬,沙特要出线依然难度很大。

今天就这。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wit
来自四川
短视频才是毒瘤

凭栏听风
来自广东
小黑子,你说带英不行,带英有冠军相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带英有个绰号,欧洲中国队,它们只有在掉链子这件事上,从不掉链子。

王子铭
来自北京
不学习玩手玩笔都很开心。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童年的时候,就算手上没有任何玩具,自言自语,或者脑子里回味精彩动漫里的情节,都觉得很快乐。我有时候躺床上一想就能想1-2个小时。

阿亮学长
来自广东
买了50块沙特独赢,结算1250[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种也只敢小仓位娱乐或者做个情绪对冲,敢重金买沙特赢的人,后面也迟早会输个精光的。

竺饕
来自山东
这毒瘤那毒瘤,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村里连电视都罕见,确实没有任何电子产品毒瘤,但一个村都难出一个大学生,混混倒是有的是。

贪翫
来自上海
看了沙特踢的内容,十年内国足碰她没戏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虽然不看球,但也听说了,就几个月前的世界杯预选赛,我们和沙特踢成1:1,好像还是客场。足球比赛这种东西,你不能只看一场两场,你让沙特和阿根廷再踢10场都未必能赢1场。

💫💓yang🌟
来自江苏
门将很勇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看了集锦回放,全场最好的机会是门将出击落空,迪玛利亚打空门,被后卫在门线上头球定出来,运气也在沙特这边。梅球王没啥精彩镜头,大概又梦游了。

Mr.SHI
来自云南
560 [抠鼻]。猫哥[抠鼻]到底有没有狗庄 有没有假球[偷笑][偷笑][偷笑][偷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部分小票有庄,市值500亿以上就很难操控了。假球肯定有,但是世界杯层面踢假球的历史上还没有实锤的,像阿根廷和沙特实力差距这么大的,你要买几个球员才能确保故意输掉比赛,操作难度太大。

王木可
来自安徽
上届的台词又能拿出来了:我是梅西,我现在慌得一bi[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脑子里已经有画面了,伊利广告那张图吧,躺草地上的[捂脸]

邵阳
来自北京
海信电视,中国第一,世界第二[发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话倒也没吹牛,但问题是电视机一整个夕阳产业,屏幕越造越大,价格越来越便宜,但买的人越来越少。我们家就没有电视机,现在很多年轻人一年到头都不看电视。

猛虎萌哥
来自浙江
先补上缺口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天把上面的补了,后面要补下面的,一个都不会少。

rationalman
来自上海
明明是阿根廷要出现难度较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按实力说,阿根廷只要正常发挥,对墨西哥和波兰依然有能力拿4-6分,沙特正经发挥打那两大概率是两连败。不信你现在去赌球网站上看,沙特出现的赔率不会高的。奇迹这种东西不可能连续出现。

旅行
来自上海
只有一个问题,会不会美联储降息,我们加息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也不是没有可能,我们现在和美国的货币周期不是一致的,还真有可能美元降息的时候我们加息,这个要看明年的通胀数据。但我们之前降的就不多,主要是降准,所以后面最大可能无非是升准。

cry
来自广东
上次说的 基金A和C有什么区别来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通常来说,同一个母基金下的基金A,在设置上更有利于长线持有,基金C更适合短线持有,管理费赎回费什么的有些微区别。

shirlly
来自陕西
敲钟,散会,duang~[月亮]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散了散了,你们去看下一场吧,晚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