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史诗级利好
招财大牛猫 2022-11-28 22:09
今晚出了一个核弹级别的消息,证监会: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

允许上市房企实施重组,允许上市房企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购买房地产相关资产,发行股份时还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的资金可以用于支付交易,还可以补充流动资金,偿还债务等,只是规定不能用于拿地拍地,开发新楼盘。

建筑等与房地产紧密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同样享受此政策,支持同行业之间,上下游之间的整合。

看到新闻的时候真的亮瞎我的氪金狗眼,我知道国家现在正在全力救助扶持房地产,但能做到这一步是真没想到的。

可能有些读者上面那两段没看懂,简单说就是重新允许A股的房地产公司从股市拿钱,来偿付债务、补充现金,也鼓励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互相兼并。除了还没允许新增房地产公司IPO上市,融资功能全部绿灯,彻底放开了。

我搜了一下历史新闻,这一轮对上市房企融资的限制始于2017下半年,之后连续5年层层收紧,我翻看当时新闻报道时不禁笑出了声,彼时媒体狂轰滥炸抨击地产行业,纷纷为监管层掐断房企融资渠道的操作喝彩点赞。

这才三年过去,地产已经成了全力施救的对象,成了全村的希望,这样一想大家也不能怪A股常年任性的上蹿下跳,规模大十倍的老大哥也是这个德行。感慨咱们做事总是容易用力过猛,然后在矫枉过正和过犹不及之间来回切换和循环。

图片

不管怎么说这都是一个力度很大,范围很广的重磅利好,不但会大幅改善地产上市公司的处境,甚至还会惠及上下游的公司,比如做防水的东方雨虹,下游卖家电的美的格力,明天肯定都会反弹,至于腰部以下的房企明天有的看了,我猜会有不少涨停。

我之前卖保利的时候觉得预期里面激励房地产的手段都用上七七八八了,确实没想到还会操作到这一步,果然在我们这个国家,股市和房市的政治地位差太远了,A股10年窝囊也没人管,房地产才贫血半年各种大补丸就堆上去了。

牛批,服。

……

今天茅台也有大动作,每股派发现金红利21.91元,通常上市公司分红都是年报或者半年报,现在11月份两头都不挨着,所以是特别分红,也是茅台上市20多年来的第一次特别分红。

这次累计分红275亿,加上今年年报分红的272亿,加起来547亿,比2021年全年利润还要多23亿,这力度很不正常,我觉得护盘的意味十分明显,就是要靠砸钱给股东们信心。

同时大股东计划用这次特别分红分到的钱,对茅台股票进行增持,不低于15.47亿,不高于30.94亿。这个操作也很罕见,我没去查公告,印象中最近七八年茅台大股东是第一次二级市场增持股票。

这两个操作宣告了公司对市值管理的态度,明天稳了,最好能和今晚地产的重磅利好联动,直接掀起白酒整个板块,乃至白马股全线的反攻。

……

今晚还有一家公司爆种,是发布三季报的拼多多。

三季度营收355亿,去年同期为215亿,同比涨了将近70%,大幅高于市场预期的309亿。第三季度利润为105亿,去年同期只有16亿,大幅高于市场预期的56亿。

无论是营收还是净利润,都是炸裂表现,盘前股价目前上涨14%。在整个互联网行业寒冬的今天,拼多多这种逆势表现堪称神奇。怪不得今年广告市场甲方们全线萎缩,只有拼多多的投放依然强劲,雀氏厉害。

……

最后说说今天的大盘,绝对是优异表现。周末经历了那么多的动荡,我原先还有点担心A股破罐子破摔,结果上午跌的很克制,在把下方3047的缺口补上后,下午还强劲的反弹了回来。既解决了隐患,还没吃亏,非常可以,不能奢望更多。

板块方面今天最强势的竟然是旅游、民航、影院、免税、机场这些板块,有意思,说明虽然疫情愈演愈烈,政策路线之争也逐渐升温,但资金已经迫不及待往一个方向押注了。

就算路线迂回曲折,但大的方向已经逐渐清晰,你们说呢。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来自天津
242 我咋觉得一时半会放不开了[撇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要结合数据增速,以及社会情绪综合判断,我觉得大的变化就要来了。

微尘
来自浙江
你支持放开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在保证医疗资源底线不被挤兑击溃的情况下,尽量放开,这是我的个人看法。具体说,就是看医院承载能力,看ICU的接纳能力,有余力,就放一放,一旦满负荷扛不住了,就上强度防控压一下。不能彻底躺平,导致人道主义灾难。

喵喵
来自上海
最大利好不是你要出远门了嘛[得意]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哈,巧了,明天我又在火车上了,看来又要车厢里发功了[旺柴]

幸运号
来自安徽
谈谈原子,核子,质子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和你们接触到的信息差不多,也是媒体挖的那点东西,疫情现在每年支出上万亿,是一门巨大的生意,滋养出一批受益团体也很正常,肯定有很多人不希望疫情尽快结束,他们还想在多吸一点。

Z
来自浙江
[发呆]有没有可能房地产始终是中国的锚,股市只是个庞氏骗局。。。。很好奇以后人口老龄化日趋严重,这个锚还能否榨出汁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以前是你说的这样,以后就不知道了,下一代都不生孩子,房地产没有韭菜接盘,就算这一波强心针打下去,长线我依然不看好。

无痕
来自广东
现在小作文满天飞嚷着放开的是这帮人,以后医疗挤兑又可以写小作文控诉防疫不力的还是这帮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清零派既要又要,躺平派也是既要又要,鱼与熊掌不可得兼,世事总难两全。

Darren
来自广东
拼多多算不算消费降级收益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算,它们之所以能在京东和阿里的夹缝中杀出血路,核心竞争力就是便宜,老百姓没钱,能省一点是一点。

Peng
来自陕西
医药医疗板块呢[咖啡]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刚起了点势头,被药明康德这个内鬼给砸下去了,行业龙头真没担当,每次都是涨一点就减持,大股东家里要买学区房,还是老人看病需要钱,服了。

等 等 等 等
来自山东
地产这几天涨的,是不是提前反映了,也有人提前知道消息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么大的消息,一点都不外泄是不可能的,那太不中国了。


来自广东
亚洲队热闹了半天,结果可能一支都出现不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感觉死亡组还是德国和西班牙的出线概率最大,日本很难赢西班牙,哥斯达黎加也打不过逼上绝路的德国。第一轮的时候感觉亚洲足球要起义了,结果第二轮全被镇压。

Mike
来自山西
意味着远离地产股才是明智的选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不建议没有地产股的这会迎着利好往里冲,如果我这个时候手里还有地产股,我会借着利好逢高出。

风雨の梅
来自江苏
等了好久你才发出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晚不知为什么,审了我快半个小时,我寻思也没说啥敏感话题…[打脸]

Circle关
来自广东
为啥不直接回购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回购,是上市公司自己主体去二级市场上买股票,增持,是大股东用自己的钱买股票。这两者区别挺大的,不是一回事。

叶超鸿
来自广东
中了東星醫療新股,問你一下几時賣出好,創業板前五日是怎樣漲的,我是几時關注你的,應該唔會破發吧,求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没破发,开盘闭眼卖一半,剩下一半可以拿个三五天的看看,向上就继续持有,向下就出了。如果破发,开盘就清了。

Flora莺歌燕舞
来自广东
房地产利好会带动基建吗

tobea
来自广东
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拉你上来敲钟,收摊,我要去看球了。[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