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的季节
招财大牛猫 2022-11-30 22:03
在经过了昨天的激荡上涨后,今天的行情略有些平淡,窄幅震荡走的波澜不惊。

昨天高光表现的房地产板块在开盘冲高不到20分钟,就开始势衰回落,最终从+2%跌到-2.5%收盘。目前地产板块出现较为明显的两极分化,几个市值大的已经涨不动了,以招、保、万、金为首的一线集团本身财务就比较健康,恢复融资对它们的帮助不明显,而对于一些中小盘地产股而言,A股的输血相当于是久旱逢甘露,涨的多一些也合情合理。

今天国证地产的阴线部分正好吞掉了昨天盘中的阳线部分,明天估计会向下考验缺口的支撑,从历史经验判断,像这种大利好撕开的巨大缺口,第一砸都是能顶住的,所以我对明天并不担心。多军还有2天时间,如果到这个周五结束都没能更进一步,那下周就又是空军的节奏。

我经常给你们画饼,说2023下半年有行情起飞,结果有不少读者给我留言,既然后面要涨,那为什么不是现在就涨?

这不是我想不想的问题,而是各种因素叠加起来的节奏不对。首先美国的加息周期还没有见顶,后续还会再加2-3次,最快也要到明年三季度以后才会第一次降息,这是第一个节奏。其次中国的疫情即将迎来关键的大考,随着控疫尺度的逐渐放宽,阳性病例对经济发展和社会活动的冲击也存在着巨大的不确定性,今年GDP预期是3.2-3.3%,明年GDP预期是4.5-5%,这是第二个节奏。然后就是K线图形,依然在旗形的区间里震荡,而且即将接近上轨压力线,技术上存在回调的需求,这是第三个节奏。

直接涨上去没人说不可以,就是基本面和逻辑上有点虚,尤其是A股有那么多喜欢在背后捅刀子的,要反节奏走出独立凶猛的行情属实是有点难。我倾向于还需要震荡整理一段时间,2900-3300都是活动范围。

……

今天广州在防疫政策上又有了突破,多个区域解除了临时管控,同时不再强制要求全员核酸,没有社会面活动的人员可以不检测,以此来减少人群聚集感染的风险。这其实是往前又拱了一步,我之前看过荒唐新闻,就是8旬老人瘫痪在家,防疫人员为了确保他能做上核酸,每天坚持把他抬到楼下,坚持了几个星期后,老人终于阳了。当时我心里面就有几万匹羊驼在奔腾,基层执行真是死脑筋。现在更新后的规定更加人性化,很快就得到了舆情的一致拥护。

受此消息刺激,广州本地消费股(广州酒家、广百股份)强势封停,甚至还带动了晚一个小时收盘的港股上涨,线下商业大面积反弹。我之前不是说过呷哺呷哺还差3个点解套吗,今天最后一小时涨了10%,我出坑了,从亏64%的坑里爬出来了,是不是很励志?

细心的网友们应该都发现了,最近一段时间官方媒体已经不怎么提“坚定不移”,“毫不动摇”那几个词了,而是在小碎步前进,落实、务实的更新具体操作,这就是大势所趋,一切会好起来的。

……

1、网传特斯拉在中国入局芯片公司,其实是个误会,入股安纳思半导体合资公司的是英国Tesla Motors Limited,和马斯克的特斯拉不是同一家公司。这么低级的报道出了偏差,当事媒体要不要负责任?

2、11月份官方制造业PMI是48,非官方制造业PMI是46.7。官方统计的是大企业,非官方统计的是中小企业,PMI值低于50就表示处于衰退状态,高于50就是繁荣趋势。48和46当然是很不好的数据,但全国疫情遍地开花,这个表现也是有预期的。

3、大名城和福星股份先后宣布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说法上当然是保交楼,保民生,绝对的政治正确,昨天才刚批的政策,今天就拿出方案要钱来了,啧啧啧。

4、寒潮南下,刺激燃气板块大涨,话说这波寒潮非常冷,多个城市都通知居民不用下楼做核酸。这才是以人为本,而不是以防疫为本。

就这些吧,今天很多网站和APP都黑白了,大家都知道发生了什么,两个月前英国人民的悲伤和失落,今天我也感同身受了。这件事我没资格点评,我只想表达一下缅怀和哀伤。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诸君共勉。图片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小鸽子
来自上海
囬忆起那个年代,虽然不是很完美……
但囬头看,好似黄金时代。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上世纪九十年代是昂扬向上的十年,真正摆脱了改革初期的彷徨和犹豫,开始加速向前,有人今天和我说类比文景之治,我觉得还挺恰当的。

国国
来自广东
防控放开,医药股是不是凉凉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并不是,我认为接下来才是需求快速增长的阶段,无论是疫苗还是缓解症状的药品,包括ICU器材,你们不会觉得新冠放开就没了吧。

Winsent
来自海南
文体两开花的局面也不复存在了[Hurt]
3条回复

内谁
来自安徽
回复 招财大牛猫:哎你这也可以回复留言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楼里面能互相回复,但也还是要我翻出来才能显示,我还没有习惯这个新功能,因为感觉楼和楼之间很乱。

直到太阳下山
来自广东
今天被封了。街道出了个通知,说接上级防疫部门指示,也没清楚为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一般这种情况可以积极反应,报警,让警察过来协助沟通,只要小区业主出来几个能把法理讲清楚的,有很大概率能解开,北京上海很多类似的案例。

景鸿
来自广东
世界杯过半了,不说说感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第一轮看似混乱,结果到了二三轮,又恢复了以前的秩序,亚洲球队空欢喜一场,依然是几大洲里最菜的那个。


来自江苏
我们还是出不了小区,天天做核酸…[撇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一线城市做表率,摸着石头过河,等有样板了再向二三线城市传递,不要着急,会轮到你们那的。

momo要向上
来自广东
大猫预计我们什么时候能正常出国旅游,恢复疫情前的生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出国旅游?那差不多要等60%左右的中国人都得过一轮,事实上全民免疫了才能考虑。最乐观也是2023年底了我估计。

鱼在水
来自湖南
广州深圳已经向前了一大步,大屁股赶紧回北京准备复学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学校复课目前还没个影,你太乐观了,再说了我现在黄马,出来了也很难再回去。

转角
来自四川
-64 解套会走吗 还是等待产生利润再走?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会卖,我炒股不是为了解套,现在趋势正好,明年又要宽松预期,当然要等行情兑现了再说。

星辰
来自河北
11月跑输指数,主要是一个个政策太超预期,无论是地产还是防疫。悲观者正确,乐观者赚钱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地产的钱是苦命钱,你前几年没吃到那个苦,现在错过了也不要可惜。

京城三魔
来自北京
稿费,明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哟,忘记奇数月底了,今天没想起这茬,明天再说吧。

蹲在街角的遐想
来自陕西
157头一次这么靠前,说说地产后面是什么发展方向,还有没有投资价值?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明年应该还有修复空间,但我不打算买地产了,我就算加仓也不加地产股。

冯洁
来自浙江
银行从业者补充一下,银行的T0理财也没了,现在转化成通知存款了,7天的1.9%左右。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是嘛,那期货账户就没去处了,股票账户还能操作一下逆回购。204001,131810之类的。

来自法国
请问期货保证金有什么去处么?t+0起息的产品都取消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要是不嫌麻烦,每天收盘转出来存银行T0理财,期货账户里是没有理财的。多余的保证金白躺了。

Iron.Wan⭕️
来自山东
Duang~明天继续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散会,大家明晚见[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