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斩

招财大牛猫 2022-12-04 22:12  

明天又要开盘了,咱把周末重要的事捋一捋。

1、歌尔股份大幅下调了2022年度业绩预告,之前预告是40.6-47亿元,最新调整为17.1-21.4亿,同比下降50-60%,直接腰斩。主要原因还是之前因为良品率的问题丢掉了苹果的订单,在损失收入和利润的同时,还对没有交付的存款进行了资产减值计提,这一块累计加起来20-24亿,直接重创了今年的财务。

这件事本身是有预期的,因为之前大家都知道歌尔炸雷了,但炸到这个程度我认为绝对是超预期了。因为之前的公告里提到本次砍单业务收入不超过33亿,占比4.2%,券商预计对净利润影响只有2亿元左右。但当时很少有人会料到还有这么大规模的资产减值。

另外股东们普遍还关心另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就是2023年的业绩会受到多大的影响?

这事倒是有一个参考,就是歌尔股份在出事后调整了员工持股计划的业绩考核要求,2023年收入比2021年增长不低于40%,调整为不低于12%,2024年从70%下调到36%,2025年从100%下调到66%,2026年从130%下调到98%。

这就是歌尔内部对苹果订单事件冲击的判断,比较静态,不包含衍生影响。

2、各地疫情在这个周末又有了新的进展,没法统一概述,因为各个城市的具体执行都不一样,但有个大的基调是明确的,就是进一步开放和宽松。比如有几个重要的大城市已经开始倡导居民尽量居家,非必要别下楼做核酸。我看了以后十分感慨,半年前上海封控的时候就有很多人吐槽,自己本来没事的,就因为每天被强制要求下楼做核酸,结果做着做着就阳了。

半年后,这个思路终于被拧过来了。我觉得主要原因是抗疫这件事在去除政治化的符号以后,开始逐渐回归以人民群众为本位去思考和操作,这当然是很好的变化。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我也和朋友讨论过中国疫情何时能彻底翻篇,重回正轨,普遍预期是3-6个月,也就是明年夏天的时候,我们大概就能彻底摘掉口罩,当然你自愿喜欢戴也没人拦着。

3、12月6日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默哀期间所有国内金融市场临时停市3分钟,包括股市、期货、债券、货币、外汇、票据、黄金等,我想查是哪3分钟,结果各个新闻里都没提,只说了是上午10点开始追悼会,什么时间默哀没具体说。到时候K图上3分钟的横线,就当是全体股民默送长者最后这一程。

4、监管机构要求四大行向放弃提供以国内资产做担保的离岸贷款,助力境外债务偿还。这事利好一部分房企的美元债,但并不是说那些高额年化收益的美元债就有救了,可以去抢了。因为这个担保还要用国内资产担保,如果该房企的财务窟窿很大的话,依然也是兜不起的。

本周在经历了周二的暴涨后,房地产板块连跌3天,尤其是周五的最低点,几乎就把周二的缺口给补上了。说明里面的资金信心不足,现在每天一个利好都不敢冲,都想着逢高出货脱离苦海。这里面一个很重要的逻辑,就是大家觉得政府这么拼命的刺激,是为了房地产市场不坏账,不冲击社会稳定,而在达到了这个底线之后政府并不会持续推动房地产的繁荣,那未来的价格空间就比较有限。

5、最近些天有传硅料价格大崩盘,也有媒体报道称多空双方正在博弈,买方持币没有报价。作为卖方的通威称目前价格没变化,满产满销,近期将确定12月的价格。我找了个分析师聊了一下,他认为硅料价格就算没到拐点,也已经是强弩之末。

6、统计局:121月下旬生猪价格环比下降7.4%。

7、拜登政府寻求停止出售战略石油储备,大概是看到最近油价跌的比较多,又想护盘了。

好吧就这些,指数大环境没啥大的变化,短期看震荡,中长期看好明年回血行情。

昨晚夜报提到了上世纪90年代家庭装固定电话的回忆,有几个读者在评论里分享了他们的趣事,其中有人就提到了给女同学家打电话,接通后先不说话,先听听对面是谁,如果发现是女同学爸爸或者妈妈的声音,就默默的挂掉电话。

哈哈哈,直接给我看笑了,一样一样的。当然也有外面打进来的,被我妈接了,喂喂几下对面就挂了。这个时候我妈就会没好气的冲我白眼,肯定又是女同学打的,我只好嘿嘿的笑。

不过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有几年的暑假我在家里接到了电话,我喂喂了几下,对面不说话,把电话挂了。有一次我都听到了对面的叹息声,但最终也没说话就挂了。我寻思有可能是某个女同学悄悄喜欢我?有勇气拨电话没勇气开口,倒是很有那个年纪的青涩感觉,但那又如何呢,我永远都不知道对方是谁。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刘小蛇
来自湖北
打给你妈妈的被你接了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笑死我了,你们太有脑洞了。

武林砍柴
来自云南
现在上钟都没个准点了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准不准不是完全由我说了算,防疫都开始松了,有些东西一点也没松。

金金金
来自广西
点赞按扭都取消了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还真是,我划拉了一下别人的文章,发现它们都有点赞按钮,为啥就我没有,是因为文章涉敏连赞都不能点了吗。我倒也无所谓,本来点赞就是个挺鸡肋的功能,你们一点赞底下就会推送其他公众号的文章,搞的读者以为是我推荐的,和我没关系。

刘畅
来自江苏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爱疼腾优好像都把弹幕给取消了[闭嘴][闭嘴][闭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以后的大趋势就是用户的评论都要先经过一层审核,才能出现在公共区域,所以弹幕这东西….也太过自由了。不符合web1.0精神。

Y. Chen
来自新加坡
3367 为什么这么多人对打疫苗很犹豫?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打疫苗有很小的一个概率会引起不良反应,包括我们给孩子打的某个疫苗我忘了,有万分之几的概率会导致小儿麻痹,摊上谁谁倒霉。照理说打疫苗导致的伤残应该由公共支出进行补偿,但这方面的制度建设并不完善。

sxf
来自山东
苹果的制造要逐渐迁出国内?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已经在往三哥那里搬了,他们能量产苹果14。然后郑州富士康这波又闹的那么大,只怕是加速搬产能。

李建飞
来自浙江
还有个电视节目,打电话点歌,还可以写几句话的。不过不一定打的进去,打不进去钱也照扣!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当时一定有喜欢的姑娘,因为正经人才不干这种蠢事,除了恋爱脑的小年轻。

100%
来自四川
45,今晚咋迟到这么久?是不是出去浪了?喝醉回来上钟[偷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又被审了,我估计是默哀3分钟那里涉敏了,但这么重要的事不说也不行,不然明天交易的时候突然卡了3分钟,不知道的肯定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回复 招财大牛猫:改正一下,是6号周二默哀停牌。

许靖
来自山东
这个点了了还能1908,顺道问一声,医疗跟中概哪个更值得定投[抠鼻][抠鼻][抠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在让我选会毫不犹豫的选中概股,已经确定反转了,就是不知道能弹多高。

方程
来自北京
某年暑假在家和女同学电话打太多,被家长查话费单了[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以前电话费太贵了,3毛钱一分钟,聊半个小时费用就是小10块钱,父母交费的时候肯定会回家打一顿。


来自江苏
是后天交易三分钟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呀,我刚发现12月6日是周二,那确实是后天开追悼会停牌。

Wency
来自浙江
今天生日🎂duang一个,希望一切都能变好!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寿星来敲钟,散会!大家晚安[猪头][月亮]

chen🤔
来自福建
歌儿可不可以不提减值,折价出售?比如我不介意良率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他们愿意苹果也不会愿意,凭什么要砸自己招牌出售次品,歌尔那点存货对苹果来说根本不值一提。但歌尔私底下会不会找别的渠道卖点残值就不知道了,处理了也不会公开说的。

Sunny
来自广东
我们2000年就有来电显示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来电显示是很靠后才出的座机功能,那个时候都已经开始小范围流行手机了,电话离被淘汰也没几年了。我接到不说话的电话是初中暑假那几年,95、96年的样子。

🍓
来自河北
不包含衍生影响是什么意思?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只是从静态角度分析,但这件事会不会影响苹果对歌尔的信任,导致更多合作的丢失,包括影响到其它厂商对歌尔的合作态度,这些就不知道了。

梦里花凉
来自江西
说起电话,高中时代听广播也是很美好的回忆。一直到广东打工还是喜欢听广播。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在只有出租车上还会一直听广播,不打车是没人听了。

宗飞
来自江苏
歌尔明天是不是要跌停了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好说,如果让我感觉的话这个利空大概是0.8-1.3个跌停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