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
招财大牛猫 2022-12-05 21:58
一个多月前我给腾讯设置了一个价格提醒,313元。当时我正咬牙在200元进行了一次补仓,313元是补仓后的均价,如果哪一天这个价格提醒弹出来,就意味着我从坑里爬出来了。

就在今天上午开盘后不久,我等到了这个价格提醒。

可能有读者会觉得我在200元补仓太厉害了,离最低价只差不到2元,然而这只是事实的一部分。我在350元就补过仓,接着在300也补过仓,然后在250又补了仓,等到200元已经是第四次补仓,所以我才说自己是咬着牙补的。如果继续跌,那么下一次就是150元。

当时港股账户由于亏损严重,登上去看一眼都觉得心烦,所以才设置了一个价格提醒,就为了不用每天恶心自己。

在那种时候看不看K线已经没有意义,傻子都知道绝对不能低位割肉,但在经历了持续两年的疯狂下跌后,顶着巨亏的历继续加仓,即便是我炒了那么多年的股依然觉得很难受。

彼时账户里-50%已经不算什么,-60%、-70%、-80%都有,我还剩100万左右港币,已经没办法再摊大饼,经过长考后我决定只加仓3个标的:腾讯、港交所、盈富基金。因为别的公司极端情况下生死难料,腾讯和港交所我不信会消失,盈富基金是恒生指数ETF自然也会永续存在。

所以在这一轮的反弹里这三个标的回的最快,而其余还有不少持仓则依然深陷泥潭,因为低位不敢去捞。现在回头看,当时100万全部打出去的话到10月底其实刚刚够,但千金难买早知道。像bilibili这种,低位没补的话,我后面是不可能全身而退了。

中概股的熊市结束了,后面能弹到哪我也不知道,可以肯定的是我绝对不会在这个位置下车。这一波我吃了2008年之后最大的亏,确实有太多意料之外的冲击,一开始以为只是政策的敲打,接着变成了中美博弈的人质,机构大爆仓,再往后疫情的冲击,平台反垄断,互联网大衰退,人民币贬值,甚至还有俄乌冲突引发的外资出逃,这已经不是戴维斯双击了,这tmd维纳斯乔布斯贾克斯路易斯詹姆斯卡尔萨斯宙斯N连击锤傻了。

只能说幸亏哥们是本金炒股,没用杠杆,我会沮丧会难过会郁闷会懊恼会骂娘,但终究会死扛到底。

……

1、人民币持续升值,杀回6.95。大家想想最近发生了什么呢,金融市场并没有出啥大利好,想来想去应该是和防疫政策宽松有关,境内外资本都看好中国经济重启加速,对人民币的信心回暖,连带外汇都反弹了。之前7.3的时候眼瞅着离破位只差一丢丢的距离,结果一个解封就把形势彻底反推了回来。其实哪怕是现在国内的互联网,依然有人对近期的变化表达强烈争议,但解封这事开弓没有回头箭,像奥密克戎这种r0接近20的病毒,一旦突破了某一个阈值就不可能控制了。汇率这事我认为还会有反复,因为美元后续还有2-3次加息,但估计也就是6.9-7.2区间震荡,应该不会再破7.3了。

如果明年中国GDP增速回到5%,那大概会回到6.5附近。

2、欧盟最终给俄罗斯石油设了60美元的价格上限,之前讨论的区间是60-70美元,最终落在了下限,这个结果说明欧盟内部目前大概是反俄派占上风。俄罗斯对此表态是不接受价格上限,如果欧盟坚持执行那他们会减产应对。

3、圈里面在传荣耀连续引入新股东,深圳国资加大投资后,有可能会在明年寻求借壳上市。受此消息影响,一些深字头的壳股大涨。之前是习酒,现在是荣耀,这两都是撅个屁股A股一些壳公司就开始神魂颠倒。其实我不懂现在早就没有堰塞湖IPO排队了,为什么还老要借壳上市,正经申报不可以吗?

……

今天好几个朋友问我要不要加仓港股、中概股,我觉得短线情绪过于热烈,可考虑等一个日线级别的回调,你要不着急可以在ma10线上买,着急的话可以在ma5线上买,fomo情绪别太严重,别忘了港股本质上还是一个大粪坑,什么时候你竟然还会担心买不到票上车吗…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刘颖
来自湖南
没想到198成了底,当时的情绪太绝望了,看到100都可能……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多年以后很多人会分析,说最绝望的时刻就是拐点要来了,其实屁呢,300的时候老子就绝望了,250的时候绝望的一匹,200已经没有最绝望一说,早麻了。

彭赞峰
来自广东
深圳税前60w+什么水平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中产水平,家里不帮衬纯靠自己很苦逼的水平,经济适用男。

autumn
来自上海
283,上海最近也走小步了,看来大势不可逆转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其实新冠从德尔塔变异到奥密克戎的时候,这次疫情的答案就已经基本确定,以它的传播性,清零是不可能的,不过它的毒性也变弱了,大家各退一步,以后还是要一起过日子了。

铢两斤
来自陕西
很多票反弹初期都涨的很猛,但是往往回调的时候,你以为是倒车接人,然而急吼吼上去了,才发现这趟车磨磨唧唧不走了,而你没上的却一溜烟走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别贪便宜,2选1、3选1的时候,不要刻意挑选表现差的那个,因为差是有原因的,强弱是有惯性和趋势的。

尚熙.叶王强
来自重庆
年底3500点,冲呀[加油][加油][加油]

招财大牛猫
(作者)
3500太难,3300-3350这个区间有机会。另外这一波下面缺口好几个,如果直接上去的话,明年一季度要还债。

背影葱葱
来自江苏
今年过年带小孩回东北合不合适呢?会不会赶上第一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要走的话一定错峰,不要掺和到春运里,另外小孩有多小,如果小到还没打疫苗的话,不建议坐火车。

嗅觉
来自广东
中概股你不打算做波段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会,我整体还亏不少,后续只要有连续回调我就加仓,把剩下的几十万也买进去,至于抛出,我等明年全球股市回暖了再找卖点,不会做小波段。

sxf
来自山东
duang一下,去看日本对战克罗地亚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走,看球去,我希望日本能过这一关,晋级8强,东亚共荣哈哈哈。敲钟了。[猪头][月亮]

偏执狂似的马路
来自山东
从国台、郎酒被监管劝退,可以看出监管对白酒IPO的态度,当然借壳上市和重组上市近两年也遇到了极大的政策阻力,但不是没有机会,比如大豪科技,所以习酒才有重组借壳预期,走IPO更难。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之前就说借壳和IPO审查的标准是一样的,如果IPO不让上借壳却可以,这不是自己打自己脸么,好不容易厘清的市场风气,又要回到过去炒壳的邪路上去吗。


来自湖北
创业板为何最近这么弱?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几个热点它都没赶上。之前的热点是中小盘股,和创业板指没关系。之后是中字头价值复苏,再然后是地产大拯救,现在是白马股反弹,创业板都含权很低。创业板的权重主要是新能源+医药,最近没有起节奏。

🌙🌙🐦
来自江苏
吾200出头的时候抄了,又被吓跑了[衰][衰][衰]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啥好怕的,一堆大佬在300、400的位置站岗,你200的散户,天塌下来有头大的顶着,怕什么。

蓝先生
来自广东
医疗服务啥时候是个头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在并不是全市场的反弹,只是之前谁跌的多,谁补偿性的技术反弹,真正大反攻会在2023年,你耐心点吧。

冬不隆冬
来自浙江
所以说美团是没有价值投资的必要了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美团比较特殊,我买的早,这一波跌这么惨我都还有不少利润,所以当时那种环境我就没考虑补仓它。美团也是很不错的公司,在我的长期持股计划里。我犹豫的是当时要不要也加一些快手,终究还是怂了。

江畔沐歌
来自湖南
大屁股,明天拔网线的三分钟确定时间了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说,就说了10点开始的追悼会,通常默哀都比较靠前,我估计就10:00-10:30这中间。

丁丁com
来自泰国
未来港币会和美元脱钩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记得港币的发行都是有美债外汇储备的,所以只要没有计划外的增发,是有能力护钩的。

徐凯
来自北京
最近ic,im明显比if差多了。你要考虑换一点if或者ih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换,IF和IH它甚至是升水的,滚动做多不划算。除非我有极强的确定性它们短线会涨,否则一般不买升水的期指。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