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的刺激
招财大牛猫 2022-12-10 21:53
昨晚喝了点酒,犯困,下完钟往床上一倒就呼呼睡了。

由于睡得早,凌晨4点就莫名其妙醒了,觉续不回去,只好掏出手机解闷,然后就刷到了踢至下半场80分钟的1/4决赛,阿根廷2:0领先荷兰。

看到比分的时候我心说梅西过关稳了,结果没过2分钟荷兰就回1球,之后比赛烈度直线上升,一直到了伤停补时的最后1分钟,荷兰抓住最后的救命稻草,用一个很巧妙的战术打进了绝平球,把比赛拖进了加时。

图片

你们现在看GIF最多就是觉得这个战术有点新意,但看直播时那个震撼,不进球,立刻死,绝境逢生的荷兰人进球后立刻陷入疯狂,刺激,确实是太刺激了。

我这还是没下注的中立球迷,看的都喘不上气,如果拿钱买了球,或者是场上两个国家的球迷,大概当场就噶了,一整瓶速效救心丸都拉不回来的那种。

我有个小伙伴是开彩票站的,说世界杯这个月营业额大涨,一个站点利润大概有5-6万,虽然中国队没去,但是并不影响赌狗们借着世界杯狂欢。这就是世界第一运动的魅力,虽然我们平时为了政治正确,总是会强调每一个冠军都是荣誉,但客观现实是奥运会50块金牌给国民的振奋都比不过一次世界杯的胜利。

自打我懂事以来(1990年以后),中国老百姓因为体育比赛成绩而自发上街庆祝游行的,只有一次,就是2001年世界杯出线。虽然仅仅是亚洲区出线,虽然只是这么卑微的胜利,也足以让国内的球迷彻底沸腾。

……

稍早前的另一场比赛里,克罗地亚通过点球击败了五星巴西,连续两届世界杯打进四强。这也算的上是一个奇迹,要知道克罗地亚总人口只有400万,相当于半个香港,不可思议他们怎么可以这么猛。

我们东亚人玩这个确实比不过,我想了下我们东亚圈的民族优势是什么,是对赚钱和权力的渴望,是对阶级爬升的热情,是对吃苦耐劳的坚忍,是对家族荣辱后代教育的偏执,比这些方方面面我们也不是吃素了,甭管你黑的白的,来了就卷死你。

我之前有玩到一个比较小众的区块链项目,人气不旺,而且主要都在英语圈子。结果有一天当我在社区频道里说起我来自中国时,好几个欧洲佬第一反应是沮丧和无奈,他们说玩defi项目最郁闷的事情就是开始遇到中国人,因为那通常意味着竞争加剧和收益下降。

“当一个项目被中国人占领,它的性价比就没了。”

某种程度上我能理解他们的感受,别说是外国人讨厌和中国人竞争,我们中国人之间难道喜欢内卷吗?也恨的牙痒痒好吗,但有什么办法呢,谁让我们国家人多资源少,没法像中东酋长们躺着赢。

由于激烈的内卷,整个东亚文化圈都有着生育率低下的致命缺陷,咱们现在每年新增婴儿有可能要跌破1000万了,根据这个趋势发展下去,等到了2100年中国可能只有4-5亿人口。

之前我每每念及至此,就会心感悲凉,觉得华夏文明终究还是逃不过盛极而衰。但换个角度想一想,也许4-5亿人的中国就不用那么卷,我们的后代可以不用那么辛苦就过上安逸的生活,他们应该会很幸福,起码比我们这一代人幸福。

周末闲聊,跑题跑的一塌糊涂,想到哪写到哪,大家见笑了。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维生素大王
来自江苏
最近看到好多支持国家管控的声音,这一步是不是跨的太大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事情到了这一步,人类怎么想已经不重要了。

可苦可乐
来自辽宁
真到四、五亿人口,综合国力和国运就……[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对生活在大时代的每一个人而言,自己一家的安居乐业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宏大叙事虽然波澜壮阔,但那离普通人太遥远了。


来自广东
其实就是赌狗而已,禁下注上刑罚的话,热度立马下降99%。但这都是福利,体彩,大人们也就乐呵看下面的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让普通人玩玩,做做发财的梦有何不可,彩票本来就是国家开的盘子,合法赌球。我觉得赌世界杯还行,起码是公平的,比米老鼠唐老杨中奖几个亿感觉敞亮多了。

哥是个胖几
来自重庆
乒乓球羽毛球我们也很厉害!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商业价值太低了,这些项目的运动员,在国外很难靠职业比赛就养家糊口,所以最后你会发现国外的运动员,很多都是国内打不上一线出口过去的。如果打乒乓和羽毛球,一年也能赚几百万美元,国外运动员的水平会进步神速。

小图
来自上海
东亚三国 一个比一个卷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韩国生育率已经只有0.8几了,他们一共也就4000万人口,如果生育率没有起色的话,这个国家将会不可避免的衰退。你财阀再牛逼有什么用,韭菜不生了,镰刀割谁去?

采姑娘的小蘑菇🍄🐛🐌🐞
来自北京
我最近把理财的钱都取出来了,等补仓,前面套的太深,涨也不是跌也不是,现在是不是要等一根像样的阴线再进去,还能有像样的阴线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按照目前疫情发展的趋势,1月初整个中国的生产和经济活动都会受到严重冲击,我觉得股市还有给你上车的机会。

hx
是不到了一定高度也没那么卷了?记得之前你说一个邻居对孩子的教育挺佛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没说,他们家贼有钱,我认识教育佛系的人,都很有钱,自己不愁花,孩子那一代也不愁花的那种。

暖和凉
来自广东
连花清瘟到处缺货[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在北京的小区业主群,团购了700多盒,要知道我们小区一共也就不到200户……据说每盒价格都超过50元了,我不知道这东西平时卖多少钱,但肯定是涨价了,我服了,以岭药业赚麻了。

无欲则刚
来自北京
奥密克戎是在白种人体内变异的,现在突然在中国人体内大量繁殖,会不会再次变异?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不会以为我们国内所有的奥密克戎都是一个毒株吧,也不一样的,广州的毒株和北京的毒株不是一个版本,病症也有一些不同。未来还有8-10亿的中国人会感染,发生进一步的变异不是可能,而是120%会发生的事。

_JT
来自广东
其实我也一直想我们不是地广物博么,为啥我们要这么卷..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地确实算广的,物博就要两说了,按人均算我们其实蛮贫瘠的,别说和石油酋长们没法比,就是美国、澳呆利亚、俄罗斯,也甩我们不知道几条街。

卞志超
来自江苏
在南京等疫情,怕它不来,又怕它来。可又知道它不可能不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在全国85%地区的人都是你这个心态….

llsgo
来自湖北
65。大猫,我有症状了,头痛、发烧、乏力是最直接的症状,还有咳嗽、头晕、失去味觉、鼻塞和流鼻涕。最烦的是会反复发烧,上午明明都退烧了,中午又烧到40度,现在还有39度。我在武汉,身边最好的一群朋友就俩没中,因为他们被封了没出过门,其他都中了,包括我女朋友。很多同事这次也都中了,这回比想象中严重,来的太快又毫无征兆。希望大家做好防护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每个人根据病毒感染的程度,以及自身抵抗力的强弱,症状会有不同,有些人觉得还行,有些人特别难受,但绝大多数不会发展到肺炎重症,一个星期左右就会自愈,你发烧的话吃点退烧药,现在退烧药也很难买,建议提前屯。


来自广东
人多,在某种条件下也是优势,就看怎么用了……只不过,这些年这个原本的优势也整没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们这一代人已经把这个优势用到淋漓尽致了,但人是会老的,优势不会一直存在。

星星不闪包退换
来自四川
电竞也算体育,当年ig夺冠也是整夜狂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别说啊,电子竞技中国还是可以的,多个项目都是世界一流,也夺过冠。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这是不务正业,但在年轻人群体中这也是很有认同感的亚文化。毕竟只有国民安居乐业,网络建设发达,年轻人才有机会打游戏,游戏水平高侧面也能反映国家的软实力。比如非洲电竞,啥也没有。

Mars野…
来自福建
有生之年怕是都没法看到中国队进世界杯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别那么悲观,拿世界杯冠军不可能,进世界杯出线的概率还是不小的,尤其是从下届开始扩军至48只队伍,中国只要能打回亚洲一流,冲个四五次总能成一次。

李帅
来自辽宁
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刚才翻个敲钟的怎么都被删了,只能再敲一次,大家周末愉快,晚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