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线
招财大牛猫 2022-12-11 21:52
我今晚会被小学同学约出去喝酒,我判断了一下肯定会喝高了,所以下午就先把必要的内容先写好,未雨绸缪了算是。

现在最大的焦点肯定是疫情的发展,一线城市基本上都已经彻底放开了,大家都懂的,我们这一波的转向有点猛,说句搞笑的,就算之前那些喊着要躺平的也都有点懵。本来以为是层层抵抗,逐步放开,突然一下子一步到位,也都目瞪狗呆。

我有小伙伴是北京医疗口的,他说目前北京根据估算很有可能是上万例,但因为不检测了,所以官宣的数据反而下降了。但群众们都知道是怎么回事,接下来个人健康落实到人,自己为自己负责,各自保重。

我听说北京现在888元的药品礼包都已经卖脱销了,其实真的有些反应过度,我还是坚持之前的建议,退烧药+润喉药备一点,可以减缓一些症状,让自己少受点罪就可以了,真正和新冠病毒对抗的还是每个人的免疫系统。药买多了没用。而且处方药别乱吃,是药三分毒,别病毒没出事,自己吃药把自己吃垮了就闹笑话了。

A股上周五有一个传闻,说喝白酒可以预防新冠,导致白酒板块周五涨幅榜第一。虽然我有大量白酒持仓,但摸着良心讲这就是胡扯淡的,新冠是呼吸道疾病,白酒和消化道饮品,根本就不是一个路径,你拿头去预防,根本不靠谱。白酒股东别瞎起哄,消费板块是有长线逻辑的,别和那些征智商税的走到一块,平白搞低了自己的逼格图片

有不少读者问我,新冠第一波的冲击会不会击垮中国的经济,我觉得影响是不可避免的,但恢复能力一定会强于欧洲国家的相同周期,一个是奥密克戎毒株的致病性已经大幅减缓,绝大多数(超过99%)的阳性都可以在5-7天内自愈。二是中国人特有的坚韧,大部分人会选择在症状减退后第一时间恢复岗位,所以最多2-3个月就会逐渐恢复经济生产,明年开春基本可以回到疫情前的节奏。

股市可能短期会有一些负面影响,但中期并不看衰,不要配置过低的仓位,小心被轧空。此前股市最大的不确定性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放开,现在既然已经选择了明确的政策,那中长期的乐观预期会给股市托底,这种背景下讲鬼故事也很难再去吓跨二级市场,毕竟现在还在3000点附近,A股的3000点大家都知根知底,你可以恶心我,但别吓唬我。

……

1、中国和沙特开展了深度经济合作,这个周末很多人都把这件事当做实质性的利好,其实这件事也是在预料中的。沙特虽然给大家的感觉是亲美,但和中国的关系一直不差。这还涉及一个历史渊源。沙特在上世纪80年代的时候曾经在外交寻求一些军事保护,当时美国因为支持以色列就拒绝了酋长们的军事采购,沙特在失望后尝试着和中国联系,当时新中国缺外汇,最终促成了洲际导弹的军事大单。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唯一的战略级军火交易,中国出售了东风3导弹给沙特,直接保障了沙特将近30年的战略威慑,所以在一带一路的战略上,沙特也会是重要的合作伙伴,不要意外,这都是基操。

2、文旅最新调整,娱乐和景区不再要求检查核酸健康码。旅游行业的复苏也是大势所趋,但我并不推荐大家这个时候往旅游板块冲,原因是这个板块有提前量,今年一直有资金托底,整体涨幅可观,不是常规的反转逻辑,散户不要脑子发热进去抬轿,性价比一般。

……

我回来了,今晚4两到半斤白酒,又是脑瓜子喝的嗡嗡的,幸亏下午已经提前写了大部分,给读者还是有交代,咱就顺路上个钟,大家即兴聊几句可以了

我刚才肚子不舒服,去洗手间吐了一点,感觉好多了,咱上个短钟,回头去我就去睡了。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๓正能量
来自江苏
天天外面喝酒,不怕感染吗[疑问]

璇起来
来自福建
以后中国会不会强大到超越美国,汇率变成1:1?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美好的愿景,但不切实际,汇率1:1是不可能的

沂桉
来自广东
不得不说,你这个跑毒的timing是真的准确。
6666666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哈,见笑了,我还是敏,不溜就跑不了了。我们家主要是二崽没打疫苗,老婆因为母乳没有也没打疫苗,所以我得为她们两考虑,尽量避开第一波,惭愧惭愧,但最终也是跑不掉的。

小气候🍅
来自广东
我就想问一个问题:到底会不会反复感染??[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会,肯定会,二次三次的人挺多的,所以不要觉得自己阳过一次就无敌了,还会有二次三次,注意个人卫生防护,少得一次算一次。

A长安霸王龍🦖定制脚垫🚀
来自河北
你这酒量太差劲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所以一到网上就人均酒量一斤呗,我觉得我半斤白酒也还可以了,在普通人里也是可以喝一喝不掉份的。[抠鼻]

苏东东
来自上海
先不论到底有没有效果,你说一个呼吸道一个消化道是它们的区别,你喝完酒后也是能闻到酒味的吧,对于自身来讲不也进入呼吸道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哈啊,你想多了,如果喝几口白酒就能防疫,疫情早就消停了。所谓喝白酒防疫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确实是想多了。

王铮
来自北京
北京羊的比例远超预期,比之前猜的春节前30%高多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奥密克戎太厉害了,我估计春节后整个北京都感染过一轮,到时候大家就淡定了,都是小阳人,谁也别怕谁了。

方骐睿
来自北京
吃橘子真管用,昨天头疼吃了没多会就不疼了。[胜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是南方人的童年情怀,北方人都是吃黄桃,专家都说了这东西没有科学依据,但老百姓不信邪,童年有病就吃黄桃,现在也相信黄桃可以防疫😂

Mi Manchi
3574 北京好多都阳了 疫情形式严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朋友圈每天都有人转阳。奥密克戎已经彻底扩散,但大部分人在三五天后都逐渐好转,所以除非是家里有老人孩子,或者有基础病的,否则都不要过于害怕,年轻人扛过来不算个事。

木木
来自北京
上万例可还行,按照办公室羊羊羊的比例推算,累积最少也有总人口的百分之25了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写文章怕被盾,只能保守估计,其实以我北京朋友的反馈,只怕这个数据早就过门槛了,懂得都懂,大家心里有数就行了。

小妮子
来自陕西
主要就是家里有小孩,还有孕妇的,怕的不行[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们家的孩子妈妈和小崽也没打疫苗,所以尽可能的避开疫情冲击,尽量不要在高峰期感染,但大环境下人人平等,所以迟早都是会阳一次,这是时代的考验,避不开的。

小小
来自河南
我来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我现在一直在打哈欠,大家多包涵,我下钟睡觉去了,[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