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科技
招财大牛猫 2022-12-16 22:06
今晚本来也约好要出门喝酒的,但已经取消了,我好些个朋友都是体制内的,本周2就接到内部通知禁止聚餐,为了安全起见就不聚了,等疫情结束后再说。

台州这边社会面还没有爆发,昨晚我们一家老小还去荣小馆搓了一顿,我观察了一下,堂食的人80%以上都没戴口罩,不知道这种岁月静好还能持续多久。小县城平时人口流入少,但春运返乡的巨大流量是不可避免的,届时估计也是一波流全城清零。

我们家屯粮备足,退烧药和润喉药也买了,前天下单的电解质水今天也到了。两年元气森林融资的时候我投了点,也算个mini股东,拍个照片宣传一下。

图片

味道和脉动有点像,蛮好喝的,就是瓶口比较小,不方便第二应用场景开发图片

这一波疫情进展的太快,我在北京的朋友几乎都阳了,之前预期可能高峰会在1月初,现在看不用那么久,就这几天的事,等到1月上旬第一波可能差不多都进入尾声了。

这样一对比确实能看出奥密克戎的厉害,只要防疫政策稍一松手,半个月就能席卷一座两千万人口的城市,过去一年全国人民就是在对抗这种级别的病毒。我们已经豁尽全力,但人力终有边界,不可能在全世界都共存流通的情况下独善其身,扛的越久代价越大。

有朋友调侃说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公众号博主,正常博主都是尽快阳,然后可以分享病程体验给读者。我心说不是吧,连这个也要卷起来了嘛。我们家的情况主要是二猫年纪太小没打疫苗,猫妈母乳喂养也没打,所以就尽量往后拖一拖。其实就我打的那三针疫苗也是400多天前打的,衰减到现在估计也没啥用了,我最近也在计划去打第四针,趁着病毒还没来。

……

昨晚我在评论互动的时候提到了一些信息:

图片

当时我记得还有读者表示了怀疑,觉得转弯转这么快,不太可能。结果你们看今天教育培训板块的股价,集体逆势爆发,不管你信不信,反正资本是信了。还有就是今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传达出了最新指示,要支持平台企业在引领发展、创造就业、国际竞争中大显身手。

你们看过《三体》吗,书中最高潮的内容是人类宇宙舰队迎战三体先头部队,对面就一个水滴形态的飞行器,短时间内摧毁了所有人类飞船。书中提到了水滴的飞行轨迹是违反物理常识的锐角转弯,超厉害的外星科技图片

哦对了,既然聊到了就插一嘴,我看了B站《三体》动画片的第二集,感觉还不错,渐入佳境。是这样的,《三体》原著的信息量过于巨大,不可能都在动画内容里呈现,所以编剧做了一个大胆的创作尝试,就是在原著留白的内容部分进行二次创作,让动画补齐刘慈欣之前略过没写的情节。

这么改的叙述就会比较跳跃,对于看过原著的人来说觉得有点新鲜劲,但对于没看过原著的人来说非常不友好,很容易看丢节奏。如果你很想按照原著的线路走一遍剧情,建议去搜索文曰小强的84分钟速读三体。

……

最后聊一个今天刷到的新闻,说是夫妻结婚时2万买的钻戒,婚后因为缺钱就去当铺质押借钱,结果评估价值是3000元,女方心态有点崩。

哈哈,钻石就是这样的,80%价值在于市场营销建立的共识,二级市场就是2折3折的价格,结婚时下聘如果想保值就直接送金条好了。注意是金条,不是金首饰,品牌方对首饰进行加工也有较高的附加值,把黄金融了最后大概也是腰斩起。

还是简简单单的金条最实在最保值,结婚时一块一块串起来,让新娘像盔甲一样穿身上也很拉风。婚礼结束黄金甲一脱,收起来放到保险箱,没有任何溢价磨损,完美拒绝智商税图片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Jim哥
来自江苏
我老婆已经能接受人造钻石了,又大又闪,基本看不出和天然的区别,价格只有几分之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支持大力推广人造钻石,彻底搞炸天然钻洁癖党那些人的心态。[旺柴]

甘路洋
来自重庆
一家5口只剩一个牧羊人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病毒还是讲道理的,不搞团灭,留一个活口照顾家人,有人情味。

东山王
来自山东
能不能实现工资翻倍,食品交通又不大涨价?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只能说你还保留着一份可贵的童真[偷笑]

Mike
来自上海
那得力气很大的才能穿起来黄金块铠甲 不然被压趴下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说你胖,你还喘上了。一斤黄金大概15万人民币,要想重到新娘子穿不动,那起码得500万,普通人买不起。

嘉 悦
来自湖北
建议提醒下你的粉丝,某清瘟是坑货,远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知道的都知道了,不信的也不强求,起码那么大的销量,应该药理安全是没问题,当个安慰剂也行,可以缓解一下恐慌。

无脚鳥
来自陕西
猫猫 话说我媳妇阳了,是不是意味着我必然也…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很多人呆在家里不出去都阳了,你和小阳人睡一张床你觉得还能幸免吗?

羊习习
来自广东
疫情这个样子,你觉得能结束吗?就怕又出现新的变种,然后旧的感染还没清完,又来新的感染。我跟你情况一样,家里也是有个老二才六个月,宝妈也是母乳喂养,没有打一针疫苗。我周一跟同事密接,周二同事确诊,我收到消息立马就跑到另外一套房子里开始了自我隔离,昨天周四晚上开始发烧,烧到39度多就吃了一颗布洛芬,然后睡着了,半夜一点醒来测体温已经不烧了,今天也没有发烧,就浑身酸痛,鼻塞,有点咳嗽,一咳就浑身疼那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用猜想,抬眼看看国外就知道了,疫情不会彻底结束,会季节性的反复,但大多数人的生活会逐渐回到从前。

墨菲定律
来自广西
阳了,很难受,非常非常的难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只要没生命危险,忍一忍几天就过去了,感染病毒如果还好受,咱就不用东躲西藏三年了。

Roach
来自江西
587 孕晚期感染新冠,有良方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有,请生扛,很多药品孕妇也是忌讳不能吃的,不过好在目前的研究表明孕妇得新冠不会影响孩子。

Reinfred
来自湖南
看到别群里有人给孕妇求新冠试纸,估计明年的新增人口要新低。。现在谁TMD敢怀孕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别呀,该生生,新冠不霍霍孕儿,人口下降这锅它们不背的呀。

XinL
来自安徽
所以现在要大水漫溉了吗?不会还是房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在各地的土拍,民企已经不拿地了,都是当地国企自己接了消化一下。就目前这个形势,经济不重新恢复速度,房地产是不可能再搞什么涨价去库存,老百姓已经搞不起了。

潇洒君
来自美国
那如果像美国过去这两年多灌水 通胀 房价暴涨 加息。。。不知道会有多相似,然后机会在哪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晚不是说了吗,明年肯定会全力刺激内需消费,至少要把通缩的势头给扭转过来,这是确定性的。

徐霂行阳
来自江苏
念慈菴是个缓解喉咙的好东西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看到微信群还有人说秋梨膏也能润喉,我当时看的一楞一楞,原来真的有秋梨膏这种东西….还以为就是电竞圈的一个梗。

帆不凡
来自广东
我们禁止聚餐2个月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事,再等等,很快全国就都让堂食了。

So哥哥🦖
来自广东
duang可以嗎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可以,今晚安排你敲钟,周末愉快呀诸位[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