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资格说NO
招财大牛猫 2022-12-17 22:09
今天吃过午饭,和家里老人一起去防疫站打了第四针加强针疫苗。

现场人挺多,从二楼排到一楼,看来本地的乡亲们比较务实,都紧着在疫情冲击波到来之前再增加一点防御力。打针之前我拿了疫苗盒子看一眼,是上海生物的,掏出手机搜了一下,它们家的疫苗保护数据比科兴要好一些。

回家后就听到媳妇说苏州的外婆一家都阳了。最早的路径应该是小舅子媳妇(我该叫弟妹对吧)公司工位边上的同事阳了,她被传染了,然后一家就扩散了。

我们之前常说应该尽量延迟感染,错峰感染,其实也只是安抚情绪的废话,打工人只要还在上班,还与社会面保持接触,那么被动感染就是迟早的结果,根本不是自己说了算。

我知道消息后莫名的就想到《权力的游戏》剧情里,南方诸侯听到北境异鬼大军逼近的那种感觉。前几天是北京的朋友们陆续报阳,现在是苏州的外婆一家,再下去估计浙江沦陷也没几天了。

心情略有点小矛盾,既想着感染了就翻篇了,又念着家里孩子年幼,不想让他们受这罪。可能我这患得患失的心态对于已经阳康的读者来说有点滑稽,哈哈哈,见笑了。

话说我挺好奇我的读者里感染过新冠的比例有多少,投个票看看吧:

我的读者绝大多数在京津冀+江浙沪+珠三角,我猜现阶段应该还是阴的比例高一些。

……

还有很多读者关心,是不是我们扛过了这一波冲击就可以走出疫情,恢复到2020年之前的生活。

我也很关心这事,所以一直有留心墙外关于这方面的报道和信息,只能说一半一半吧。首先那些彻底开放的欧美国家,社会秩序基本已经回到了疫情之前,该生产的生产,该娱乐的娱乐,不会再搞强制核酸或者方仓隔离这些操作。

但这也不意味着病毒的影响就消失了,陆陆续续的还是会有人重复感染,尤其是气候转冷的时候病毒进入活跃期,疫情会再次进入季节性高潮。也就是说我们现在经历的这一切,未来的日子里还会一轮一轮的重复,只不过那个时候大家已经有了比较成熟的心理建设,可以比较平和的去面对。

美国这几年因为新冠致病死亡人数累计超过了100万,即便是现在疫情已经早就进入了常态化,每天依然有300-500人因为新冠额外死亡。就在前天因为冬季疫情凶猛,美国政府重新向民众提供免费的居家检测试剂盒,原因是过去几周确诊增加45%-60%,死亡人数每周增加60%。已经有部分区域已经要求重新在室内环境佩戴口罩。

这就是我们可能要面临的未来,比过去三年自由度更高,但依然摆脱不了病毒的侵袭,会长期处于负面影响之中。当然还有较大的可能是病毒继续升级变异,变的更温和,也更易共存,这是符合自然规律的。

总之以后再也别提什么歼灭病毒、战胜病毒,人类看似制霸地球,但以目前的科技其实没太多办法,人类和微生物的历史就是它们对我们挑挑拣拣,挑剩下的一起凑合过日子,人类从来没有资格说NO。

就酱紫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陈颖
来自广东
全世界一致抗疫就可以战胜病毒,比如SARS当时只在国内,很快灭绝。可惜人类自作聪明,还叠加相互不信任,搞政治操弄,给了病毒太多自由空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是全世界政府都有强执行力,也不是全世界人民都那么顺从听话,从全世界范围来看,我们其实是异类。

吴语
来自浙江
政策转变太快了,现在体制内已经要求非必要不做核酸了,想想之前两天一检应做尽做,唉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锐角转弯,三体科技[偷笑]

Lisa妈²⁰²²🦮🦮🦮
来自广东
上个月美国大使馆通知他们的国民最好是囤14天的药,为什么他们能提前预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其实有点眼力价的,11月中旬那会应该已经能看出来,疫情已经防不住了,很多省份封控三四个月都清不了零。而像成都这样的城市,封了几个月清了,过些天又来,这么折腾下去经济肯定会崩溃的。

西蒙电气–郑昌兴
来自湖北
我儿子阳了,从学校回家居家隔离第一天,我负责进出他房间运送物资,进出戴口罩,孩子妈还要对我全身消杀一遍,其实我内心己投降,准备全家羊,好在物资准备充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贵媳妇给你全身消杀有点可爱,以奥密克戎的传播性,你们生活在一个房子里几乎不可能幸免。且当个生活情趣,以后回想起来还挺有意思。

Joe
来自广东
流感病毒每年都要重新打疫苗,这就是新冠的未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新冠会一直变异,疫苗的防御是有时间限期的,最后的结果却是就是每年要重新打疫苗,但大部分人不会主动接种,比如流感疫苗,我十几年都没打过,顺其自然了。

大杨¹³³º⁹¹⁶¹¹²²
来自陕西
既然是心理安慰,为啥强制打呢。。。。。。。
3条回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疫苗从来就没强制过,都是鼓励打疫苗,我们家就还有几个至今一针没打。

春暖花开~6月2号玉米牛奶大豆
来自辽宁
回复 招财大牛猫:单位要求算强制不?

陈明
来自上海
居然读者里还有六成多的人没感染[天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正常的,我的读者第一大区域是珠三角,第二大区域是江浙沪,这两个地区的疫情进展比北方要慢,但也就是1到2周的时间差,下周日再统计估计阳过的比例就80%了。

安信曾金龙
来自广东
我们这边还没听说第四针,小孩学校也才打2针[捂脸] 身边好些人阳了,官方发布确诊数据都是极少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北京打过4针的朋友也阳了没跑,症状也不轻,有没有用,有多大用,谁也说不准,只当时心理安慰了。

徐鑫
来自甘肃
阿凡达2有点让我失望啊,深海恐惧症患者勉强给打50分。[皱眉]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这次没去试毒,有看过的朋友都回来和我说,画面确实美,但故事情节无聊。我说当年的一也是这样,只不过那个时候大家刚接触3D和IMAX,觉得很新鲜。2022年还来这点东西就不够看了。

LinJZ
来自广东
也算是炒股对疫情后时代调研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些东西会恢复,有些东西恢复不了,我估计下周抗原试剂概念又会炒起来,因为这玩意看来会长期需要。至于退烧药下周大概就见顶了,因为产能很快就上来了。

onion
来自广东
新冠保险料一下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当初开发新冠保险的行为一整个就很冒失,保险制定赔付比例和标准,都是要有大样本数据参考的。比如60岁的人正常死亡率多少,70岁的人死亡率多少,都有个数据。前几年卖的时候新冠的样本量那么小,它们怎么就敢制定产品出来卖,就瞎搞。

小猪哥
来自辽宁
美国制毒说怎么看[擦汗]

kilo
来自北京
今天咋还没人留言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没注意已经发出来了,就今晚这闲逼叨叨的几句,不知道哪里又触发敏感词,审了好久。

张继华
来自陕西
为什么有人不愿意投票?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每次投票都会有一个参与率,低的话15-20%,高的30-40%,几乎很少超过50%。有些读者他不愿意参加投票统计我总不能逼他们。

tacitus
来自山东
现在滚期指是IC好,还是IF好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只有1手的资金,必须2选1,我选IC

Sky
来自安徽
今晚我来吧,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行嘞,今晚你来敲钟,我们散会了,周末愉快[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