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
招财大牛猫 2022-12-18 21:46
早上起床,刷一会短视频解解闷,结果没刷几个就刷到一个妹子说自己阳了,浑身疼痛+发烧,挺难受。

我不认识她,也没关注她,抖音之所以把她推荐给我,是因为她的定位离我不到500米。

xx国际……确实近,我站在客厅阳台能看到,就马路对面。所以奥密克戎已经来了,以它的传播速率,接下来一周台州估计有30-50%的人会感染。好在我们家吃的喝的药的都屯了一些,之后几天非必要就不出门了。

专家说今年疫情有三波,现在一波,节前返乡一波,节后返工再一波,前后会持续到明年3月。就像地毯式的来回扫荡,大概到明年开春,全中国没阳过的比例我估计连10%都不到了。

这是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共同记忆,众志成城抗疫三年,之后放开全国十几亿人得同一种病,同一种体验,这种事古代有没有我不知道,但自打人类进入信息社会后还是头一遭。

说真的,穿越回2019年,都可以当做科幻小说来写,其中多有荒诞离奇细节,把天灵盖掀开都未必想的到。

……

周末最大的消息还是事关明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部内容很长,我就摘要和资本市场关系比较密切的几条:

1、支持平台企业在引领发展、创造就业、国际竞争中大显身手。

2、防范头部房企风险,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3、积极财政加力提效,稳健货币政策精准有力。

4、着力扩大内需。支持住房改善、新能源汽车、养老服务等消费。

已经不再提过去两年的“严控监管”、“反垄断”、“无序扩张”,而是要“引领发展”、“创造就业”、“大显身手”。通俗一点解读就是之前的那些操作都先放一放,明年国家需要全力发展经济,你们(大资本、大平台)谁有本事就放手干。

明年财政支出会加力,政府主导的投资不会放缓,货币这边明年也肯定是宽松为主,为了不给市场大水灌溉的错误预期,才加了“精准”。

扩大内需是重点,主要目标是提振国内消费,包括地产、新能源车、养老,提到的是这几个,还有没提到的像食品饮料、旅游购物、医美之类的也是看好的。

甚至有路边社传闻,连教育培训都有可能会重新研究一下,毕竟教培能带动上百万的相关就业,周五港股表现不佳,但教培板块逆势大涨,说明资本也嗅到味了。

总结一句话,明年全力搞钱!

……

1、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查委员会:历史上首次完成对中概股底稿审查。这个之前就有说过,现在最新进展顺利,中概股从美股硬脱钩的风险大幅降低。照理说这是个实质利好,结果周五晚中概股高开低走,跟着美指一起滚沟里去了,周一也没盼头了。

2、腾讯大股东减持99.3万股腾讯,平均价格为320.03,持股比例减少至26.99%。哎,一想起还有26.99%的股份要砸,感觉脑瓜子嗡嗡的,就没有个国内大机构站出来场外协商兜一下吗,腾讯现在的价格合适。

3、民航局制定目标,明年1月底恢复至疫情前88%。民航板块和旅游的逻辑类似,由于有开放预期的支撑,过去一年基本没怎么跌,现在稍微涨一波就回到了过去3年的高点。

4、东北制药退烧药2元一联上了热搜,生产的是乙酰氨基酚片,和布洛芬的功能类似也是退烧的。我之前也说了这两个药都不是技术门槛很高的药,只要给中国药企一点时间,供给量根本不是问题。这从一个侧面也说明了这次政策调整是计划外的突然,不然政府起码应该给药厂一点信号,提前增产退烧药预备。

5、阿凡达2上映三天,最新票房是3.97亿,我身边去看过的朋友回来后口碑一般,基本可以确定是传统叙事框架的剧本,情节上不会有惊喜,全靠画美和特效,再加上疫情影响,最终预期大概是25亿左右。

6、网传连花清瘟会造成肝损伤和肝衰竭,以岭药业予以了澄清,这破事还上了抖音热搜第一。

就这些吧,今晚十一点世界杯决赛,见证新一代球王登基。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酷炫猫
来自浙江置顶
我这嘴,一个月前就宣布了结果,球王剧本,今夜登机,你们服了吗[转圈]

Happy Every Day
来自江西
放手大力干,秋后照样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啊这…..[打脸]

Phoebe
来自湖南
所以前面三年或者说过去一年的坚持意义何在[苦涩] 还不如夏天的时候试试水,也许没现在这么难[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其实现在回头想,今年三四月份的时候放开是最合适的,时机也最好,但人都是有路径依赖的,前几年成功防疫带来的巨大惯性,导致转向的阻力很大。一定要再折腾这半年,才能达成进一步的社会共识。

苏皮特
来自上海
“大资本、大平台谁有本事就放手干”,现在都被招安了,脚后根想想也不可能有创新,创造出的财富还是要共同富裕。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暂时不提共同富裕了,也不说什么三次分配了,就是不知道被整过的那些人能恢复多少信心。

王ZY
来自北京
三四月放开,你说的是上海那个时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其实当时很多人支持上海继续尝试,但阻力也很大,彼时清零派在舆情上依然占据明显优势,社会共识还不够。政治就是这样,需要大多数人的共识。

圆规画方
来自广西
我阳属于比较严重的那种,四天都没有进主食,最大的感受就是喉咙犹如刀割,身边大多朋友都比较轻,一两天的发烧身体疼痛。对40岁以下除了退烧药有用,(40岁以上的不清楚,不了解症状)其他药物基本无用,就是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今天看到一个说法,说广州之所以症状比北京轻,是因为那里日照充足,人们普遍不缺维生素D,而维生素D可以减缓症状,好像国外也有论文这么说。然后我把这条转发给我老婆,她说我们全家最缺维生素D的就是我[打脸]

爱华士
来自山东
梅球王,加冕战👑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踢了几十年球,今晚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赢了,直接加冕,历史地位升华到第一档,输了,那就在第二梯队,和他差不多的会有个八九人。

果酱
来自广东
23,臀哥,全中国这么多药企,应该说产能上的很快啊,为什么我现在还是买不到美林[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再快也是从上游到下游,传递需要时间,不是洗澡搓泥,用力几下就有的。

Jimmy
来自广东
大屁股,亲测了一下,白酒对新冠毛用没有,喉咙痛,都喝吐了,该疼还是疼啊[捂脸][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呼吸道疾病,当然不可能靠喝酒预防。话说很多人都说得新冠很疼,这确实让我有些懵逼,得感冒没听说过身体会疼的,这到底是什么鬼东西。

孙小悟🐂
来自上海
有症状几天了,但是没有两条杠,是在和病毒斗争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抗原测试结果不重要,有些人发烧2天了测试还是阴性,你有没有阳你的身体会清楚的告诉你。


来自广东
你的读者大多是中产,所以昨晚的统计算是一种有偏估计,大量底层群众感染情况没法统计到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个病毒对低产和中产倒是没啥区别,富人也跑不掉会阳,真正影响统计的是人群分布,我的读者一半左右都是江浙沪和珠三角,这两块阳的比较晚,但最近几天也开始爆发了,下周估计都沦陷了。


来自北京
百姓没钱 如何消费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给老百姓多一些信心,引导把储蓄拿出来消费,其实也不完全是没钱,只是很多人对未来没信心,加大力度存钱了。

请叫我桃花🌸
来自四川
请问阳过的人多久才不会感染身边人,家里小伙伴阳了,我和宝宝不敢回家,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去[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专家说3次抗原连续阴性,基本就不会继续传染其他人,但既然你所在的城市已经开始大面积感染,我觉得你和你的孩子大概率是躲不过去,不用太刻意回避。

候雁
来自甘肃
比较担心对偏远农村地区的冲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放心吧,这种传染病大城市反而更严重一些,你说的偏远农村可能第一波都冲不到。再说就算得了,穷人和有钱人一样,主要都是靠自己生扛的,吃药少受罪,但对抗病毒的还是自己的免疫。

Bay
来自广东
近期还能买刚需房吗?未来半年有啥趋势不?都说了支持刚需了,不会上调lpr和银行点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周二就会公布LPR,明年的房贷利率就确定了,不可能这个时候上调的,你放心吧。但以后其实也难讲,这几年变来变去的,确实把经济上的信心搞的摇摆不定。

UMR!(笨笨飘燃)
来自海南
那几个行业的票我都有点畏高,有点怕站岗,是不是可以蹲点券商就行了,虽然飞的不一定高,但是明年起码能飞吧[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只要有耐心,买券商确实更稳当一些,过去两年跌了30%,安全垫确实是够了。

生命片花
来自河北
Duang加特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走你,散会,等下看球[猪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