骂娘
招财大牛猫 2022-12-23 22:08
又又又又又又又又又又是一个窝窝囊囊的交易日,缩量+阴跌,这已经是连续的第10天。

一周才5个交易日,也就说A股已经两个星期没见过太阳了。相比起如火如荼的疫情,每天百万千万的阳性病例,后娘养的A股现在是这个国家最阴的地方。

今天盘后又有不少人留言吐槽,说自己在A股TMD受够了,这暗无天日的熊市感觉没完没了,而苦苦期盼的牛市等了7年都没有来。我看了看,一笑置之。现在还有激烈情绪的多半是过去两三年入市的新韭菜,嚷嚷的越凶就越不会走,真正下了决心要退出A股的一般也不会来找我沟通。

那些在2014年之前入市的老股民这一波心态会淡定一些,因为他们亲身经历过牛熊周期转换,要说现在行情虽然差,但也不比2011-2013那几年惨淡。新股民现在在3000点附近震荡就一肚子怨气,要说10年前那会还在2000点附近震荡了好几年。

一直到2014年7月,没由头没征兆的突然就启动了,先是证券板块一波血腥狰狞的暴涨,惊醒了所有在熊市里沉沦麻木的股民,然后转过年就开始了波澜壮阔的6个月杠杆牛。

所以如果后面有牛市3.0,它大概率也不是在万众期待的焦点中呈现,我猜也是在大多数人都消沉麻木的时候没由头没征兆的就来了。就是有这样的信念支撑着,所以目前上上下下震荡的熊市我可以耐心的等下去,万物皆周期嘛,等着时间来解决问题。

我现在思考猜想的是关于下一轮牛市的底层逻辑,比如牛市1.0是因为股改,牛市2.0是因为杠杆,那牛市3.0会是什么呢,不好说,但一定和前两次的逻辑不一样。

为了增加灵感,我去翻了翻国外股市发展的历史,发现有两个备选项,一是彻底开放金融,允许外资零门槛进出,这个可能性很低,因为会冲击国内金融系统安全。另一个就是货币宽松刺激通货膨胀,催生的牛市,这个你别说,未来是有可能的,但在那种情况下的中国经济会很危险。

有读者看了可能会问,那就没有国运昌荣,中国GDP全球登顶,然后中国A股冲击万点的选项吗?这事我觉得没戏,就算中国GDP发展的很好,恐怕也很难刺激股市走牛,过去10年的A股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实体经济的增长可以为A股托底,确保每年4-5%的下轨上升,但要想走成那种全民疯狂的牛市,A股只能靠走邪路。

这大概也是官大人们一涨就害怕,一遇牛市就视作洪水猛兽的原因。因为每一次大行情过后都是一地鸡毛,没落着啥好的,留下的全是危机和问题。

所以A股这样温吞熊的状态,可能才是最无害的状态,该融资融资,该填坑填坑,既给赌狗们提供点乐子,又不会捅出大篓子,正事不耽误,坏事都可控。

除了亏钱散户零零星星的抱怨和骂娘,别的简直完美。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小麦
来自安徽
那投资股市不赚钱还有什么意义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意义很多啊,给实体经济输送了资金,帮助企业家实现财富自由,帮助养老和社保增值,解决基金和券商几十万人的就业,解决证券上下游大量的就业机会,参与定向扶贫,这些都是意义。哦,你是想问对你的意义吧,你虽然不挣钱,但你收货了赌博的快乐呀。[旺柴]

Mr.差不多
来自山东
晚一两个月阳也没啥意义,还不如顺其自然呢。早感染早解脱。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可能只看那些阳光灿烂的正能量新闻,不知道很多城市医疗已经在挤兑,不知道现在一些城市殡仪馆烧人都要排队,我们这些有条件的选择错峰感染,就是给社会做贡献。

我怀念的
来自辽宁
收复vv普天同庆3.0?

招财大牛猫
(作者)
haha,你的想象力也挺丰富,除非真能像意淫的那样1个星期速胜,不然我担心股市的反应…

夏洋
来自北京
以后牛熊的幅度会变小,不太可能有那种波澜壮阔大牛市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个我不同意,以咱们的赌性,只要势头起来就不可能是温吞牛。A股只有不干和猛干这两种形态,没有慢慢干的选项。

且听风吟
来自浙江
阳了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我们家要进决赛圈,没准是天命圈。

童姐
来自江苏
周边基本全羊了,附和预期吗?后面还会有二轮三轮?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从全国范围看,会持续阳到2月中旬,可能要到3月初才会彻底放缓。但从长远看,别说2轮3轮,恐怕会有5轮10轮,我今天看了个数据,前年就躺平的英国,今年有5轮疫情高峰。

kc
来自北京
股改牛,杠杆牛,注册牛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注册制没把A股的估值搞崩溃就谢谢了,注册牛纯属想多了。

Camelido
来自湖北
本来还有一个选项:楼市锚变股市锚,结果发现我太天真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个意淫前年我还幻想过,结果这两年被现实脸都打肿了,不敢了不敢了[打脸]

小龙
来自福建
大屁股,那这样说牛市遥遥无期了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预测不了,也许还要等几年,也许下周一就开始了,当时2014年7月那一下启动就是完全没有任何征兆,以至于涨了1个月后很多人都觉得是在诱多。

又可又乐
来自浙江
也许根本不会再有牛市3.0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其实2011-2013年那会,很多人也在说永远都不会有下一次牛市了。现在被抓去坐牢的微博狗哥,当年的成名战,就是预测2500是铁定,超过2500就做空做死A股[捂脸]

好运
来自江苏
到底有没有特效药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排除那些自称有效但没有做过临床试验的,目前国外临床数据有效的就是辉瑞的paxlvid,国内有一个阿兹夫定,都可以一定程度遏制病症发展成重症,别的退烧药这些都是缓解症状而已。

大菜头
来自澳大利亚
熊市多画饼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谁让我又没有真的饼,幸亏画技尚可,还能给大伙暖暖周末。

王亮
来自安徽
大猫,前两天准备买2万齐鲁转债,眼一花买成了20万,该怎么办?倒不急钱用,没操作过可转债[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还好吧,你这乌龙指不是很要命,多按一个零这种事我也干过好几次。齐鲁转债你买了就买了,这个是真不用担心亏损,就是需要耐心等,大不了就当定期几年的存款,到期本息都拿回来也有年化3%以上。如果这几年齐鲁银行涨了,你还有惊喜。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回复 招财大牛猫:顺便一提,可转债是可以T+0交易的,你买完以后要是后悔当时就能卖,但我觉得没必要,没准这次误操作最后是个惊喜呢。


来自广东
🐑 ,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捞个小羊上来敲钟,大家周末愉快[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