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一觉的区别
招财大牛猫 2022-12-31 22:00
今是2022年的最后一天,很多人都喜欢总结和算账,我其实并不热衷于此。因为我一直提倡炒股不去计算成本,这样可以避免成本价对决策的干扰,所以我其实也不清楚具体的盈亏,只有一个大概的估算。

A股亏了起码10%+,港股从大亏反弹到中亏,期指是最好算的,亏了14%左右,美股亏了大概20%左右,今年唯一赚的就是区块链这边的投资,我一直执行的是稳定币挖矿,所以连上汇率波动赚了20%-25%。

总账肯定是亏的,大几百吧,是2018之后表现最惨淡的一年,但情绪比较稳定。毕竟赌场波动起伏总是难免,前几年行情好也有赚的时候,总不至于一亏钱就哇哇坐地上哭。投资本来也不是一年两年的事,大概率是会伴随终身,炒到嘎了的那一天才是终账。

当然最重要的是我赢一点输一点,都不会因此影响家庭生活,这大概才是平和的基础,你们也不要拿家庭财务的基础去股市玩命,这样容易让自己陷入患得患失的困境,把原本的概率游戏完成了心态和情绪游戏,那就很容易输了。

……

2022年的期初我是挺乐观的,只是没想到后来很多事情都向着糟糕的方向发展,国内国外的都有,有些能说,有些不能说,一个个分辨过去太难,索性都不说了。

有很多读者说感觉到我这一年发生了不少变化,不用感觉了,我当然有变化,在经历和目睹了这么多狗屁倒灶的事情后我如果还没有一点变化,那指定是脑子有问题。

可能很多人已经被舆情驯化,觉得作为公众人物无论风吹雨打,地动山摇,都应该永远乐观,做散发正能量的小太阳。那我没办法,我的公众号就是我的个人日记本,记录和分享真实的情绪,我做不到吃了屎还笑着哄你们说:味道棒极了。

……

曾经我设想过一个牛市3.0的逻辑,就是国家层面的财富转移,使得一部分资金从降温的房地产中撤出,转而增仓A股。这样既可以避免房地产进一步撕裂社会贫富差距,又能激发新的财富增量和财富锚,摆脱房地产的一元垄断,起码在我看来这是更好的未来。

社会形态更成熟的美国就是这样的,股市和房市共同承载社会财富,所以那边的房价不极端不逼迫,股市的百年历程也是涨多跌少,稳中有升。

但今年的现实情况大家也看到了,打脸头都打飞了,股市在中国的重要性完全无法和房市相提并论,幻想财富转移是滑了个大稽,融资才是A股的社会职能和历史使命。

作为一个股评博主,我整个2022年一次A股都没买过,这在过去15年的炒股生涯里是头一次。这更多的是对A股很深刻的失望,也是对家庭财务结构的调整,之前投的比例太多,打算减仓撤出,之所以也没卖几次那是因为A股不给机会,3000附近卖个犊子卖。如果2023年拱到4000+,那我就提前谢谢了。

以上就是2022年最后一次的叨逼叨,再见就是明年了。不过很多人也别把公元年看的太重,以为自己在2022年过的不顺心,跨到2023就会好起来。其实就是睡一觉,今天明天的区别,你现在咋样,明天(or明年)也不会有啥区别的。

图片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明ちゃん
来自北京
抽奖平台为了你发红包,估计要专门扩容,赚你一点手续费不容易,搞不好还要安排人值班[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前几次抽奖都把平台挤坏了,你们体验不好回头又是我挨骂。话说我之前去看了平台的历史红包排行榜,排名第一的是招财大牛猫。

wisper
来自四川
这么负能量也能发出来,审核人员都去跨年了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只要不骂天骂地骂社会,自己说自己的负能量不犯法。

夢婕
关于你父亲一生的那个文章可以恢复下吗,我家条件不好,但我爸爸爱赌,妈妈很节省很辛苦,希望弟弟能看到那个文章,以后能合理分配分别给爸妈的养老钱,我现在每月给的已经有区分了,但爸爸再这样下去,我会再调整我分别给两个人的比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过去的文章不恢复了,你自己条件不好就不要勉强,保证基础赡养义务就行了,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老了也一样,年龄不是任性的借口

热风
来自江苏
今年的表现太拉垮了,绿化率高的一批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珍惜A股,可能是中国最后一块没有阳的地方了。

-刘小胖
来自山东
猫哥一句话总结你的2022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家人健康,生活平和幸福,股市亏钱无伤大雅。

李文杰
来自江苏
我也以为房地产告别历史使命,证券市场会成为新的国民资金蓄水池,没想到是我想多了[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在觉得有这种念头都是僭越了,A股这个后娘养的,再也不敢妄想和大哥平起平坐了。


来自内蒙古
有些能说,有些不能说。。。说的我想哭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致敬每一个扛下生活的平凡人呀[爱心]

王老急
来自辽宁
今天特意等你文章,以为有红包🧧[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得联系一下抽奖平台,还要做准备,毕竟几十万人互动。另外肯定不是按时间抢,不分先来后到,最后还是拼运气。

桃沢凛子
来自美国
就算骂天骂地骂社会又如何,日子这么难还不能说句话了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骂可以,我不行。猎枪可以打熊、打狮子老虎,但蜂群来了猎枪就不行了。

子滔
来自广东
对央视春晚是一点都不期待,相反各地的卫视春晚总会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节目。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期待,但是会看,这也算是过年的仪式之一,我每年只看4个小时的电视。

董建平
来自内蒙古
还没有阳么?[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我要阳也不在2022年阳,争取进天命圈。

叛逆の反骨仔
来自新疆
明年全球可能都要凉凉,这时候加大美股投资不太明智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着急,等美元进入宽松周期再抄底,我寻思上半年的美股也不会好的。

牛了个牛
来自北京
哔哩哔哩跨年没啥说的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人在这里,怎么看那边跨年,不过网络时代,大不了回头看重播就是了。bilibili的跨年会还行,每年都会有2-3个节目惊艳到我,回头我给你们推荐。

像林奇一样
来自广东
为啥对A股这么失望,美股今年也没少跌啊?看猫总的持仓美股跌的还比A股多[苦涩]

May杨
来自广东
2022年获得了不少,迎来新的一年2023年,我来duang一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年最后一敲给你了,大家散会,明年见[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