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你们这么有钱

昨晚的读者2022年收入调查结果出来了,有将近15万人参与,样本量还可以,具备一定的代表性,接下来我给你们分析一下。

图片

1、零收入的占比6.31%,还挺准的,因为微信后台显示我的读者里25岁以下占比是6.32%,其中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占比0.3%。学生嘛,没收入是正常的,这6%的读者是未来的韭菜苗子,是A股的希望。

另外还有两类人可能也投了零收入,1是不愿暴露自己收入(其实匿名投票没人知道你的选项),随便选一个看投票结果的。2是职业股民群体,因为我说了炒股收益不算,他们就投了零收入。这个是我疏忽了,下次再统计职业股民按照近3年投资收益的均数投票吧。

2、3万以下(2.1%)、3-6万(4.1%)、6-10万(9.7%),这三部分加起来16%,客观上来讲确实是读者里收入较低的部分,除了日常开支外,能拿来投资的现金流会比较紧张。越是手头紧的往往会越渴望炒股暴富,也越容易心态失衡,建议炒股时不要太心急,财不入急门。

3、10-50万区间是读者的中坚群体,4个part加起来有63%,也是我这个公众号最典型的用户画像。我在数据出来后做了一下统计,15万人的加权人均收入是38万,这个数肯定不准,因为太多低收入读者被少数有钱人拉平均了。如果纯粹算人数的话,这15万人的中位数大概是在18-19万,比四年前调查的中位数13-14万高了差不多35%。

看来这四年你们混的不错,一个个都在努力搞钱,我要是不努力就配不上你们了图片

4、50万以上无论怎么凡尔赛都妥妥是高收入人群,50-100的占比10%,100-500的占比4.2%,500-1000占比0.4%,昨天不是标题问年薪百万是什么水平吗,在我的读者里就是top5%的水平,很厉害了。

其实上面还有一个1000万+的选项,有2500多人投票,实际没那么多,每次投票都有人恶作剧捣乱,我就没统计进来。至于年入1000万+读者肯定有,我认识的就不止10个,总数的话我估了一下,大概是100-200人这个区间,有一个算一个都是要被共富的有钱佬图片

……

经常有读者问一个问题,年入百万的都是些什么人?他们做的是什么工作?

我可以简单总结一下,首先可以排除99%的体制内岗位,无论是公务员还是国企,税后年入百万都是极少数极少数,你选择了稳定也就锁死了自己的天花板。

体制内的薪酬只有金融圈是例外,我认识的基金、信托、券商,确实有大量年过百万的精英,但他们通常都有一定的职级,因为来找我接触的通常是营业部头目或者分项的业务总,不太会有刚毕业的小年轻,所以即便是金融圈也不是百万遍地走,你起码要爬到中层往上,赢过90%的同行才有机会拿到这个薪酬。

另一个年入百万比较多的是互联网早期员工,纯工资大都不行,但算上变现的股票和期权人就多了。这也是寒门学子实现财富跃升的最普遍途径,名校毕业、脑子灵活、愿意吃苦、找对公司,那差不多人到中年就有这个数。说着简单,其实也挺难的,单单一个985、211名校,能考上的本来就是人中龙凤。

除去金融和互联网,剩下年入百万的主要就是企业主、个体户,自个给自个干的,干砸了血本无归,干好了天花板很高。前几年是网店电商,这四五年多的是短视频博主和直播带货,流量不用太多,只要有个1万以上粘性较强的粉丝,用心运营就有机会迈过百万的门槛。

这事不看学历也不看背景,但是很吃天赋,有些人天生就讨人喜欢,有些人到死也凑不出100个铁粉,这才是真正的性格决定命运。

就聊这些吧,今晚我们全家倾巢出动,请我妈家这一支的亲戚们提前吃过年饭,除了我们一家6口,剩下的不是杨过就是杨康,哈哈,这算是一个考验吧。如果几天后我们全家没事,那说明新冠在我们这就算翻篇了,如果几天后我们一家阳了,那说明躲家里终究也不是办法。

毕竟生活向前看,谁也不可能与世隔绝。

精选留言

★♂LOVE♀☆
来自辽宁
大屁股,你做一个新冠阳康后的后遗症的统计,看看大家身体状态都行不行了[捂脸][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大量读者都说自己阳了以后脑雾,智力和记忆力明显不如病前,还有说自己性能力感觉不如以前的,我寻思这算不算心理作用,怪吓人的。

刘刘鹏的微信
来自河南
央企子公司下面的分公司,年薪50w以上的人大有人在[抠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税前50万和税后百万看着差不多,其实差了好几条街,传统行业的国企中高层能过50,但是基本都过不了100,行业天花板就在下面。

心旷神怡
来自浙江
如何看待重庆这个城市?怎么直辖市不如武汉苏州?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代中国经济的核心是出口外贸和航运,重庆作为内陆城市天生就有短板,万幸的是它在长江上游,所以比大多数内地城市要强,但你和武汉和苏州比,重庆真是没啥优势。

我给生活加点糖
来自重庆
我妈16万粉丝,咋没年入百万[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粉丝不是表面数量,很多人关注也就只个关注,这种路人流量价值很小。关键看有多少人认可或者喜欢,这种不需要很多,有个几千一万就很厉害了。

超的
来自北京
上班族算税后停难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可不,公司给你开到10万月薪,要交好几万的税,要硬给你抬到税后百万,公司的实际成本在150万以上,这除非你是真的有核心竞争力,不然谁愿意出这冤枉钱。

Sky
来自安徽
如何看待最近北向资金持续流入A股?牛市的信号?[微笑][微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人民币汇率反弹,洋大人重新杀回A股,开年这一波行情基本全靠他们抬轿,半个月买了将近500亿,就这样,国内机构也无动于衷,反而在拖后腿。只靠洋大人的钱,A股走不了太远。

蓝天任翱翔
来自江苏
还有销售做得好的年入百万,不过总体数目不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销售是弹性很大的工种,每年会淘汰50-60%做的不好的,然后多年淘汰后适应下来的那5-10%销冠会很能挣,销售也是一件很考验天赋的事。

孔哈哈
来自浙江
你的用户平均年薪20,一线城市都没这个高[得意]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可惜男女比例是7:3,中年男性不如狗,要是性别互换就厉害了。[捂脸]

招财厚米
来自广东
职业股民年入百万的多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去年估计不多,毕竟大行情不好,但综合前几年下来过百万的不少。三瓜两枣也不会职业炒股,敢脱产干这个的,最起码也得有500万以上本金。

随便一族
来自浙江
最后这段提醒了我,到现在我哥和我妈在家没阳,过年了想出门我还想他们继续在家,看来还是向前看好,毕竟生活不可与世隔绝!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在全国疫情都已经过峰,也该出来活动活动了,就算你再躲一个月,也没办法再躲一年,躲一年也不能躲一辈子。比如我儿子北京的小学2月13日就复课了,除了他意外同学基本都阳了,迟早也是要接触的。

芝士面包圈
来自浙江
现在抢辉瑞还有必要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它们这个药对保护65岁以上有基础病的老人,确实比较有用,年轻人的话我觉得一般,毕竟现在黄牛价炒的很贵,非必要就不抢了。

77🍉
来自浙江
特地跑来临海逛吃逛吃了 可惜这两天一直下雨 景点都没去 只有吃吃吃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临海最出名的就是各种小吃,你到时也没白来,至于景点的话,就一个古城墙,小雨也可以走一走。

花稍🐾
来自山东
小年我来Duang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行,今晚就你了,大家周末愉快,越来越有过年的氛围了[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