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十个

外资继续势不可挡,全天再度爆买158亿,直接carry全场。哪怕是下午大盘出现跳水,外资净买入的势头只增不减,关键时刻稳住了局面。

目前市场风格是完全倒向外资审美,白马股这半个月快速回血,最近三个月上证50成为表现最强劲指数,跑赢了中证500超过10%。个股方面外资买的最多的我昨晚有总结过,主要是金融里的保险和消费里的白酒,有读者问具体个股数据怎么看,我转一个2023年外资净买额个股榜,你们可以做个参考。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平安股东泪目,这次真的天亮了图片

这半个月买了799亿,而去年全年也才900亿,现在大家担心的是一旦外资买盘力竭,A股下一步向上的动力在哪里。今天盘面上倒是出现了一些积极因素,号称A股测温器的证券板块小爆了一波,盘中最高涨5.5%,收盘涨3.2%,已经是近月来表现最强势的一天。

另外去年超跌的创新药板块也迎来强力反弹,甚至连苦大仇深的恒瑞医药也打了个久违的涨停板,超额涌入的外资出现溢出效应,一些还在洼地的白马股开始补涨。

市场活跃程度进一步上升,两市成交额升至9000亿,离“牛回”及格线的万亿已经不算太远,我感觉随着开年外资这一波猛冲猛打,一部分内资可能也有些坐不住了。毕竟原先大家一起摆烂,装死的时候躺就躺了,现在洋韭菜打破僵局,不患寡而患不均,一些开年滞涨的板块蠢蠢欲动。

最近好多同行聊起A股时都有一个感慨,就是我们现在太需要一波牛市,不需要很夸张,就那种能涨上4000点的小牛市,就可以很大程度恢复城市中产的信心,刺激消费复苏,另外还能联动拉房地产一把。

时代舞台给了斗A证明自己的一次机会,且看2023年能不能硬一次。

……

1、滴滴低调宣布已经恢复了新用户注册。好几个业内小伙伴都和我说这事和读者讲一下就行,不要展开不要回溯也不要点评,那我就贴一下它们的公告好了。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2、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2月份商品房的统计。70个大众城市中55个环比下降,二手房下降的有63个,都比11月份的数量多,也就是说那么多刺激政策打下去,房价依然处于下跌的趋势。我昨天后来想了一下,国家既要坚持房住不炒,又要想办法把银行里的超额存款挤出来买房,这事恐怕是矛盾的。目前的情况是穷人没存款也没能力消费,有钱人早就解决了刚需买房,再买就是投资,但政策对投资买房又压的很紧。

今天我听到消息,一些较大的二线城市已经出现财政困难,发不出钱了,接下来为了卖地挣钱,只怕刺激力度会进一步扩大,只是现阶段来看地方政府能打的牌也已经没几张了。

3、发改委:建议屠宰企业适当增加商业库存,促进生猪价格尽快回升至合理区间。之前生猪价格跌破猪粮比6:1,触发3级预警,养殖板块目前是A股比较特殊的还在低位的板块,之前几波反弹的逻辑都没蹭上,外资也不买,属于爹不亲妈不爱的倒霉孩子。

……

最后聊几句昨天首播热映的电视剧版《三体》。

相比起动漫《三体》的随意改编,电视剧版本很明显的更加注重原著,剧情也是从原小说的开篇展开,这迎合了相当一部分原著党的喜好,因此在网络上的期初口碑反馈良好。

但也有很多没看过原著的观众前几集看的云里雾里,完全没进入状况,这个是正常的,因为原著开篇是倒叙的结构,看书的时候也是十万字后才渐入佳境。

我看了前三集,感觉节奏偏慢,导演为了烘托悬疑的氛围,拍的有些神神叨叨。对于看过原著的人来说提前知道剧情,铺垫太长显得有些多余,我还是更期待外星文明曝光后的剧情展开,场面和格局豁然开朗,真正的考验才算开始。

而在此之前,我不会轻易打高分,我对国产剧作能否驾驭宏大科幻场景还是心存疑虑的。

哦对了,三体动画和电视剧,很多观众会注意到一开始的制片人林奇名字上打了方框,因为他已经过世了。外人不清楚,但炒股的一定不会忘记当初的大新闻,游族网络的高管(据说2000万年薪)由于业务不力,被领导不信任,心怀怨恨,就买了慢性毒药当做保健品哄林奇吃,结果最后真把人吃死了,那个高管也东窗事发被捕。林奇去世的时候还不到40岁,几十亿资产留给孤儿寡母,孩子们都没成年,公司也因此风雨飘摇。

精选留言

这个城市最年轻
来自新疆
现在的年充其量算假期,二十年前的年才叫年;那些年穷得像孙子,但快乐得像爷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越穷的地方越有过节的气氛,因为只有过节可以吃好穿好玩好,现在大家有钱了,吃喝玩都不稀罕,自然年味就淡了。但你肯定不愿意为了过年快乐的像爷,然后让自己重新穷的像孙子。

鲍睿
来自湖北
卧槽,送你走了,后妈会不会再找个小鲜肉。。。。????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人都走了还管这闲事,她到时候也七老八十了,能找小鲜肉是她本事。

Yeshu叔
来自广东
976。猫总,你打算之后怎么给家里老人养老?找养老院吗?三十年后你自己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妈就我一个儿子,她老了当然是和我住了,我自己老了可以请人来照顾,儿子们要不要一起住随他们。重要的是我大概率活不过我老婆,她照顾我把我送走就行了,剩下的事她操心我就不管了。

Z
来自上海
房地产属于给碗不给粮,大家饿了难道能吃碗吗[鄙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地主觉得你们这些刁民一定是偷偷把粮藏起来了,饿你一饿,才会老实的把存粮拿出来吃了。

泽尧
来自广东
滴滴想高调,但是它有资格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所以并不是大环境真的扭转了,只是形势所迫的妥协。[旺柴]

Z
来自浙江
26我想问问大屁股去看过阿凡达没?能打几分?考虑要不要去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看,之前疫情那么紧张都在家里没出门,其实就算没疫情也不会去看阿凡达,我已经40岁了,对剧情平平的特效片完全不感冒,最无聊的就是那种从头到尾都在主流套路里,毫无惊喜的电影。我近期唯一打算去看电影的是流浪地球2.

SYT
来自广东
5G今年是不是gg了[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刚炒股的时候,市场推出3G概念,炒了没几天就崩了,把很多人挂旗杆上坑死了。后来炒4G,我已经长记性了,不冲了,默默看着剧情重演,又坑了一波倒霉蛋。终于轮到5G了,我直接呵呵,多次劝大家别冲。

Lg安蒂
来自河北
173,中证500到多少可以减一下啊,今天高点好激动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开春这一波其实差不多了,外资不可能一直买,大盘也不会一直涨,但我对下半年其实更有信心,今年上3500肯定没问题,悬念是能不能冲4000.

根号三
来自湖北
满仓持有小盘股,心态有点炸呀[撇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之前大盘股跌的多,小盘股表现强劲,现在市场风格轮流转才是平衡的。最终还是要两边一起发力向上走,不然总是在3000点附近玩跷跷板,我跌你涨,你涨我跌,这不是朝三暮四耍猴子么。

暖阳
来自新疆
怎么看格力电器,可以再抱抱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盼着房地产复苏吧,空调这种是典型的地产下游,地产回暖了空调也就好起来了。格力的硬底就是30元,再往下就比董明珠她们成本(27-28))都低了,公司高管心态要炸。

知音
来自浙江
感谢昨天韦尔股份的点评让我心里有底,不然开盘估计就扔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它们的业绩转变并不突然,三季度就已经很差了,四季度只是趁势财务洗澡,真实的业绩没那么差。

秋秋
来自四川
上海机场嗨起来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也没有很嗨,今天板还被砸烂了。话说2年前买的时候我说最坏打算要蹲2-3年,蹲到疫情结束,当时是打个预防针,没想到一语成箴。其实也没涨多少,但过去两年行情不好,没亏钱还挣十来个点,也心满意足了。

Xujm
来自河北
太忠实原著了,看着没悬念。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就是这个感觉,动画虽然争议很大,但我还蛮期待的,因为每一集演啥我还真不好猜。但电视剧太中规中矩,完全就照着原著演也挺无聊的,尤其是三体的前半段,剧情和都市悬疑侦探差不多,看着不是很有劲。

H
来自广东
中证500最近似乎有些疲软,接下来怎么操作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强弱是相对的,洋大人通常只买头部公司,主导了市场风向,所以小盘股暂时失势了,市场热点暂时转移了,但中证500也没有很崩,只是涨的少了。

ᯤ⁶ᴳ
来自河南
我来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散会,离过年就剩5天了。[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