悍不避死

今天北上又增持了将近100亿,整个1月累计已超过1000亿,只用不了不到3个星期,就超过了去年的900亿,现在就算是平时不看新闻的迟钝散户,也能很明确的意识到近期市场风格完全由外资主导。

大金融+消费+新能源,中国平安+贵州茅台+宁德时代是第一梯队,五粮液、美的集团、隆基绿能、招商银行、比亚迪、东方财富是第二梯队,开年以后不废话,每天都是买买买。

虽然我能理解外资大幅增持A股的动机,但这个力度是没想到的,从目前的节奏看今年外资超买A股大概率会超过3000亿,甚至达到4000-5000亿也不是没可能。如是,则市场很可能会回归到前两年的茅组合风格,因为那就是外资的审美。

想想也是挺悲哀的,我们大几十万亿的股市,最终还要看洋韭菜的这几千亿资金的眼色,你们知道为什么吗?就是因为我们内资的聪明人太多,脑子里全是博弈论那一套,所以钱再多也形不成合力。反而是外来的资金没有那么多花花肠子,它们的风格简单粗暴,就是怼着头部的公司买买买,而且就算涨上去了也不会撤梯子跑路,就是长线持有,买企业的价值成长。

虽然它们扔进去的钱不多,但目的和路径明确,就很容易带起市场的节奏。

打个比方,打仗的时候己方败局渐现,这个时候就算军队人数众多,但心里面盘算的都是万一友军跑了,我留下来就死了,所以大家都是心怀鬼胎边打边撤。这个时候来一支援军,人不用很多,但全都洗过脑,悍不避死的搞逆势冲锋,才能把溃逃的友军重新拉回战场。

今年是中国经济非常关键的一年,不确定的防疫政策已经结束,从中央到地方统一思想全力搞钱,5%增速是保底目标,只要预期能兑现,那么外资持续增持A股也是理所应当的。我暂时能想到的风险就是一二季度的中国经济恢复不及预期,亦或者美国的通胀出现反弹,在我看来这两个情况发生的概率都低于20%,所以我对2023年多一些乐观。

至于春节持币持股的讨论,真的格局太小,你们就不要再问了。如果有人炒股的目标是连大盘2-3%波动都想吃下来的话,你大概率是流动性的耗材,很难挣像样的钱。

……

还有一个话题经常在网上被讨论,就是这些北上的资金里,是不是混入了从内地绕道过去的“假外资”。

这个现象确实存在,之前监管层还有过专门的处理行动。经过统计有170万内地股民开通了跨境券商账户,但绝大多数都是投资港股和美股,只有很小的一个比例用跨境券商账户转过头来交易A股,大概是3.9万人左右,交易金额占北向总规模的1%左右,以上是官方调查和披露的结果。

总之你用个人开户交易是很好查的,但若是通过境外银行走机构账户,那就不好说了,毕竟在境外,监管能穿透到哪一层我不了解不评价。

从逻辑上判断,我认为假外资的比例应该很低,因为你看北向资金买入的标的,像茅台、宁德时代、平安这种股票,不可能操纵股价,也就没有必要走北向通道来掩盖行踪。

至于中小票利用沪深通通道坐庄,理论上有这个可能性,不排除。

……

本来还有一些个股资讯,结果看了一会就烦了,心思全在过节上,不写了不写了。明天是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大家忙完了就收拾收拾准备回家吧,疫情三年,这是我们恢复社会秩序后的第一个春节,希望一切都能回到从前的美好。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精选留言

知止
来自广东
春节几天还更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新来的吗,我过去十年半没断过,无论什么日子。


来自广东
305,希望大a在2023可以把2022借我的钱加点利息还给我[苦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散户果然是得陇望蜀,去年说好回本就不玩了,现在涨了几天,开始要利息了。[旺柴]

glorylee🇦🇷
来自安徽
猫哥好,在家实在被催的受不了了,借宝地征个女朋友
坐标:上海
颜值:吕布
90后 小哥哥 合肥人
已落户 已购房
在大型设计院从事设计工作
身高176 体重67
体型匀称 身体健康
喜欢跑步 打篮球⛹️‍♀️ 有健身的习惯
收入:25~30W
近1~2年有结婚打算
希望遇到靠谱的你:
91年及以下 身高160以上 本科及以上体型匀称 三观正常 性格温柔
热爱可抵抗岁月漫长 余生与你携手共度~
(有意的女孩请加我微信:lee151051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随手一翻做个好事,硬件什么的还不错,你这个收入这个年纪能在上海买房,说明原生家庭还不错。不过我好奇的是176、67怎么能说自己是吕布?

赫日自当中
来自江苏
烟花禁放面积越来越大,这年过得是真没味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话说禁燃的过去这十几年,我们这个县城一到除夕23:30,就开始全城轰鸣,持续半个小时噼里啪啦,一直打到过零点,有意思的是也没人管,大家可能都有默契了。[捂脸]

牛明雷
来自山东
券商最近不错。。渣男也有温柔一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被虐后遗症,年前给两豆子,就原谅了过去吃了一年的屎[打脸]

崔崔
来自天津
为啥买了那么多宁德时代,可还是没咋涨呢?和白酒差距有点大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假如没有外资净流入的这一百多亿,内资的那些大聪明能砸的你不想过年。

熹彤
来自山东
第108次留言,牛猫哥哥扶我上墙,敲钟,铛~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在的年轻人,留言3次,谎报108次,注意诚信,这次先让你敲了,以后不需虚报。大家散了,晚安[猪头][月亮]

火之木叶
来自天津
都众筹打炮,想想内资就是这一群货色而已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天听小伙伴给我八卦,说那个男主的年薪是700万,女主的年薪大概是100-150万,业内薪资天花板了。不过都是税前,700万税后到手大概就是400万左右。

定一
外资买A,可能是有人或钱润出去了…但也看好大A的洼地价值。他们持有的是美刀,只能靠北上通道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看看你的假设矛不矛盾,真那么看好干嘛还要润出去,现在钱出去和人出去都很难,那些想尽办法跑出去的就没几个还会回头的。

巨為
来自广东
大屁股现在的粉丝比巅峰时期比差多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之前的一半了。

翁玉兰
来自广东
看来你们没阳哎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呵呵,到决赛圈了么,2022年没阳,现在虎年也没阳,而且最近已经开始频繁对外接触阳康阳过的人,也没事,所以那些躲在家里的读者是不是也可以放宽心了?

Hello浩🌆🏸
来自山东
保险股被看重的逻辑是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觉得最大的原因是过去几年确实跌太多了,然后就是地产有政策托底,保险的大量投资坏账有脱困的预期,另外可能觉得今年金融消费也会复苏,以上都是射箭画靶,事实就是我也没完全没搞明白外资为什么突然青睐保险。

小钟
来自广东
格力是不是不如美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是,业务过于集中于空调,所以受房地产的兴衰影响很大,美的的小家电更全面一些,小家电抗地产周期的能力也更强。但如果地产真的很不好,这两其实也是半斤八两,都好不到哪去。

吴大伟
来自江苏
为什么有的留言折叠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看你也关注我一年了,你们不会是第一次见到评论被盾吧,今晚的读者咋回事,都在cosplay新人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回复 招财大牛猫:哈,经网友提醒,我特地去前台看了一下,折叠了还能点开看,有意思,我也是刚注意到,这应该是腾讯的新功能。

卢年一
来自广东
猫,最近很多行业龙头业绩爆雷见光已经不死了,甚至还反转大涨,利空不跌反涨是不是有点牛市的味道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爆的那几个都有预期,比如二三季度业绩已经开始不太好了,那些没预期的要是雷了照样也是会跌的,但我不否认目前市场正在快速回暖。

邹.Zou
来自北京
滴滴还是不能说嘛
1条回复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