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倍了

今早去了殡仪馆,根据工作人员的指示走流程。从冷柜里取出爷爷的时候看了最后一眼,看样子只是在熟睡,但实际上已是阴阳两隔。通常家属在把遗体推进焚化炉的时候会嚎啕大哭,但我们一行比较平静,大家都没说什么,只是抱起买好的骨灰盒默默的去另一端等结果。

我坐的位置正对着炉口,能看到里面熊熊燃烧的火焰把爷爷逐渐吞没,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心情不是悲伤或者害怕,而是有一些明悟。因为我想到了未来有一天我也会躺里面烧,嗨,其实大家的终点都一样了,人生如白马过隙,几十年光阴转眼即逝,尽量不要给自己的生命留下遗憾,否则烈火及身的时候也是万念俱空。

很多网友这两个月来一直关注我们家的防疫状况,尤其是一些处境相似的读者,想知道我在恢复社会活动后有没有被感染。我想了一下,自己大概是从1月16日起开始“重出江湖”,期间多次参加同学亲友聚会,和数十位杨过、杨康密接,另外还带着老婆看了两场电影,在商场密集的人流里穿梭,最后就是今天殡仪馆的行程。只要在公共场合我都会戴N95口罩,但吃饭和看电影的时候都会摘掉。目前全家健康状况良好,2老2大2小,都没有阳性症状。

当然我们一家的样本量还是太小,但也算是一个参考,那些还在家里谨慎防疫,迟迟没有恢复社会接触的读者,也许可以试一试?退一万步,就算现在得病也不用担心买不到药,或者去医院看病遭遇挤兑,疫情已过峰。

有很多人在这个冬天离开,但剩下的人应该向前看,尽快回到从前的生活。

……

今天是港股节后开盘第一天,中概股延续了之前的趋势继续大涨,其中一个比较振奋人心的信号,就是腾讯的股价站上了400元大关,从去年底的低位反弹已经成功翻倍。

我估计很多人忙着过节HAPPY,都没注意到这事。本来股票的信息是打算周日再写,但好消息提前知道就能多高兴几天,过节也多一份好心情,所以说就说了。

我的鹅厂从深套40%,到低位咬牙补仓,再到现在30%浮盈,就过去三四个月发生的事。对中概股从亏到麻木,到还魂回血,心思又开始活络起来。去年还做好最坏打算,美国脱钩港股崩盘,扔里面的钱不要了,现在又开始琢磨今年多少能挣点。

家人们,一切都好起来了图片

最后说个小八卦,我之前给你们介绍过有一款智能语言对话工具chatGPT,近来密歇根大学的一个哲学教授在批阅学生的论文时,选出一篇“全班最好的论文”,但之后学生承认是chatGPT写的,他只是进行了少许的后期修改。

这令教授感到震惊和沮丧,于是他决定在自己的这门课上,所有的学生都必须在监控下,且在限制上网的浏览器中,撰写论文初稿。在随后的草稿中如有改动,学生必须解释每个改动的理由。

之前就有网友问我chatGPT能不能拿来写论文,这就有现成案例了,低能文字被AI取代是迟早的事,包括简单作画,最多2年内就会被AI垄断。

精选留言

鸡蛋三十年
来自湖南
今天和阔别十几年的发小相聚,发现共同话题不多了。他在北京,我在三线小城市,他说后天要去打球,我以为是小时候的篮球,结果他说是高尔夫。然后彼此抽烟化解尴尬。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他有点爱摆谱……北京人也不是各个都打高尔夫,也不会回老家小城市过年还和发小主动说自己打高尔夫,他可能最近2年过的不错,正处在膨胀期。

铭铭爱你
来自广西
我的挚爱——1977年出生的先生因重大疾病永远留在了2022年,他与病痛抗争了4年,花费巨额医疗费,最后留下我和两个未成年(大15岁,小5岁)的儿子相依为命,度过漫长的难熬的以后人生路。很茫然,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为母则刚,加油,好在老大就快成年了,他会保护妈妈的。

Sara
来自北京
83 猫哥,问个八杆子打不着的废话,当代我们这些个青年,在面临前途和爱情,都毫不犹豫选前者,真的是人间清醒的进步么?我没这个困惑,也会无脑选前途,只是最近看了些文字和个案,觉着有些丧气[Facepalm]太能自给自足和自我修身养性,是不是也是把双刃剑,越来越远离人群?[Facepalm]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古代的年轻人面临前途和爱情,也是绝大多数都会选择前途,因为谁都明白,只要自己前途好了,感情就不会是大问题。

YQX
来自江苏
会不会有一天,大牛猫变成了chatGPT猫[奸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会注意保持内容的主观性和个人特点,哪怕说的不准,哪怕写的不好,也不能丢了个人的特色,不然未来没准就被AI写作给淘汰了。没有棱角的文字是最容易复制的。

William
来自浙江
现在第一波,不知道第二波第三波会怎么样?日本都第八波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之后无论哪一波,都不会再像第一波这么猛烈,当然我们该做的防护还是要的,出门人多的场合尽量戴口罩,但也不要因噎废食。

咖啡很甜~~
来自浙江
请教下,我下载chatGPT,跳出来中文名是不是智能处理大师?最好的方法怎么下载?谢谢啦!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它们目前没提供客户端下载,请不要在网上乱搜,容易下载到木马或者病毒程序,另外它们的平台在国内IP应该是打不开的,注意防骗。

山间小溪水
来自云南
不好意思,想知道你爷爷从重三遍四地问你的收入到认不出你期间大概经历了几年?家里老人开始不停重复问同一个问题了[难过]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挺快的,从思维开始糊涂到认不出亲人,大概就是3-4年的时间,所以你要珍惜剩下的时间。

果木炭18295858273
来自山西
有没有一种可能是无症状阳性。[烟花]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是一个人一直没阳,确实有可能是无症状,但我们是一家6口人都持续没阳,不太可能6个人都无症状。

Sky
来自安徽
今年俄乌冲突大概率也会结束吧?利好A股?[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觉得不会打到年底,因为俄罗斯的状况不太好,它们大概无法忍受再这么耗到年底。

向亮
来自安徽
10分钟?不会是少儿不宜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已经回来了,美国那边经济数据向好,一些资产乱涨,我手忙脚乱去补一点保证金。

长弓一甫
来自北京
没有让你们去敲骨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的,烧完了以后要用铁钳子把骨灰夹出来,再用小锤子敲碎,但这事也没啥稀罕的,送过丧的都经历过,没送过的我说出来这大过年的也不是啥温馨的画面。

中国有证人
来自广西
疫情跟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一样。chatGPT炒股翻倍多久可以实现?

招财大牛猫
(作者)
chatgpt目前只是智能语言工具,和炒股不沾边。但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在尝试开发自动学习的交易程序,也许有人已经小范围做出来了,没有对外声张。但就算做出来了,我认为它的资金承载量也是有天花板的,因为当你的钱多到一定程度,你自己就会干扰自己的模型。

钰云
来自河北
我的中概[哇]搓搓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抱歉我有个急事,离开一阵,过10分钟回来翻牌子。

海静则波宁
来自浙江
资产大涨为什么需要补保证金,大猫不是一直做多的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借了一些土狗去种田,结果土狗今天涨了35%,我的健康率跌到1.1以下,赶紧补了点抵押资产。我没做空,这行情做空不是作死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回复 招财大牛猫:这条很多人说没看懂,那肯定的,如果写成你们能看懂的,就会被盾了。

Sonya
来自湖北
初五迎财神,今天我来duang吧,duajgduang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好嘞,敲钟了诸位,还有几天好好high,明晚见[猪头][月亮]

楚楚
来自广东
猫哥,那个聊天软件现在能下载用了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能下载,必须和它们的网站交互,有墙,需科学上网。至于注册账号倒不难,去淘宝十几块钱买一个就能使用。

小山重叠
来自山东
春晚给大猫带来了什么启发?能不能分享一下。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