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今晚21:30分美国将公布最新的1月份CPI数据,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节点。

虽然我这会写的时候还不知道,但在我发送给你们之前应该已经公布了,所以在文章的结尾会写上。

目前美国主流对CPI数据的预测是两个版本,乐观一点的认为是6.2%,悲观一点的认为是6.3%,不要小看这0.1%的差距,很有可能就会影响接下来美联储的货币政策。

6.2%及以下,那后续大概率就是加2次,每次0.25%。如果是6.3%及以上,那加息力度就有可能增强。我之前给你们分析过,美国现在是在通货膨胀和经济衰退的两难之间走钢丝,处于平衡但又敏感的状态。

此前公布的就业数据很强劲,这给了提倡加息的鹰派更充足的底气,所以今晚出现坏结果的概率不小。我心里面觉得6.3%都不算太糟,别比6.3%更高就还行。

顺便我再贴一下美国今年CPI数据公布的时间表,每个月的那一天都是市场的变量因素。

图片

说明一下表格是从美国政府网站翻译过来的,所以上午8:30是美东时间,和东八的北京时间差了11小时,但美国在夏天采用夏时制的时候就正好差了12小时。

嘿,夏时制,我童年的时候咱们国家也实行过,大概在我小学三四年级的时候才被彻底取消了。

……

今天的行情比较平淡,9000亿成交不算大,日内振幅也小,外资轧差后净买入也就是个位数,全市场也没啥亮点。我几页的自选股,涨最多的也就2%,跌最多的还是-1.95%的宁德时代,所以真没啥可说的。

中航电测今天成交80多亿,换手27%,想看龙虎榜,但没有满足披露的条件。凭感觉卖出的应该主要是机构席位,买入靠前的大概率是那几个凶猛的游资席位,比如昨天买二的国君上海江苏路就已经入了2亿多。

我在股票论坛上看到一个投票,中航现在能上车吗,投票结果竟然是49%可以 VS 51%不行,这么势均力敌可太有意思了,通常行情会在分歧中延续,这个投票结果让我觉得中航估计还能玩几天。

1、NMN正式被受理称为食品添加剂的新品种,这两天相关概念股表现强势。我去卫健委看了一下,批是1月28日批的,但反射弧有点长,一直到这会股市才炒起来。NMN是一款存在很多争议的抗衰老药,在美国曾被下架,如果在国内被认定为添加剂的话,就会增大应用范围。

2、部分工程机械厂商:1月份发货量变化不大,但是下游客户订单需求加强,预计2月份好于预期,另外3、4月份是每年的销售旺季,海外销售有望保持高增长。

3、杭州有两家城商行延长贷款年龄至75岁,这真是活到老,还到老。退休还没延迟到65,房贷已经走在前面了。所以退休不退岗可能是未来的一个普遍现象,不然你打算靠退休金还月供么?

4、很多读者留言问美国俄亥俄州化学品泄漏是怎么回事。是一辆运输氯乙烯的火车脱轨翻出去了,造成有毒化学品泄漏,美国方面采取的处理办法是就地燃烧,以降低危害物质的扩散,另外还疏散了附近的居民。这件事这几天在国内网络上关注度迅速提高,有人称这是美国版的切尔诺贝利,是巨大的生态灾难。但也有人称国内带节奏的为吸引眼球夸大事实。

我对化学品领域知之甚少,所以没把握的事情就不评论不表态,倒是在网上搜索相关材料的时候搜到这么一段:氯乙烯在环境中能参与光化学烟雾反应,由于其挥发性强,在大气中易被光解、生物降解和化学降解,故不会造成持久的环境危害。废弃后应使用焚烧法处置。

出处是某央媒报道2018年11月28日张家口的氯乙烯爆炸事件,当时应该是用来安抚公众恐慌的说法,看完后我就更不想掺和了,大家就知道有这么个事就行。

CPI数据出来了,6.4%,比预期的高不少,但美股还行,目前只是小跌,没咋崩。不过不好说,可能现在多空正在消化,要交易一两个小时后才能分出胜负。

最后说一下拼多多开年大促活动倒计时,百亿补贴限时狂撒最高710元券包,iPhone14Pro低至6699元,五粮液多人拼团价低至878元,最后抓紧时间看看。

点击进入领券页面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燕姐° 🌻
来自广东
大牛猫,家公最近吃饭中途伴有呕吐症状,带他去做胃镜,检测结果是食管溃烂及边缘渗血,食管癌初期。医生提取了样去做活检。活检结果良性or恶性得明天才出。现给他吃些粥等流食比较容易吞咽的食物,听医生说病情不可耽误,老公今天已开始给老人办理住院,和做ct相关检查了。
(刚刚收到报告通知:确认是恶性肿瘤)
现在是这样,三四线城镇,家公84岁,常年患有:高血压/高血糖基础病,家庭经济条件一般,想借大牛猫的平台 请教比较专业的医生朋友推荐治疗方案,或是有没有相关的靶向药(如果是有入医保报销的靶向药更好),比较倾向不太遭罪的治疗方式及尽可能延长生命。
感谢大pp,你的老粉丝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这不靠谱呀,这类事情去找当地的3甲医院,网上有可能遇到热心的毛脚医生,比如推荐你吃各种民方的。

果酱
来自广东
我84年的,身高155,95斤,行不行啊,别卡的那么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投条啊,男人对女性的年龄判断主要就是靠眼睛,身份证上哪一年不重要,时尚漂亮就好。你这体重还挺苗条的,包养的好肯定不显老。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发现有错别字,半小时内翻牌互动时间很赶,打错了也没注意检查,大家应该能get就好。

睡到自然醒,醒了接着睡。
来自河北
看样子,李铁没顶住,全招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普通人只要没经过特别的反审讯训练,一进去根本都没抵抗的直接都撂,别看一些人在外面吆五喝六的,能在里面硬骨头的没几个。

冰水心💗
来自上海
服用了半年NMN没有什么效果,又尝试了李老板的NR服用半年跟NMN一个样。估计是智商税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都是富婆在吃这个,普通人每天想的都是打工和还贷,生活压的喘不上气了,不会关心自己老不老[偷笑]

Shirley
来自四川
大猫,披着小号想借宝地征个婚:
1、84年,女,狮子座,155,46kg,全日制本科,坐标成都(户口天府新区)
2、ToB产品经理一枚,工资收入25~30W/年左右,外加一些理财基金权益类投资
3、有过一段婚姻,18年和平结束,无孩(男方已赴波兰基本不再回国)
补充信息:
非典型IT人,作为面试官时常被认为是HR,出去社群时常被认为是财务类或者文艺类,一张娃娃脸,常被领导同事认为是90后
要求:
1、真诚交往为出发点,非诚勿扰
2、不接受抽烟,酗酒,喝点小酒可以
3、80~88年之间,168~175cm左右,有稳定的工作或热爱的事业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看似写的那么认真,结果联系方式都没有。不过还挺巧,也是84年,也是155,比楼上那位女读者稍微轻了3斤。你这个收入在成都算很厉害了。

Shirley
来自四川
回复 招财大牛猫:为啥我回复的都被盾了
📪:beibeili127@126.com

不瘦二十斤不改名(2023年1月)
来自江苏
猫哥,你抽烟吗?假设要给自己找个戒烟的强理由,你会有哪些?烟龄二十年,戒了七天,烟瘾来了贼难受。现在打字就想点支烟,感觉一直很饿,心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不抽烟,戒烟这事看个人,实在戒不掉就别勉强自己。邓公90好几了还是烟雾缭绕,我爷爷94岁去世,临走前的最后几年很多食品都不能吃了,但是烟照样每天半包,就这点乐子。

cici
来自四川
1496。
大屁股,不说说足协陈戌源?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对他不熟悉,我最后一个知道的足协主席是谢天谢地谢亚龙,好像也是被抓进去了,再之后我就不知道了。

Sariel
来自山东
能不能评价评价人民网,感觉这支说不出的妖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人民网是典型的web1.0,从主营形态上来说已经很落后了,如果不是背景特殊早就被淘汰了。也正因为此,它每次上涨都是有和背景相关的概念刺激,如果只看业绩的话没啥亮点,就是慢慢跌。

查忍
来自安徽
Duang. Wo. Yi. Xia!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敲钟了,散会吧,有伴可以做事去了,没伴的洗洗睡吧[猪头][月亮]

xoao
来自广东
按照这种cpi,跟加息概率,今年a股4000是不是没戏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刚又看了一下,美股跌幅开始扩大了,指数已经下跌0.5%,后半夜压力山大,多军终于还是扛不住了。

Semion
来自北京
洋河下车了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换了一些仓位到老窖,但没有全卖,目前一线白酒我就五粮液没有,另外几个都配了。洋河今年涨的也还行,但没有老窖强劲。

AA银行贷款-陈经理
来自重庆
怎么可以查询到地产公司或者在国外上市的外债有多少 在国外发债利率多少 我记得当时你写过龙湖国外发债利率30%嘛? 现在港股龙湖涨的逻辑是啥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是龙湖发债的利率,它们怎么敢发30%利率的债,是因为市场担心它们违约,导致债的价格暴跌,跌成了30%以上的到期收益。现在香港地产股涨的原因还不是国家出手救命了,很多财务不那么糟糕的地产公司都逃过一劫。

🇨🇳西瓜papa🇨🇳
来自福建
泸州老窖没在你自选股里面吧?跌的比宁德时代多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现在是在卧室的笔记本上写,确实这上面的自选没加泸州老窖,书房的电脑和手机上都有。老窖我之前换了一些底仓,已经上车了。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