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虫上脑

招财大牛猫 2023-02-18 22:14  

今天没啥大事,就吃了两个瓜。

一个是安永会计所的职场性骚扰,受害人进行了实名举报。

我精简概述一下,就是男中层+女中层,一起在KTV招待男领导。期间叫了两位女下属去现场作陪,让她们和男领导玩的开心一些。男领导酒后壮色胆,在两个女下属腰部、胸部乱摸,还试图亲吻。当时包厢内有多人在场,有男有女,但因为男领导级别最高,大家不敢明着阻拦,怕破坏气氛后现场尴尬。

两位女下属多次借故上厕所躲避,最后和男中层抗议,这才草草结束买单。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事后两位受害人心理受到了巨大创伤,写了实名举报信将此事捅爆,内容有三个版本,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文,条理清晰,描述精确,不愧是四大的员工,能入聘的有一个算一个都是绝对的高知精英。

但即便是云集精英的世界名企,也依然绕不过职场那些狗屁倒灶的事情,一旦领导精虫上脑,斯文体面什么的就都不存在了。这件事让我比较感慨的,是在场有一位女中层,看到性骚扰事件后并没有加以阻止,而是觉得这就是正常的“玩玩”,这说明在女性群体内部都没有在反骚扰这件事上达成共识,这就很糟了不是么。

社会上有一个印象,就是金融圈貌似隔三差五就会出这类性骚扰的事情,显得特别乱。我也想过原因,大概因为金融里的大多数业务本质上是服务业,而服务业的竞争力主要就是体现在人与人的交往上,所以金融业和女性有关的岗位,有的明说,有的潜规则,都对五官颜值有一定的保底要求。反正我那么多年遇到的金融女性,没有一个颜值在平均线以下的。

服务行业的漂亮女性被职场骚扰应该是全社会普遍存在的现象,之所以金融业爆出来的格外频繁,关键还是这里的女性普遍是较高学历的社会精英,自己受害了懂得维权,也更容易获得舆论关注。而那些在饭店端盘子或者商场里卖化妆品的漂亮小妹妹,就算吃了亏都不知道去哪里控诉。

……

另一个小瓜是朋友转发给我一个内地的精英家庭给自己三个孩子,招家庭助理。

要求本科是清华北大,40岁以内,英语口语好。

待遇当然不差,6万每月,工作满一年可以提供大学教师编制工作,之所以能给出这样的承诺,是因为雇主是教育集团的高管。

从工作内容可以看出这户家庭有保姆,有司机,所以这个家庭助理其实主要工作就是督促三个孩子好好学习,比如路上车接车送的时候都要节约时间,主动引导孩子学习巩固。

我看完以后只能说真的很哇塞,想起我家那个恨不得小学就开始躺平的大崽也是没话说了。希望人类永远都不要发明知识可以大脑植入的黑科技,希望人类永远都保持基因变异的概率,否则一代又一代的繁衍下去就没有惊喜和意外了。

就酱,周末愉快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Freezen
来自广东
大猫你大房子有了,钱也足够多不用上班想干嘛就干嘛,不搞色色那你继续努力赚这么多钱是图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家庭对我来说很重要,是我维系温馨生活的基础,我不想让两个孩子长大后觉得父亲是个没责任心的人。

刘江渝
来自江苏
前排么?稳定的社会下,阶层的固化是必然。“希望人类永远都保持基因变异的概率,否则一代又一代的繁衍下去就没有惊喜和意外了”,是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穷人最大翻身的机会就是抽到基因彩票,用力生,努力生,生的多了迟早会生出下一个刘强东。

杨加浩
来自山东
我觉得其实你来ktv这种场合,其实就是默认被吃点豆腐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夜总会的话确实有暧昧的暗示,量贩KTV还是挺干净的,年轻男女去唱歌喝酒社交太常见了。

#rayer rayོer
来自泰国
我在上市外企十几年了,这边的合规教育做的特别好,什么情况违规(性骚扰、歧视、贿赂、报复、违反保密协议、有害文化…之类的)什么如何举报、如何保护匿名举报者,都在入职培训讲的清清楚楚,每个月部门会议都会再次强调,年终公司会议上ceo开玩笑说感谢大家的compliance,keep me out of prison也keep大家out of prison[捂脸][捂脸] 上市监管真的厉害!

#rayer rayོer
来自泰国
的确前公司有刚入职不久的高管,因为言语轻佻被举报给HR直接没过试用期,哈哈哈,现在的公司之前有个国家二把手级别的,也是酒后失态被开除了[破涕为笑] 每次公司大party之前组织者都要强调,请大家party responsibly。感觉贼有安全感✌🏻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谢谢分享,翻出来给大家看。[偷笑]

XT520
来自四川
8413、6万/月,家教,薪资高要求也高,也是卷的一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本科要求清北呢,这不开高点谁稀罕去给学阀家的公子当陪读….[捂脸]

Jo
来自广东
自古以来没多少人能在这事上克制住人性,见怪不怪,这个年代了这些事还能当作新闻来看才是新奇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权、钱、色,大部分男性都逃不开这三大诱惑,我还好,权和色都在我生活中没有浓度,我就搞钱这点追求。😂

CHANGE
来自广东
只有叫下属来作陪才有那个味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变态呀[尴尬]

寻源丨江河湖海
来自四川
是不是这两个女下属“不懂事”哦,现在那个单位,特别是某某啥企,某某机关,女的不是巴巴的往大领导身上靠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其实也是职场的一个问题,因为确实有一部分女性,她愿意靠交换一些性资源来更快的攀升,因为她们的存在导致高位者会产生一些误判。所以在和职场男女交往时还是应该划出明确的边界,尤其是漂亮妹妹,如果不愿意,应该今早发出信号或表态。

Hello浩🌆🏸
来自上海
你家大娃充分认识到自己有躺平的资本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一直给他灌输危机意识,不好好读书,没有知识,长大后就只能从事更辛苦的工作,然后只要在抖音刷到那些贫苦家孩子的纪录片,就给他看。但感觉作用不大,他好像不吃我这套,每天都是嘻嘻哈哈,能懒则懒。

皮皮胡我们走
来自四川
253,感觉现在公交都没什么戴口罩了,景区全是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在北京这边出门去商场,70-80%的人还是会戴口罩,防护意识还是比较好的。疫情并没有完全消失,我们只是在享受有限的安全期。

走刀口
来自北京
清北毕业40岁前六万一个月是什么水平,能考上清北的在很多地方都是一个地级市才有几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清华北大所有毕业生加起来算人均,40岁是到不了6万的,但是个体超过6万的太多太常见了。所以这是一个人多的场合觉得自己比较逊的水平,但实际上也已经是妥妥的社会精英,清北中线以上。

星空
来自江苏
38 史上最早,三线小城市房子买最高点了, 现在不在那边居住,卖了合适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卖了以后资金用途有想好嘛,比如是准备到大城市置换改善什么的,如果只是卖了以后现金存银行,那我建议你再等等。

石牛
来自上海
当事人会是啥处理结果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安永说已经开始调查了。如果是已经发生了性关系了,这种举报通常会有明确处理。但只是酒后聚会咸猪手,还不一定能调到监控证据,感觉处理结果可能就不太理想。

熊萍
来自湖北
三线小城市,现在买房,是抄底还是站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除非是百强县里排前30的地方,否则绝大多数的县城房子,20-30年后肯定都会相对贬值。现在就算不是历史大顶,也肯定是在相对高位。几十年后县城房价和现在比可能没跌,但综合购买力一定是贬值的。

Sylvia Zheng
来自上海
我能问问,这些留言前的数字是啥吗?是阅读数量吗? 否则显得我好不专业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是,隔一段时间总有新人问,就是阅读量的意思。因为前1万名会精确显示到个位数,相当于他们是第几个进来的。1万以后就只显示万了。这没什么实际意义,就是读者自嗨好玩。

吴洪
来自广东
周末不说说什么云南促进局女局长的事情么[偷笑]权色交易,不分男女,岗位,到处都有

楚莹
来自广东
Duang,周末愉快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大家周末愉快,晚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