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动

今天涨势喜人,尤其是权重股主仓的股民,算是大大的回了一口老血。

从盘面来看这波上涨和周末发布的全面实施注册制有关,因为上周连跌4天的证券板块今天罕见的直接高开1.2%,盘中没有垮,最终收涨4%于日内高点。也就是说市场解读注册制是利好券商,并在下午的行情里进一步强化了这个共识。

这个情况还是让我有一些意外的,因为注册制对券商IPO收入的增益其实并不明显,更何况大多数券商的营收里,IPO一直都是作为添头和补充。就以2022年为例,所有券商IPO业务收入是288亿,占行业总收入的6-7%。就算推行注册制后IPO数量增加,无非就是比例涨到7-8%,很难改变营收的整体格局。

要知道前两年证券利润增长2-3成,股价也跌跌不休,现在屁大点利好就敢涨,这背后的原因还是大环境趋暖,此所谓顺势水推沙,逆势针挑土是也。

涨完这一下上证指数来到了3290,又一次回到了最近一个月的箱体上沿,能不能完成对3300的突破就看明天。有难度,诸位还是要做好被顶回来的心里准备。当然了,经过今天这么一根精壮的阳线,两个方向的突破概率从昨天的37开变成了73开,仅此而已。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如能顺利突破3300,那就向上看到3500。我去年就给你们画过饼,3500不会是2023年的天花板,只是起步价,今年货币宽松的威力还没显现出来,后面乐观一点的是可以盼一下4000的。

……

1、中炬高新公告,收到中山市监察委员会的《留置通知书》,两份,分别是副总经理张卫华和朱洪滨严重违法,已经被立案调查并实施留置。没说具体什么事,如果是贪腐还好,贪腐是个人问题,对公司股价影响有限,怕就怕是业务造假什么的,上市公司的股价只看利害不管道德的。万幸的是实控人没出事,不然一整个就雷了。

2、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近日数据显示,22年我国挖掘机出口量持续稳步增长,26家挖掘机制造企业共计出口同比增长59.8%。重工板块今天表现强劲,一三重工快回到二一重工了。

3、近日公布的2月份LPR利率保持不变,1年期和5年期都保持不变,已经连续横了三四个月了,从目前的形势看LPR继续下行的空间不大,房贷利率就算要降也是针对LPR的浮动比例下降。

4、美国总统拜登访问基辅,这是稀宗开战后第一次访乌,在这种关键时刻走这一趟就是要表明力挺乌克兰的立场。此前欧洲也有多个国家元首访乌,北约内部的政治立场比较一致。

目前俄乌在巴赫姆特前线打的很焦灼,暂时难分高下。但对俄罗斯很不利的一点是他们的能源收入正在快速下降,这里面有几方面因素,一是国际油价本身比去年就跌了很多,二是西方对俄罗斯石油的限价政策很成功,这方面展开讲很复杂,简单说就是欧美控制了远洋贸易的保险金融体系,而没有足够保单支撑的远洋贸易由于巨大的航运风险,是没人跟你做生意的。由于限价制裁导致俄罗斯就算卖石油出去也挣不了多少钱。

目前俄罗斯能源收入暴跌,军费支出居高不下,已经连续几个月都出现较高的财政赤字,情况比较艰难。至于老有网友说中国加大能源采购,其实我国买的比例已经不低了,我之前看的数据是17-18%,我们也要保障能源安全,维持渠道多样化,否则哪一天我们和毛子交恶了,它们用这个拿捏咱们就干了。

开战前毛子的能源占欧洲市场40-50%,现在已经跌到个位数了,这场战最后打赢了还好说,要是没赢俄罗斯至少几十年缓不过来。

5、日本宣布海外人才工作满1年后就给永居资格,之前是3年,降标准了。这么做的背景是生育率倒数第三,老龄化严重,65岁以上老人就业率达到了25%。即便日本不是移民国家,也开始扛不住压力被迫吸收境外劳动力。

就这些吧,最后给大家介绍一个我朋友团队做的app工具,名字叫做“开盘啦”,100%全免费软件。功能挺多的,我觉得比较有特色的是其中的北向资金和大单检测。

图文介绍可能不够直观,我自己拍了一个视频功能演示,久违的美声主播再次上线图片

它们的北向资金统计可以看当日,看历史,能分项看具体的个股数据和板块数据,还有区间统计功能,真心挺好用的。

大单追踪比较适合高频交易的股民,底层是level2数据,可以精准定位日内百万级以上大单的主动买卖和被动成交,是观测大资金动向的有效工具。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再次强调,该软件内部所有功能都不花钱,软件名字叫“开盘啦”,这里就不放下载码了,各大软件市场都有的。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小小森林
来自广东置顶
大单净额功能,内测只放1万个激活码,需要的可以赶紧开抢:KPLZL979 哈哈哈兄弟们激活码在此[吃瓜]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对不起我有个事弄错了,就是大单追踪功能目前还是内侧阶段,我的账号因为之前激活过,我忘了,以为随便就能用。你们用的话请使用上面的激活码:KPLZL979

泰州乔家大院红木家具厂
来自江苏
今年突破4000点取关博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为什么呀,讲不讲道理[发怒]


来自上海
生育率三低是哪三个国家?

Rossi
来自北京
植物大战僵尸2……😀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最后不小心按出来了。其实这个游戏我很多年前就不玩了,最近之所以重新捡回来,是因为我儿子特别喜欢,我为了和他有共同话题就又下载玩了。每天放学回家路上他问的我都能答,他就觉得爸爸很厉害[偷笑]

呼吸
来自广东
主要是北溪二号被炸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炸管道是帮德国下决心,原先德国的石油和天然气有将近一半都是从俄罗斯进口,而从2023年开始这些都降为零。刚开战的时候俄罗斯还打算利用能源垄断优势要施压欧洲,结果现在彻底失去了欧洲的能源市场,这个太伤了。

丁优
来自北京
为什么东亚人的生育率最低[疑问]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觉得一是和文化传统有关,注重子女教育是个好的传统,但内卷到一定程度就会挫伤生育积极性。第二个原因是东亚三国都是人口多,资源少的国家,没有躺平的条件,天然卷。

W。
来自广东
这声音跟我想的有的出入啊[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似不似很有磁性[社会社会]

24
来自安徽
为啥叫一三不是三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022年10月31日最低价13块钱,这就是个梗,类似的还有三只松鼠跌成一只松鼠,股民自嘲玩的。

丁凯峰
来自浙江
这个是不是龙哥的软件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嗯,是狂龙他们公司做的,运营好几年了,一直坚持不向用户收钱,所以我就友情推荐一下,那些付费割韭菜的我也不敢掺和。

dodo
来自广东
绝了以前几次换手率直播没看,今天点开视频,这个声音你最多不超过25岁~原来是个毛头小子指点江山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货真价实40多的猫叔叔,只是声音听起来还有点嫩而已。[打脸]

小雪球
来自陕西
9013 拜登去基辅了,心疼大毛

宁静
来自广东
布林肯咬某大国卖武器给北极熊了

守拙
来自四川
猪肉逆回购了,猪价可能触底,请问猪价会反映到猪肉养殖相关股的股价上吗? 拿了好久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一轮几乎所有版块都反弹了,只有养殖还在底部区间,和猪肉下跌周期有关,让你这个时候卖肯定不甘心,换做是我就会等到有起色再走。但也不要赌气加仓,因为猪肉周期一时半会不一定立刻涨,仓位都加进去了浪费机会成本,毕竟外面行情不错。

在水一方ζ
来自山西
来自小韭菜的提问:大单追踪功能有什么用?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免费软件里大单小单是并在一起显示,不区分的。如果是做短线的话,有些人会更关注大户的动向,因为他们对股价的短期影响更明显。你如果是长期持股的就用处不大。


来自湖北
好年轻的猫叔 duang一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散会,大家有空可以去试试我推荐的软件,确实还蛮好用的,晚安[猪头][月亮]

黑珍珠
来自四川
最近很多微信群被封禁了。你跟微信小伙伴熟悉,有没有啥子技巧呀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