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造假

今天下午小伙伴给我一段手机录屏,是一个股票维权的微信群,里面有一个男股民因为重仓股-20%跌停,情绪失控,先是语音痛骂上市公司骗钱,骂着骂着就开始嚎啕大哭,说A股太难了,亏的不想活了。

因为他是边哭边说,我听不太清,大概是这意思。

然后我出于好奇就去看了一下是哪只股票这么惨,原来是前段时间很火的钙钛矿大牛股奥联电子,今天闪崩跌停,-20%。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可能有新读者不熟悉什么是钙钛矿,我简单解释一下,是一种新型的太阳能技术,优点是光能转化率高,材料便宜,缺点是稳定性差,环境适应差,使用寿命低,目前还没有大规模量产,处于新概念探索扩张阶段。

奥联电子之前和一个叫做胥明军的人联合成立公司开展钙钛矿业务,然后交易所就发了问询函,要求他们介绍一下胥明军的资历和专业背景。2月13日,奥联电子进行了回复,公告在巨潮网上能查到。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这次出事是因为有人举报他的履历造假,你们看我下面红框的部分,两项经历和华能清能院有关,但现在华能清能院辟谣说不认识胥明军,他自称的内容都是杜撰,另外和奥联电子也没有业务合作来往。正是这个消息重锤了奥联电子的股价,酿成了今天-20%的惨剧。

事情发酵后无锡众能也出来说胥明军没有担任过公司高管(副总经理),只是一个生产总监,8月底的时候觉得他不适合工作岗位,已经解聘。

从目前媒体搜集的信息来看,这个胥明军属于相关从业人员,不是毫无专业背景,但他之前大概混的并不如意,在和奥联电子合作之前夸大和吹嘘了自己的过往经历。奥联电子没有尽调核实,交易所问下来,他们就把听到的注水经历都回复上去了。

被人一打假,股价就炸了。

这种事吧…在中国社会还挺常见的,不是吗,很多人在投简历找工作的时候都会美化一下自己,甚至很多人职业生涯的关键机会就是忽悠出来的,胥明军虽然吹牛了,但说不准后面还是有成功的可能。不过对股民来说最关心的还是今天亏钱的事,如果监管层认为上市公司披露信息违规,进行了行政处罚的话,那后续是可以诉讼维权的。

……

1、深圳金管局发布关于鼎益丰的风险提示,称其经营主体不具备金融许可证,不具备从业资格。这个鼎益丰是一家香港的上市公司,名字还挺霸气“中国投资基金公司”,在民间售卖理财产品,最低的年化36%,最高的收益率100%。稍微有点金融常识的就知道想要实现这个收益率的只有庞氏骗局,愿意把钱投进这种池子的都不是正常人。话说我之前从未听说过这家公司,我去后台搜了一下关键词“鼎益丰”,发现没有网友留言问过,那应该受害面积还不算大。

2、抱歉,这条写错了,删了

3、银保监会:原则同意北大方正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进入破产程序。前几年就有媒体报道清华紫光也在申请破产,这两公司都是差不多的情况。出身是名校企业,后来改制的时候其实控制权都已经转移给私人,然后私人老板拿着这个招牌到处借钱到处买买买,中间可能涉及大量利益输送,最后资产质量不行,资不抵债就完蛋了。对A股的相关股票冲击不大,这事早有预期,只是今天敲个锤罢了。

4、中航电测2月10日至2月20日期间股东数量从27785户增加至60073户,冲进去不少高风险偏好的股民。

5、证监会推进不动产私募基金试点工作,现在政府全力在刺激地产消费,金融系统也在想办法把资产市场的钱转过去支持房市。

6、两个社会面的数据,中国平均初婚年龄从24.89岁(2010年),提升至28.67岁(2020年)。还有一个就是上海的总和生育率是0.7。这些都是城市化带来的副作用,尤其是大城市,自带拒婚+绝育光环。我的读者里有很多都是孩妈孩爸,很多都在为孩子的学习成绩焦虑,要我说大可不必啊。读书好的孩子长大后很可能就去大城市发展了,压力之下发展成晚婚、不婚,少生、不生,最后你满头白发了还要为中年单身的孩子发愁。还不如踏踏实实养个小菜鸡,平凡普通的留在身边过日子,晚年了还有天伦之乐,也挺好的。

大盘没啥可说的,尾盘一翘站上3300关口,但这不算有效突破,还得再看看。

阅读 10万+
文章已于2023-02-21修改

精选留言

六哥
来自黑龙江
大猫,翻我!一个从大牛猫跟到招财大牛猫南征北战7-8年的60后老铁,以前和老伴儿聊大牛猫、谈投资简直就是对牛弹琴,甚至还经常被怼……如今已被我策反,每晚睡前看你的文章成了老伴儿必修课。别人眼里的豆腐渣却是我手心里的宝,今天是老伴儿(龙抬头)生日,借大猫宝地㊗️我老伴儿生日快乐,健康永续……[玫瑰][玫瑰]同祝牛猫及股友们账户常红,投资长虹!!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祝我的大龄读者们都身体健康[爱心]

胥元杰
来自江苏
最后这段孩子论,扎心了!!!但是真的真实现实无比,有时候懂的越多,却又看的不透格局不够,还真不是啥好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身边就有很多这类案例,正的反的都有,所以大家不必过于执着孩子一定要读书多好多好,成绩好未必有满意的人生,成绩差也不一定注定坎坷。

路过蜻蜓
来自上海
不懂就问,还未上市期权10w,能有多少哇,互联网企业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企业不知道,经营不知道,行权条件不知道,你就问我值多少,算了我让你高兴一下吧,值10个亿!

Tintin
来自江苏
最后一段,那为啥你们还是要鸡娃呢?属于道理都懂但是却做不到系列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们家除了街舞班,没有给孩子报别的课外班,在家就是让他按时完成学校作业就行了,你是不是有啥误会,这也算鸡娃么?

NINI。
来自福建
骗子前脚刚打电话,110后脚就打来了,现在骗子也不容易生存了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前些天在网上看到一个数据,海外诈骗涉案一年金额是3000多亿,你说他们能不能生存。电话费有什么成本,只要打的多了总会遇到一两个倒霉蛋。吃到一个大户,比你上班30年赚的都多。

徐寅龙
来自新疆
天天骂联想,看一下方正和紫光。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确实嗷,这些公转私的企业里,联想正经算不错的,群众老喜欢拿它和华为比,那确实比不过。但和方正、紫光比就好太多了,毕竟每年能纳那么多税,还解决了大量就业,可以了。

🌟 🌟
来自福建
上市公司都不做背调?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很多民营企业都是泥腿子创业过来的,老板做事还是上世纪老一代企业家的风格,不是每一个都那么细致。

:)Skill&Ability
来自云南
最近微信公众号规则变了吗,每次都刷不到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是靠刷的吗,我后台数据显示80%的用户都是直接点我公众号过来的,这样无论怎么改规则都不影响。

猛戳海盗那只好眼
来自北京
借钱给一个哥们,因为他允诺的利息非常的高,签借款合同只是15%,但是他用来投资失败,是否应该找他追讨本金和利息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按合同的要本金和利息,至于他允诺的部分,法院不会承认你的。15%也不低了,你先看看能不能要回来吧,这也不算关系多好的哥们吧。

Adobe
来自北京
猫哥,个人搞量化交易有前途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很多程序员自己一个人捣鼓模型,最常见会踩的坑就是对早期模型的过度优化,结果就是跑历史数据收益爆炸,一实盘上线就怀疑人生。总的来看,个人弄模型短期挣一笔的可能性存在,想要长线摇钱树太难了。


来自广东
一般人履历造假只坑自己,最多报废自己的职业生涯,而这个上市公司高管履历造假就坑死一大片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证监会认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规,那它们就倒霉了,今天亏钱割肉的股民会让它们大大的吐一口血出来,这几年维权意识觉醒,股民不会放过索赔的机会的。

Rex Yang
来自广东
有个同学就是鼎益丰里面的人,这个公司很多壳,朋友圈都是买豪车开公司的信息,不知道坑了多少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看后续发展,如果群众闹的太厉害,政府介入,到时候定性为非法吸存,那就和前几年处理p2p一样打击。里面挣大钱的人只要没润出去,到时候等着吃牢饭。


来自广东
今天腾讯美团阿里巴巴网京东为什么全线大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有明显利空,但美股的中概股最近都在回调是真的,年初这一波告一段落,回调也在技术范畴,后续想再涨就要等美元实质性宽松了,我没有减仓。

韩云霞
来自上海
感觉最近复苏的势头还不错,看好后市的话是不是也可以买点儿证券啊,有啥推荐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证券板块的公司差异化挺大的,头部的中信、东财、华泰,和后面的小券商差距大,头部那几个之间差异也很大。买个股有很大随机性,我还是建议配etf,推过很多次的512880,定投或者先来点底仓都可以,然后就等风来。

菲凡卓越
来自湖北
困觉困觉,duang duang 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碎觉了碎觉了,晚安呀诸位[猪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