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

周末的事,挑重要的讲讲。

1、上周的热点股奥联电子,就是合伙人简历造假的那个,由于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了。这是意料中的,事情发酵的这么大,监管层不可能没有反应。后续只要行政处罚落实就可以启动集体诉讼维权了。

我知道很多亏钱的股民现在最关心的是自己是否符合索赔条件,我找律师咨询了一下,他的建议是2022年12月10日至2023年2月21日上午10:52这个时间区间里,净买入奥联电子的股民可以先报名。

报名方式点击右边的文字链:证券维权

里面还有一些其他可以索赔的项目,你要是之前错过了也可以顺路看看。有网友之前留言说为什么他亏钱的股票不让赔,汗…..这些都是上市公司违规被行政处罚的,咱们是依法维权,不是亏了钱就耍赖。

2、美国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4.7%,高于预期的4.3%,也比上个月的4.4%要高。这显示美国的通胀并没有如预期的回落,而是在高位出现了反复。这背后的原因还是美国的就业和消费比较强劲,硬顶着高息都不降温,市场预期美联储很可能会调整加息政策予以应对,周五晚上美股又尿了,中概股也挺跌多的,周一大家要有一定的心理准备。

有人发现最近北上资金不再像年初那样持续买入,反而在陆陆续续的出货流出,这背后比较重要的原因是美元人民币的汇率持续反弹,已经从低位的6.7反弹到最新的6.96。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所以美国物价通胀会影响美元利率,美元利率会影响人民币汇率,而人民币汇率会影响外资购买A股的积极性,连锁反应就是这样的。

3、巴菲特每年一度给股东发信,去年业绩很好,跑赢标普500指数22%,这主要是因为去年美元加息重锤了科技板块,而前几年没怎么涨的传统行业则表现强劲,这样的市场风格对巴菲特更有利。

伯克希尔目前是8家公司的最大股东:运通、美银、雪佛龙、可口可乐、惠普、穆迪、西方石油、派拉蒙,4个金融2个能源1个饮料1个电影。但伯克希尔真正的重仓还是苹果,将近母基金的4成,这就是老巴的高明之处,自己不擅长的科技领域就all in苹果,自己熟悉的传统领域精耕细作。

我炒美股的第一年还挺有自己的想法,结果折腾半天不挣钱,后面就老实了,科技就买巨头,传统板块就买伯克希尔最省心。伯克希尔的A股很贵,46万/股,我连10股都买不起,但它的b股很亲民,300左右美元轻松上车。

4、俄乌一周年,联合国再次就呼吁俄罗斯撤军的提案进行全体表决。141个国家投票支持,32个国家弃权,7个国家反对。32个弃权国家里比较有分量的是中国、印度、南非、伊朗,虽然国家的数量比141少很多,但是这32个国家有蓝星上过半的人口,影响力也不容小觑。7个反对国家里除了俄罗斯、白俄、朝鲜、叙利亚外,另外的马里、尼加拉瓜、厄立特里亚都和美国有仇,只要美国支持的它们哥三都反对。

5、证监会同意7家公司IPO注册,科创板3家,创业板4家,所以大家会关注一下注册制实行后IPO的速度会不会加快。另外本周有6个新股申购。

6、证监会严厉打击利用天干地支、阴阳五行风水学说预测股市的违规行为。这事我之前都是当花边看的,确实有很大大型卖方机构分析师发布风水研报,但我怀疑有多少人会真的拿它当回事。不过股市最大的问题就在于它有很大的随机性,而随机的结果只有两种,涨或跌,赢或赔,所以无论是自以为科学客观的正经分析,还是依赖玄学的算命,某个区间内谁对谁错其实挺不好讲的,完全就是看个人喜好了。

7、今晚的消息,后面将进行国家机构改革,我看到的比较晚,来不及功课了,只看到有可能会合并银保监和证监会,成立一个更大的国务院直属机构。

8、华兴资本:包凡正配合中国有关机关的调查。终于宣布了,不过不意外,早想到是这个结果。

就这些吧,最后带个货,安同学正在带骑马椅的团,挪威品牌,椅子外形好看,坐着舒服,我现在坐的就是它们家的椅子,每年拍T恤照片坐的椅子也是。3月份就要全球统一涨价,现在参团可享受官方售价的7折,正经不错,你们考虑下。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看这里——》点击进入团购页面 图片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wonder
来自陕西
这椅子能开车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都什么虎狼之词,你们家没床吗,非要在非机动车道开车[打脸]

逆流
来自湖南
3687,大屁股老师,你老是引用美国的一些数据,但那些数据现在可信度高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它们没有造假的动力,因为政府并不完全为数据负责,另外美国是两党,互相有监督。

甜橙🍊
来自陕西
股大,有个机会去三亚,薪资一年现在多十万。目前坐标西安,男,芳龄37,能给个建议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是50万多10万,不要去,如果是10万多10万,去。换个形式说,增幅少于50%我就不去了,因为我觉得你这年纪应该有老婆孩子了,如果还是单身增幅30%+可以去。

罗罗
来自海南
合并算啥利好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看跟谁合,你和马云合是利好,马云和你合不是。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哦我想起来了,你可能是想问银保监和证监会合并的事吧,这两级别是一样的,银保监微微比证监会高半级,合不合都差不多,对股市没啥影响。真正重要的机构改革是那些重要利益部门的去向,电力能源发改委之类的。

三言两语
来自浙江
千万别在初中前送孩子住校,一水儿的心理问题多多,还不容易发现,不信就试试。(关于前几天孩子问题讨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有好几位朋友,在那篇文章发出后和我说他们(有男有女)就是小学二三年级住校的,还和父母不在一个城市。现在都挺优秀的,性格正常,事业有成。

Chan-xting
来自广东
香港这两天新闻看了吗?头皮发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个女名媛被前夫杀了,分尸。她离婚后还在经济上资助前夫,纠缠不清,要我说离婚就离干净了,另外他的前夫是个神经病,前夫的老爸以前也涉案强奸,一家子就没正常人。

路过
来自广东
140,乌克兰今年会不会把人打没[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从过去一年的情况看,他们第一阶段伤亡比俄军要大,但是最近几个月战损比已经追上来了,现在是武器战术落后的俄军伤亡更大。乌克兰是保家卫国,对战争的耐受力更强,目前看他们可以挺下去。

强者更强🏁
来自天津
求答疑,为啥出生率这么低,学校一年级竟然出现了几十个班,而我们小时候,一年级八个班基本到头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指定是这个学校不错,我念高中的台州中学,现在一个年级的班数也比以前多多了,但很多成绩不好的差校招不到足够生源被裁撤合并了呗。

树獭君
来自四川
90,牛逼大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今天发出后自己掏出手机,试着也抢了一下,结果一刷到就点进来,还是600多,你们这些抢到100以内的都是啥手速我服了。

Carry
来自浙江
奥联电子这个区间买入大多数赚钱的吧[尴尬]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赚钱的谁报名,核实后上门打一顿[骷髅]

hL
来自云南
ChatGPT听说关闭了国内通道,现在还能用吗?另外3月百度文心一言出来了大臀能不能做个对比,问一下他俩对彼此的看法[吃瓜]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本来就是要翻墙才能用,然后有些人接了程序过来,但也都被禁了。智能AI以后也要受监管,报备审核后才能在国内使用。等百度的出来了我可以试试,语言库不同,回答肯定不一样。

Aqyb三水
来自俄罗斯
第5次留言,休假结束了,回到莫斯科的第二天,现在是这边下午时间,以后又可以第一时间看更新了[悠闲]。猫哥的总结能力真强,我在学习中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翻出来看看,IP是不是莫斯科的,话说昨天还有人问能不能去那边管仓库,其实中国人在俄罗斯谋生的真不少。

Aqyb三水
来自俄罗斯
回复 招财大牛猫:很开心上墙,还想着留言到20次的时候大概率会被翻到,因为莫斯科有时间优势。没想到一回来就被翻了[呲牙]这边的中国人挺多,我们单位建筑行业,也从国内招过仓管,目前受打仗影响,俄罗斯政府缺钱厉害,俄罗斯经济真堪忧!

屎壳郎推粪球
来自四川
大屁股,美股怎么买?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在国家不允许开设境外券商,你要以前开了就开了,以前没开,现在可难弄了。A股倒是有几个美股的ETF,纳指100之类的,买之前注意有没有很严重的溢价。

陈睿
来自广东
大哥,鼎益丰这事你怎么看?身边还真有人买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还能怎么看,官方主动排雷,当然是想尽一切办法退出了,这种庞氏骗局后面的资金不进来,前面的就砸手里了。

沪里户外
来自上海
现在是IC或IM上车的好时机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下行的可能性,你如果求稳可以蹲中证500的6000点,但如果仓位轻最好先买点etf做一点底仓。

一路彩虹🌈
来自浙江
Duang,结束睡觉/::Z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行吧,也到点该睡了,新滴一周要开始了,大家加油[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