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来了

昨晚上和你们聊公众号加两零都不卖,有读者说不信,这不是吹牛,因为好多年前就有人给我报过这个数,不是全额收购,是按这个估值入股20%,我没过脑子就谢绝了。哪怕对方说只是财务投资,不干预内容,我也不喜欢,就一个人当个爱好每晚写写最舒适,玩的就是纯粹。

可能很多读者会觉得一公众号凭啥值那钱,号本身不值钱,最值钱的是你们。今晚刚看一新闻,有一个36万粉丝的微博博主,过去两年吸收付费会员,收了2400万,因为没有资质被证监会全部罚没,还追罚2000万。

你们看看,证券垂直流量这变现潜力,他这是没资质的,如果是挂靠到有牌照的投顾机构,这钱就合法挣了。你们关注的博主是一个低欲望低消费的中年宅,人很懒,也没坏心眼,咱就这样处,干干净净平平安安。我不卖你们你们也别抛弃我,就这样说定了。

……

今天市场有出人意料的利好,就是2月份发布的PMI数据,官方制造业PMI是52.6,高于前值的50.1。非制造业PMI56.3,前值是54.4。

财新制造业PMI51.6,高于前值的49.2。

PMI指数的编制规则是以50位荣枯临界线,高于50即代表较之上个月处于增长扩张的状态,52.6的话算是很积极的数据了,我贴一个过去一年的走势你们一目了然。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过去一年最高值也不过50.2,这次一把冲到52.6确实是个不小的惊喜。这打消了市场之前对中国经济衰退的顾虑,立竿见影的提振了信心。人民币日内反弹接近1%,外资也恢复了对A股的信心,北向资金结束了连续5个交易日的净流出,今天净买入70亿。

确实有一点意外,因为之前一些侧面数据显示目前全球航运贸易处于萎缩下滑的状态,航价下跌,集装箱闲置,分析师都担忧一季度中国的进出口数据难看引爆A股,没想外贸数据没出来,PMI先炸了,显示国内经济正在快速反弹。

今天恒生那边涨的比A股多,中概股也集体暴动,所以股市不能是无根之水,长线走好还是要靠实体经济带来的信心。

板块这边数字中国概念继续凶猛上涨,带动了IT、网络、软件上涨。最近比较有意思的是电信运营的三巨头,chatGPT涨它们涨,数字中国涨它们也涨。今天涨停的联通龙虎榜里买二和买三都是很活跃的游资席位,我印象中第二个方新侠所在的营业部。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看来市场是好起来了,游资都开始干这种千亿蓝筹,以后不好意思再叫斗通,底部上来接近翻倍。

上证指数今天最高到了3316,是近一个半月的最高点,虽然还不能算是有效突破,但确实就差临门一脚了,未来两天接一个中阳就能打开向上的通道,希望不要关键时刻尿裤子。

……

1、欧盟禁止员工在其手机上安装tiktok,原因是欧盟和美国接下来会对tiktok进行安全审查。2022年tiktok是美国以及全球下载量最大的APP,在欧洲拥有1.5亿用户。中国和美国的对抗已经是不可避免的既成事实,但在外交和贸易上都在努力拉拢欧盟。

2、新疆广汇男篮宣布退出CBA联赛,同时退出CBA联盟。这事的来龙去脉很复杂,简单说就是周琦想转会,新疆不同意,诉过几次都是新疆赢。但周琦不愿意再为新疆打球,宁愿跑到澳大利亚联赛打临时工也不回CBA。但事情不能这么耗着,因为后面有大型比赛的任务,需要让周琦系统性的打球并保持状态,他现在是男篮1号核心。

所以篮协找了个茬,什么茬呢,就是新疆队为了财务避税,不是俱乐部给球员发工资,而是在霍尔果斯注册了一家公司专门用来发工资,这事之前都是默许的,有好几家俱乐部都这么干,结果篮协现在把它翻出来算账,就是另一个版本的“我叫你不戴帽子”。处罚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帮助周琦恢复自由身。

没想到广汇贼刚烈,直接公开掀了桌子,226你欺人太甚,老子不玩了!

我对广汇印象很不好,因为当年它们跨省抓捕过唱空广汇的证券博主,但在这件事上我支持和同情它们。广汇这么多年给俱乐部投了20多亿,在新疆这种边远省份维持一支篮球强队很不容易,篮协拉偏架让人心寒。

3、国家医保局:持续开展口腔种植价格专项治理。通策医疗:别打啦别打啦,我投了我投了。

4、周四凌晨5点会有特斯拉投资者日的活动,马斯克提出宏图第三篇章会揭晓悬念,目前还不知道他会讲什么,之前传闻会涉及太空光伏,谁知道呢,明天醒来看看。无论他说啥,都会在A股被发酵和联想,我还挺期待他带来一些有意思的新概念。

今就这些吧。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邵阳
来自北京
你的粉丝有多少,有一百万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种东西不看总数的,路人粉卵用没有,要看核心用户。至于核心用户我确实是不少的,我每次挣稿费的打赏数据都很顶,属于证券领域核弹数字的级别,所以幸亏我是老实人,从不作恶。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解释一下,打赏数据厉害的是人数,不是金额数,95%以上用户都是打1元的😂 每次六七万人,峰值到过10万+,这在证券领域太有面了,全靠你们了[旺柴]

从前小姐
来自广东
如果开个底部广告主,每天都能收入好几千吧,甚至更多,因为我们只能看到10万+,实际每天多少万+是大牛猫才知道[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系统之前给过指引,一个月大概12-14万,我多年前倒是测试过几天,有读者说被里面的同城征友广告骗了,我就关了,再没开过。

知足安道-sun
来自上海
有人对今天52.6的数据有怀疑,请问怎么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的图表你们也看了,之前一年时间基本大部分时间都在50以下,最困难的时候47都报了,如果要造假当时就造了。我相信这次是真的。

王崟
来自上海
如果连姚明都搞不好篮球还有谁能搞好,所以这次我站篮协,无条件战队。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最近这十年男篮好起来了吗?自我年幼看篮球起,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是绝对的亚洲霸主,现在也不行了,国家队成绩不行,联赛也搞的不怎么样。

般若
来自四川
有没可能226屁股也不干净,说不定也进去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希望他能保重,千万不要在财务和经济上出问题,毕竟也是曾经的全民偶像,要实在干不好退下来也行,当个图腾吉祥物也不错,不要晚节不保。

张奥奇
来自广东
周琦一号核心,真踏马讽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回复 张奥奇:那客观讲周琦现在球风很硬朗,国家队还真就靠他了,他现在不弱的,攻防都是世界级水平。

吴承明
来自山东
8370,考虑要不要现在置换一套住宅,听听猫总的建议。坐标:山东烟台,三四线小城市,现在有一套三室一厅多层小户型住宅,不带电梯,13年前后的楼房,房子稍微有点老,但是找装修公司精装修的,并且没住过,原本打算结婚用的。但不带电梯始终是不方便,每天要爬五楼,在想现在要不要卖了换一套,如果置换肯定就要贷款,不知道现在是不是个换房的时机。[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换,没电梯的高楼层,尽快换有电梯和物业的房子,永远是正确的。越往后只会越难换,你这种是纯刚需自住,现在利率低正合适。

小麦
来自安徽
我刚刚听说新疆队的这个球员年薪5000万?简直是让我震惊到了极点,篮球在国内有这样大的市场吗?跟NBA在美国一样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篮球已经不算贵了,前几年恒大给外援烧都是几亿几亿的。客观上新疆那种地方,要维持一只俱乐部,必须超额投入,就好像三四线城市要招清华北大就要给溢价工资。广汇在篮球上没的说,新疆多年一直是豪门强队,不砸钱不可能的。

ZOU
来自江苏
联通早早买过还亏钱。计算机去年十月就满仓过,也是亏钱。都是买入持有,亏钱割了就反弹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联通今年的行情确实有些小意外,你的交易可能是习惯不好,你还不如加入死扛派,不赚不卖的那种。散户没有系统性的止损模型,靠感觉割肉大概率不行。

来自井底的~呱
来自江苏
像我这种每次打赏1元的,有机会Duang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今晚就你来敲钟吧,每次1元也是爱,很够了,大家晚安[猪头][月亮]

乐儿
来自北京
广汇有可能也不想玩了,或者是没钱运营,或者是就不想玩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它们的财务状况确实也不好,每年俱乐部的投入都是有去无回的钱,确实可能心里也存了退出的心思。和当年万达的王健林有点像,找个生气的由头趁机止损了。没了它们,新疆基本找不到第二家本地企业接手。

轻尘
来自湖南
592,重仓新能源亏吐血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去年刷新闻,每天都能刷到电池级锂矿涨价。最近2-3个月刷新闻,每天都刷到降价新闻。本来整车卖的还行,但特斯拉带头降价内卷,现在也不好过了。

Kang
来自天津
猫叔,传闻比亚迪的车要降价,想等降价买,这会实现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看新闻吗,已经在降价了,各类车型几千到上万,最多的降2万。另外特斯拉今年后续大概率还要降价,或者发售15万左右的车型,到时候新能源车圈还有一波刀光剑影。

林南荣
来自广东
猫总,能谈下证券板块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之前让老婆定投,投了快两年了,没卖过,等着上4000点再抛。

震海
来自广西
牛猫,记得之前你有过眼压高,头疼的情况,后来是怎么治疗的?我现在用眼过度也有类似情况,想参考一下你的治疗方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医生说这个东西因人而异,正常人长时间保持我这个值可能会青光眼甚至失明,但我平时感觉良好就不用管。我从小眼睛都是高清,用的很费,但比较经造,算是身体器官里我比较满意的。

董?不懂!
来自云南
今天约上提前还房贷了,5.6的利率还是还了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嗯,还了吧,现在4%以上的理财都很难找了,还贷划算的,5.6%是之前上浮15%的那一档吧,确实贵。

Niko
来自陕西
通厕怎么办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利空最近都在兑现,要卖也不建议这个时候卖,打都挨了,不用着急割肉。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