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看几眼半导体国产替代【一个散户——南湖先生的话(62)】
原创 虚名 虚名的四维空间
2023年03月09日 21:55 浙江


我对乱七八糟题材、概念向来没有大的感觉,轰轰烈烈敲锣打鼓上台,我当滑稽剧看。这不,昨晚有卖方研究团队连夜召开电话会议提示板块相关风险,认为温室超导“不靠谱”,逻辑被证伪的可能性很大,于是,据说已经有股民接受奥联电子的经验和教训,早早地预先建好了“维权群”。

我也不反对题材,同样不反对适度讲故事,但觉得前提是逻辑必须得硬,不能玩无厘头。所以,我自己提前埋伏了一段时间的光力科技,逻辑便是“国产替代”,关于这个,以前强调多次了。但没想到是,昨天、今天产业却以300576容大感光为代表的光刻胶突破了。也虽然一直说光力科技是长线标的,因为同概念集标的不多,没有起哄效应,所以只能走慢牛,不可能上来就20厘米,但对今天它的表现还是不十分满意。

接下来我想说的是,最近建议大家重点关注半导体产业链,特别是国产替代,这不仅是题材,而且具有强逻辑。昨天是美帝,今天是荷兰,接下去可能就是日本……对光刻机,光刻胶的封锁……而其他的封锁已经在路上。国产替代刻不容缓,我只是抛砖引玉,大家细心发掘,这里面一定有几倍甚至十倍的潜在牛股。

祝:好运!

阅读 155

发消息

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