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奖了竟然

你们今天看新闻了吗,杨紫琼凭借《瞬息全宇宙》获得奥斯卡影后,这是华人演员首次获得该奖项。我1月底的夜报还介绍过这部电影,并不是推荐,因为我看完后觉得电影整体素质一般,推给你们大概率看了也觉得不怎么样。但我当时有预感杨紫琼会靠这部电影历史性获奖,所以就提前给你们说了一下。

网上很多人在争论杨紫琼获奖算不算华人之光。我觉得这没啥疑问,她祖籍福建的,华裔没错了,国籍虽然是马来西亚,但多年来她的演艺事业是从华语影视圈起步,生涯成功作品也大都是华语作品,所以说她是华人之光没啥问题。

杨紫琼是个很好的演员,她的《卧虎藏龙》和《剑雨》我都很喜欢,但遗憾的是最终获奖的电影我有些欣赏不了。

……

给美国的银行风暴做个更新。

硅谷银行的事最终还是政府介入,看起来是妥善解决了。宣布储户可以在周一正常提款。

除此之外美联储还给了一个重要政策,即银行可以用购买的长期美债去美联储那边抵押,可以提前换取和面额相等的现金。这样一来那些因为持有长期美债而浮亏的银行们,就可以随时置换出现金,要是这个政策早点出来,硅谷银行可能就不会破产了。

本来我以为这件事就此翻篇了,但看起来蝴蝶效应还没有停止,今天又陆续有几家银行暴雷,先是签字银行被关闭,然后又风传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 )、阿莱恩斯西部银行(Western Alliance Bancorp)以及西太平洋合众银行(PacWest Bancorp)这三家银行要出事。

都是美股上市公司,目前盘前股价跌幅从-20%到-60%不等。

之所以出现这个现象和美国政府的表态有关,他们只说了会保护储户的钱,但不会管股东和(无担保)债主的死活,所以美股银行板块人心惶惶。

受此影响今天欧洲股市表现也比较惨淡,唯一上涨的…..是俄罗斯。

总之这事还得继续观察,恐慌情绪大概要到周三以后才会逐渐消退,但由于中国有外汇和金融防火墙,所以只要不是扩大到失控的级别,否则不会直接冲击a股。

ps:325家风投机构,650名企业创始人联合声明:硅谷银行不能倒,呼吁政府阻止灾难发生。哈哈,风投机构里面比较有名的有红杉,声明里还提到这650个企业雇佣了22000名员工。

ps1:这件事比较积极的一面,就是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暴跌,鹰派这几天都自闭了。机构开始预期这个月底不加息,本来预期年底前降息25基点,现在已经改为预期降息50基点。

ps2:九安医疗承认有5%的现金栽在硅谷银行里面。

……

今天a股表现的格外强硬,大的小的一起努力,刹住了下跌的颓势。这样一来如果从去年底的低点往右看,勉强还能说我们处于上升的通道里。假如这个下轨支撑被跌破,那大概率就要去补3195、3130那两个缺口。

图片

其实在我心里面觉得向下补缺的概率挺大的,哪怕今天涨了这么一下,依然觉得概率超过65%。所以高兴一天算一天,后面跌了也别大惊小怪,行情总是来回曲折,震荡才是a股长期的主题。

在我原先的设想里,今年行情要走好需要中外合力,内部要看到经济数据明显起色(现在还没有),外部要等到加息拐点(现在也没有),所以且不着急了。

1、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都表示提高分红比例,大概是股东应占利润的70%以上。如果属实的话这个比例很高很高了,茅台那么能分红也就分利润的一半左右,银行股普遍分30-40%,格力这几年分的多也就是50%左右,70%确实让市场感到惊艳,说明现金流很好,挣的是真钱。

今年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国企改革、6g概念都能关联到三大通信商,最近的股价也已经彻底起飞。

2、黄金板块今天大涨,最近三个交易日国际金价涨了接近6%,一方面是银行连环暴雷引发了人们的避险情绪,如果资金存在银行都不安全,那只能信任金条了。另一方面可能和加息预期被打压有关,嗨,其实还是和银行这件事有关。

3、电池级碳酸锂的价格继续下跌,最新已经跌到35.5万元每吨,前几天其实也有阴跌,但跌幅少我就没说,眼瞅着35关口可能有危险。锂股今年表现比较惨淡,和锂价疲软有直接关系。另外汽车市场销量低于预期,也进一步打压了对锂的需求。

今天就这些吧。

最后说个小福利,我大学的死党最近创业做了一个助眠的产品,叫做即夜。西方的精油提炼技术,加上中国的沉香精油,可以提高精神衰弱人群的睡眠质量。他毕业后就一直在杭州某大厂做消费品业务,之前一直跑欧美的供应链,所以有一手供货渠道。他给我看了一堆合格资质,产品有没有用我不好说,但起码是安全。

我说先找一批读者免费试用,他说没问题。目前暂定100个名额,睡眠质量不好的读者可以在评论留言报名。

报名有格式要求,要求写上你的性别、年龄、所在城市,以及简单描述一下你自认为不太好的睡眠质量,不要写太多,三五句话就够了。另外试用后希望你能给出反馈,也是三五句话讲讲体验就行。

范例:

男,40岁,北京,每天睡眠时间少,不足6小时就会醒,深度睡眠比例低,希望改善质量。申请试用。本人微信号:xxxxxx12345()

需要写上自己的微信号,这样负责组织的小伙伴才能加上你。

图片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
来自上海置顶
Duang~今天我来敲钟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晚提早敲钟了,很抱歉啊,原因是后台被申请试用的评论刷屏了,导致别的内容我几乎都看不到。我没想到那么多人对这个感兴趣,目前留言已经快2000了,后面的读者就不要再申请了,抱歉啊。晚安了大家[猪头][月亮]

二豹
来自上海
社畜不是倒头就睡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年轻时是这样的,等进入中年睡眠质量就会下降,比如我,经常早上被儿子走廊上跑动的声音吵醒,然后明明想睡,人也挺难受,就是睡不回去了。你现在不懂,以后自动就知道了。以前我看广告上推销老年人专用的静音马桶,心想一个马桶还要静什么音,后来才知道这东西很有用。

🍩
来自山东
2183 猫哥,最近想换个眼镜,正好看到拼多多百亿补贴有蔡司的镜片,比线下便宜一半还多。便宜这么多,感觉有点不真实似的,镜片可以冲嘛~另外公众号里面有个查看资产,是理财嘛?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人家买酒的买手机的,担心买到假的我还能理解,眼镜你有啥好怕的,难不成还给你度数弄错了,或者整个假玻璃片?所以消费者也是难伺候,太便宜了又会疑神疑鬼。😂

&明_少︷
来自广东
大屁股,想请教下你觉得,现在美国一家接一家银行发生挤兑,会不会引发金融风暴?接下来会不会有大量外资进入国内投资,起码收益要比美国金融稳定而且不会有挤兑风险,会利好大A嘛?[抱拳][抱拳]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美国政府出手刚兑了,保储户,不保股东,目前看应该不会扩展到你说的那个程度。

Jim哥
来自江苏
睡觉不踏实,还打呼,快被老婆赶出去了[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睡的挺死的,该来申请的是你老婆。还有,我发现后台好多人申请那句话就是复制粘贴我的,你们不要太懒!!!!要真实体验!!!小伙伴挑选人的时候会优先考虑申请写的认真的人[抠鼻]

赵天元
来自北京
这电影挺好看啊,看完直接卧槽,脑洞佩服的五体投地,观影过程你永远无法预料到它的走向,居然还自洽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确实是这部电影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按常规套路走,从头到尾一直在出乎意料,但除此之外别的就挺别扭的,内容乱糟糟还有写低俗,观影体验并不是很舒服。

jiangzeshan
来自北京
问个傻瓜问题;加息不是导致利息越来越高,钱越来越多吗 ?难道不是加具通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利息高了,大家都会主动选择把从银行借来的钱还回去,于是市场面流通的现金就变少了。就比如近期大量的人选择提前还房贷,就是因为之前的利率太高了。

vision
来自浙江
息差1.5-0 10年定期理财 银行怎么想的 美国货币政策经常变 又不是常态0利率 这么知名的世界银行风控一点没有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在疫情之前,美国已经维持了很长时间的零利率,期限错配是银行业的基操,不然很难挣到息差的。现在出事了你自然可以觉得它们很菜,但在当时有很多人就是这么干的,绝对不只它们一家。


来自上海
买金条黄金股票来得及吗预计美国降息大周期下持有周期一年半以内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在反应有点晚了,除非还有新的地雷,不然恐慌情绪第一个波峰已经差不多了。

More> _ <
来自陕西
1405第一次这么靠前,小盘伤心了,专搞茅台和宁德可以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其实最近24-36个月,小盘股的整体表现更强,中证1000是中证3个指数里表现最好的,我觉得这都是阶段性的,你不也不要因为几天的体验就大方向调整。宁德时代今年可能也不妙,电动车和锂价都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