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进化

chatGPT今天做了重要的升级,推出了GPT4.0版本,较之前大众广为熟悉的3.5版本又有了性能上的飞跃。

1、更有创造力,可以写诗、写歌、写剧本,也可以学习模仿特定用户的写作风格。
2、具备了图片识别功能,比如你上传一张图,然后可以就图片上的内容向GPT4交流互动。
3、处理文本的长度扩展到25000个单词。
4、推理能力大幅超越之前的chatGPT。
5、在模拟律师考试里击败了90%的人类,在SAT阅读考试中击败了93%人类,在SAT数学考试里击败了89%人类。

目前GPT4已经发布,如果你去它们的官网试用需要购买vip会员,不想花钱的话可以去微软的必应ai聊天,因为必应的搜索引擎不但集成了GPT4,还具备网络实时搜索功能,所以你可以和它交流最新的时事。

图片

图片

图片

除了社会信息,它现在也能回答一些网络上的梗:

图片

你们注意到它的回复里有数字1、2、3,如果鼠标点上去会有超链接,可以打开内容出处的页面。这说明它快速的进行了网络内容的检索,然后整理并组织完话语来给我回复,速度不慢,一次相应大概5-10秒就完成了。

另外我想测试一下它的识图功能,发了下面这张图过去,问它认不认识。结果回复我说是一个财经方面的专家xxx。我皱眉,财经圈也能有这样的狠人嘛。我又给它发了陈冠希的照片,问认不认识,跟我说是原神游戏里的人物叫甘雨。我放弃了,看来这方面还挺菜的,水平不行。

图片

总的来说我觉得比之前的chatGPT要强,尤其是搭配网络搜索功能,让它在交互时具备更多的拓展性。按照目前的速度进化下去,用不了3年它的内容输出能力就会超越绝大多数的人类,那些还在做简单内容重复工作的职场人真的要有危机感,你们不可能赢过它的。

GPT4我是第一时间试用,目前国外正在快速发酵,估计传到国内也就明后天的事。再加上百度明天就要发布它们的产品,好像叫文心一言,到时候看看能折腾出多大的动静。

……

1、今晚我一边测试GPT,一边写文章,一边还开着网络直播看315。其实315晚会已经很多年没干过大品牌了,都是抓阿猫阿狗的边角料上来示众,尤其今年政府大力倡导和刺激消费,我觉得更不会搞大新闻。目前看下来就一个美容针毁容可能对医美板块明天有负面影响,因为消费者对这类信息是不会记具体的品牌,只会畏惧整个行业。另外315还很关注直播间那些狗屁倒灶的事情,大概真的没料可爆,连这种上不了桌的狗肉都要拉出来当靶子打。

2、今天京东法拍上竞拍民生证券30%的股份,原主是泛海,房地产行业的,深陷债务泥潭,值钱的都要拿出来变现。我当时也去看热闹了,有3家竞标,2000万加价一次,最终落槌是91亿,买家是国联发展,也就是国联证券的大股东。由于一参一控的要求,国联发展不能同时控股两家券商,所以后面很大概率要寻求合并重组,国联证券今天暴涨原因就在这。

图片

你们看,这货当作内容辅助真挺好用的图片

3、9家公募上报三大央企主题etf,这意味着中字头的行情短时间内凉不了,因为后续还有人抬轿。假设这9家每家的规模都弄个10亿,那就还有近百亿的资金要入场。这就是公募etf的现状,非常的内卷,同一个主题同一个指数经常有多个基金竞争,其实真正能存活下来并且有交易价值的也就靠前的2-3个,底下那些成交清淡的未来会被淘汰掉一大批。话说之前有人问我中字头有没有好一些的etf,央企共赢etf,代码517090,你们可以加自选里关注。选它的原因是跟踪的指数比较纯粹,含中量98%,且偏向于能源低碳的大方向。另一个原因就是管这基金的姐妹是我认识8年的好友,这个理由也很充分。

4、碳酸锂继续大跌,已经触及34万元。我上面给GPT4搜过宁德时代的锂矿返利方案,锚定的价格是20万,所以可以理解为业内认为20万元是未来3年的安全底线,拿这个做参照对比的话,34依然不便宜。

5、洪都拉斯寻求和中国建交。所以马上就是14-1=13。

图片

就这些吧,大盘没啥好说的,弱势反弹不解决问题,大的趋势依然不太看好。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R.G
来自重庆
这东西就是加强版的百度,天花板就是星际穿越里的机器人。你这样大势宣传会让人怀疑你的动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来,你说说我有什么动机,a股那么多chatgpt概念股乱涨,它们又有什么动机?

季风性气候
来自江苏
猫哥,基金新人一直被沪深300套着,麻烦问一下要不要坚持下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沪深300是a股第一大指数,是蓝筹的基石,买它你无法暴富,但也吃不了大亏。现在整个a股在持续8年的漫长熊市,你挣不到钱也正常,但只要行情稍微来一波节奏,涨到4000+你再走我觉得比较合适。3000附近劝人割肉我怕下辈子缺功德不让投胎。

刘洋
来自江苏
想知道台湾省的身份证明本本能自由出入多少个国家?普通老百姓持有的那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问了gpt4,台湾护照免签的国家和地区有不同的统计方式,有的是按照免签+落地签来算,有的是按照免签+落地签+电子签来算。一般来说,台湾护照免签的国家和地区在150个左右。其中包括一些热门旅游地,如日本、新加坡、加拿大和美国等。台湾护照免签的数量也反映了台湾在全球的信誉和影响力。

overfitting
来自北京
我计算机ai领域phd,实验室不算世界顶尖,也绝对算国内顶尖了。
chatgpt在我以及周围的人看来就是天顶星科技,我们靠这个编程效率和写论文效率翻了好多倍,就单凭这个可以反驳大号百度,可以让我给他无限付费。我只能说这个东西比群众想象的要强太多了,这是一场革命。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先说说你什么动机吧[旺柴]

😄Today.
来自安徽
想请教请教怎么获得GPT4的端口[捂脸][捂脸]感谢感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https://blog.csdn.net/JakeMa1024/article/details/129030002 ,我是看这个地址的教程学的,需要下载微软的浏览器,还需要outlook邮箱。有点麻烦,但不难,毕竟我这种电脑菜鸡也能搞定。最重要的是,不需要梯子,墙内就能玩。

亮亮
来自浙江
未来会不会夜报也可以代工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信息部分用它搜索差不多够了,但是我的夜报更像是我个人的日记,插科打诨想到什么写什么,会有ai也复制不了的那部分,而且我觉得那部分就是我内容的核心吸引力呀。不然整个公众号圈早就各种猫各种刀了,不会显得我稀罕。

YANG BIN
来自广东
之前还说微软edge不行,现在开始吹bing了[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办法,它们有核心产品,我也只能上赶着用。我觉得谷歌整个公司肯定焦虑max,这种跨时代级别的产品要革它们的命了。你们别看科技巨头几万亿的市值,一旦生态位被卡,死起来也很快的。

FRoG
来自广东
1.5w 今天出国考成绩,身边认识的四五个同学都进面了,岗位竞争都是100人起步,还有400人竞争的岗位。他们给我一种考公没那么难的感觉,但我知道他们背后付出了不少努力吧……怕的是那种努力了很久却得不到回报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笔试能入围的肯定都是付诸了大量努力的,面试非常考验机变和口才,最好还是找个培训班练一练。话说我妹妹面试能力很强,之前两次考试都能拉其他人四五分[捂脸]

孫XY
来自北京
请问今年央行不断防水,物价没涨,CPI没涨,房价也没涨,股市也不涨,钱哪去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已知的最大去处是给房地产公司的贷款,利息极低,缓解了资金压力,并且推动了投资开发,只不过这玩意有周期,不会马上就在市面上体现出来。至于要传递到老百姓这里,估计得年底了。

妮妮
来自湖北
每天晚上必看却第一次留言求翻,看到你提了泛海,买了泛海的房子晚交房半年,合同有说晚交房赔款的条款,但是现在就是不赔,有什么好的办法吗?谢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期房能交你就谢谢了,泛海现在也到了砸锅卖铁的地步,债主都应付不过来,晚交房的钱它们根本顾不上了。

张苏杭
来自河南
我咋觉得发基金是来接盘的[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个时候发出来的,大概率要当护旗手了[旺柴] 但对于场内已经存在的基金和持股的人来说,是个好消息。

☆Johnson010☆
来自上海
谢谢,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好家伙,454次留言还没被翻过,今晚你敲钟了,散会散会[猪头][月亮]

杨家义
来自浙江
用大王当封面,我只能马上想到我的战斗力是50万这个台词了[呲牙][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记错了,我不用翻书都记得,它对内鲁说自己战斗力(第一形态)是53万。当时看到这一页的时候给我很大的震撼。

yola
来自浙江
一点也不影响今天A股的chatGPT板块大跌[脸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个概念你看好了,后续反反复复会炒好几年的,绝对不是一锤子就熄火了。只要ai每次有突破,市场就有故事可以讲。

Nickzhan
来自广东
新能源汽车板块似乎又进了病房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年卖车的数据这么惨,汽车板块就没出过病房。

ZhOu
来自上海
必应的AI聊天要梯子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另一个回答贴了教程,不需要梯子就能用,但稍微有些麻烦,需要安装插件,还需要有outlook邮箱。微软对gpt4的内容做了一定的阉割处理,毕竟它们还是要在中国长期做生意的,原装的目前我也用不上。

徐弘祖
来自山东
微软的bingchat和openAI的ChatGPT plus开放的GPT4都还没有接收图片识别图片的功能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它说让我把图片链接发给它,它试试,结果一试老菜了。

唐朝牙医
来自浙江
假如碳酸锂往20一吨走,赣锋天齐股价也还要腰斩吗[吃瓜]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绝对不可能跌到20万,宁德既然给出了这个价格,肯定是具备安全边际的。我认为极限也不会跌破25,但25-30这个区间是有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