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

3月21日,A股市场出现普遍反弹,三大股指全线上涨,创业板指涨幅近2%。北向资金净买入超42亿元,连续7个交易日实现净买入。机构买入力度回升,多只个股受到机构的大额买入。市场风险情绪好转,欧美银行股反弹。

从技术面来看,沪指站稳3000点关口,有望进一步向上探索;深成指突破130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重回2000点以上水平。市场量能有所放大,显示出多头的活跃程度。

从基本面来看,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复苏的预期增强;政策面上,央行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行业方面,科技、医药、消费等板块表现较为抢眼。

总体而言,A股市场在经历了前期的调整后,在政策和基本面的支撑下出现了反弹的迹象。但是市场仍然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和波动性,需要投资者保持理性和谨慎的态度。

👆

上面这四段是gpt4写的,今天没有特别重磅的大消息,我说帮我写一段股评开场白,然后它就哒哒哒码了这些字。我看了一下没有大问题,但没什么特色,清汤白水说一些低能量的话,很像是从官媒上扒下来的内容。

如果我是一个门户的编辑,那这些内容差不多够用了。但如果是写自媒体的话,这样枯燥的文字很容易让用户走神,失去继续往下看的兴趣,所以起码一时半会ai还不能取我而代之。

今天openai和宾夕法尼亚大学联合发表了一篇论文,关于ai未来对人类工作的影响。我给总结一下,就是纯体力岗全体免疫,受影响较大的职业有:作家、报税员、金融量化分析师、数学家、网站界面设计、记者、翻译等。受影响较大的行业有:信息服务、出版业、保险业。

再有就是两句话,收入越高的人受冲击越大,学历越高的人受冲击越大。

除了论文里提到的部分,我再补充几个:教师、财会、律师。

ai最擅长的是在巨大的数据库里搜集和整理信息。我预测很快就会有ai律师在法庭上秒杀人类律师的场面。教师行业也会直面这场革命,除了生活管理的“班主任”职能不会被ai替代,其它诸如知识教导和内容解疑这两方面,人类很快就会搞不过ai了。

大家拭目以待,这些都会在未来1-3年内发生。如果你或者你家的孩子正在面临人生职业发展方向的选择,那么最好把这些提前量也计算进去。

……

1、美国那边考虑让联邦存款保险覆盖所有存款,这是昨晚比较大的利好消息,算是稳住了动荡不安的欧美金融业。我之前对欧美资本主义的印象是比较市场化且自由化,跌了不哭,亏了咬牙扛,但这一波感觉他们的政府干预也很明显,发现银行出事了也会果断选择给储户“刚兑兜底”来平息恐慌,共和党也没给民主党使绊子。

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呃,感觉对面越来越像我朝了图片

2、今天上午东方财富软件两度宕机,大量投资者反应无法交易。今天行情比较平淡,肯定不是瞬间爆量导致,东财自己也没解释是什么原因。有读者问早上操作失败导致损失,能不能找东财索赔。我问了律师说这个举证很难,你很难证明自己想要做但却没做成。历史上其它券商也有过宕机,还没有因为这个给客户赔过钱,所以咯。

3、电池级碳酸锂加速下跌,最新报价已至30万元/吨。目前行业内还在加速抛售,价格持续下跌导致下游客户不敢下大订单,观望情绪严重。另一方面海外市场也出现退单现象,进一步打击了碳酸锂价格。今天a股新能源板块虽有反弹,但看起来是随大盘而动的技术性反弹,基本面这块还没见底,30万的整数关眼瞅着会被击破。

4、国资委指出以更大力度鼓励支持中央军工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助力国家战略能力最大化。今天中证军工涨1.9%,但我并不看好板块行情的延续性,至于原因以前讲过,就两句话,一是政府缺钱,今年全力搞经济,二是那啥还没到操作窗口期,起码今年不是。

5、影视游戏板块受ai概念影响今日大涨。ai的介入应该会很快就冲击游戏开发行业,甚至最终作品的导向也可能发生变化,这个是值得期待一下。但是影视行业怎么结合ai我没太想明白,貌似可见的应用是ai换脸?比如男主角强奸,换脸,女主角逃税,再换脸。本来找人补拍要半年一年,以后ai一星期就搞定。炒这个感觉有点超前,短时间见不到实惠。

6、有个新股连续13个涨停,名字叫四川黄金,你瞧瞧这运气,正好赶上银行炸雷,金价乱涨的时候上市。这几天问黄金的人特别多,我觉得你若想买,现在真不是好时机,是市场情绪最上头的时候,还是近5年震荡区间的高位,我建议再等等,除非欧美后面还有雷,不然可以等1900以下再说。

今天市场出现久违的中阳反弹,白马股集体回了口血,沪深300和创业板指都向上顶到了10日线,两市成交量8800亿。要我说上涨肯定比下跌强,但无论是高度还是量能,都没有达到扭转趋势的程度,所以高兴一天是一天,但也别上头。

……

最后给推荐一个理财型的保险产品,金满意足多多版,性价比是目前同类产品第一梯队的。

30岁男性,分10年交,40岁复利2.53%,折算单利3.28%;50岁折算单利是4.51%;60岁达到3.43%复利,折成单利有5.51%。最高能接近3.48%复利。

若要比的话,没有去年给你们推荐的那款好,但那个已经买不到了。目前能买到的性价比就它了,而且它也没几天,这个月底就会下架。

现在整个人民币的利率都在下行,银行3.2%的大额存单抢都抢不到,所以最近两年这类理财型保险开始受人青睐,毕竟保险的本息保障是写在法律里的。

点击了解金满意足多多版

阅读 10万+

精选留言

刘’R Victor
来自江苏
教师应该还替代不了,有句话叫做因材施教,如果每个学生自学能力很强,那AI的确是够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们都是读过书的,一个班五十个学生,你觉得有几个老师真的做到因材施教了。更多的老师只是更关注成绩好的,或者更积极主动的,差生就随波逐流了。


来自河北
猪肉便宜感觉吃着不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怎么还会有这么欠打的想法….? 前几年40块一斤的时候你觉得格外好吃吗,那下次买完扔一半,剩下的带回家就香了[擦汗]

candy
来自福建
为啥保险职业也会受影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觉得保险行业有很大一块利润来源于模型的设计,就是把简单的数学题复杂化,然后通过销售给信息不对成的用户,获得超额利润。而ai则会打掉这些泡沫,帮助用户找到性价比高的那一块。

邹新军
来自浙江
医生会不会很快也被AI取代,因为也是数据和经验的积累。[翻白眼]第一次留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医患之间的关系比较微妙,有博弈的成分,而且人体的复杂度远甚于那些固有知识,我觉得医生一时半会不会被取代。

🌳若狂
来自广东
你说对了,我看前两段已经走神并差点取关。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看两段不如意就要取关,你们对我的爱原来这么善变,碎了碎了[心碎][发怒]

我在2044
来自北京
如果以后都AI创作了,举例,舞蹈艺术家也赶不上AI美好的画面播放,这还就失业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舞蹈这些还需要时间,反正先把网上那些色情擦边的福利姬给干失业了,ai已经能生成虚拟人物的色图,很逼真,鼠标一点就能换一批新的。

金鱼喝咖啡
来自江苏
教师估计不会受影响,前几年的网课就是明显的证明。单纯让学生看,听,大部分人都没自控力,必须有人引导,看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目前社会教育的意义有两个,一个是传授知识,一个是优劣筛选。所以只要学生这一侧是公平的就行,不影响筛选,至于知识教育本来就有过剩的问题。

咕咕咕
来自湖南
土木画图狗会不会被AI替代?建模师或者结构工程师呢?行业已经这么惨淡了,不去干脆被踏灭得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太巧了,你这条评论的上一条是一位同行的留言:AI对建筑设计冲击也挺大的,昨天老板一张草图一分钟生成一个概念性方案,笑着对我们说我们这些做建筑方案的要失业了[捂脸]

向上向善好青年
来自天津
我博导说我们马上没饭吃了 chat-gpt比我们的论文写的还好,老师说未来把数据输入进来,人工智能早晚把我们干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国外论文写作已经很广泛的用gpt了,而且确实效率很高,比起情绪价值判断的聊天,让ai做这种学术整理的工作才更能发挥它的实力。已经有导师禁止学生用ai作弊,必须现场先写好大纲。

肖峰Martin
来自广东
大屁股,我看你使用ai画图越来越上手。这玩意,是不是很好用?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确实没什么难的,我今天的描述是“失业后找不到工作,极度焦虑”,然后出了四五张就有凑合能用的。这比我以前找图片快多了,而且它免费不要钱。你们工作中如果涉及这类需求的也多尝试吧,挺好用的。

教数学的胡老师
来自福建
宁德跌到多少你会考虑入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可以给一个参考,激进一点的360左右,保守一点的330左右。

郭旭锟
来自广东
碳酸锂价格暴跌,对锂电池公司是利好吧,为什么不看好锂电池板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那你要先想明白为什么价格暴跌,肯定是需求这一块萎缩了,整个行业增速下降,所以无论是产业链的哪一环都不会有好日子过。这已经不是上下游争利润的去年,而是上下游一起踩刹车的今年。


来自浙江
不会那么多人失业吧?不是还有信息安全问题吗?大面积使用美国的openAI不会有隐患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到目前为止,国内网民还不能大面积接触chatgpt,看起来只能用百度的仿品。未来不好说。但像我们民用的哪有什么敏感信息,随便采集好了,公务系统肯定会禁用的。

炎之西-王颖
来自广东
2313,哇塞,这波GPT概念会不会一地鸡毛?

招财大牛猫
(作者)
openai自己都还没开始挣钱,a股这些个公司最后有几个能从ai上面挣钱是完全没谱的事。但股市就是炒情绪炒预期,等到行业彻底成熟你再买股票就给你算pe pb 了。

海蓝啸
来自广东
影视是动画,AI可以设计动画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目前已经可以快速生成 的静态人物,仿真或者卡通的都行,10秒钟4-5张,那理论上只要连续生成静态图,不就是动画了吗,也许以后生产成本会大幅降低。

泡沫
来自广东
duang一个啦,谢谢大牛猫推荐体验睡眠那个,我今天领取名额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散会,大家休息吧[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