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桩离婚

一个离成了,被很多人怀疑是假的。另一个没离成,被法院认为是假的。

离婚成功的那个是360的周鸿祎,财产分割给了原配发妻6.25%的公司股份,价值90亿。这触动了市场的神经,因为360现在是ai板块风头最盛的龙头之一,假如这分出去的90亿要减持套现的话,会对360股价以及ai板块都产生重大影响。

我看了一下最新进展,周鸿祎本人承诺12个月不减持,他的前妻则宣布6个月不减持。

昨晚我也提了一下,从技术操作的角度看如果存心要减持,那么最合理的方案是分割4.99%的股份给对方。因为a股以5%为界限,对大比例股东做了很多限制,其中影响较为明显的是这两条:

1、需提前15个交易日披露减持计划。

2、3个月内减持比例不得超过1%。

6.25%的话卖到5.25%就要停下来等3个月,还不如4.99%,明天早上就能清仓卖干净。

所以咯,我认为周鸿祎这次离婚是真离,分财产也是真的,并不是刻意为了砸盘,市场没必要过分解读。

……

另一个没离成的是徐翔和应莹这对夫妻,这起离婚官司拖了好几年,最后法庭判决难以认定双方感情破裂,离婚请求不予支持。

可能有新读者不了解相关背景,我简单介绍一下。徐翔是私募圈很有名的基金经理,高中毕业后在宁波涨停敢死队白手起家,最后炒到百亿+身家。2015年股灾那波精准逃顶,崩盘后又抄底爆赚,由于过分扎眼引起了监管注意,查出他和上市公司有内幕勾兑,就被抓进去了。判了五年半+罚110亿,去年已经出狱。

他的妻子应莹前几年向媒体反映,称她和徐翔的资产一直被冻结处置,导致她拿不回自己的那一份,再加上夫妻感情破裂,于是诉讼请求离婚,没想到最终还是没成功。

感觉法院有其它考量,但选了一个不那么让人信服的理由,夫妻两感情破没破裂应该由两位当事人说了算。我们国家虽然有这样那样的情况,但在官面上一直是强调法治。现在罪犯都刑满释放了,资产处置还悬而未决,确实有点那啥。

顺便给大家说个我自己的八卦,我之前投资了一个不良资产处置项目,当时以为周期是6-8个月,结果三四年过去了还剩一笔尾款没解决。各种狗血和扯皮,甚至一开始负责案件的法官自己都进去了,真够够的,以后有司法风险的非标项目我不会再碰了。

……

周二的股市最大的热点依然是ai概念,早上暴涨,不过盘中泄了下来,多少还是对市场情绪有一些打击。

目前chatGPT在世界范围的推广遇到了一些问题,比如意大利以数据安全为由拒绝了它们的业务,德国也有相关考虑,再加上同样严格管制的我国,ai在全世界范围的推广看起来将会遇到更多麻烦。

另外chatGPT最近还有比较大的动作,它们停止了个人用户注册,并开始大范围的封禁账号。我试了一下,用韩国ip登陆会提示拒绝访问,用日本、美国、英国也都不行,但换了巴西或者南非ip就又没事了。

图片

所以推测应该是封禁ip区段,不是封禁具体的账号。

这些消息可能会对ai的炒作有影响,但最终决定板块走势的还是我们自己场内的情绪,还是那句话,现在买的人连3天后还持不持股都不确定,ai业务的落地和商业化变现都不重要,有人抬轿接盘才重要。

从k线图看我认为ai这波行情已经明显进入下半场,虽然离终场响哨看起来还有一段时间,但投机风险也在快速上升。

……

1、养猪板块在财务暴雷后反而连续大涨,这说明市场容忍了去年的减值计提,同时更看重今年的困境逆转。说白了不好的事情去年已经发生了,减值计提只是算账方式变了,但猪瘟的影响升级是实打实的利好。

2、特朗普成为美国第一位被刑事控诉的前总统,累计罪名34项,刑期加起来最高可达136年。特朗普没有认罪,选择了无罪辩护,出庭后演讲时说自己唯一的罪行就是捍卫美国的利益。哈哈哈哈,不愧是懂王,感觉这次诉讼有较为明显的政治打击目的,特朗普在积极参选下一任美国总统,民主党可能也是怕了他了。毕竟他是美国历史上得票第二多的总统,而排第一的拜登并不是人气高,只是因为讨厌特朗普的人都把票投给了他。

3、最后看到一条正义的消息。前几年翟欣欣pua逼死码农程序员,侵吞千万家产的官司,3月底已经判了,一审判决翟欣欣退还房产、汽车的所有权,千万骗来的钱又要吐出来了。哈,真是大快人心。图片图片

精选留言

等雨
来自四川
不允许离婚是不是考虑到想继续把徐翔的钱冻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也有可能是觉得劝和不劝离,保全老百姓婚姻,给自己加功德。[强]

刘老师
来自北京
翟欣欣我是认识的,2016年的时候还从她那接手过一个饮品店,我哥们也见过她,说实话,要不是媒体找到我,我都不知道17年出了那事儿,我哥们也表示不可思议,觉着小姑娘挺上进挺能吃苦的,哎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说句冒犯的,也许有可能是你不像苏享茂钱多人傻。坏人也不会把坏字写脸上。

AA麦德林做着波哥大的梦
来自安徽
不考虑安全因素,ai这玩意要真是大量替代人工,是不是首先在我国就会被禁止。毕竟就业才是社会稳定的基石。企业中非体力劳动大部分都可以被替代。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汽车普及的时候也遇到马车夫们的反抗,机器刚造出来的时候也被老派工人们砸过,但这点小插曲不会影响大的趋势。ai如果在国内被限制,那也一定不是因为就业。

风灬之影
来自广东
225 猫哥觉得川建国最后会进监狱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是传统政客,一定会庭外和解,互相留一份体面,先例就是水门事件最终大事化了小事化无。但特朗普这个人最大的特点就是他不是传统政客,没准真会弄到鱼死网破。

裕南
来自广东
为什么2020年已经一审开庭,当时并未宣判。要等了足足三年的现在才宣判结果?我的天啊,一千万三年给这样的女人早就花完了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全国各地无论哪一级的法院,都是超饱和工作,连我这种行业外的人都知道公务员里法院的工作强度是很大的。你别以为人家3年就断这一个案子,一个法官每年都要判好几百个的,这事快不了,有个妥当的结果都是谢天谢地。

SOFA
来自安徽
每次都觉得不尊重牛猫删留言的人太不厚道了,结果第一次被翻我纠结了半天还是删了,毕竟我推荐了太多身边的人关注牛猫了,咨询牛猫的问题对我个人而言确实有点敏感,想了半天觉得被太多身边的同事和工作上交集的人看到不好,只能对牛猫说一声抱歉了,真对不住,也不知道牛猫能不能看到我的道歉[抱拳][抱拳][抱拳]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写了好长一段,我也回了好长一段,读者看到一半没了,确实体验很不好,希望大家以后能想清楚了再留言。

徐天心
来自瑞典
翟欣欣如果挥霍完了,或者转移财产了怎么办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国内这样的人还少吗,上老赖黑明单,各种限高啊,民事纠纷法院也只能做到这个程度。

出国
来自山东
看抖音上GPT应用在新的机器人身上,和她交谈还会发火,生气,想想以后确实挺可怕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目前还不是真正像人类那样情绪性的生气,只是语料库里看的多了,模仿生气的回应方式。不信下一句你让它讲个笑话马上就能讲,但如果是生气的女友,那就嘿嘿了。

老妖摇滚中
来自江苏
猫哥觉得地产股怎么样,从年初开始买入,套了挺心疼的地步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要反思自己为什么会想着买地产股,是不是捡便宜的心态作祟。国家在全力救楼市,但并不会全力救房地产股,就算后面楼市回暖了,地产股也就那样了。之前楼市牛了20年,地产股也就那样。

12345
来自重庆
3380,不谈谈中国电研的事情?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两天都在讨论那个骂加班骂领导的员工,但这事目前还没有可靠的披露或者权威媒体介入,网上信息都是微信小纸条人传人,具体咋回事还要等通报,反正这瓜又不会跑,不着急吃。

誌軍
来自广东
大猫听过,贵州五朵金花酒业有限公司的五朵金花酒吗?喝过的都说挺好,但我查过好像是一家18线的酒厂,朋友想卖这个酒,你觉得能卖得出去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贵州当地别的产业发展不起来,就拼命上酿酒项目,但实际上除了茅台,再也没第二个成功的全国性案例。我不看好你说的这个项目前景,建议谨慎投资。

冯添骏
来自江西
4027请问大屁股有买ai概念的股票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买芯片股,因为确实觉得算力需求是确定性很高的,至于ai应用层面的都没买,我觉得未来只有极少数公司会赢家通吃,现在还看不出来。

zhouzq
来自上海
不刚说chatgpt这波是大的,是新的工业革命,不是元宇宙之类的扯犊子嘛,怎么就下半场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第一波完全是炒情绪的,情绪不是无限春药,不可能持续嗨好几年,等到短期兑现的差不多了就会退潮。之后还是业务落地,再炒具体的方向,现在火的概念股到时候有可能就被抛弃了。

刘雨
来自北京
我韩国vps可以登陆,美国的不行。据说是整段整段封vps的ip[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嗯,刚也有美国读者说他的ip可以,看来和国家无关,只是针对具体的区段,有梯子的多换换位置就可以。

郁郁
来自河南
duang一个,唯一打赏过的博主,虽然钱不多[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荣幸了,今晚你敲钟,散会散会[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