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馅

前几天中国电科加班炮轰门席卷全网,当晚夜报我正文只字未提,很多读者留言问我怎么没吃到瓜。

像我这么爱看热闹的怎么可能不知道,只是有人第一时间就站出来质疑该事件的真实性,我判断后觉得确实疑点重重,就凉它一手,结果昨晚真的大逆转了。

有很多读者到这会了依然不愿接受(事件造假),纷纷留言说一定是被国企官媒打压了,我可以给大家简单说说问题出在哪了。

首先是有人指出聊天记录里加了表情符号图片的行间距不对。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上图是当事人原图,下面是我做实验的图,肉眼就能看出来行距确实不同,有说是生成聊天记录的html工具参数不对。但我在第一时间并没有把它当作实锤,因为心想着不同手机不同版本,也许排版效果不一样也没准是吧。

真正让我觉得有严重逻辑矛盾的是下面这几张截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根据原版剧情,当事人在群里面痛骂两位领导后,那两个人退群了,所以群组人数从27人跌到25人,这看起来很真实对吧,但问题就出在这。

从左上角的手机时间看截图发生在20:44-20:46,而从聊天记录看吵架发生在19:14,中间相隔一个半小时。截图不是即时的,截图是事后的。也就是说两位领导退群后,截图里群组人数应该都显示是25人,不应该是27人。

我猜是陈志龙编撰聊天记录时,忘记了时间线的合理性。

但即便疑点重重,在官方出调查结果前我依然不敢下结论,因为我实在想不出陈志龙这么做的动机。他虽然出了名,但这个流量并不能带来经济效益,相反,他给地方国企泼了那么大一盆污水,对方怎么可能善了。

从整件事的编排看,陈志龙颇为机敏,还很注重细节,但最终结果是给自己惹上了巨大的麻烦。用不了24小时,警察同志就会找上门,到时候他需要解释自己为什么做这件事。

……

延展一下话题,陈志龙事件让我很容易就联想起股票圈也经常有p假图的八卦。

幻影股神为了炫耀自己的战绩,经常会在收盘后贴交割单秀盈利,所谓有图有真相,借此吸引到不少粉丝的追捧。但其实你们不知道p图挺容易的,有专门生成假交割单的小工具,自己填好数字,分分钟就能根据证券软件的界面出图。

但老话说百密一疏、终有一漏。只要图是p出来的,时间久了迟早会漏馅,几乎每年都会有幻影股神栽在一些小细节上。比如买入价比成本价高的、股票交易所弄错的、股数对不上的、金额过大和龙虎榜对不上的、交易明细和level2数据矛盾的,这些都是有对应案例的。

只要截图暴露的信息越多,就越容易穿帮,所以到了后来幻影股神也学精了,截图越截越小,有些就指甲盖那么大,给粉丝们看个今日盈利数就完了。

敢上下截十几行,有股票名字+交易时间+成交股数的,才算是心里没鬼的,因为这种造假很容易拆穿。

我出道十几年,知道不少同行都做过p图的事,有的甚至被我当场抓过现行,但看破不说破,只要对方不是冲我来的我从不砸场子。

最精彩的是我真见过p假图空手套白狼,后面真把事做成的人才,现在已经是货真价实的大佬了,但当初起步阶段也弄过假交割单去忽悠大户代管炒股。

哈,这种怎么说呢,在a股只要结果对了,就没人关心过程了。

所以前段时间奥联电子胥明军简历吹牛被曝光的时候,我表示了一定程度的理解,有些出身平平,但又有能力的人,想要快速启动是需要一些非道德的手段,我见过好几个类似抄捷径成功的人。

跑题了跑题了,周末闲聊,想到哪写到哪,今晚就这样了。

最后插一个拼多多百亿补贴的最新活动,隆重推出:数码家电消费季

提供正品发票,保证全网低价,天天都是618!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直达活动会场

图片

iPhone14全系列加补,14 Pro最高直降2000元!
Apple Watch Ultra,消费季狂补价5298元起
华为Mate 50手机,消费季狂补价4419元
新品OPPO K10x,消费季狂补价1049元起
新品vivo iQOO 11,消费季狂补价3279起

其他数码爆品推荐

日版Switch Oled游戏主机,消费季狂补价1829元起
戴尔游匣G15笔记本(i7+RTX3060),消费季狂补价6299元
小度智能屏X8,消费季狂补价360元
华为AX6路由器(WIFI6+7200MBPS),消费季狂补价403元

家电爆品推荐
格力云佳空调(1.5匹 新一级变频冷暖,包安装),消费季狂补价2636元

TCL小冰箱(115升/上下双门),消费季狂补价599元

小米电视(86英寸超大屏,4k超高清),消费季狂补价3999元

海尔H9B10洗烘一体套装(10+10kg容量,送货入户),消费季狂补价4798元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直达数码家电消费季会场】

图片

注:爆品大家都在抢,库存实时流动,要尽快下手!如遇活动价缺货,可以蹲蹲补货

超值名酒推荐:

53度飞天茅台500ml,补贴价2671元
52度普五八代五粮液500ml,补贴价909元
53度杏花村汾酒(475ml*6瓶),260元

点击进入名酒专场

更多超值补贴好物,可在主会场搜索购买:

安耐晒小金瓶,补贴价142元
四川眉山果冻橙,5斤中果/20.8元

点击进入百亿补贴主会场

点击阅读原文亦可进入主会场

精选留言

千羽
来自北京
谣言能引起这么多共鸣,说明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瓜是假的,但类似的社会现象是真的。只不过大部分被加班压榨的人,现实生活中都是默默的忍了,每个人都意淫自己可以像他写的那样痛骂领导,但也只是意淫。成年人的世界更多的是妥协和憋屈。

刘分
来自四川
那问题来了,CETC加班到底多不多?[旺柴][旺柴][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已经有好几个自称他们公司的员工在我后台评论区留言说这件事儿虽然是编的,但是情况是真的。加班很严重。

宋超
来自上海
不过P这个图的哥们确实是个人才。[呲牙]知道怎么发爆款。
有这个能力去什么中国电科啊,以后自己玩抖音玩公众号变现就可以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对啊,我也是这个感觉,我觉得他对内容的把控以及舆论情绪的调动方面还是很有天赋的,像他这个东西他只要提前声明是虚构操作,无论是发到知乎还是发到抖音,都会很有流量的,也可以挣钱,比去那边打工加班强多了

丫丫
来自陕西
官方通报出来,没有应聘成功的蓄意报复行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写的时候官方还没有出通告,现在我已经看到了,好像确实是因为应聘失败以后对那家公司有报复的想法,但这也太幼稚了。已经被拘留了。

Nut
来自河南
我觉得最假的就是记录中附和的“同事”们,真实的打工人不会这么痛快的[擦汗]他们会坚持到明年年后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是啊,通常一个部门里面领导就算人缘再差,起码也会有几个关系比较要好的亲信,不太可能出现一个人揭竿而起,剩下的人集体辞职的情况

如风
来自天津
我们想看大猫秀盈利[得意][得意][得意][得意]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血亏的交割单可以甩你脸上,比刚用完的姨妈巾还血[再见]

顺势而Wei
来自广西
猫哥,对于提前还房贷,需要付违约金怎么看,可以拒绝吗?或者投诉银保监会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成年人按合同做啊,如果合同上面写的要有违约金的话,那你该付就得付,契约精神好嘛

哦佛
来自山东
年轻人什么时候能过上不加班的日子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觉得等到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比如GDP每年增长掉到2%以下的时候,这个社会就没那么卷了,因为即便卷也挣不了太多钱

nirvanamo
来自广西
记得任女士以前微薄评论区有个股小侠天天贴他的币圈交易截图,上亿的资金,一直以为是假的,结果居然是真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小侠是真大户,他在币圈也挺有名的[捂脸]

🐬若水骄阳🐳
来自上海
那陈阿龙 他是怎么把这些有名有姓的单位里的这些人都认识并且编排进去的?没在里面干过实在是解释不通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还没看明白吗?那一个群400多个人都是假的,包括他骂的也都是空气人。

来自北京
如果就不加班也不辞职会怎么样?(撞死躺平)强制解除劳动合同么?(触发退市去新三板)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外包公司的直接就把你解雇了呀,你以为呢?如果你是公务员的话,只要不做的太过分,领导还拿你没有太好的办法,所以大家现在都想考公。

徐雪嬴
来自广东
5686与俺工号相差一个位数 引起全网群情汹涌 当爽文看也不错 但伤害了该国企确实不厚道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不是指名道姓了具体的企业的话,把来源出处什么的都打上马赛克,像这种爽文爽过也就爽了。你既然是杜撰的就不该实指,不然被泼了脏水的,怎么可能善罢甘休?


来自北京
假不假的咱不说,现在都已经要求领导不走你不走了[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也可以试试像他小爽文里面的那样反抗[旺柴]

陈楠
来自吉林
你说的是天津股侠吗?周末P图,半夜清仓的把戏[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是,我说的大佬是已经九位数玩到飞起,经常上龙虎榜的。

= - =
来自江西
刚想买个点读笔,你这边就来了百亿补贴,不过我看到拼多多另一家店比百亿补贴还便宜九十块,不知道可信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百亿补贴是他们做的高端线产品,都是有货源保证的真品。尽量买百亿补贴的,如果有商品纠纷还可以找我帮忙协调。

浩好好
来自广东
Duang一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就你了,敲钟散会,周末愉快呀诸位[月亮][猪头]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