貌美又能赚的妹妹们

陈志龙那事昨晚警方出公告了,由于应聘电科失败,就在网上编排了虚假的员工怒怼领导加班的剧情,目前已经被行政拘留。

照理说事情到这也就水落石出了,但我看了后台留言依然有很多人不相信通报,认为有阴谋论。可能是过去三年一些事把公信力透支坏了,现在总有一些网民疑神疑鬼,但我觉得每个人还是要有自己的逻辑判断力。

阴谋论可以构建宏大的叙事,但必须要有合理的动机。就比如之前那个找了100多天的自杀中学生,我就不信阴谋论,因为作为一个普通底层家庭的中学生,他能关联的社会资源和人脉联系,不值得神秘力量费心费力去搞阴谋针对他。

这次的陈志龙也是底层失意人士,我们假设这事是真的,包括他骂的那两个小领导也算不上什么角色,没理由让神秘力量动用资源去封口几百人,封口媒体,指挥公安抓人。毕竟只是个外包公司基层阶级加班吵架的琐事,就算拉几个边角料出来当炮灰处理了,也没多大事。

所以别事情不及预期就觉得有阴谋,说直白点,只有大人物之间的纠纷才值得调用大资源,破坏法治和规则去掩盖真相。小人物不配。

……

还有读者认为我应该批判加班现象。是,我可以说几句让你们高兴的,但除了让你们高兴一下也没别的卵用了。

想要抑制过度加班有三条路可走:

1、自上而下施加监管压力,迫使所有企业合法用工。这么说既迎合网民又政治正确,但很难具备可操作性,是好听的废话。

2、号召工薪族加强维权意识,拒绝过度内卷。其实也是废话,当今社会贫富差距分化,就业资源紧张,这比号召所有股东都不卖股票还要困难。

3、像欧美国家一样,组织工会维权,和资方抗争。这条路在发达国家是走通了的,但在我们这恐怕不行,我们的工会和他们的工会完全不是一类组织。

那就彻底无解了吗?也不是,其实还有第四条隐蔽路线,就是工薪族迫于日益增加的生存压力,大幅降低生育欲望,下一代的劳动力供应短缺了,职场待遇自然会有所改善。

等到人口红利时期过去了,属于“人口们”的红利才会到来。

……

我今晚要和杭州的死党们出去玩,所以文章是下午提前写好哒。

接下来我还打算去杭州的景点逛逛,回头给你们写写游记。我虽然学生时代在杭州呆了好多年,但当时的心思都是打游戏、谈朋友,至于旅游景区则涉足甚少。以至于现在40多了,才想着规划行程去踩一踩。

前天和刘备教授吃了顿饭,他说可以当地陪导游,我说不用,我喜欢一个人散漫游,逛一逛停一停,歇一歇看一看。

至于我在这边的死党,真正关系要好的就3个大学哥们,都是以前一起打cs的队友。他们现在都过的很好,要么是富二代好吃懒做,要么是自主奋斗事业有成,在杭州这种花花城市天天吃喝玩乐,日子过的比北京来的土炮精彩一百倍。

哦对了,他们3人中就有2人的事业和直播电商有关,杭州现在每244人就有一个主播,12%的人从事和直播相关的职业。我去他们的公司参观了一下,好几个女主播正在镜头前工作,口条非常顺溜,每天要站在镜头前5-6小时,保持亢奋状态以1分钟200字以上的语速输出,我说这活计也不是一般人能干的。

打听了一下底薪3万,销售提成另算,我寻思这行业年纪20出头年入百万的恐怕不在少数。所以这几年全国好看的妹妹都在快速流入杭州,以前我们常说好看不能当饭吃,现在不一样,长得好看真的有饭吃。

但另一方面,从事服务行业的好看妹妹越来越少,近年来服务员、售货员、足浴技师、导游的女性颜值断崖下降,倒是很符合市场经济规律。

就这些吧,我设了21:50发,到时候我在外面玩,用手机app助手翻评论互动。图片

精选留言


来自上海
我能不能说上班是为了赚钱,多加班可以赚更多的加班费,这不是底层打工人的现状么?马云说的没错啊,加班是福祉,可以赚更多钱改善生活。个人见解,不喜请勿翻,不想挨骂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加班可以赚到更多的钱,额外的钱就不会有那么多人抱怨了,现实情况是工资不会变,但加班是多余的内卷和内耗。

yinin
来自广东
谈朋友,嘿嘿。我55岁的爸妈刚参加完同学聚会回来,说他们班去台湾的同学一个劲说台湾政策好,比内地好很多。想知道大猫有没有什么了解,到底哪好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客观讲台湾那边的生活条件和社会制度应该是比大陆要先进一点,毕竟人家领先我们那么多年,GDP也是我们的好几倍。但这些东西在国内的媒体上一般是不会讲的。

吴泽民
来自江苏
1337 父亲比较喜欢炫耀 很看不上他这种毛病 但还不好意思说 咋办

招财大牛猫
(作者)
20多岁的人不要去教,40多岁的人怎样处事,你如果看不惯,就尽量躲着点就好了。

臧🚀
来自上海
搞不懂为啥商家不能直接让利给消费者,非要通过主播,给中间商一笔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商家直接把产品从工厂里拉出来摆在厂门口卖,你愿意去买吗?

Solam
来自北京
加班问题就是囚徒困境,而且更加复杂,有的行业就得加班,因为那是国与国的竞争,有的加班纯粹扯淡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发现现在的网民其实有点分裂,一方面当我们国家在通过激烈的内卷竞争击败境外的产业时,他们会非常的自豪,但是一旦说起他们自己加班,他们又会深恶痛绝。当然也有可能,这分别是两拨人。[偷笑]

你的名字叫沧海
来自四川
大屁股,关注你好久好久了,今年我31岁了,今年遭遇了人生难关,离了婚净身出户,现在啥也没有了,我还能东山再起吗,怎么办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31岁还好吧,对很多人来说这只是人生路的一个起点罢了,我就不说那些名人的励志鸡汤了,我想想怎么自己30岁的时候也挺一般的。

阿禹
来自北京
猫猫,口条好是什么意思哇?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晰,说话又快又精准,不打岔,而且不用字幕,别人也能听得懂,并且要保持一个很好的持续的精神状态,还要有亲和力,这挺不容易的。

老志
来自广东
带货收入这么高,这不是把成本加在带的货上面了吗?这样又谁还买带的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确实是这样的,但即便如此直播带货的价格,通常还是会比你在传统渠道上买到的便宜,你以为传统渠道就没有那些成本附加了吗?只会加的更多。

huanglc
来自湖北
7357,这年头能相对轻松挣钱的工作,真令人羡慕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门槛也挺高的,首先你得形象特别好,其次你还要有非常好的口条和声音条件,这在同龄人里也是百里挑一或者千里挑一的。但如果不是有这么个时代机遇的话,她们这种原先也可能只比普通人挣的稍微多一点,不像现在多十几倍。

SEKI
来自上海
这么多做直播电商的为什么还能这么高收入,有那么多要带货的厂家和品牌商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本质上他们就是对原先线下商铺流量的替代,所以现在商铺的生意越来越难做了,基本上只能做一些不是纯线下体验的,比如说理发健身,儿童乐园以及餐饮。

吾梦逍遥
来自广东
1578。原来你跟刘备教授这么熟悉。我关注比较久,多次留言的号。哈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认识有五六年了,我平时宅,在圈内的朋友并不是很多,他算一个。

卞志超
来自江苏
玄德公说自己是个胖子,真胖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他在同龄人里面不算胖,但是确实比我胖一点。[偷笑]


来自广东
大屁股,我准备长假去台州玩,但我发现景点好特么分散啊,虽然5A多,但彼此都交通不是特别方便,有没有推荐的线路?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台州彼此之间的路途都不远,像仙居到临海的话,一个小时就够了,换算成大城市的话就是城东到城西的距离而已。你可以早上出发,晚上回来。我个人比较推荐仙人居的5a景点。

🍖
来自广东
Duang了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我去玩了,你们也早点休息[月亮][猪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