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不起的局

先给前几天的八卦做个更新,就是2个孩子的妈妈把换房款给大v代炒,结果330万输到18万的悲剧。

经过几轮发酵引起越来越多的媒体关注,风口浪尖之下该大v停止了更新,但监管没有放过他,先是微博炸号,紧接着公众号也炸了。

我其实前几天去看过他的内容,日均阅读1万5左右,很厉害的是每天有1200-1500的人赞赏,赞赏率接近10%,如果数据属实,那这个粉丝粘性真的很强,其中遇到几个金额大的委托代炒就很正常了。

那个受害的女股民在雪球上征集其他受害者,结果还真有好几人联系她,金额加起来上千万了,几乎都身陷巨亏。女受害者说打算报警或者起诉该大v,讨一个说法。但这事我之前给你们普过法,法规原本就是禁止出借账户代炒的,所以这件事女受害人和大v都有过错。

如果大v收费荐股,或者收费代炒,这个在刑法里算非法经营罪,可以去抓人。但如果只是代炒,约定事后盈利分成,且盈利和分成都未实际发生的情况下,报警或者起诉都没用的。

我说句难听的,类似的委托代炒社会上、亲友之间都好常见的,要是亏了就算犯罪,那过去30年我估算有100-200万嫌犯逍遥法外了。

那以后遇到这种事怎么辨别呢?最好的办法就是自己的股票自己炒,别轻易委托给不知根底的陌生人,尤其是网上股神,说的再好也别信。

如果你不信邪,偏生觉得自己找到了实力大佬,那也从逻辑上想想,真正的大佬首先自己炒股就已经赚翻了,哪有功夫替散户打理账户。那天我说这个大v愿意接300万的账户,那他的交易规模至多在2000-3000之间,从受害人的反馈看我估的挺准。

这跟陈冠希发短信说要你v他50元,事后必有答谢是一个味道。

最后就是有很多读者质疑大v亏损95%,一定是接黑盘去了,否则很难亏这么多。我看过一些交易记录,还真不是,他是在多只股票上高频买卖亏出去的,其实哪怕是老老实实接黑庄的盘,也不可能亏95%,但糟糕的交易习惯加上高频磨损,是真的会把自己玩死。

感觉操盘者经验不多,是个活在幻想里的新手。

就说这些吧。

……

之前在西湖玩,由于篇幅有限时间又赶,一些内容都没发,今晚反正也是闲着就补充下。

雷锋塔里你可以排队乘电梯至顶层观景,但如果你选择步行上塔的话,可以在第二层看到精美的白蛇传主题木雕,这是我认为雷峰塔里的一大亮点。木雕尺型很大,雕工精美,栩栩如生,很值得一看。

图片

图片

图片

对应的剧情分别是初遇老公、端午节吓死老公、上金山寺抢老公。

另外很多人当年都看过新闻,说雷峰塔底下挖出过珍贵文物,但具体是啥都不甚清楚。我告诉大家主要是两件好东西,1是阿育王塔,放了佛螺髻发舍利,2是一座释迦牟尼的鎏金铜像。

这两件文物都保存在浙江博物馆(孤山馆),不在雷峰塔景区,我那天也专门去看了。

图片

图片

我解释一下什么是佛螺髻发舍利。螺髻发就是佛祖头顶那一圈一圈的卷发,佛祖是印度人嘛,自然卷。舍利就是释迦牟尼火化后,在遗留物中找到的头发结晶。

(这里我理解不了头发烧了怎么会有结晶,应该也是骨灰的一部分,但塔底的出土文物里说是髻发舍利那就是了。)

这种属于真身舍利,在佛教里极为珍贵,所以要专门弄了个纯银的佛塔(上图)去装它,是真正的镇塔之宝,至于其它的东西都是陪衬。

……

环西湖游我推荐大家坐观光游览车,招手即停。车型有两种,白色的便宜(环湖40元),灰色的贵(环湖80元)。路线都一样,贵的那个就多一个语音讲解,我觉得不值40元。

不过现实中你根本没机会挑剔,因为大多数时候车上座位都是满的,或者至多1-2个空位,组团人多的话一般坐不上去。

我那天为了节省脚力就坐了观光车,否则环湖一圈能把狗腿走废了。如果想漫步欣赏的话,可以考虑从柳浪闻莺那一段下来,那边的岸景最好看的。

我就坐在车上,一路上一颠一颠的沿路抓拍,给你们看看四月西湖的生机勃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这张是临走出租车上拍远处的断桥,恰有青春靓丽的骑车小妹妹入镜,其实我手机里还有一张更清楚的断桥,但我还是选了这张po给你们看。西湖之美,独特在于历史人文的韵味,若没有生活在西湖边上的人相衬,区区石桥湖水又有什么意思呢。

周末愉快呀诸位。

精选留言

JQ__JQ
来自广东
最后一张你确定是在杭州西湖拍的么?如果是真的…那就翻车大事件,我女朋友说这周西安出差[擦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来个尿黄的滋醒他。

闹闹
来自湖北
最近几天郑州肿瘤医院旁边共享厨房的事儿,很多善意捐款的大 V 被网暴,今晚郑州官方也出公告了。作为一个 80 后,也算是伴随着互联网成长的一代人,但是这两年越来越感觉网民的傻逼含量有点高。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网民的道德要求是,你做了好事但不可以让人知道,否则你就是在蹭流量,心术不正。但这些在网上道德楷模的人,现实生活中对自我道德约束又通常是另一套标准。[打脸]

家住盆子坑儿
来自北京
我去,拍小姑娘就算了,毕竟岁数大了,竟然还拍大妈!!!后妈是不是已经疯掉了[发怒]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种中老年闺蜜团一起拍照不也很有风趣么,披着丝巾,手里拉着桃花枝,上一代拍照标配,我看了觉得很欢喜。

zff
来自山西
很想知道我们该如何减缓对土地财政的依赖?好像是个死结。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等到卖不动地了,就开始找存量收房产税了,全世界都是这个流程,我们也不可能例外。

炬灏
来自陕西
7760 今晚张杰在西安演唱会 话说今年明显好多演唱会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现在歌手出唱片不挣钱,想挣钱都是搞演唱会商演。前几年疫情憋坏了,陈奕迅都说自己账户就剩2000万了,很焦虑。现在放开了当然拼命开演唱会补贴家用。

胡豆Andrew
来自重庆
白衣服是谁!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一个驻足赏景的小妹妹,其实正面比侧面好看,但等她转过来时我坐的观光车已经开远了。[吃瓜]

马凌-玖熠
来自上海
全世界号称佛祖舍利的加起来应该跟佛子差不多重了[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几千年传下来很多都没下落了,但雷峰塔这个应该是真的,因为是五代十国时期钱氏政权修的塔,当时还是排场挺大。塔底出土的文物有相关记载,真实性很高。

Wi!! 🚲
来自广东
只要在平时说几个专业术语,搞得自己好像有很多内部消息,而且态度坚决,很多小白都会俸他为股神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关键是态度要坚决,其实在股市吃过苦头的人,都不敢说话太绝对,所以一些新人大v只要敢断敢说,就很容易吸引关注。我刚炒股那会也被一些网络股神吸引过,说的越果决的越喜欢看,人都一样的。

小鱼儿
来自上海
2681,大屁股会随口来两句西湖的诗吗[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这是我那天感触最深的诗句,别的太多了。中国人西湖的诗句谁还不会几句,九年义务白上了。

铥卡
来自北京
847 王石出马做投资了?会比别人多一些优势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是投房地产项目可能会有一些优势,如果是投tmt或者直接炒股,我才不信他。

态度决定一切
来自山西
拍美女还是有经验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西湖那一圈美女浓度高到不正常,主要是有很多年轻妹子都是盛装打扮,专门去拍照出片。我其实尝试拍的更多,但坐在车上又不停,很多都对不好焦或者错过了,也就一两张能看的。

冷静
来自广东
说起来南京那有一块佛顶骨舍利,陕西那有佛指骨舍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南京市大报恩寺有一块头盖骨舍利,西安是法门寺有一块手指骨舍利,这两也是真身舍利,都是佛教圣地。我们虽然经常在网上调侃三哥,但我们信徒最多的宗教就是三哥的先人传过来的,人家遗体骨灰在我们这里都是圣物。

遇见美好
来自湖北
都有9位数的牌照了,还要荐股?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牌照之所以值9位数,就是因为可以合法向股民收费荐股。买牌照的是老板,底下做业务的也是打工人。和你接触的至多是业务员罢了。

大果冻
来自北京
旁边还有蒋经国的故居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记得就在断桥街对面。你把地图拉开,环西湖一圈几乎全是景点和故居。最让我诧异的是竟然有一个武松墓,没想历史上真有武松这人,还以为是小说杜撰的呢。

明盛
来自广东
还有很多收费推荐股票的公司算违法?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有投资咨询牌照,是可以合法合规收钱的,你可以问对方要执业编号和相关牌照信息。即便对方合规,如果荐股你亏了大钱,也可以去投诉,一般会退你咨询费息事宁人。投资咨询牌照很贵的,9位数起,限量绝版了。

斷弦之琴
来自贵州
仙劍問情還是要聽蕭人鳳唱的版本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腾讯没版权,搜来搜去只有伴奏能听,互联网这个版权之争是真的烦。

Xi.yc
来自陕西
我来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散会散会,晚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