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如果

先顺着昨晚的说,两家出利空的公司,歌尔股份和药明康德今天表现都很惨淡。

一季度利润下滑88%的歌尔股份在挣扎了一上午后被按死在跌停上,事后龙虎榜透露的信息是港资净减持7000多万,有一家机构卖了1.44亿,对应到全天57亿的成交量其实比重不算大。说明不是一家两家砸的跌停,是大多数股东都被昨晚披露的业绩击溃了信心,这股明天还有一跌。

大股东减持3%的药明康德稍微好些,今天跌了5%,但过去一年的时间里大股东李革已经连续两次减持,每次都是股价刚有起色就巨锤痛击,这一连环操作激起了股民们的强烈不满。我看了几个股票社区,今天的热搜话题几乎都在痛骂李革。

其实药明康德这公司以前是在美股上市的,2015年退市,当时私有化的市值是30多亿美元,合200多亿人民币。回国后借着cxo行业东风快速发展,并重新在a股上市,目前市值2000多亿,多了一个零。里面的资本赚的的盆满钵满,包括大股东在内减持意愿强烈,会成为压制股价的重要因素。

……

今天中央公布了一季度的经济数据,全部复制过来巨长,我就拣我觉得重要的说。

首先大面是gdp总值28.5万亿,同比增长4.5%,和去年四季度环比增长2.2%。这个数据高于之前的机构预期,是积极信号。

其中工业生产+3%(不足),服务业+5.4%,社会零售总额+5.8%。

一季度的房市销售面积同比下跌1.8%,但是销售额增长了4.1%,由于去年的基数差,这个成绩谈不上有多好,但和最糟糕的去年四季度相比确实有回暖。

出口、就业数据还可以,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3.8%。

比较有争议的是cpi数据增长1.3%,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下降1.6%,于是肯定会有媒体问到通缩的问题。官方给出的回应是不会通缩,给出的解释是m2在涨,cpi也在涨,社零在涨,gdp也在涨,所以不会通缩。

坦率讲,我觉得还得再看看,4月份的cpi和ppi数据尤为关键,如果按照官方的反馈应该要触底反弹了,一旦拐点出现会大幅提振市场信心,消费板块没准直接就原地弹射。但如果数据继续下滑,算了,社会主义没有如果。

……

上证指数最近两天已经呈现出明显的突破走势,结束了长达两个半月的区间震荡,目前压力位是3410附近,也就是2022年中的高点。不过由于相距时间较长,这种压力位也就是心里层面的,真要给点量说过去也就过去了。

目前主流指数里表现比较差的有创业板指,主要原因是权重股里医药和新能源的比例太高,而这两个板块最近半年都是资金流出的板块。再差一点的是上证50和沪深300,走势也低于预期,原因是里面有一些消费板块的白马股拖了后腿。

持仓体验较好的是中证500,近期已经回到了最近一年半的高位,再有一两根阳线就能向上突破,节奏和上证较为相像。之前因为贴水率的下降有很多人留言问我还要不要坚持滚ic,我说滚啊,当然要继续滚,贴水是添头,持仓中证500真正的目的还是看中它的低估值修复机会。

我从去年就一直给你们画饼,今年下半年能上3500,但说实话真的涨回3500也不见的能有多少肉吃,真想挣点钱还得盼着来一波小牛上4000,但这需要内外因配合,现在还不好说。

……

1、中国联通一季度利润22.6亿,增长11.6%。要是别的板块增长11%只能是平庸,要是新能源板块增长11%那就是明天要死的节奏,但现在是斗通涨11%,那就是成长迅猛,潜力十足。

2、碳酸锂价格继续下跌2500元,报至18.5万元每吨。跌速似乎放缓了,a股这边的赣锋锂业和天齐锂业已经抢先反弹。

3、生猪现货一度跌破7元/斤,供应太多,需求又不够,现在全指着五一节能把消费拉一拉。你们不用非要去淄博吃烧烤,全国哪都有烧烤,下楼吃啊,别客气。

4、沪锡期货大涨10%,主要是昨天缅甸停挖导致的。

就这些吧

精选留言

嘉炎
来自北京
大屁股,分手了很痛苦怎么办,骂我两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珍惜这种难受的感觉,人也就前几次分手会感到难受,越往后就渐渐难受不起来了。

Dust
来自上海
我希望弯弯再穷二十年再说 给好果子吃只会让它嘚瑟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年初看到新闻,台湾的人均gdp即将反超日本,你说的再穷二十年,不知道要等到哪一年。

心照不宣
来自山西
最近相亲了,我是本地公务员,单位算是县城比较好的,但是我家家庭不太好,父母做个小生意。对方是辅警,不算编制,工资也比我低,没有什么晋升机会。但是他家庭条件好,父母也都是体制内,两个人在一起的话在县城肯定不会缺钱花,但是很多人觉得等到以后两个人差距就会比较明显了,然后女强男弱两个人就会有矛盾。两个人见了面彼此都觉得挺好的,现在让我纠结的点就是他的工作的事,你有没有什么意见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恕我直言,你的描述里我觉得你两挺般配的,并没有觉得女强男弱,你工作好些,他家境好些,很互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想了想上来补充一句,如果你自己心里已经产生了芥蒂,我觉得也不要勉强,否则余生漫漫,只要对方有什么不如意的地方,你就会老在心里抱怨他工作不理想,两个人都不好受。

般若
来自河南
贵州地方债能说不?
3条回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事有什么好说的,又不是藏着捂着的阶段,早就明着赖了。咱们客观公允的说,贵州省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它很难发展出像样的产业,我觉得对那里地方官员的考核不应该也唯gdp论,只要能安民乐业,保护环境就很好了。否则地方政府瞎搞只会给全国人民挖坑。

梨小喵
来自广东
不喜欢相亲,奈何家中老母亲一直安排怎么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就当作是交友游戏,去和陌生的同龄男性吃个饭又不是上刑场,看看总没损失,不顺眼就直接说自己是配合长辈任务,就吃吃饭聊聊天,要是看顺眼了加个微信再发展发展。反正单身女有的是时间,不出门吃饭也就是在家刷抖音或者看剧。

Sky
来自安徽
如何看待媒体报道的在台35万菲律宾人撤离安排?[捂脸][皱眉]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看的是做了35万人撤离的预案,并没有立刻撤离,这种事未雨绸缪也好的,否则以印尼的国力很难短时间撤侨35万人。如果你问的是我对梧桐的态度,我希望不要到兵戎相见的那一步。

泽尧
来自浙江
涨了不减持,难道为了梦想么?
上一次为梦想窒息那位,还在继续PPT。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药明如果还在美国,一定割不到那么多韭菜,你们看这就是跨市场套利,咱们骂归骂,这要是换作是我我也卖[捂脸]

沂桉
来自广东
增量资金完全在等信号,不管是美元利率还是宏观数据,现在拿着筹码在车上一点都不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比较理想的剧本是下个月,美元结束最后一锤,结束加息周期。然后我们的4月份数据出炉,显示全面复苏,a股一飞冲天冲上3500。

〓古刀手〓
来自浙江
最近这段时间都是盘红基绿,感觉大盘能涨到4000点基金也不一定能回本[晕]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常年推荐大家配置中证500,就是因为这种腰部宽基,不会压住单一概念,无论哪一边涨它都不会落下。如果你们觉得自己总是炒不赢大盘,就买点中证500,从此就省心了。

康康
来自上海
隆基股份 现在这个价格算高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绝对不高,目前这个位置买,无论是12个月周期,还是36个月周期,我认为都赢面很大。

开心到老
来自广东
大a混个3500还要一飞冲天才行?!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哈,你想怎样,下个月就冲到4000+么,我敢说你们也不敢信啊[偷笑]

高英คิดถึง
来自浙江
芯片能一起一飞冲天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已经涨那么多了,其他板块馋坏了,你还要一飞冲天,新能源板块和医药医疗板块的股东们有话要说。

清净怡然
来自上海
评论一下中证1000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和中证500的偶合度很高,但在风格上更偏向于小盘股,在市场风格切换的时候波动更大。就像跷跷板,中证500更靠近中间,中证1000更靠近两端。我更喜欢持有500.

Reggia陳 瑞杰
来自广东
猫大,想请教一下,可转债股转价低于正股价格,有什么影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看来你是没经历过可转债熊市,早些年的时候,几乎90%的可转债转股价都低于正股价格。也没什么影响,一旦低的太多,转股的预期没有,可转债渐渐的就会向纯债靠拢。价格跌破100,甚至跌到90、80也有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天返回来一看,我说反了,转股价低于正股价格这是好事,如果两者差太多,可转债的债属性就会消失,可转债走势会高度拟合股价走势,类似于期权。

阿诺Daniel
来自浙江
这次轮到我duang了吧[笑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啊行行行,今晚就你了,敲钟了诸位,下线碎觉了[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