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ai板块吊打新能源的一天,双,叒,叕……
隔几天ai打累了,就换国企改革上来打,2023年前4个月都是这个主题。


有意思的是今晚宁德时代披露了一季度的业绩,利润98.2亿,同比增长557%,相当炸裂。但如果你觉得明天宁德时代一定会率领新能源板块掀起大反攻,那你还是不太懂a股,这事可不好说。
下风板块业绩再好也是白给,假如高开太多,之前犹豫、后悔没卖的人可能会趁机出货,最后又高开低走砸出一根实体阴线。至于跑出来的钱很可能会去追涨ai,所以看似宁德时代业绩爆表,实则利好ai。
上面这段话是以开玩笑的语气说出很有可能会发生的事情,什么是黑色幽默,这就是黑色幽默。
今天大涨的ai板块还有一个新闻冲上热榜。涨停股中科曙光披露了龙虎榜。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国君上海江苏路营业部是著名游资大佬章建平的席位,今天卖出5.29亿,买入20.8亿,净加仓15亿,太有钱了。我2007年刚炒股那会章建平就是顶流游资,敢七八亿怼中国联通这样的蓝筹,现在那么多年过去了,体量更大了。
你们要是切过去看中科曙光的k线,我猜大概95%的散户不敢买,敢买的也会很谨慎仓位,但大佬就敢单日怼20亿。我先话说在前头,你们不要看了龙虎榜就去跟风,有很多人之前这么干,胜率不高的,因为龙虎榜不是逐日披露,很容易就把大佬跟丢了。
但起码说明了一件事,就是ai确实是个大题材,机构往里怼,游资也在冲,一时半会是凉不下来的。
……
1、今天是20日,每个月的20日都会公布最新的lpr。1年期3.65%,5年期4.3%,已经半年左右没有变化了。之前很多人问过我房贷利率会不会向3%靠拢,我很明确的答复不可能,而且我怀疑打折优惠的力度往后可能还会往回收。如果你想买房,目前的利率政策已经算是一两年内比较理想的低位。
2、乘联会:4月1日-16日乘用车市场零售66.5万,同比增长62%,环比增长15%。同比的参考性一般,因为去年这个时候有不少地方在封城,环比增长15%有一定说服力,确实有回暖。所以你看乘联会这个急啊,半个月都要披露一下数据,有利好恨不得拿喇叭给市场广播。
3、工业富联反包涨停,昨晚有解释利空的性质并不具备持续性,郭老板在台支持率很低,有钱也当不上省长,最终还是要回归大陆的生意。
4、监管进行窗口指导,保险新开发产品定价利率或从3.5%降至3%,幸亏上个月给大家推了3.5%的产品,不过更爽的几年前推4%产品时上车的读者,买到就是赚到,绝版了。
5、科大讯飞一季度亏损5785万,这是ai板块的明星股,一季度亏的不多,不算利空。再说现在亏钱了利好明年一季度,到时候稍微挣点钱就是同比暴增图片
6、中国移动一季度281亿利润,增长9.5%。有点少,不过没关系,它是中特估龙头,四舍五入我们算它10%,这样就和茅台的增速差不多了,都是2位数。
7、中国电信一季度+10.5%,同上。
8、有个圈内的八卦,招商证券招女性员工的时候,要求应聘者在1对1面试的时候表演跳舞才艺。哈哈哈,为什么金融圈老有这种奇怪的人,抖音那么多妹妹跳舞还没看够么。面试者觉得自己受到了冒犯,拒绝跳舞并在网上曝光此事。
……
最后给大家发一个最新的影评,是的,我下午抢先去看了《灌篮高手》大电影,毕竟是工作日,人不多,很容易买到好位置。
这次电影的监制和编剧都是井上雄彦本人,所以不用担心魔改偏离原著。这次电影主角是宫城良田,补全了他的故事线,以及从他的视角重现了对山王工业那场荡气回肠的比赛。
临到结尾的时候现场观众都举起了手机,我猜大家都和我一样,希望拍下“世纪击掌”,这是属于80后青春的共同印记。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剧情没啥好透的,不是粉丝的说了也白说,是粉丝的早都烂熟于胸。我就补充几个点:
1、动画制作不够精细,尤其是高速运动时有脱帧和卡顿感。这是因为作图量不够导致的,1秒显示5张图看起来一卡一卡,1秒显示20张图就会很流畅。说白了就是没投入足够多的制作成本,我查了一下日本总票房9700万美元,中国国内估计不会低于这个数,本来应该做的更好一点的。
2、电视粉初看估计会觉得不习惯,因为电影节奏很快,电视里能渲染好久的一个细节,电影里可能几个镜头就过去了。毕竟要在2个小时讲完对山王的比赛,蛮赶的。
3、配音版本很重要,我小时候看的是台配,所以我选国语版本。流川枫和樱木都是30年前的声音,佩流川的官志宏能听出来有变老,配樱木的于正升几乎没变,太棒了。
4、最大的遗憾是这次电影版没有使用之前电视版的音乐,主题曲、插曲、bgm都没用,当年电视版之所以能成为经典,音乐是重磅加分项,太可惜了。
我随手选一段不算热门的bgm,但里面电吉他一出来的时候,真的,DNA都动了。
该bgm出自第58集《一群固执的家伙》,被胜利信念支撑的赤木忍住脚踝伤势的剧痛,抢下重要篮板球,鼓励自己要为球队撑下去。观众席上看到这一幕的鱼住默默站起来,大吼:赤木!打倒他们,打倒海南!

15岁第一次看到这一段,眼泪唰一下就流出来。

如今40岁再回忆,依然热血沸腾。


精选留言

Oliver
来自北京
SpaceX 怎么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爆炸了,我写夜报的时候还没传来新闻,快写完的时候听到了消息。可能有写中必胜的网友会幸灾乐祸,我觉得挺遗憾的,spacex是一家志在远方的公司,人类最终还是要走向星辰大海。

桃之夭夭
来自北京
面试让跳舞可能是服从测试?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可能是想试试哪些姑娘愿意为这份工作屈服,结果碰到个硬茬。话说金融圈挣的已经不少,想搞去外面搞,弄的乌烟瘴气的。

王帅
来自北京
星舰发射失败,直播的过程真是激动人心啊,要是成功了多好,见证历史时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马斯克以前也炸过飞船,spacex这一路就是跌跌撞撞过来,民营航空没有那么多包袱,试了就试了,错了再来。我不知道第一个去火星的载人飞船什么时候出发,但我知道一定是spacex造的。

嘉木
来自上海
95后表示没看过灌篮高手[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漫画书和电视剧上映在1996年,95后确实错开了。但推荐你有空去看,这是历史上最好的运动漫画,我都很难用语言形容它的经典,至今依然没有同类型题材可以超越它,连水平差不多的都没有。

。。。
来自福建
我当年就对灌篮高手毫无兴趣,原因是日本的篮球水平实在让人没有代入感,就像美国人拍个乒乓球热血剧一样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漫画最大的作用是激励,SD我往少了说至少激励了几千万人热爱和参与篮球运动(包括我)。说到实力,日本现在有两位球员在nba效力,还都是正经能打上球的轮换主力,相比之下我们已经很多年没人能打nba了。

Wang🌀先森
来自上海
141。今年36了,小时候也看过灌篮高手,可是时间太久除了流川枫和樱木,其他人都已经记忆模糊[旺柴]。也不知道大家是怎么能记住几十年前的人物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牢记不忘是因为看过不止一遍,5遍10遍的大有人在。比如七龙珠你随便选一副插图,我都知道在哪一集,里面的日文台词不用翻译我也知道。

-刘小胖
来自山东
宝马不给中国人送冰激凌,股票下午直线下跌,跟这个有没有关系。大屁股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啥关系,歧视中国人的只是2个活动请来的小妹,还都是中国小妹,不能代表宝马公司立场。买宝马车的中产阶级往上,看重产品力和体验,网上这种鸡血吵架影响不了几个人。

ꪶ ᥊
来自四川
昨天晚上去看的0点首映,画风什么的不谈了,bgm说实话我很期待的,一点儿没放,不知道是不是版权原因。
但凡在开头或者最后放《直到世界尽头》,我当场得哭出来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猜也是版权原因,井上好像和当初做电视剧的公司闹的不太愉快,如果放以前的音乐,电影院会成片成片的哭[囧]

郑凌鹏
来自江西
章盟主是连续三个交易日买了20亿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确实,我弄错了,这个龙虎榜是连续3日的累计数据,但不影响结论,他现在最少还有15亿在中科的车上。

韩莫🐮
来自陕西
之前买的有个股票突然st了,没见过世面的我一阵恐慌全抛了,损失有点惨烈。时隔一年不但去了还去了st,还连续涨停好几个板,什么情况啊?不懂就问,不是应该先摘了*再下来才是st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人专门做摘帽预期股,其实就是你的对手盘,你规则都不懂就别琢磨了,离绩差股远点就没事了。我这几年没买过市值500亿以下的个股,和st股没有交集。

連連
来自山东
不但吊打新能源,白酒都被打残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客观讲我觉得白酒今年表现还凑合,比较稳健,比新能源的大起大落还是差挺远的。白酒大概是a股唯一的价值投资板块,里面有比较固定的一群铁粉,轻易不会进出。

L.E.O
来自山东
怎么看其他人评价很低呢。没有经典的BGM,会影响带入的节奏[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作为粉丝向电影还是合格的,很尊重原著的呈现了与山王的比赛,没用以前的音乐确实很遗憾,可能和之前的制作公司有矛盾吧,亦或者就是想区分开。有些台词在漫画上早就看过无数遍,结果真听到的时候还是很感动。

老三
来自四川
猪肉行情还有没有?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农业部说2季度末养猪行业才会扭亏,买猪肉的都是赌反周期的,你着急发财只能去追ai。

丘比竹七月
来自吉林
22,第一次。拼多多活动啥时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刚今晚通知我,明天有活动,所以想买东西的话多等一天。

茴香豆
来自广东
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散会,马上又是周末了,大家晚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