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末重要的事有那么几件,我给大家说说。

1、泽达易盛和紫晶存储两家公司因财务造假上市,触发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条款,成为科创板首批退市的上市公司。这两家公司的股价不用看了,已经跌成粉末,不过作为杀鸡儆猴的典型案件,监管层决定拿当初承销和保荐上市的机构开刀是问。

ipo紫晶存储的中信建投比较识相,已经和另外几个责任连带机构一起出了10亿元专项理赔资金,这个数是估算,不够再补,先行赔付。所以紫晶存储的适格投资者估计很快就能拿到钱。

注意我这里写的是适格投资者,并不是什么人都赔,根据惯例通常是在造假信息披露之前买入的股民都能赔,信息披露之后买入的股民就不一定了。

另一家泽达易盛目前还没消息,但东兴证券和相关的会所、律所其实没得选,只能按照中信建投的模版操作。它们要是自己不体面会有人帮它们体面。

2、周五a股整体回撤,其中芯片和ai板块双双下跌6%,比较显著的利空是拜登政府下个月将发布行政命令,限制美企对中国的投资,涉及晶片、人工智能和量子投资等关键领域。

这个消息来的突然却不意外,符合美国近几年战略操作的轨迹,a股因此大跌只能说明基于情绪的炒作太没底气。这是年初ai概念发酵以来单日最大下跌,阴线之长直接击穿20日线,使得短线趋势突然就变的较为恶劣,后续可能会在20日线下洗盘调整。但若把周期拉长至2023全年看,我认为ai概念不会在这个位置就走到尽头。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3、关于房地产行业的两个消息。一个是深圳的政府二手房指导价体系有所松动,银行核定房价以网签备案和评估价孰低为准,这样二手房买卖时可以获批更多的贷款,有利于市场交易。

另一个挺有意思,最高法院搞了一个保护商品房消费者的细则,里面规定一旦房地产项目烂尾,买了房子的人可以第一顺位优先退钱,后面才是建设工程价款优先受偿权、抵押权,其他债权。

这是给买房的人信心,万一烂了,优先退你钱。话虽这么说,我依然建议大家别买期房,开发商的话现在也就招保万金相对安全,其它的无论说什么鬼话促销都不要信。

4、碳酸锂周五报至18万元每吨,和前一日持平,终于止跌了。后续我预计会反弹至20万元以上,并在20-30区间震荡。其实相关锂矿股前几天就已经提前反弹了,这一波碳酸锂的回调算是很充分了。

5、歌尔股份在业绩会上回复记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去年四季度暂停生产的一款智能声学整机产品,在2023年一季度仍未复产。说的应该就是airpods,也是歌尔盈利的核心产品。之前老有读者说,苹果订单停了正好做华为小米的,现在看清楚了么,整个安卓产业链都是苦哈哈的,代工也挣不到几个钱。

苹果手机占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的18%,但是利润占了85%。

6、恒瑞医药:2023年一季度净利润12.39亿元,同比增长0.17%;2022年净利润39.06亿元,同比下降13.77%。这个业绩其实很不理想,但恒瑞医药之前跌太多,跌透了,从去年底开始困境反转,处于这个阶段的股票对业绩差的容忍度很高。

7、马斯克称1-2个月内可准备再次发射,并有望实现年内星舰上天入轨。他还透露这次失败的一个原因是打算放在发射架下的巨大水冷钢板没有就位,原有的底座扛不住33台猛禽发动机的喷射。关于星舰话题可以参看我周五晚上的内容,爆炸并非彻底的失败,在某几个阶段已经取得成功。

8、东方财富季度利润20.28亿,同比下降6.5%。和去年底相比机构持仓少了6.8亿股,砸盘跑路了,这是东财一季度股价疲软的重要原因。市场给东财券商板块最高的估值是因为它具备成长性,但经纪业务和公募销售同时哑火,业绩出现倒退,这种情况下30多倍的pe就显得很尴尬。如大盘没有起色,并不建议现价抄底东财。

9、中疾控:14日至20日新发本土重点关注变异毒株275例。最近关于疫情的话题重新开始变热,上海车展有多位大v和主播在从现场回来后检测出复阳,周五大部分板块都下跌,但是新冠相关概念股却难得的反弹。目前虽然还没有新冠卷土重来的证据,但即将到来的五一人口大流动,有一定的概率出现疫情的反复。

就这些吧。

……

最后说一下之前推荐过的助眠产品“即夜”,之前找了100位读者做试用,经过一段时间体验,有将近40位网友给出了反馈,我挨个挨个去看了,基本上都好评产品有效。至于剩下的60位,有的说自己忙,还没开始用,有的领了产品就没信了,也有可能觉得效果不显著就不反馈了图片

我有一说一啊,贵在真实,消费品不可能100%反馈+100%好评的,助眠商品有这个评价还可以。

它们的产品官售单价199元/瓶,我和哥们商量了给我这边一些特殊优惠:

1、售价降至179元/瓶(满199-20的优惠券,可领3次)
2、额外配送赠品:睡眠眼罩、收纳袋、精油喷雾便携装。
2、随机返还5-6%的金额,大概每瓶在179的基础上再便宜10元。

优惠截止时间4月26日0点。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即可进入店铺购买,同时也能看到之前的网友评价。


精选留言

如斯
来自浙江
为什么商品房不搞集采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医药搞集采,是因为药厂和医药代表,包括一些医生,挣的是医保的钱,国家才要通过集采杀价。房子你想想到底是谁挣谁的钱,还集采呢,洗洗睡吧[捂脸]

善水
来自广东
新冠还能再怎样?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要我说我觉得掀不起大浪了,就算第二波复阳个几千万人,那也按感冒处理。只要不全国核酸,就没有确诊人数,没有人数就没有疫情[奸笑]

奋斗青年
来自安徽
172,如果给你一个免费的火星之旅,你会去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去,我在地球活挺好,我去那边干嘛,这辈子估计都回不来了。当初从欧洲去北美洲探险的大都是生活不如意的冒险者,安逸的哪会淌这浑水。

依依东望
来自云南
也就是说,苹果收了85…%的智商税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苹果直接卖手机挣的没那么多,它们厉害的地方在于有一个封闭的操作系统,那个系统可以把10亿用户圈起来经营。用户在上面消费虚拟产品要交30%的抽佣,这是安卓厂商做梦都不敢想的。

w
来自浙江
说实话,这种推广你是觉得硬着头皮接下来好呢,还是说直接给朋友一个数字的金钱推掉(不伤感情的前提下)比较好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用户反馈不好,我就和哥们说不合适算了,现在反馈还可以,那就卖卖看。我也难得能帮自己亲友的事业一把,也不是坑蒙拐骗,正经的消费品。


来自广东
即夜的睡眠眼罩超级舒服,强力推荐[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个不是安排好的托啊,21年11月关注的,9次打赏,是真实评价。[旺柴]

三一
来自浙江
明天可以用暴跌次日公式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能,你们真的是好日子过太久了,跌2%怎么能算暴跌,连支撑线都没跌破,又谈什么超跌反弹呢。

七泽°
来自广西
疫情还会很严重的,这种无限扩大,很难控制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从国外反馈看,就算有第二波,烈度也会远远小于第一波,反正不可能回到封控的老路上去,大概率就是共存硬扛。你们要是担心的话,从现在开始公共场合多带口罩。


来自陕西
486
我就是来问问今年有没有短袖??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样衣已经到了,回头就拍照给大家看看,今年的主题是11th,纪念公众号更新11年。明年就是12,后年是13,以后都好记了。[偷笑]

🇨🇳西瓜papa🇨🇳
来自福建
业绩不行的全部都飞起,白酒这些价值股都跌坑里,a股什么时候能价投路线?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拉长了看看白酒板块的表现,整体表现还是可以的。价值投资不代表只涨不跌,价值投资也不代表你随时买随时挣钱。白酒板块也会跌,但填坑能力比别的板块强很多。

🏀ིྀ8&24
来自江苏
你恒瑞还在手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在,这股我耗上了,希望几年后有出坑上岸的那天。

王亮
来自安徽
港股为啥很多股票市盈率那么低,公司发展也还好,现金分红也不错,但就是涨起不来,跌的时候比谁都快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无它,只因为那边韭菜少,流动性差。香港一年才多少gdp,支撑不起那么大的港股市场。现在国家又严控境外券商到内地开户,不让韭菜出去给外面割。

Scarlet Wu
来自上海
为啥买好了还退款8.95元?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不是写了嘛,会退返5-6%的红包,属于这次的限时优惠之一。你运气一般,有好多读者都退了10元+,这个是随机的[偷笑]

周姐姐
来自安徽
显示199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忘记说了,有一个199减20的优惠券,请务必先领券再下单。至于返还的红包会再下单后自动到账,实际购买价格是169,还有赠品。哥们跟我保证肯定比全网最低价还要低。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忘记领券了,可以联系客服,人工退钱。

z
来自广东
求教怎么索赔,之前买了紫晶存储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根据之前另一个类似的案例,应该是自动发放赔偿,不需要你操作什么,到时候会有相应的公告。但你需要注意你是否是适格投资者,如果是在造假披露出来后买的不一定满足条件。

大叔搬运工
来自浙江
duang 我 duang我[加油]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散会了,新的一周祝大家好运,晚安[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