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干回了3200-3300区间。

之前在这里震荡了两个半月,4月初启动突破以为要开启行情,结果最近3根阴线又打回了原形,a股还没有做好准备。

ai概念在经历上周五的暴击后今天卷土重来,游戏、传媒领涨两市,游戏今年上涨87%,出版传媒今年上涨56%,都是3-4月涨的,属于aigc概念的下半场。

游戏行业受益于ai的逻辑是生产力革命,大家最近应该也看到新闻了,很多大厂都把原画师大面积裁了,未来一小部分原画师会掌握使用ai,更高效的出图,大部分跟不上时代的只能另谋生路。

传媒行业受益ai的逻辑比较模糊,分析认为可以更高效的生产内容,以及更精准的对接客户。但传媒板块里有大量是老派的传统媒体,它们很多连互联网时代和web2.0都玩不转,只能守着昔日的渠道资源吃老本,我不相信这种僵化的公司能在ai时代混出啥名堂。只是名字取的好,又蹲在了风口板块,这一波也鸡犬升天涨了50-70%,这些后面都是要挂旗杆的。

还是那个建议,短炒可以追强势的,要有止损计划,不要抄底或者补仓过气的。

今天比较意外的是芯片板块继周五后再度大跌2%,并没有跟着aigc板块一起反弹,这说明ai概念内部也在出现分化,先涨的部分个股已经开始资金撤退,轮动到后发的板块里。目前光模块、游戏、传媒最得宠,但风向转的很快,到下个月可能又会切去新的方向。

从大盘来看连续2日下跌已经造成技术上一定程度的超跌,明天上证盘中再度出现下跌超过1%的话会触发反弹,但目前整个k线的波动率都很低,所谓反弹也不会有多大空间,聊胜于无罢了。

慢熊市就是浪费时间的阶段,现在滚ic吃的贴水也很少,炒a股的性价比也就那样,对大多数股民而言也就是给无聊的生活增加一丢丢赌博的乐趣。

……

1、药明康德一季度利润21.68亿,同比增长32%,营收89.64亿,同比增长5.77%。相比起惨淡的cro同行,药明康德这个业绩其实还不错,但是大股东连续的减持已经摧毁了市场信心,稍微涨一点上去也是给李革抬轿子,还不如躺平装死。

2、可转债有可能迎来历史性的第一个违约债。st蓝盾的股价你们可以看一下,今天收盘已经是0.6元。并且连续13个交易日在1元以下。强制退市的触发条件之一是连续20天收盘价低于1元,我心里面算了一下,后面7天就算每天都涨停也没戏了,铁退市。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但更离谱的是蓝盾转债目前依然有158元的市价,转股溢价率255%,我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撼。

理论上蓝盾可以无限下调转股价,让股民帮忙还钱,但如果st蓝盾退市+破产清算,它在三板也会变得一文不值,这样a股历史上第一个违约的可转债就将诞生。好在它的规模不大,一共也就1亿,拿来做打破债券刚性兑付的标杆案例还挺合适。

3、通威股份一季度利润86亿,同比增长65%。2022年利润257亿,增长217%。公司推出一个非常慷慨的分红方案,一次性发放128亿红利,相当于总市值的7.3%。但同时又启动了定向增发方案,计划募集160亿资金,所以里外里它们还赚了32亿。

这大概也是a股长期窝囊废的原因,业绩再好也要圈钱,分红再多融资加倍。这一点在金融板块(证券、银行)上尤甚,看起来每年都赚不少,年年分红也还行,但隔几年就会连本带利一把从股市上圈回去,把股权稀释了。同样的套路玩多了猴子都不好骗,更何况灵长类韭菜。

4、今天电池级的碳酸锂走平,还是18万。但是工业级的碳酸锂开始反弹了,涨了2500元。

5、中国卫通跌停,2.24亿股解禁。

6、中国绘制了首张火星全球影像图,是之前发射的天问一号拍回来的。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从地图上能很明显的看出火星的南北两极是白色的,那是固体形态的水。火星温度在零下100-150度,所以即便有水也都冻成冰了。之前马斯克倒是有过一个建议,就是在火星的南北两极投放多枚核弹爆炸,可以把冰融化为水蒸气,散入火星大气,形成温室效应并提升火星温度,从而使它变得适合人类居住。

我的知识水平无法判断这个说法的合理性。

7、翟欣欣时隔五年首次发声,写了一封公开信回应网络暴力。信很长,我总结一下就是她认为自己和苏享茂的婚姻是付出感情了,苏享茂是个自卑、敏感、花心的人,她对苏享茂好,苏享茂的回应就是给她钱,但同时苏享茂还在外面继续相亲联系别的女性。后面逼死对方是自己说的气话,没想到出了人命,自己也很后悔。

我作为围观群众也没什么原不原谅的,就按照法庭判的翟欣欣把资产还给苏家人就对了,社会基本的公序良俗。

就这些。

哦对了,昨晚买睡眠瓶的网友,有忘记用优惠券的记得联系客服,可以人工返钱。我哥们没格局,仅备货4000份,卖光了,补货要到下个月,暂时没了。


精选留言

谷盛
来自海南
才4000,真没格局[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他和我说预计我这边网友大概会买2000份,我当时就说他杭州这种小城市来没格局。[旺柴]

思思
来自北京
如何评价驻法大使的采访?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觉得那份采访就不该发出来,你不该看,我更不该评价。[囧]

Lynn
来自北京
日子过不起来,的确不是某一方的原因。谋财是肯定,洗不白。但她肯定也没预料到对方会自杀。死者为大,但成年人的自杀应该是自己为自己负责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小伙伴和我说,苏享茂相亲了将近200位对象,好吧,我觉得这哥们性格上多少也有点那啥,这波真的是两个都不太寻常的人撞到了一起。

逍遥
来自浙江
监管就不能禁止通威这种圈钱行为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a股一整个就是融资市,每年都要融走上万亿,凭什么要禁止通威,起码在圈钱的公司里它还算质量比较好的,还有狠多不融钱就活不下去的垃圾。

时光若曦
来自湖北
中国卫通为啥跌停?因为星链失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以后看完文章再评论,已经说了,2.24亿解禁。不过这帮人出货也太猴急了,不是每一次解禁都会跌这么狠。

蛙鸣稻花醉
来自重庆
牛猫,文心一言体验如何,和它聊了会儿,出了很多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挺一般的,包括画图的文心一格,经常画不达意,弄不出我想要的。我充了100块钱的电池,只用了30元就不想再用了,有点笨。感觉就是一个低智版的搜索工具。

Anjoined
来自广东
4512 光伏还有救不,感觉快拿不住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炒a股不要重仓单一股票或者单一板块,不然轮动来轮动去的容易搞坏心态,光伏我也有,但是占比不到5%,所以跌的多也无所谓,其实我最近有考虑加一点新能源,今年挖了好坑。

骆学文 红磨坊软装
来自广东
有消息称万达各地老总全部到北京开会,万达要被华润收购。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昨天我就看到那个传闻,没有写的原因是觉得信源太差,还不足以抬到桌面上讨论。现在很多信息就是一张微信聊天截图,这种你如果每个都信就草率了。

超超
来自山东
你上次推得小说修真门派掌门路,是真的好看,我已经入坑欲罢不能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可惜作者是公公,不定期出宫,最后会不会烂尾不好讲。但就已经写完的部分 ,已经称得上是经典佳作,就是题材有些小众,但是会看的早把它封神了。

Willi
来自北京
哥们靠谱,今天还电话我说返红包我没用上,退我支付宝了,赞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创业初期,你们是第一批衣食父母,肯定是全心全意服务,昨天没用到优惠的网友会主动联系退钱的。

🖕🏾
来自上海
你笔误了,蓝盾是300 20cm 连续涨停几天就上1元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说的对,我没注意到它是创业板,那涨停不是5%,理论上还有救,但也只是理论上的,0.6元谁还敢去博真是亡命之徒。😱

菲凡卓越
来自湖北
你现在被盾的留言少了很多,是有经验了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是,我觉得监管力度也是有松有紧的吧,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都有重要活动,现在没活动就宽松一些。

金小瓜
来自上海
东财跌透了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对不起刚才k线没复权看错了,今天是业绩杀,短线还有风险没释放。中线参考的介入位置是月线的ma30,大概是14.5-14.8区间。

L
来自广东
477 前排!!!ic想加两手。是否好时机?

招财大牛猫
(作者)
6200+不是绝对安全的加仓位置,如果你空仓想上车,可以来点底仓,如果是追加,我建议等等看6000-

钟帅
来自浙江
增发是好是坏?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件事本身是比较中性的,但解读方向会被市场扭曲。你在热门板块,就可以解读成利好,在坑爹板块,就是明天砸盘的理由。2015-2017那几年流行定增,市场普遍正面解读,这几年玩腻了,已经不当利好了。

『林』
来自浙江
问个昨天的问题:你电脑边框那是摔的吗?能摔那么狠的吗?想象不出这种毛糙的性格跟你家的印象怎么搭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还特地去翻了昨天的照片看,那个电脑的边框应该是照片视角偏差,我的苹果笔记本刚买的,没有磕碰,那个位置有一个小凸起,我也不知道做什么用的,但买来就那样。

吴东毅
来自广东
duang了吗?让我duang一下。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诸位,晚安,好梦[猪头][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