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行情挺刺激,下午加速下探那一波你们有没有慌…?

我还好,昨晚计算k线超卖指标的时候就有计算过超跌反弹的可行性,我在夜报里有写,还给你们加粗显示来的。下午看到大盘进入靶区就打开期货软件准备抄底,打算去短撸一笔。

结果又双叒(ruo4)有惊喜,发现自己上个月有4手近月合约(2if+2ic)到期后忘记滚了,正好给它补上,完事算了下账,赚了(或者说减亏)差不多15万。

老读者可能有印象,从去年起这类事情已经是第三次了,都是近月合约到期后忘记续滚,然后一个多月没看期货账户,等到想抄底的时候才发现之前交易漏了。

3月份是17日结算,结算价6199,也就是图中白线的位置。其实我这次漏勺挺严重的,指数最高的时候涨到过6450,我4手少赚了20万,但当时我没看账户不知道,等到今天想短线抄底的时候,它正好跌到白线之下,我因祸得福了图片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可能有些读者会难以理解,期指20多手的账户我怎么可能一个多月不看。但我说的是实情,从2016年开始滚期指,这些年也算经历不少大场面,剧烈波动的时候我会折腾折腾,但像之前几个月那种小震荡瞧不上,也懒得操作,然后就漏勺了。

只能说熊市太无聊,无聊到我懒得操弄长线账户,结果懒人有懒福白捡了几次钱。你们不要效仿,这种纯属狗屎运,万一遇到暴涨行情就血亏。之所以我几次都是喜剧结局,只因a股是个辣鸡。

哦对了,我下午抄底的仓位短线有反弹就会出,不是长线计划。

……

今天的行情真的是雪上加霜,惨上加惨,2023本就已经亏损累累的医药和新能源板块再遭重击。

昨天发了一季报的药明康德今天跌停,把整个药研外包板块都给带崩了。不是业绩太差的原因,32%的增速匹配21倍的ttm-pe其实足够了,今天开盘价还是红的。关键还是大股东持续、高频的减持让里面的股东队伍人心散了,季报兑现后里面有人趁机出货,结果卖着卖着撤退就演变成了踩踏,血流成河。

距离67.2的前低只有不到1%,明天借着惯性下探很大概率会击破,抄底的三思,就算想补仓也等它股价企稳再说。参考的支撑区是50-55,前期有过一个横向平台。

另一个倒霉的板块是锂电,主要是因为连续有几家锂矿公司发布的季报业绩大崩盘。长远锂科一季度下跌99%,天力锂能一季度下跌99%,蔚蓝锂芯一季度亏损1254万,盛华新材一季度预降98%,市场被吓破了胆就四散逃命。

如果有跟踪碳酸锂价格的都对锂业公司一季度的业绩有个大致的预期,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剧烈反应有两种可能:1、想过会差,但没想到这么差。2、也许有很多人炒股就是没看新闻,买了锂股却不关注锂价。

电池级碳酸锂的价格目前已经企稳不再跌了,今天报收18万,和昨天持平,工业级的碳酸锂价格继昨天+2500后,今天再涨4000,已经有反弹迹象。我最近有关注赣锋锂业,如果跌到50-55区间就很有性价比了。

……

1、华润置地否认收购万达地产,前几天的传闻,辟谣了。

2、我国全面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这个新闻触动了很多网友的神经,根据我的了解国家在前几年就已经实现了不动产的全国联网,这次只是做完了把房源全部上网的工作。很多人想到了房产税,确实,不动产统一登记是征收房产税的前置基础条件,但目前眼下是什么大环境你们也清楚,政府正在全力挽救房市,激活商品房消费,这个节骨眼上不可能推出房产税,甚至放宽一点,我个人觉得2年内不可能落地。

但话说回来,等到土地越卖越少,土地出让金占地方财政的比例下降,房产税的推出在未来是不可避免的,全世界都是这条路径,我们也不会例外。所以自住的该买就买,房产税大概率会有人均免征面积,到时候真正放血的肯定是一人多套的投资房产。

3、贵州茅台一季度利润387亿,增长20%,和之前的预告差不多。昨天说起上市公司圈钱的话题,有人问那有哪些公司老老实实分红又不圈钱的,诺,茅台就是典型。ipo上市的时候融资了22亿,之后再没向a股要过钱,倒是每年分红,累计分红马上就2000亿了。

4、洋河股份一季度利润57.66亿,同比增长15.66%,也还过得去。

5、中科曙光一季度盈利1.3亿,增长19.9%。ai明星股,涨跌看市场情绪,业绩不重要。

6、新开普董事长杨维国因涉嫌泄漏内幕信息被刑事拘留。起因是公司第四大股东马明海通过内幕消息赚了2000万,东窗事发被查出来他和董事长2次见面,通话十余次。马明海已经抓进去了,山东的公安跨省把河南的杨维国也抓了。

7、爱美客一季度利润4.14亿,增长51%,真挺不错的,就是产业形象不好,正能量浓度低。

8、外交部宣布进一步便利中外人员往来,航空公司不再查验登机前检测证明。所以新冠疫情不会有反复了。

今晚就这些吧


精选留言

Limmy
来自海南
昨晚那篇,翟欣欣的长文,大概是想说她只是一个有钱的单纯好女人,网友们逼逼叨叨事太多,是老苏自己的抗压能力不行,她要5000万目的是逼苏别跟她离婚。苏就自杀了,可不能赖她…

再摘点细节,她让苏享茂海南买房,是她觉得两个人的名字写在一张纸上很浪漫;让苏享茂给自己不停转账,是在开玩笑;威胁举报苏享茂是想苏享茂事业受挫,回归家庭;另外苏享茂还不爱国,PUA女性…

由此看出,翟欣欣极其的狡诈诡辩,尤其是最后不爱国和PUA。
首先苏爱不爱国,跟她41天索要千万逼死他并卷走他财产有毛关系?再说PUA,苏对她施展PUA把自己都P跳楼了?把自己钱都P到她的口袋了?

翟欣欣是从头到尾都让人恶心至极!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隐忍5年不发声,凑巧了,官司一输就写长帖带舆论。所以真正的痛处是让她还钱。[偷笑]

Beyond
来自广东
能不能说说Ai尔眼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哈哈,看到这条留言没绷住,笑死我了,所以现在股东们想蹭ai热点都想疯了嘛。😂

MiN
来自上海
牛猫能不能说说三一…全仓成本19好难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19你难受个锤子,20+30+的多的是。

狗哥必定会扭亏
来自广东
2125,如果按人头面积,买了房的单身单身狗不是很惨??汪汪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不会一辈子单身的,如果你真一辈子单身,那房产税就是对你的惩罚也是应该的。[旺柴]

每天睡不醒
来自上海
2887 葛姐都买大别墅了我还套着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葛兰昨晚辟谣了,网传买1.7亿大别野的不是她。她现在压力也很大,要换个普通人每天被几十万人诅咒痛骂,精神都要出问题了。

单卓尔
来自浙江
重仓药明人是麻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大股东一年减仓3次,只要冷却时间一到能卖就卖,这样的公司你还重仓就是给他当炮灰韭菜。

John
来自广东
牛猫你好,有个问题最近很困惑希望你能翻一下,最近明确美联储将逐步过渡到降息周期,各方面消息则都再不断夯实这一点,同时人民币国际化的消息也是一层接一层,好几个国家要么宣布放弃美元结算,要么宣布使用人民币结算,这一来一回按我粗浅的理解不是应该人民币走强么?美元倒是走弱了,可人民币为啥也走的这么弱?因为回顾历史A股走行情一般是和人民币走势相当吻合的,人民币短期为啥走成这样以及这种走势对A股的影响希望大牛猫可以分享下,谢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们出口数据并不好,反正没有官方媒体说的那么乐观,人民币的强弱主要看贸易顺差的数据。

andy
来自浙江
爱美客怎么产业形象不好,让女人更美丽有错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这几年没看新闻么,政策面已经多次打压医美行业,现在ipo审核医美行业都算是黑五类,原则上不给过的。整容在当今中国不算褒义词。

wai.
来自福建
能不能说说隆基绿能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看周线的话,这轮回撤极限可能再30-33区间,我打算到30以下加一单,如果跌不到的话30附近也可能出手。止损是不可能的,现在止损新能源太不理智了,越是这种时候就越想加一点。

Reno_Lei
来自广东
你说新能源有人抄底了,这是被埋的节奏吖……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公募基金确实一季度已经在抄底了,但左侧抄底买入后被埋不是很正常么,哪有今天买明天就反转的。去年新能源疯狂的时候我忍住了没加,今年跌舒服了倒是想上车了。

王磊
来自天津
到不了55,也到不了33,每次你说完都有人抢跑,[笑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可能是因为我每次说的价格都是相对保守的区间,跌不到也正常。宁愿说低点,也不敢说高了有网友买进去天天追着问被套了怎么办,那个压力也是很让人烦恼的。

。。。
来自河北
等以后房产税出来的时候肯定有好多卖房子的,现在忍几年,等那时候在刚需置换个大点的岂不美哉?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说2年是比较保守的,根据中国城市化进程,以及目前地方财政的成分,3-5年内房产税都可能无法落地。普通人哪等的了这时间,很多都是结婚要买房的着急,还有生了孩子急需改善的。一家老小挤90平米,住的不舒服。

Sky
来自安徽
俄乌要准备出全力了吧,不能总这么相互耗着吧[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普京和泽连斯基,最近都突访了前线城镇,就是没有提前宣布,突然去了,仿完就撤。看起来都是为了提振两边的士气,双方酝酿了这么久,后续应该要打一场大的战役。

罗罗
来自海南
猫哥,我从16年就开始关注你,今年我在2600重仓创业板指数,跌懵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亏的不多,15%都不到,这不算什么,创业板股性比较强,医疗和新能源开始转势你一个月就能出坑。但在此之前,你的亏损可能还会扩大,最坏做-20%的打算。

大卫
来自北京
明天行情那个公式应该起效了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所以你没看懂我昨晚的意思吧,今天就已经起效了,今天下午就已经反弹了,你去把昨晚的第8段再读一遍。


来自江苏
人均面积多少才不收税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之前听过一个版本,说是人均免45平米,但也是几年前的了,最后实际咋样现在谁也不知道。3口之家120平米也够住了。

M
来自浙江
老哥 第一次关注想咨询下[微笑]只开一手Ic滚贴水吃点苍蝇肉 现在点位可以进了吗? 另外要准备多少资金对抗下跌比较稳妥 。

招财大牛猫
(作者)
6000以下可以考虑滚ic了,极限情况考虑跌到5000点,准备20万亏损备用金就够了。

西部郊区农民-
来自浙江
今天我想duang…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老板们我下钟了,散会,晚安[猪头][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