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新能源板块久旱逢甘霖,迎来了暴力反弹。

光伏+6.7%领涨两市,锂电池+5.28%,风电+4%,电动车+4%,算是回了一口大血。

既然光伏涨了,那么跷跷板的另一边肯定惨了,人工智能-2%,软件服务-4%,it设备-3.4%。

从2017年开始a股就是这个鬼样子,每年都是不同风格之间的站队,大盘涨跌、个股业绩都变成了次要因素,最重要的就是风格站队。站对了,盆满钵满,站错了,往死了折磨。

还记得昨晚的评论互动,很多持仓新能源的股民已经开始情绪崩溃,好几个都说自己扛不住要割了,结果今天柳暗花明又一村,虽然账户里离解套还差着很远,但起码情绪上喘了口气,又能支应几天。

其实今天也没发生什么决定性的消息。事后射箭画靶的话,一季度国内光伏新增装机量33.66GW,同比增长154.81%;出口组件累计146亿美元,增长16%。另外今天北上资金也在抄底光伏,阳光电源净买入6亿,通威股份净买入4亿。(倒霉蛋隆基今天还是净卖出6000万)

蛮牵强的,要我说就是随机触发的超跌反弹,我截一个光伏指数的走势,就算今天涨了6.7%依然被下行的10日线压制,并没有摆脱危险。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至于ai这边今天上午有传小纸条,就是那种没头没尾没名没姓没来源的微信聊天截图,说是监管要对机构过度炒作ai进行监管,我找周围的人问了一圈,都觉得莫名其妙,可信度很低。

真正的转折点在于工业富联开盘后不久的暴力砸盘,上午10点就封死在了跌停线,说明有大资金抢跑叛逃,这是一个很消极的负面信号,对于ai板块的军心是个巨大的冲击。我觉得今天的风格切换就是从工业富联的跌停开始倾斜的。

等到了下午,趋势已经明朗,中科曙光也不抵抗了,尾盘砸了个跌停。

总的来说就是单日风格回调,给饱受毒打的股民一口糖,鼓励他们继续坚持,给暴涨的板块洗洗盘,了结一部分盈利筹码。以我的个人观感而言,现在还不是风格切换的拐点,惯性大概率还会继续。

……

1、大领导和乌克兰泽连斯基通电话。随后宣布中方将派特别代表赴乌克兰进行访问。这是今天比较重要的政务新闻,结合之前的访俄,可以判断我国政府正在努力促成俄乌局势和平化发展。虽然这场战争离我们有万里之遥,但作为受益于国际贸易的主要参与方,和平国际环境对中国是有重大好处的,另外通过参与维护国际秩序也能大幅提高国际声望,起码欧洲得领这个人情。

2、中国平安一季度营运利润413亿,归母净利润383亿,同比增长48.9%,roe达到了18.8%。这个业绩乍一看数据很不错,但主要是投资收益波动造成的,营运利润同比还降了4%,不挑剔的看这份季报还可以,今晚意淫盘涨5%,明天开盘后再跌回来。

3、招行一季报营业收入906.36亿元,同比下降1.47%;净利润388.39亿元,同比增长7.82%。银茅现在也增速停滞了,营业收入下跌,靠拨备下调来挤出一些利润。但股价去年跌23%,今年跌9%,市盈率6.18倍,股价比业绩还惨十倍,所以不算低于预期。

4、顺丰控股一季度净利润17.2亿,同比增长68%。很不错的表现,已经逐渐从坑里爬出来了,过去3年股价连跌3年,也是一个潜在的困境反转标的。

5、淄博文旅局发文说五一游客接待能力已经达到上限,中心城区所有旅店都已经订满,呼吁游客错峰出行。这一波淄博的热潮确实让我大开眼界,传统意义上淄博并不是一个旅游城市,我好奇这么多人涌到那里后怎么安排行程,就为了去夜市吃一顿烧烤然后拍照发朋友圈吗….人类真是很奇怪的动物。

还有,今天还有一件事让我颇感震撼,就是李子柒油管账号已经停更将近2年,但每个月通过播放视频分到的广告收入依然有将近80万人民币,太厉害了,这要是还在坚持更新,每年几千万广告分成不在话下。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b站的作者今年一直在喊穷,我关注的一个影视剪辑博主木鱼水心发文说2023年没有接到一个商单,b站给的流量激励付公司房租都不够。哔哩哔哩这么发展下去真是要完犊子了。

就这。


精选留言

薯条
来自四川
前天说了新能源之后我加了隆基,外加几个ETF。已经满仓了,等发工资再继续定投,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皱眉][皱眉][皱眉]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你这样的读者我真是栓q了[捂脸] 写股评本来压力就大,你这是直接给我拉满,以后不说了。

宝蓝色主妇
来自山东
今天刚到淄博来调研他的火爆背后,是真的火爆,叹为观止,人报复性消费心态真狠。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已经演化成流量跟风了,有点像之前长沙还是武汉,有人为了买一杯网红的奶茶在室外排队5个小时。喝奶茶这件事本身不重要,重要的是买到奶茶后可以在朋友圈发照片炫耀。现在淄博也有这意思,吃烧烤不是关键,关键是让网上的流量以及身边朋友知道,我在淄博吃烧烤。

四夕
来自浙江
木鱼水心1000多万的粉丝,都撑不下去,我还想做自媒体,岂不是凉凉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看内容赛道,看平台,记住不要从知乎、b站、微博这三个地方启动,起点错了还没做就输一半。有能力的话现在首选小红书、视频号,其次是抖音快手,内容的话尽量贴近终端消费,垂直流量很宝贵,白嫖的流量啥也不是。

蒯蒯乐乐
来自浙江
他看你前天只是满仓新能源,我看你三年生了3个娃[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模范公民,牛逼牛逼[社会社会][社会社会][社会社会][社会社会]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好多网友读歧义了,这位读者的意思,他看我(夜报),3年生了3个娃。不是他看,我3年生了3个。[打脸][裂开]

Gorgias
来自甘肃
哔站其实真的应该赚钱的 唉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全世界所有的视频平台,无论长的短的,都开了广告,即便这样很多都经营困难。只有b站还坚持零广告,这几年直播喝游戏变现也很难,所以每年都亏炸了。作为b站的股东真的哇凉哇凉。

神喵大侠
来自江苏
说中国好的账号,竟然没被欧美圣母、白左们喷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只是反应中国田园生活的内容,里面基本上见不到中国现代化的痕迹,这种内容就算仇华的看了也不反感。但很多农村网友吐槽,说真实的农村完全不是李子柒拍的那样,差很远,外国网友只是喜欢美化过的中国农村。

大多
来自江苏
李子柒男的女的?干嘛的?[撇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女的,专门拍农村田园生活,寻找食材、做饭这个主题的视频,画面比较精致,渲染出农村生活美好(但是很不真实)的一面。是中国在油管上最大的播主,经常单个视频浏览上千万,有很多欧美粉丝,欧美的流量广告费又给的是美元,所以收入很高。

陈执明ʚKimɞ
来自浙江
如果没有PDD,感觉现在恰到饭的博主又要死80%[旺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广告业大衰退的这三年,拼多多的商单确实是困境中的一抹光,只有它们成功做到了逆势扩张。前几年投放金主主要是教育培训、p2p理财,都已经死硬了。

yuqian
来自新加坡
大猫,什么方案能同时让俄乌都能接受?还是像朝鲜半岛那样?反正先停火再慢慢谈。如果能在春节战役之前劝停火那真是挺好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是当下,我认为无论什么方案都很难让两方同时接受,你们换位思考一下,俄罗斯和乌克兰都无法接受失去那四个省。所以我觉得后面那场大战是避不开的,双方都已经摩拳擦掌准备半年了,等到打完了,就能看出谁该让步了。

先颖🗿
来自广东
4000点还能见到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知道现在说了你也未必信,但a股一旦情绪来了,涨到4000其实就是一个月的事情。至于情绪什么时候来,这就很玄学了,但我感觉就是今年明年的事,缺一个契机。

珍惜
来自海南
3525 李子柒好像站在了N个风口的汇集点,其他人模仿可以超越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之前抖音不是有一个东北男博主模仿,短时间挺火爆的嘛,叫什么忘记了,只记得姓张。这种持续输出挺难的,另外如果只在国内的话很容易被替代,李子柒的受众有很多是境外观众,所以流量广告也比较高,在抖音做迟早被卷死。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经网友提醒,是辽宁营口的博主,抖音就叫张同学。他的视频我一开始看也很上头,但看多了觉得有些无聊。

dcm
来自重庆
招行差不多比中国平安都赚钱啊?完全不得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银行挣的钱不算钱,都是账上的数字,糟糕的是,保险挣的也不算钱,这两难兄难弟。

航仔
来自江苏
大屁股,我想问一下这个市盈率怎么算的?有时候变化还挺大的。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就是股价除以每年每股盈利,比如股价10元,每股每年盈利1毛,那就是100倍。市盈率有3种,计算去年盈利的叫静态市盈率,计算今年季度盈利(乘以全年)的叫动态市盈率。计算12个月滚动市盈率的叫ttm-pe,我更喜欢看最后那个。

王炳麟13899351984
来自新疆
87牛猫能不能给通俗讲一下期指爆仓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期指是有杠杆的,比如你买100万的标得,不需要那么多钱,只要出12-15%的保证金就行了。实操中很多人大概会准备20-30万的钱。这个时候如果标得下跌20%,100万就亏掉了20万,你留在账户里的钱不够交保证金,就会被期货公司强制卖出,这就是爆仓。

简单
来自河南
隔壁微软AI,谷歌AI又大涨,会不会影响到我们这边?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微软因为gpt导致一季度业绩超预期,谷歌今晚也在涨,gpt是未来横跨几年的长线题材,陆陆续续会炒很久,所以我不觉得今天一天回调就见顶了。但你们要注意,同一个题材不代表会一直怼着几只股票涨,具体切入方向会不停切换的。


来自上海
Duang一个吧,欢度五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再涨2天,让大家高兴点过节,晚安诸位[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