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给昨天评论做个补充,当时一位新读者问市盈率的解释,篇幅有限只是简单概述了一下,这会扩展一下。

市盈率=股价➗每股每年盈利

静态市盈率=股价➗去年每股盈利

动态市盈率=股价➗今年每股盈利

这里解释下,静态市盈率的弊端很明显,就是数据迟滞。一季度的时候还勉强能用,到了三四季度还看去年盈利肯定有问题。所以大部分的看盘软件默认显示的都是动态市盈率。

有新股民可能会问,今年还没过完怎么算盈利?很简单,1季度乘以4,2季度乘以2,3季度乘以4/3,就算全年利润了。

动态pe其实也有问题,很多公司的业绩是有季节性的,比如做政府生意的,通常是年末或者年初业绩好,年中就比较清淡。你拿一季度的乘以4会严重失真。所以我最喜欢看的是ttm-pe,12个月滚动市盈率。

=股价➗过去4个季度每股盈利

以平安为例,静态pe是10.99,动态pe是6,12个月滚动pe是9.07。

我觉得最后一个是最准确的市盈率指标。多说一句,如果你不知道哪里看ttm-pe的话,雪球有,那里个股数据面板蛮全面的。

……

今天整个市场都在关注中国平安,它竟然…涨停了。

这只苦大愁深的股票上一次涨停还是8年前的牛市。其实昨晚披露的一季报算不上有多好,营运利润下滑,只是投资收益波动导致一季度利润上涨50%,如果这都算做多的理由,a股金融板块这几年就不会吃那么多屎。

但它就是涨停了,126亿的成交额,量比放大了接近5倍,是被汹涌冲进去的资金给买上去的。看不了龙虎榜,猜不到今天进去的都是什么性质的资金,但像平安这样的重型蓝筹都有异动,可以持续关注一下保险和金融板块的后续,也许市场风格切换的契机就着落在这里。

由于平安今日的一往无前,为市场跟风提供了信心支撑,资金大面积回流上证50、沪深300成份股,结果把另一头的ai抽血抽崩了,游戏和传媒跌的比昨天更狠,aigc概念连跌2天,短线指标呈明显的空头排列。

所谓空头排列,就是5日线比10日线低,10日线比20日线低,一般图形走成这样就是上涨行情告一段落,进入调整回踩阶段。就算后面还有第三浪上行,那也得先震荡洗一波盈利盘。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

1、比亚迪一季度利润41.3亿,同比增长410%。这个业绩乍一听爆炸了,但很大的原因在于比亚迪去年一季度的基数很低,如果告诉你去年三季度比亚迪利润57亿,四季度利润73亿,你还会觉得41亿很多么。电动车行业,或者说整车销售在今年一季度都不太好,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比亚迪的业绩增长。

2、隆基绿能一季度36亿,增长36%。去年148亿,增长63%。我翻了翻前几天通威的数据,分别是65%和217%,结果第二天还是跌的,隆基已经在竞争中处于明显下风。

3、牧原股份一季度亏12亿,去年同期亏51.8亿。业界认为2季度末猪肉价格可能会有周期反转,有猪股的等等看。

4、立讯精密一季度净利润20.18亿元,同比增长11.90%;预计上半年净利润41.6亿元-45.4亿元,同比增长10%–20%。最近的股价很自觉,已经提前给自己挖坑了。果链的,这两年没一个有好果子吃。

5、工业富联一季度31亿,同比下降4%。其实它主营也算果链的,所以业绩差不意外,但走运的是服务器业务搭上了ai的班车,所以最近2个月走的是妖股节奏。

6、山西汾酒一季度利润48亿,同比增长30%。白酒板块业绩非常稳健,但板块个股开始分化,汾酒和五粮液今年表现都较为疲软,贡酒和泸州老窖则持股体验要好的多。我今年减了一点洋河,加仓了老窖,加上茅台目前持有3只白酒。

7、舍得酒业一季度5.7亿,增长7.34%,略微低于预期。

8、中信建投一季度利润24.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7.78%,券商板块个股业绩好没用,市场只会无视,想要上涨必须等大势启动。

9、迈瑞医疗一季度利润25.7亿,增长22%。这公司还真是稳如老狗,感觉天塌下来它们也能保持2成增长,股价在300附近震荡有两年了。

就这些。

昨晚说了李子柒的油管广告收入,很多网友表示震惊。是这样,油管上每个视频都有广告,如果是长广告,那么在5秒钟后会有个按钮,用户可以手动关闭。有时会随机出现短广告,10-15秒,必须强制看完。

如果视频长度超过10分钟,就可以在中间插广告,多一笔收入。

至于广告的客单价,受2个因素影响最大。一是ip位置,你像日韩、欧美的ip,单价通常是亚非拉的4-5倍。二是题材。搞笑、聊时政的价格低,讲投资讲消费的价格高,价差甚至会达到10-30倍。

李子柒的田园内容单价不算高,因为目标客户不垂直不精准,但架不住浏览量巨大,动辄百万千万播放,欧美粉丝很多,所以美元结算的广告收入就很高了。中国网民虽然不能逛油管,但是很多视频博主在油管上分发内容,也是做的风生水起。


精选留言

顾诗
来自莫桑比克
你们看YouTube都有广告的吗?为什么我从来没有看到过?是因为我在非洲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哈哈,把你翻出来看看ip,如果真是非洲的有可能就是地理因素,可能没有商家愿意投非洲广告。[偷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还真是,莫桑比克,这要是不搜一下我都不知道具体位置,哈哈哈,说明你的流量价值是零啊[捂脸]

生凝月
来自湖北
白酒才是赚的真钱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确实白酒行业几乎很少在a股募集资金,分红倒是每年稳定的发钱。金融行业挣的都是假钱,无论挣多少,反正隔几年就要来a股圈一波钱。尤其是证券行业那几家龙头公司,吃相之丑让人绝壁倒胃口。

dcm
来自重庆
其实券商融资,跟散户炒股差不多。看着很风光,但是经常找老婆要钱补仓。也有赚钱的时候,但是不取出来(类似券商分红)。天天跟老婆画饼,到底了,给钱加仓,明年肯定怎么怎么样~赚了20%,然后意淫更大的利润。股市赚钱股市花,一分别想带回家。券商也是,看着规模越来越大,其实也是绣花枕头。跟老公一样,看着各种不顺眼,要钱还是给了。要赵本山的话:凑合过呗,还能离咋滴?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这么会比喻,你老婆知道吗,她有关注我的号吗?[社会社会]

大飞小飞🐯
来自江苏
油管有什么教程可以分享一下不?必须要翻出去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没有可以分享的,大陆ip访问不了,教你翻墙是违法的,警察真会上门来抓我。

郁郁
来自河南
持票过节还是持币过节?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格局大点吧哥们,就五一节这么几天,还琢磨持股持币呢,我根本就没去想这事。

vivi
来自上海
牛猫牛猫!我阳了!头一次!哈哈哈哈哈 稍微有点激动,目前不发烧 轻微流鼻涕 嗓子不舒服,腰背疼 其他无事,就很意外,手欠的测了个抗原 如果不测的话我就是普通感冒而已[呲牙]祝我今晚好睡,明天睁眼好!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要检测,不检测就没有新冠。我也还没阳过,希望永远是个小阴人[旺柴]

王軍師旅團營連排班兵
来自北京
李子柒的广告费能弄回国内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以为谷歌是印度吗,广告费直接打你的银行卡上,直接就能用。不过具体到回国内使用,可能也要受汇率管制。每个公民每年可以换汇5万美元,出去是这个数,进来也是这个数,钱太多还真不好进来。

2855
来自广东
求教大屁股,大平安是不是要反转了,可以补仓不,目前60的成本

招财大牛猫
(作者)
60我建议就别补了,如果真是反转,突突几下就到了,你本来也没差多少,如果是诱多你冲进去只会越套越多。我觉得浮亏40%以内都不要轻易补仓。

神奇的阿邓要加油呀
来自北京
求教,为啥减洋河啊,洋河按照我的理解不应该是最低估的白酒吗,估值在白酒里给的最低了,这两年基酒十年期满了大放量,高端产能应该有好的保证吧[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主要是我这几年接触白酒后,发现高端白酒里普遍看不上洋河,它们最顶的产品线也入不了一流。ip还是有强弱之分的,茅台一个水平,下面是五粮液和国窖,洋河可能连汾酒都打不过。

L.Y.S_帅码猴 ~
来自北京
今天没说锂价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哦忘记了忘记了,碳酸锂涨了涨了,电池级涨到18.4万了!!终于,涨了4000了。

helloworld
来自北京
问题是AI下去了 没主线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你不要担心,赌徒没走,会找新的题材炒。再说了,我觉得ai洗一洗后面可能还有剧本,只是现在那些涨太多的未必是下一波的主角。

哈哈
来自陕西
说说爱尔眼科的业绩,谢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记得一季度增速是27%,在眼下这个大环境下我觉得已经算很不错,尤其是和难兄难弟通策医疗比,已经好太多了。我还持有爱尔眼科,我愿意等下一个景气周期,至少业绩没垮。

Sam
来自江苏
14啧啧,有史以来最靠前。通威股份市盈率这么低了就是不涨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市盈率低并不安全,6倍不到的招商银行今天还大跌。前几年银行6-7倍pe的时候,很多人这下有安全垫了,结果这几年银行普遍4-5了。

H-Z
来自广东
隆基有未来吗?-31%了,想加仓又怕他没有成长性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假如,我是说假如,后面能跌到30以下,你可以去弄点钱加仓,但我也不知道能不能跌到。

>我爱我家<
来自山西
该Duang了,[猪头][咖啡][月亮],我的猪宝也该睡觉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睡了,明天最后一个交易日,马上放假咯,喔耶[猪头][月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