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涨三天,欢乐过节,股市这几天就不提了,周三晚上再说。我想了想,还是给接下来出行的、居家的读者一点有用的建议和内容。

自从去年临海古城墙景区评上了5a景区后,在公众号后台询问我家乡旅游攻略的人突然变多了,正好今晚做个统一回复。

首先我并不建议大家五一期间去,这个五一是三年疫情解封后第一个正常的长假,从目前的数据和媒体报道来看,可能会形成近年来最大的旅游潮。拥挤排队不但会降低体验,住宿交通餐饮的成本亦会上升,如非必要尽量选别的时间去临海。

临海是一座县级市,非大景区,满打满算的玩一天肯定够了,所以省内或者周边省份的网友过去,可以选在平时的双休日。

具体路线的话,建议从东湖出发,上揽胜门,然后沿着古城墙走,到兴善门下来,然后顺着紫阳街往里走,里面有一些临海本地的小吃,比较推荐的有蛋清羊尾、梅花糕、海苔饼。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

由于新荣记这几年在全国走红,网上对临海本地的美食捧的很高,我觉得你们去之前还是要凉一凉预期,客观讲并没有好吃到很惊艳的程度。

主要是小时候那会大家都没啥钱,没有零食吃,小孩子能在学校门口2毛钱买一个(红糖+米粉)蒸出来的梅花糕就很幸福了。但放在物质生活很丰盛的当下来看,它的口味其实也就还好啦,从那个年代过来的人应该能理解的。

招财大牛猫历史文章_插图

海苔饼最火的是99号门牌的那家,从早到晚都有人排队。但即便生意这么好了,物价依然很亲民,2块钱一个的饼基本就能让你吃个半饱,4元2个就有点撑了。很多人慕名而来,排到队了一买就是七八筒,看着像是来进货的。

在临海的正餐很多外地游客第一反应是想去吃新荣记旗舰店(人均500-700)。五一你们别想了,不可能有位置,它们家都要提前一星期订才有位置。退而求其次可以考虑去荣庄(人均300-400)问问有没有桌,如果还没有就考虑荣小馆(人均100-150)吧。

我推荐的菜品有:黄金脆带鱼(必须吃)、鲳鱼炒年糕、原味仔排、炸水潺、沙蒜豆面、炒辣螺、麦饼(冷饭咸菜or鸡蛋肉都好吃)

外地游客没吃上新荣记不用觉得遗憾,其实从我小时候起新荣记就是本地高端商宴,很贵的。别说你们外来的,临海本地人也基本上90%+没吃过新荣记图片

就这些,一日游差不多了,如果外地游客觉得大老远跑一趟就玩这点亏了,可以考虑去边上的神仙居(1个小时车程)转转,那是台州第一个5a景区,是家乡这边自然风光最哇塞的地方,去了绝对不亏。

今晚我有事写晚了,就先这些吧,明晚再给五一居家的读者们推荐一些解闷子的内容


精选留言

吕燕峰
来自江苏
发个牢骚,怀孕6个多月了,爸爸对二宝的产检从来不闻不问,也不管大宝的生活学习,你说他工作忙吧,我工作也不清闲,这不是理由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一定要让孩子爸爸保持对孩子的责任和情感关怀,这是维系家庭稳固的重要基础,不然两孩子都堆你身上,你只记得当妈,忽略了妻子身份,丈夫就会逐渐成为家庭里的局外人,很不好,有危险。

晓莹🌟
来自浙江
百分之90的台州人没吃过新荣记?我认识的所有人都吃过。刚何况新荣记还有荣庄、荣小馆、荣记、荣叔、荣村……绝对比北京上海的新荣记价廉物美。[愉快]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只能说明你的社交圈都是成功人士,90%都是保守了,新荣记本店我估计本地人吃过的不足5%,稍微坐一桌就是4000-5000起,你查查临海的人均收入,一年就四五万。

古董鱼
来自辽宁
岳父今天查出来肺癌晚期,媳妇刚生小宝宝,突然感觉自己的肩上担子重了,也是10年来第一个没有出游的五一。[苦涩]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这几年去的最多的就是殡仪馆,陆续送走了好些个长辈,以前老说中年人是承上启下的顶梁柱,如今才深切感受到。你加油,你们家全靠你了。

王小蕊
来自浙江
为了你,怎么也得去一次[呲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其实旅游的一个很重要目的,就是去自己经常看到或者听说的地方看看,我经常在夜报里写家乡的风光故事,你们也算是百闻了,找个时间来一见吧[偷笑]

德意志
来自广东
没股市信息,天天跌,没意思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三天阿猫阿狗都在涨,你手里的不会还是绿的吧[擦汗]

心心
来自浙江
我没钱人在家看有钱人受罪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在家有在家的玩法,明天整理一下以前推荐过的电影,到时候你根据表单查漏补缺,5天也挺惬意的。

庞骥Joy
来自重庆
刚从台州出差回来!去的就是临海!真的是个很舒服的城市!吃了两次荣庄了,环境确实很不错~其实我觉得好多餐厅都挺好吃的!台州真的美食好多!!!话说我们住的酒店真的五一都订满了,还好今天回来了[破涕为笑][破涕为笑][破涕为笑]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上海火车站票卖光了,所有的票。太吓人了,这一次真的可以算的上是报复性出行,我强烈建议你们这次避避风头,不要出去添堵了。

乐安
来自浙江
周边天台县的国清寺,大瀑布都是非常好的景点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国清寺是日本天台宗的祖源,在佛教很有名。大瀑布是这几年才火起来的景点,我小时候没听说过。后来才知道是人工弄的,瀑布和人一样会上下班,每天水费2万块,哈哈哈,但很壮观是真的。

小萌
来自北京
五一来北京看你了,刚落地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带全家去京郊亲子酒店玩了,祝你在首都旅游愉快,北京没有一个景点是冷门的,建议去之前查询一下是否需要预定。现在很多景点都是预定制,不提前预约去了以后进不去很烦人的。

Qualia
来自北京
买了个庄股爆雷吃了两个一字板,谁懂啊[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牺牲你一个,翻出来让那些今天没挣钱的网友安慰安慰。[社会社会]

心有胖虎
来自河南
这两天关注的一个摄影师蔡石正在神仙居拍摄,朋友圈好多神仙居的大片,景色很不错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客观讲,我老家的古城墙景区是多年奋斗努力评上的5a景区,而神仙居属于天生的5a景区,来了台州不去神仙居看看蛮亏的。

倍量电池小风扇
来自广东
当地真是壕,人均700[捂脸][捂脸]。可贵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已经算便宜的了,北京的新荣记人均4位数起,是京城最有名的高端餐饮。我们本地人也只有成功人士吃的起,商务宴餐之类的,普通老百姓日常去不起的。

小老虎
来自湖北
杭州不是美食荒漠吗?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台州和杭州差挺远的,别说古代,搁我小时候都是坐车8个小时以上的路程。杭州本地菜普遍甜口,外地人吃不惯正常。不过最近几年川菜也开始在杭州流行了。

许丁力
来自浙江
轮胎三星,炸带鱼和沙蒜豆面真的好吃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沙蒜豆面确实是正个八经的临海菜,从小吃到大的。黄金带鱼并非本地特色,很多城市都有,但荣记的炸带鱼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这两个你们要是来了一定要尝尝,狠好吃。

飞策
来自浙江
那新荣记和荣庄,荣小记的菜品,区别有多大呢?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差距,但如果只论菜品,没有价格上的差距那么大,毕竟还有用餐环境和服务之类的附加。

思以智胜🍊
来自上海
猫哥,临海医疗单位事业编制待遇如何?我报名了温岭的?应该都差不多吧?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临海本地经济在台州算比较弱的,事业编的话一年10万左右,温岭是台州经济发达地区,肯定收入比临海高。

atopos
来自广东
今晚我duang 五一快乐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敲钟了,晚安诸位,假期愉快[猪头][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