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两天后台好多网友留言问我在抖音上有没有账号。没有,自从前年那件事后我停止了本公众号外其他所有平台的内容,也不再有合作接触。

我找几人打听了一下,好像是在抖音上有两位博主之间有内容 的纠纷涉及到我,这个倒不是什么问题。我早年刚出道那会人微言轻,自己内容被大v搬运走确实蛮恼火的,但现在对这事无所谓了,谁喜欢我的文字,可以借鉴也可以搬,别冒充我做坏事就行。

而且我很早就发现,假如有同行搬了我的内容对我有好处,因为总会有热心网友在底下评论当我的自干五图片

然后会有好奇心重的吃瓜群众搜索过来找到我这,以及一部分之前走散的老读者重新找回来。刚才我看了后台最近3天新增用户量是平时的300%+,所以任何一件事都是有好有坏,做人不必太计较。

……今天又是白给的一天

今天又是白给的一天,不同板块有涨有跌,但市场的中位数接近于0,要说有啥意义就是又浪费了一天。

昨晚美债的谈判有了一些积极的进展,于是今天美元走强,导致下午北上的外资出现了一波撤退,我认为午后那波跳水和这件事是有直接关系的。

很多读者最近可能在不同媒体上频繁看到美债危机却不明所以,我简单说说咋回事。美国为了防止当届政府乱借钱乱花钱,设定了一个债务上限,比如最新的上限是31.4万亿,债券规模发到这个数就不能再发了。由于前几年新冠疫情时采取了宽松刺激政策,31.4万亿已经不够用了,所以想修改法案提高到51万亿,这样又能借新还旧花差个几年。

目前执政的民主党肯定是希望增加的,但这事要做成必须两党配合,只是共和党不配合,希望拿这事做筹码博弈,拿捏一下拜登,于是一直到现在都还拖着。

我估计最后时刻两党达成一致是大概率的,美债上限历史上调整过100多次,不太可能在目前这个位置卡死。万一真的共和党选择鱼死网破,那新债发不出来,没钱了,有可能政府停摆,也有可能史无前例的债务违约,会影响美国主权和美元的信用。

到时候对a股的影响不好说,但我倾向于冲击没那么大,中美资本市场有防火墙,尤其是闹脱钩的这几年,a股和美股的关联性越来越低。美元要是真跌了,可能会刺激外资北上流入。

今天还有一个板块表现强劲就是光模块,主要是传闻北美大厂更新了对明年800g需求规划指引,根据最新情况全行业需求在2024年会达到1000万只,较之前有了翻倍幅度的增长。

这个和昨天ai服务器价格暴涨的传闻倒是蛮匹配的,人工智能现在处于需求爆发式增长的阶段,硬件配套支撑快速增长是理直气壮的,没啥毛病。ai板块上周三连跌,本周二连涨又把均线收复了。我现在也不看ai的k线做判断,因为那些技术指标在上面经常会失效,受情绪和消息的影响更明显一些。

今天两市成交8700亿,比昨天好点,但还是弱鸡一枚。

……

1、先正达更新上市计划,申请在上交所主板上市。这个公司我之前有写过,做农业科技的国企,收购了境外巨头,是一个几千亿市值的巨无霸。早先想在科创板上市但是被否了,要是让它真上去了到时候加入科创板指数,会严重影响指数权重。目前科创板的成分主要是芯片企业,好赖还算代表新兴科技行业。

去了主板的话,这650亿就要从主板去抽,对主板是利空。另外华虹半导体也过会了,融资180亿,对科创板也是泰山压顶。

最近全球主要股市纷纷创出历史新高,我们也有历史新高,比如上市公司的数量,吃的多拉的少,一直刷新历史新高。另外去年沪深两个交易所分列全球融资第一和第二,遥遥领先。

a股虽然涨的少,但是跌的多,上市公司虽然盈利少,但是融资多。股民虽然挣的少,但是亏的多呀。图片

2、近期公墓基金纷纷下调了交易佣金,从之前的万8下调到了万4甚至万3。估计很多股民看了有些意外,因为自己开户的佣金费率通常都在万3万2,咋个基金反而要万8?这是行业潜规则,故意调高一点,让券商能从这里多挣些钱,这样券商就有动力帮着一起卖基金。现在把这块下调对于提升基金业绩会有帮助,但少掉的钱最后会挤压到基金和证券的从业人员身上,只怕后面的日子会更难过了。

3、阿里一季度利润273.8亿,增长38%,但营收2082亿,增长只有2%。增利不增收,我都不用细看,多半是处置资产有利润+内部裁员截流造成的。阿里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业务无法扩张,没有了成长性,所以营收拼死也上不去。张勇说要把阿里业务拆分上市,但除了电商,剩下的所有业务都是既不挣钱也没有成长。鹅砸好赖还有视频号的故事可以讲,阿里除了意淫马老师回归别的也就剩下便宜了。

4、葛兰增持了恒瑞医药310万股,引发兰精灵们热议。我觉得她还蛮头铁的,亏的虽然多但意志很坚定,就是要赌医药医疗行业的困境反转。我觉得很好,这个位置认错只会被骂更惨,往前冲没准还有翻身的机会。

最后推荐两个保险产品,最近的大形势已经给你们介绍过了,保险产品的预订利率要从3.5%下调到3%。通俗解释就是保险公司之前设计产品,是按照3.5%的收益率精算出给用户的回报,以后就是按3.0%收益率给回报,性价比差了14.3%。

我目前比较看好的有2款:

金满意足典藏版,是增额终身寿险,30岁男性,分10年交,40岁复利2.53%,折算单利3.28%;50岁折算单利是4.51%;60岁达到3.43%复利,折成单利有5.51%。最高能接近3.48%复利。里面的钱可以按需取用,当做长期稳健资金、教育金等都可以。

点击了解金满意足典藏版

光明慧选:专款专用的养老金,30岁男性,交10年保终身,60岁起每年/每月定时定量领一笔钱,保底拿20年,上不封顶。80岁复利收益3.59%,90岁复利收益3.82%。符合要求还带养老社区入住权,爸妈也能用。


精选留言

子冬
来自北京
求猫哥帮我们这个群体一回呗[合十]在京山东gay找在京les互助

年龄:1987年
身高:180cm/74kg
学历:硕士研究生
现居:北京朝阳(北京户口)
工作地:北京朝阳
老家:山东
住房:在京有房,老家也有房
车车:车号在摇,开的是男友的京牌小车
外形:健康,直男外形,长相可
家庭情况:父亲已故。母亲在老家。家庭无负担。北京无亲戚。有男友同居12年。

互助方式:
1.不同住
2.不领证
3.可作为互相对外公布的对象
4.回家和亲戚们简单吃个饭,让亲戚们知道已经有对象了。如女生有其他方面的要求可以商量,可以配合到对方家共同演戏

想找的理想女孩是:
1.人在北京工作,家人不在京或家在京但已和家人出柜,这样免得要经常接受检查。
2本科以上学历,工作稳定
3.体型不胖,最好不爷
4.有住所,以后不同住

本人工作体面,收入稳定,踏实靠谱,暖男好丈夫的类型,长相可,直男模样,诚挚希望找一个真诚靠谱的女生。如有意愿了解请私信v:chenchenzid
3条回复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的妈,最近来征友的一个比一个有看点,你这个征婚启事那是相当的炸裂。😱

招财大牛猫
(作者)
这位读者要我补充更新,他是找拉拉,据说今晚加他的太多gay,他已经有男友了,不交友。第一行就写了gay找les,男同找女同互助,请应征者看清楚。[囧]

罗马烟花
来自浙江
有没有想过组建每个省市粉丝群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不,我永远不会搞粉丝群,经营私域流量之类的,都不会考虑。一来是我的读者太多了,如果要弄需要巨大管理成本,二是那样容易搞出太多的是非,是我极力排斥的。我觉得就现在这个形式很好,不想惹麻烦。


来自河南
大猫,想知道你的资产配置中房子的占比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低于20%

🕊
来自浙江
“抄袭掉小JJ”记得以前你会在文中暗嵌上大致这么一句[捂脸][捂脸][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嗯,以前有这么干过,那会没声量,所以被大v踩踏排挤了很不服,现在我已经是行业头部博主,谁也不可能踩我头上,至于挤一下蹭一下我无所谓。

此心光明
来自北京
最近这一波🐏,把第一波的漏网之鱼,全都抓出来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别啊,干嘛要抓漏网之鱼,我不想阳,我们一家永远当小阴人[旺柴]

心如止
来自河南
自干五,那的方言,什么意思[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最早是自带干粮五毛党的缩写,后来泛指免费的志愿水军。

CP
来自上海
日元贬值股市涨,我们贬值为什么跌啊?晕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咱要实事求是的讲,人民币最近这四五年算的上是硬邦邦,对外对美元几乎没贬值,这在全球都罕见。对内cpi这么低,房价也多年低迷,贬值程度很小。

洛克丁。
来自福建
汇率又到7.05了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前几年汇率6.5以下的时候换了六百万的u,这几年加上种田理财的收益,结结实实挣了一笔肥的,所以前年那次打击也不全是坏事,给我启发了另一个赛道。不然我都不会那么急迫的寻求改变。

zq
来自江苏
牧原大跌,猪肉是不是跌到位了啊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天这根长阴破位很不好了,有可能是二季度的业绩不及预期里面机构提前跑路,这个时候不要轻易去接,起码等收复10日线再说,不然无论怎么跌都不要买。

chen、x
来自广东
我的房贷6.13%,后面降到5.98%[捂脸]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你这个是上浮25%,前几年历史最高的是上浮30%,也就是6.37%。当时真的是疯了,这样的利率怎么贷的下手的,现在每个月交月供心里不难受嘛[快哭了]

Mr. Rabbit
来自广西
我都不会买,因为我房贷5.8%[大哭]

招财大牛猫
(作者)
5.8%是上浮20%高位贷款,你这种但凡有钱就提前还贷,利率太高了,现在房贷利率都是4%,比你少了1/3。30年的话能差出几十万来。

曼莉
来自北京
能上榜吗?猫叔,中国中免怎么看呀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我之前好像说过相关的参考预期,它要跌到130以下我才会考虑换仓,刚又去看了一眼,还有133呢,不着急。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对不起,我刚才回复的时候没过脑子,我后来重新翻了一下k线和之前的记录,我说的是100附近。😱

更深的蓝
来自江苏
猫哥,日经最近是咋了啊?涨这么猛?

招财大牛猫
(作者)
有几个原因,一个是日元这两年一直有贬值,无论是对内还是对外都贬的很厉害,这刺激了股市上涨。另外就是巴菲特最近有看好并买入日本股票,引起了对日本的投资热,股市创历史新高了。

芳草
来自山东
一般汇率下行,适合投资什么

招财大牛猫
(作者)
如果只是人民币的汇率下行,购买美股qdii基金就好,或者换成美元存银行理财也行。如果你说的是美元汇率下行,那对全球资本市场是好事,所有的大宗商品和股市都有行情。

小y
来自江苏
Duang 拉我上钟

招财大牛猫
(作者)
今晚就你了,敲钟散会,明天又到周末,希望能涨一天让大家高兴高兴。[猪头][月亮]